請問晏殊親筆的書法作品有現存於世的嗎?不是後人所作是晏殊本人的哦

2021-04-02 17:33:56 字數 1390 閱讀 624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不要說親筆,目前收藏界已公開的北宋書法作品中,連晏殊的碑帖、摹本都沒有。

母親節書法作品因是什麼內容

2樓:槐卿

遊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晏殊的故事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詞人晏殊,素以誠實著稱。在他十四歲時,有人把他作為神童舉薦給皇帝。皇帝召見了他,並要他與一千多名進士同時參加考試。

結果晏殊發現考試是自己十天前剛練習過的,就如實向真宗報告,並請求改換其他題目。宋真宗非常讚賞晏殊的誠實品質,便賜給他「同進士出身」。晏殊當職時,正值天下太平。

於是,京城的大小**便經常到郊外遊玩或在城內的酒樓茶館舉行各種宴會。晏殊家貧,無錢出去吃喝玩樂,只好在家裡和兄弟們讀寫文章。有一天,真宗提公升晏殊為輔佐太子讀書的東宮官。

大臣們驚訝異常,不明白真宗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真宗說:「近來群臣經常遊玩飲宴,只有晏殊閉門讀書,如此自重謹慎,正是東宮官合適的人選。

」晏殊謝恩後說:「我其實也是個喜歡遊玩飲宴的人,只是家貧而已。若我有錢,也早就參與宴遊了。

」這兩件事,使晏殊在群臣面前樹立起了信譽,而宋真宗也更加信任他了。

4樓:

晏殊是宋代名臣,還是著名的文學家。

晏殊小時候便有神童之譽。一次,皇上讓他參加御前考試,拿到考題後,他馬上請求皇上另出新題,並老老實實地稟報:「這個題目,我十天前正好練習過,草稿還存在家裡,為考出真才實學,請為我出道新試題。

」他這種誠實的態度深得皇上賞識。考中進士後,晏殊仍然每天閉門讀書,刻苦用功。他如此敦厚,如此好學,頗得世人好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曲新詞酒一杯,

去年天氣舊亭台。

6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也說明了晏殊的率真性格。

7樓:手機使用者

7歲不能說話走路 :

現在,在沙河村還留有晏氏家廟,裡面不但存有晏殊的畫像以及朝廷賜的匾額,在牆壁上還記載了晏殊和晏幾道(晏殊的兒子)的平生事蹟。據沙河村萬村長介紹,民間有個傳說,相傳晏殊到7歲都不能說話和走路,更不要說讀書認字了於是家人就把他拋棄。當時,家人把晏殊和乙個木盆帶到河邊,看是否有人會撿到木盆,並願意收養他。

家人正在準備木盆內擺設的時候,小晏殊還不知道殘酷的命運將降臨到他頭上,依然撲在沙灘上玩耍。其家人準備好一切,就在要把他放入木盆裡的時候,發現他在沙灘上留下了「個」字的痕跡,家人認為這是祥瑞,便把他抱回家了。晏殊一回家以後居然就能說話走路了,而且還喜歡看書,能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神童一說由此而來。

請問這幅書法作品寫的是什麼字,請問這幅書法作品裡的四個字是什麼?見下圖

偶有作述最照世,總由骨氣不礙狂 枉 龔賢詩句。金光 呂金光 呂金光,男,1965年6月出生,山東省臨沂人,博士,四川大學書法研究所所長 教授 碩士生導師。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偶有作述最照世,總由骨氣不礙枉。請問這幅書法作品裡的四個字是什麼?見下圖 只知道是西夏文,不是漢字。這是生僻字或異體字,不認識...

請問這幅書法作品的作者是誰,謝謝

唐詩 剪綵 張九齡奼女矜容色,為花不讓春。既爭芳意早,誰待物華真。葉作參差發,枝從點綴新。自然無限態,長在豔陽晨。張九齡詩剪綵 庚寅 強書 印章是 譚 強印 請問這幅書法作品的作者是誰,謝謝 中的落款為 黃巢 菊花 劉靜華 書 印章為 劉靜華印 希望能幫到你。請問這幅書法作品的作者落款是誰,謝謝!書...

請問哪位大神認識這個書法作品裡面的字寫的是什麼

這是一首古詩。唐代詩人 高適 別董大 其一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書高適詩一首丁亥冬劉謙書於京華 哪位大神能告訴我,這個是誰的書法作品,寫的內容是什麼呢?10 這是臨習作品,寫的很自由,灑脫,但王羲之書法的特點掌握的不夠。內容是王羲之的幾件著名的帖,有 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