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承包村的果園地今年到期了,請請問村委要砍伐我們自己的果樹,這樣合理嗎

2021-04-02 05:02:25 字數 2420 閱讀 2686

1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不合理,即便是不能續租,村委會也沒權利砍伐。林業法規不允許,除非林業部門同意,如果是那樣,連同林業部門一起上告。

2樓:匿名使用者

到期可以續簽呀,最好是協商解決。

你們好,如果農村土地承包到期後有優先承包權,但村委會不再續包,並且承包地上的果樹該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承包期內,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時,承包方對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產能力的,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你回去好好的看看自己的承包合同,上面是不是有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後你們在同等條件之下有優先續包權,要是有這一條款的話,村委會就不應該早早的收回承包地,他們應該在以前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告知你們有人想要承包這塊地,然後告知你們他們出的價款,要是你們能夠在同樣的價款之內支付則村委會必須要跟你們簽訂續包合同,並且不得續包給外地人。

至於土地上面的附著物,你說桃樹正直生產時節,收回土地將會遭受巨大的損失,如果你們拿著承包合同向法院起訴,則可能得到賠償,如果你們沒有承包合同,(沒優先承包權這一項)你們有權要求村委會給予補償,但是賠償金可能沒有多少,還是要走法律維權的途徑。

4樓:法學專家李敬民

你可以在同等條件下享受優先承包權。

如果承包不成功,村里應該將你增加的附屬物進行補償。

祝福你愉快。

承包村果園期滿(合同規定土地歸村地上歸我村要收回我要地上我種樹的補償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合同到期,你有權處置地上物。也可以和村集體協商是否願意有償保留地上物。但如果不願意就沒有補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行,因為你的同期滿村收回是合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承包果園期滿的話,村上要收回土地。地上的果樹是沒有補償給你的。

8樓:瑞雪

這樣情況可以協商,要求增加果園的承包年限。一般是不能要種樹補償的,因為合同已經到期,你種的果樹你可以拿走。

9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期滿村里有權無償收回土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的。

我爸媽就是承包果園的,後來部分果園被徵用,就收到了土地+果樹一起的補償款。

你的合同期滿,土地補償估計是不可能。

但爭取一下果樹的吧。

果樹補償標準分級別,例如種了10年的按一定**/棵,5年的又另一**/棵,樹上有果的**最高。

如果是近期才種的沒有補。

11樓:1撇1捺1人生

應該可以吧,要不然就盡快把果樹賣掉吧,否則會損失很多的,或者商談繼續承包。

12樓:可靠的

按照當時你們雙方簽訂的承包合同進行分析。村委會是需要對你的果樹進行補償的。你也可以自行將其全部刪除。

13樓:ben向幸福

你們的合同還非常明白,土地歸村地上歸你,那你就可以把你自己的東西帶走了。

14樓:加油未來會好的

這個不可以。你只能協商續簽合同,因為你合同那樣寫的,也可以拿合同說事。到期了,地是村上的,果樹是你的

15樓:一家

要看你們合同有沒有約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約定地上物歸因合同而種?的樹(包括果樹

)但果樹是不能搬移的,留在地上又似侵權,對方也沒有處置物權,這是法律問題上稜模兩可說不清的後遺症,雙方應有責任面對協給予補償。最好是合同繼讀,租金另議,既穩定生產關係又不造成財產的破壞。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在合同中要約定,否則有可能幾年的租金還不夠賠償費用,不是損公肥私嗎?而且你在簽訂合同的時候就應該預先想到合同到期後地上物的處理的!

土地承包合同到期了但是種植的果樹剛到盛產期,打算續租可是村委會堅持要收回土地我該怎麼辦呢? 10

我家承包土地是短期合同,果園,現在已經到期,我查了林地好像可以承包70年,村里要漲承包費,村里合法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承包到期,在同等的條件下你們有優先承包的權利

如果農村土地承包到期後有優先承包權,但村委會不再續包,並且承包地上的果樹和養雞大棚該怎麼處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村里的農業用地屬於集體組織,需要轉為國有土地,辦理相關手續後方可被徵用,徵用土地需賠償土地上的果樹、農作物及其他為提高土地生產力而建設的房子雞棚及水塔的費用,關於賠償費用有具體的法律條文,可以去就近的律師事務所諮詢,以獲得法律支援。

在承包的果園地里,挖個大池子淹鹹菜可以嗎

當然可以呀!當然也想,她也要看一定的環境的。看你能不能夠達到。這個我就沒有經驗了。請確認一下吧比較 北京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 官園說實話不咋地,要買花鳥魚蟲果斷十里河,內價位低。買魚最好往裡走,新官園在在西三環紫竹橋站,在地下 水錐子也有個市場還湊合也。十里河有2個,亞洲飯店那點的天驕文化城,過馬路還...

承包村的水田可以種花果樹木嗎,農村水田可以承包來種植果樹嗎

原則上除了基本農田保護區的田土以外,承包地都可以自己安排。通常沒有人過問,即使農田保護區也有很多人種糧食以外的。水田種花果樹木,建議提早放水晾田,開溝排水。農村水田可以承包來種植果樹嗎 從技術的層面來說,水田不適宜種植果樹。果樹喜歡地下水位在80釐公尺以下,旱能澆 澇能排的土壤。而水田一般地勢低窪,...

王叔叔承包了面積為3公頃的果園如果每5平方公尺可種1棵果樹那麼這個果同一

解 copy已知王叔叔承包了乙個面積為3公頃的果園bai,得果園面積du 3公頃 30000平方zhi公尺,且每5平方公尺可種1棵果樹,得這個果園一dao共可以種果樹棵樹 果園面積 一棵果樹占地面積 30000 5 6000棵 答 這個果園一共可以種6000棵果樹。李叔叔承包了乙個面積為2公頃的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