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行是 金土,金木,木土,火水,生肖羊,男,是什麼命?五行缺什麼

2021-04-02 04:34:37 字數 5911 閱讀 9696

1樓:shine森林木

詳細生日發出來,我給你看,你這發的什麼,看不懂

以26號零晨不到1點看

一九九一年 二月版 十一日 子時

殺 殺 日 傷權

八字: 辛 辛 乙 丙

未 卯 未 子

本命屬羊,路旁土命。

八字平和,以調侯為主,取火為用,取水生木。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公曆

bai): 2023年 3月 26日du 0時33分生日(農曆): 辛未年zhi 二月 十一dao 子回時八  字: 辛未 辛卯答 乙未 丙子

五  行: 金土 金木 木土 火水

總述:八字偏弱,八字喜「水」,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水」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木旺;日主天乾為木 (同類為:木水;異類為:火金土。五行統計: 2木, 1火, 2土, 2金, 1水)

用神分析:〖同類得分〗:木2.

88,水1.00,共計3.88分;〖異類得分〗:

火1.92,金2.00,土1.

00,共計4.92分;〖差〗:-1.

04分;〖綜合旺衰得分〗:-1.04分,「八字偏弱」;〖八字喜用神〗:

八字偏弱,八字喜「水」,「水」就是此命的「喜神」。

3樓:指迷居士

是金命,五行俱全,不缺是個好命,恭喜

五行:金木,火水,土木,金土 請問五行缺什麼?

4樓:茫然居士

八字:庚寅【金木】丁亥【火水】己卯【土木】辛未【金土】

火水弱,無缺。

5樓:黃未濟

年命松柏木,八字五行缺火.

6樓:天堂麗妃

還得知道這個命造是男是女才好判斷,也得知道年份納音。

十二生肖中五行屬金木水火土各代表什麼?

7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代表了屬相的相生相剋的關係。

生肖和五行:

金:猴、雞。

木:虎、兔。

水:鼠、豬。

火:蛇、馬。

土:牛、龍、羊、狗。

五行相生:

木生火:火要依靠柴薪來維持燃燒。

火生土:土要依靠太陽來普照。

土生金:金要依靠山巖來儲存。

金生水:水要依靠鐵器來開導疏通。

水生木:木要依靠雨露來灌溉。

五行相剋:

木剋土:樹木可以入土。

火剋金:烈火可以溶金。

土剋水:土可以覆水。

金剋木:金可以伐木。

水剋火:水可以滅火。

擴充套件資料五行是中國古代道教哲學的一種系統觀,廣泛用於中醫、堪輿、命理、相術和占卜等方面。五行的意義包涵藉著陰陽演變過程的五種基本動態:水(代表潤下)、火(代表炎上)、金(代表收斂)、木(代表伸展)、土(代表中和)。

中國古代哲學家用五行理論來說明世界萬物的形成及其相互關係。它強調整體,旨在描述事物的運動形式以及轉化關係。陰陽是古代的對立統一學說,五行是原始的系統論

8樓:dwq999把握先機

勸君不要賭,賭博常會因金錢問題與家人或朋友爭執,到頭來親人冷眼看待。常因賭博而出現情緒低落,煩躁不安,或失眠等問題。千萬別認為賭博是一種容易賺錢的方法,以為賭博是在自己控制範圍以內。

覆水難收,無論你是窮是富,只要走上這條不歸路,必然是……

五行 金 木 水 火 土中什麼生火?什麼克火?

9樓:名稱未設定誒

木生火,水剋火

五行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剋: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

五行是中國古代道教哲學的一種系統觀,廣泛用於中醫、堪輿、命理、相術和占卜等方面。五行的意義包涵藉著陰陽演變過程的五種基本動態:水(代表潤下)、火(代表炎上)、金(代表收斂)、木(代表伸展)、土(代表中和)。

中國古代哲學家用五行理論來說明世界萬物的形成及其相互關係。它強調整體,旨在描述事物的運動形式以及轉化關係。陰陽是古代的對立統一學說,五行是原始的系統論。

擴充套件資料

道家五行學說最早,旨在描述事物的運動形式以及轉化關係。

五行學說是我國古代的取象比類學說,不是五種元素,而是將萬事萬物按照潤下、炎上、曲直、從革、稼穡的性質歸屬到水火木金土五個專案中,與西方古代的地、水、火、風四元素學說有區別,是集哲學、占卜、算命、曆法、中醫學、社會學等諸多學於一身的理論。

五行係指古人把宇宙萬物劃分為五種性質的事物,也即分成木、火、土、金、水五大類,並叫它們為「五行」。

早見《尚書·洪範》記載:「五行:一曰水,二曰火,三曰木,四曰金,五曰土。

水曰潤下,火曰炎上,木曰曲直(彎曲,舒張),金曰從革(成分緻密,善分割),土爰稼穡(意指播種收穫)。潤下作鹹,炎上作苦,曲直作酸,從革作辛,稼穡作甘。」

這裡不但將宇宙萬物進行了分類,而且對每類的性質與特徵都做了界定。後人根據對五行的認識,又創造了五行相生相剋理論,這個理論主要在「五行生剋」定律上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看來這位仁兄也開始對陰陽五行感興趣了,我今年開始看這方面的知識,對我的人生都很有幫助,當然你現在看得是入門的那些基礎知識,這些都很簡單.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五行相生)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五行相剋)我這樣跟你說,火需要木,有了木火才能有依靠才能燃燒,對於火來說木好象他的父母或朋友,多多益善.

"木火通明"就是這個道理,兩者合起來,能產生很大的效應.

火可以燒掉木,那為什麼火不克木呢?木火相輔相成,但如你所問,兩者關係不是很持久,火燒得時間長了,木最終也要化為灰燼.(這就好象生肖婚配虎與馬,它們的五行屬性就是木與火,所以兩者關係很好但不長久,就是這個原因)但最終的判斷是火沒有克木,木也喜歡火,木通過火實現了自己的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剋火克金剋木克土剋水

水生木生火生土生金生水

根據客觀規律來,還是蠻好記的

相剋:水滅火

火可以融化金(金屬)

金(金屬)可以砍斷木(樹木)

木可以從土中汲取營養

土剋水(水來土掩)

相生:水生木(澆水使樹木生長)

木生火(木是五行中唯一的可燃物)

火生土(燒完就變成塵土了)

土生金(金是土中礦物質的沉澱)

金生水(金屬是冷的,容易在上面凝結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生火··土剋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木生火,因為鑽木取火。水剋火,因為水能撲滅大火。

14樓:可靠的桃花扇

土和金相生相剋,水和木相生,木和火相生,火和土相生,水剋火,

金木水火土五行屬性各代表什麼

15樓:元寶傳媒

金木水火土:五行中的金木水火土分別代表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指金、木、水、火、土

五種物質(元素的執行、變化)。我國古代思想家企圖用這五種物質來說明世界萬物的起源。中醫用五行來說明生理病理上的種種現象。迷信的人用五行相生相剋來推算人的命運。

五行學說最早在道家學說中出現。它強調整體概念,描繪了事物的結構關係和運動形式。如果說陰陽是一種古代的對立統一學說,則五行可以說是一種原始的普通系統論。

五行學說是我國古代的物質組成學說,與西方的水、火、土、氣四元素學說類似,但隨著近代化學的發展,這兩種學說的物質構成理論都被否定.

中國西周末年,已經有了一種樸素唯物主義觀點的「五材說」。從《國語·鄭語》「以土與金、木、水、火雜,以成萬物」和《左傳》「天生五材,民並用之,廢一不可」到《尚書·洪範》「五行:一曰水,二曰火,三曰木,四曰金,五曰土。

水曰潤下,火曰炎上,木曰曲直,金曰從革,土爰稼穡。潤下作鹹,炎上作苦,曲直作酸,從革作辛,稼穡作甘。」的記載,開始把五行屬性抽象出來,推演到其他事物,構成乙個固定的組合形式。

在戰國晚期提出了五行相勝(克)相生的思想,且已把勝(克)、生的次序固定下來,形成了事物之間相互關聯的模式,自發地體現了事物內部的結構關係及其整體把握的思想。就在這個時期,《內經》把五行學說應用於醫學,這對研究和整理古代人民積累的大量臨床經驗,形成中醫特有的理論體系,起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木生火:因為火以木料作燃料的材料,木燒盡,則火會自動熄滅

火生土:因為火燃燒物體後,物體化為灰燼而灰燼便是土;

土生金:因為金蘊藏於泥土石塊之中,經冶煉後才提取**

金生水:因為金若被烈火燃燒,便溶為液體,液體屬水;水要依靠鐵器來開導疏通

水生木:因為水灌溉樹木,樹木便能欣欣向榮

五行相剋: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眾勝寡,故水勝火也;因為火遇水便熄滅

精勝堅,故火勝金;因為烈火能溶解金屬

剛勝柔,故金勝木;因為金屬鑄造的割切工具可鋸毀樹木

專勝散,故木勝土;因為樹根苗的力量強大,能突破土的障礙

實勝虛,故土勝水也。因為土能防水

五行數理: 金為七, 木為八, 水為六, 火為九, 土為五。

古代勞動人民通過長期的接觸和觀察,認識到五行中的每一行都有不同的效能。「木曰曲直」,意思是木具有生長、公升發的特性;「火曰炎上」,是火具有發熱、向上的特性;「土爰稼牆」,是指土具有種植莊稼,生化萬物的特性;「金曰從革」,是金具有肅殺、變革的特性;「水曰潤下」,是水具有滋潤、向下的特性。古人基於這種認識,把宇宙間各種事物分別歸屬於五行,因此在概念上,已經不是木、火、土、金、水本身,而是一大類在特性上可相比擬的各種事物、現象所共有的抽象效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金木水火土五行屬性各代表了什麼這就是代表金木水火土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指木、火、土、水、金五種物質和它們的運動。五行的概念早在戰國時期就已出現,它是陰陽相互作用的產物。

木、火和金、水分列於土地上下,前兩者屬陽,後兩者屬陰,火比木更活躍屬至陽,水比金位置更下,屬至陰,土地處中間屬於中性,因水為樹木生長所必需,故水又與木相互依存,這樣就構成了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的五行迴圈,稱為「五行相生」。順著這種迴圈物質就相生,違背了它就會相剋,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稱為「五行相剋」。但是,事物的發展變化存在著反常現象,這就有了「相乘」和「相侮」。

相乘就是過度的相剋,其次序與相剋是一致的,比如,木氣偏亢,太過的木便去乘土,使土氣虛弱。相侮又叫反克,即本來是自己可以克勝的一方,卻反而被它克勝,其次序正好和相剋相反。比如,正常的相剋關係是木剋土,然而木氣偏亢,土就會反過來侮木。

我國古代哲學家把自然界一切事物的性質,分別列入這五大類的範疇,並以此說明世界萬物的起源。

19樓:116600張

金木水火土五行屬性都代表著命運

20樓:鞠會文

代表了屬相的相生相剋的關係。

生肖和五行:

金:猴、雞。

木:虎、兔。

水:鼠、豬。

火:蛇、馬。

土:牛、龍、羊、狗。

五行相生:

木生火:火要依靠柴薪來維持燃燒。

火生土:土要依靠太陽來普照。

土生金:金要依靠山巖來儲存。

金生水:水要依靠鐵器來開導疏通。

水生木:木要依靠雨露來灌溉。

五行相剋:

木剋土:樹木可以入土。

火剋金:烈火可以溶金。

土剋水:土可以覆水。

金剋木:金可以伐木。

水剋火:水可以滅火。

金水木火土取名,五行 ,火金 水木 火土 金土 缺什麼啊? 想按這個取名的說

男寶寶,我給你想了幾個好點的 峻熙 峻 高大威猛 熙 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 美好 懿 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燁華 燁 光耀 煜祺 煜 照耀 祺 吉祥 智宸 智 智慧型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 豪 豪氣 昊然 昊 蒼天,蒼穹 志澤 澤 廣域的水源 明杰 明智 傑出 弘...

五行是火金,水火,木土,金土是什麼意思

五行相剋相生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五行 火木 金木 金土 火水 具體是什麼意思?你好!這是指人的出生八字 年月日時 天干地支對應的五行屬性。五行相生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五行相剋 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

五行木土火水火金土土是什麼意思,五行是木水 土土 水火 金火 是什麼意思,的的五行到底是什麼,?

缺水,吉祥顏色是黑色或藍色,吉祥方位是北方。五行是木水 土土 水火 金火 是什麼意思,的的五行到底是什麼,水生木,土土比肩,火生 土,五行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內水生木,生生不息容,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天乾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陰天幹 乙 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