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開元年間黔中道管轄的羈縻州有多少個,縣有多少個分別叫什麼

2021-04-02 00:30:26 字數 945 閱讀 3215

1樓:不曾明了

終唐一世,四川貴州一帶始終不是中原王朝控制核心區域,多為生產力水平比較低下的古代少數民族統治,唐在此地使用羈縻制度,設定羈縻州,加上少數民族時反時降,所以唐對這一區域的統治始終不明確,也沒有強有力的地方行政機構,所以黔中道所統州府記載並不詳細。

唐代的黔中道開元、天寶時,除了設定與內地相同的黔州等十八個經制州外,還設定了應州、充州、莊州、牢州、矩州、牂州、亮州、明州、勞州、琰州、平州、勳州(一說動州)、施州、播州、思州等50個羈縻州,羈縻縣也有51個,不過名字留下的很少。

唐朝人取名不能用的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不但取名、連寫文章都要避開這些字,這就叫避諱。不小心犯了可是殺頭重罪。如柳宗元《捕蛇者說》結句:

「以俟夫觀人風者得焉」「人風」即「民風」,把「民」改為「人」,就是為了避諱。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但唐朝這樣,歷朝歷代的皇帝的名諱都要避開的,否則就是犯諱,是大不敬罪,要殺頭的。

4樓:愛婷的竹

是的, 《捕蛇者說》結句:「以俟夫觀人風者得焉」「人風」即「民風」,把「專民」改為「人」,

還有就是屬, 唐朝的開國大將 李世績, 也是改名為李績。 就好似這個原因,要避諱, 同時這也是基本上所有的朝代都要遵循的原則,

為什麼李淵推翻隋朝後取名唐朝

5樓:匿名使用者

唐高祖李淵的祖父李虎,佐北周有功,被追封為「唐國公」,爵位傳至李淵。太原起兵後,李淵稱「唐王」,後廢楊侑建唐朝。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說法:

唐**為帝堯的國號,李淵又世襲唐國公,隋煬帝派李淵到太原駐防,太原即唐地,李淵到了太原就反了,可能認為這裡是他的吉祥地,天意讓他取天下,因以此為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