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池聖母和觀音大士誰的法力更高,彌勒佛和觀音菩薩,誰的法力更厲害?

2021-04-01 01:14:09 字數 2926 閱讀 5297

1樓:du知道君

當今普遍認為中國的神話是一部混亂的譜系,我不贊同這個觀點。

其實是要搞明白中國神話的系譜牽扯問題太多,很多人不願聯絡歷史地理問題所以才不負責任的說中國神話是混亂的。

女媧造人,是可以肯定的(中國神話只有乙個開天的神,只有乙個造人的神,**混亂了?我說希臘神話裡克羅諾斯的**掉到海浬激起的水花變成了維納斯才混亂 參考資料:http:

太上老君此人普遍認為是春秋時李耳,也就是老子飛昇後的天職。所以太上老君法力小於女媧是可以肯定的。

觀音菩薩是佛教傳入中國後才有的神話人物,按照《悲華經》的記載,在過去的時劫中,當阿彌陀佛為轉輪聖王的時候,觀世音菩薩即為此王的第一菩薩現白衣觀音相太子,名為「不眴」。

按照西遊記的體系,西方佛法和中國的法相比較還是有些困難,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觀音菩薩要比女媧法力低。(如果你覺得 女媧不止創造了中國人,還捏了外國人的話,說她創造了 觀音菩薩和太上老君的祖先是對的)

綜上 女媧》太上老君和觀世音。

2樓:

此問題本身於妄想,因此解決的方式有兩種:一是去除妄想;二是繼續妄想。你的問題你說了算!

彌勒佛和觀音菩薩,誰的法力更厲害?

3樓:霸氣王子

觀世音菩薩應該是,因為觀世音菩薩在過去早以成佛,名正法明如來,她是倒駕慈航,現菩薩身度眾生來的,而彌勒菩薩現在在兜率天為教主。還未成佛,彌勒菩薩是未來佛。所以觀世音菩薩比較高。

觀世音菩薩屬於古佛,實力不在佛祖之下。這叫一佛出世,千佛擁護。

4樓:長興飛吧

彌勒佛是佛(已加過屬性)

觀音菩薩不度盡苦難人誓不成佛(還不是佛,沒加屬性)倆個不是一級別的

所以彌勒佛厲害

個人觀點,敬請參考

5樓:百度使用者

「彌勒菩薩」目前尚未成佛

但他是未來將成佛的菩薩

是在未來人壽八萬歲時成佛

而成為釋迦牟尼佛的繼任者

所以稱呼他為「彌勒佛」是錯誤的用詞

不可不慎!!

至於誰的法力厲害

這是道教的思維模式

但其實在「正信的佛教」思想裡面

佛陀與菩薩都不是道教所謂的「神」

佛陀與菩薩是對於宇宙人生的實相道理已徹底明白的人他們是真正圓滿覺悟的人

並不是神明

就因為他們不是神明

所以就沒有所謂誰的「法力」厲害的這種凡人的思維問題存在因為佛教在傳入中國後

完全不是「正信的佛教」原本正本清源的思想

所以請修正觀念之!!

6樓:神婆神婆你在哪

觀音菩薩早在億萬年已成佛,號證法明如來,為了救苦救難普度眾生才轉變的菩薩,應該觀音菩薩功德更深厚,不然菩薩名號香火為什麼這麼旺呢,而彌勒菩薩最後才聽說的,很少人知道,厲害都一樣的吧,沒有誰比誰法力厲害,只有功德深厚問題,問佛祖去吧,讓他給你們解答,但觀音菩薩從古今到現在一直流傳,就是香火佛教裡觀音菩薩也是受最多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彌勒佛啦 世上有三佛 過去佛(燃燈古佛) 現在佛(如來佛) 未來佛(彌勒佛) 觀音是如來佛的小弟

8樓:寧寧頭x乖乖

據《佛說當來彌勒菩薩上公升兜率天經》中說,彌勒菩薩雖然只是菩薩,但是佛陀說他未來成佛,也就是未來佛,佛陀說,彌勒菩薩是自己的**人,所以彌勒菩薩事實上是準佛。佛的身份本身要高於菩薩,所以雖然《觀無量壽經》裡說觀音法力無邊,但畢竟只是菩薩,不是佛。只是經中有記載,待到阿彌陀佛入滅後,由觀音菩薩代替阿彌陀佛為眾生傳法。

應該屬於淨土宗。

彌勒菩薩成佛後,居於兜率天內院,左右侍分別有法苑林菩薩、大妙相菩薩,從級別上說要高於觀音。而且彌勒菩薩是法相宗的主尊,佛位放在那裡。

另外,所有的經書中沒觀音只是在**中出現,但是並沒有哪本經是觀音撰寫的。但是彌勒菩薩卻不同,《瑜伽師地論》據傳是彌勒菩薩撰寫的,這位未來佛傳法的記載早在唐三藏取經時就已經開始了。

9樓:**雪藏

觀世音菩薩為古佛示現,彌勒菩薩尚未成佛,當然觀世音菩薩境界更高了。

不過彌勒菩薩為賢劫的下一尊佛,稱念「南無彌勒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都有無量功德利益。

10樓:香_嬋

他們都是救苦救難的神,之所以是神,是因為他們用了人做不到的方法去救贖,彌勒佛笑口常開,對任何事情都能釋懷,不記仇,不怨恨。觀音菩薩救苦救難,用最仁慈善良的心去幫助別人!如果你也能像他們那樣做到,你也就會很厲害!

11樓:百姓觀點

彌勒菩薩是下一尊即將成佛的菩薩,觀音是已經成佛名正法名如來,由於慈悲眾生,倒駕慈航,顯菩薩相,羅漢,聲聞,緣覺,菩薩,佛。是修行的階梯層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要解釋 彌勒佛法力和如來同檔 甚至可能大於如來 不是一級別的

13樓:晃晃一下下

這個本就是虛幻的東西 找資料 求解答 也沒準確說法 本就是個人想象的 傾向那個都可以

不過個人看法是 佛 比 菩薩 厲害

順序應該是 佛

菩薩羅漢

14樓:

天道最厲害,如果他們兩人比,那就是彌勒佛

15樓:匿名使用者

燃燈古佛是過去的佛,如來是現在的佛,彌勒是將來的佛,所以大家說說,是誰厲害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法力強吧,彌勒佛在傳說中幾乎沒有使用過法力

17樓:爽朗的莫失mo忘

一切都在道之中,道最厲害,要說誰法力更高如果參考西遊記應該是彌勒佛,我也比較喜歡彌勒佛熱情開朗,觀音菩薩也不弱,不過非要比法力估計他打不過彌勒佛,如來掌管現在,燃燈古佛是過去,彌勒佛是未來

彌勒佛和觀音能供奉在一起麼觀音菩薩和彌勒佛能同時一起供嗎

文財神是民間傳說中的神了,佛教中好象沒這個稱謂,倒有主財鬼王,傳說中的神如果有的話,也是屬於此類眾生了,不過他們也和我們一樣,屬於沒出三界的眾生,此世因緣具足當了鬼王,報盡後還是會因業力牽引轉回六道。有些鬼王也是發心向善,發心學佛,自願擔當佛教的 護持唸佛之人不受侵害,這個可以讀 地藏經 了解。這樣...

彌勒佛和觀音菩薩同時供奉有哪些講究

兩尊菩薩 都應供奉在尊 位,遠離 衛生間 廚房 等汙穢油膩之處,兩尊菩薩最好相隔三尺以上,如果條件不滿足,可以披紅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 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佛像,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著,既能護身保平安,又能隨時祈拜許願,很方便靈驗。觀音菩薩和彌勒佛能同時一起供嗎 可以一起供奉...

彌勒佛和觀世音哪個地位高,彌勒佛和觀音比,誰的實力強

只能說輩分不同,觀世音菩薩是遠古之正法明如來,他亙古加持著整個法界宇宙,使正法放大光明 長存不滅。其實本師釋迦牟尼佛,往昔在因地行菩薩大道之時,於正法明如來正法的法運當中,曾作如來的上首大 如此算來,彌勒菩薩只能算是徒孫輩兒了 佛佛平等,無有高下。南無阿彌陀佛。不分高低,一樣的慈悲,一樣的功德 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