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傷口,體溫計碎了,裡面的水銀接觸到傷口了,會中毒嗎?要

2021-03-31 22:56:11 字數 1192 閱讀 4520

1樓:酒鬼狂風劍

這種情況只是短暫少量接觸,是不會引起中毒的,及時清洗傷口就沒有問題。

今天不小心把體溫計打碎了,手上有傷口,裡面的水銀接觸到傷口了,水銀會進入身體嗎?會中毒嗎?傷口沒事

2樓:day小記者

正確處理辦法:灑落出來的汞必須立即用滴管、毛刷收集起來,並用水覆蓋(最好用甘油),然後在汙染處撒上硫磺粉,無液體後(一般約一週時間)方可清掃。

3樓:小蝴蝶

收拾乾淨啊,手放到水龍頭下面沖個三分鐘,不會中毒的,地上打掃乾淨就好了

體溫計掉到地上碎了,地上一堆水銀,我怎麼清理,會不會中毒?

4樓:善良的菟寶寶

一般情況下,要用硫磺清除水銀。但是,目前常用的體溫計內所含有的水銀量不會引起汞中毒,因此居民遇到這種情況不必驚慌,直接擦除,清理乾淨即可。

清理方法:開啟門窗加強通風,降低汞蒸氣中毒可能。水銀有揮發性。

然後撒些硫磺粉在破碎的水銀溫度計上面;因水銀含量較少,可以使用盆栽泥土或者麵粉清除破碎的殘渣簡便處理方法。

參考資料一起裝修網:

5樓:斜陽紫煙

用紙或其他東西收集起來,到沒有人員活的地方埋起來即可,一般只要不食用就不會中毒,水銀,常溫下不會揮發。否則就不會用來做溫度計了(溫度計碎裂是時常發生,至少沒見有因溫度計碎裂致人中毒的報導)

6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有毒會揮發,溫度計破了如果沒有什麼工具,先用牛奶,豆漿,硫粉什麼的倒在它上面,防止它揮發。最好帶上口罩再弄。注意處理好廢液。

水銀會從空氣傳到體內使生物中毒,可以用濕毛巾把水銀擦掉!少量的水銀不會中毒!簡單清洗一下臉和手腳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掃把掃到簸箕裡,然後在外邊倒掉就可以了

8樓:愛似流沙沙末雨

少量的沒事,揮發濃度低,拖把弄一下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紙或其他東西收集起來,到沒有人員活的地方埋起來即可,不食用就不會中毒,水銀不會像水那樣的,常溫下不會揮發

水銀有毒,打碎了水銀體溫計怎麼辦

水銀有毒,打碎了水銀體溫計,第一時間一定要開窗通風。這樣才能有效地防止重金屬汞的危害。我在前兩天的時候就打碎了乙個水銀溫度計,當時是在給寶貝量體溫的時候。因為每次用水銀溫度計的時候就一定要甩幾下,一不小心就把水銀溫度計摔碎了。當時只有我和寶貝在家,所以我很快的把廚房的窗戶和屋裡的窗戶都開啟了。而且溫...

水銀體溫計在開水杯子裡面碎了,杯子以後還可以喝水嗎

不可以復,有水銀在內。水銀溫度計碎了制辦法 1 關掉室內 bai所有加熱裝置 水銀du常溫中即zhi可蒸發成氣態 且溫度越高蒸發越多。2 首先開啟門窗加強通風,降低汞蒸氣中毒可能。水dao銀 有揮發性。然後撒些硫磺粉在破碎的水銀溫度計上面。3.帶上手套和口罩 可在一定程度上吸收汞,尤 其當 破損及潰...

把體溫計放在開水瓶中水銀溫度計碎了,水銀掉進了熱水瓶裡。喝了熱水瓶裡的水。有沒有關係

水銀有毒,建議樓主的熱水瓶就別要了吧。水喝過了也就喝了吧,應該不會有大問題。正確處理方式 到藥店買瓶碘酒 在附近人不太到的地方,挖個坑,把水和水銀都倒在那裡,再倒入碘酒,然後掩土埋上。因為水銀會揮發,碘 硫磺更好 和水銀會反應,慢慢和汞反應後起類似中和的作用。應該說很有關係,體溫計裡面用的是汞 俗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