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們,請問數三複習全書要怎麼複習才不容易忘啊?因為複習完高數再看線代好像高數忘得差不多了,應該怎麼

2021-03-31 20:31:25 字數 2342 閱讀 205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數學的好壞直接關係到考研的成敗。數學看第一遍課本的時候一定的看透看懂,建議先看書然後做課後題,課後題選擇做幾個就行,然後做複習全書。

第二遍過一邊全書,鞏固知識,建議乙個半月到兩個月。第三遍做真題與模擬題,乙個半月比較好。

2樓:各自安好

以我的經驗:不要看書,直接做題,然後看答案解析!效果比看書好多了

看完高數之後,直接看線代還是看複習全書?

3樓:

應該不是吧,因為我們上課的時候,先上的高數,下個學期才上的線性代數,如果內容是一樣的,我們也不會這樣學習吧,我感覺不是。

4樓:

最佳選擇是看完高數馬上看概率因為概率很多內容是要用高數的,而線代和高數沒太多聯絡。

5樓:

看全書的話忘的慢,容易接的上。不過看線代也行啊

6樓:

進度挺快啊,我才複習下冊呢

急!考研數學該怎麼複習啊?我現在在看線代的課本,很費時間。概率論已經忘得差不多了,高數也是去年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數學 首先你

要抄把教襲材都看透 這點比較重要 教材後面的習題一定要會做

特別是教材上的定理定義一定要會證明

記得教材一定要看 而且要做教材上面的例題 這個千萬不要怕花時間

08年考研數學三 和數學四 就出了一道 證明 定積分週期性的 題目 證明過程就是教材上的原話

09年數學三的考試 出現了 拉格朗日中值定理 的證明 這個過程在書上也是有詳細的證明過程的

看完教材後 陳文燈的複習全書一定要認真看 其實陳文燈的書偏難 是乙個事實 但是也並不是說非常難 把那上面的70%習題會做就可以了

而做完複習全書後 記得買一本真題集 我推薦 李永樂 編寫的那一本 把真題研究透 特別是出題的命題思路要研究透

我數學就是按照上面的步驟 今年是94分 你加一把油 肯定可以打100分以上

好了 就是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

把高數看個3、4遍

線數和概率看兩遍就夠了

然後就做歷屆真題,對照知識點

再做做李永樂的模擬題就ok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正在複習呢 課本必須通讀 課後題認真的做 然後如果基礎好的話 可以買陳文登那個大厚本 如果基礎不好 可以買李永樂那個大厚本 再加一本真題 這幾本書就行了 別的不用

10樓:回憶21歲

導數部分考試重點及zhi解題方法dao

考研數學是先看完4本數學課本還是看完一本就看複習全書?

11樓:一劍vs擎天

你好,我建議在你把高數看完以後,你最好一邊看全書的高數部分,一邊看線性代數和概率論的教材。原因在於,你要是現在不看高數部分的全書,而直接看線代和概率的話,等你看完,高數部分可能有些東西你就忘了,要重新複習,這樣很浪費時間。如果你現在看全書的高數部分,等你看完,再看線代和概率,那你複習線代和概率的時間就比較短了,不利於你整體的複習。

由於考研數學的重點就是做題,保持狀態,所以,實際上你每天最好高數、線代和概率都要看一些。我不知道你考什麼專業,我就把我數學的複習經驗說一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複習教材:

高數:同濟大學應用數學系主編的《高等數學》(上、下冊)(綠色封皮)線性代數:同濟大學應用數學系主編的《線性代數》(紫色封皮)概率:

浙江大學編的《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藍色封皮)複習題目資料:

李永樂,王式安複習全書,基礎過關660,李永樂的那本超越135。

數學複習主要就是練習做題,我當時考是的數一,用的是李永樂的複習全書(現在沒有二李的版本了,只有李永樂和王式安那一本,也不錯),全書總共看了三遍(從一開始就要看了,和看教材同步),可以說每道題都研究過,知道涵蓋的知識點和做法。還有對於練習來說,基礎過關660是很不錯的選擇,裡面的小題都很巧妙,可以當大題研究的。在練習到一定程度以後,我就開始做真題,真題反覆做了很多遍(至少有6,7遍),反覆歸納總結(真題非常重要)。

最後就是衝刺階段的李永樂的那本超越135,這個也很不錯。數學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解題狀態,懈怠三天,做題的水平就會退步。

我12年考的研究生,有什麼需要了解的可以接著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接收和吸收能力不同,建議還是書本和習題結合。

13樓:踏足所有領域

看自己適合哪種,關鍵是對各種定理,定義,公理,公式等的理解和運用。

高三複習生要怎麼補數學,高三數學很差,要怎麼補習上來?

我高考數學111分,雖然不高但也不差吧。你可以聽聽我的意見 我剛進高三時數學也很差,幾乎都是不及格,什麼函式啊 代數啊,因式分解啊。根本就一竅不通,還以為自己看了就都會了,現在想起來真是丟臉啊。首先要從基礎抓起,這個說起來很容易,但你一不小心就跟不上了,高三也只是1年而已,老師課堂上說的每乙個知識點...

請問,在複習初三化學的時候要重點複習什麼

化學式,元素符號寫法 化學方程式及配平,化學反應的現象 化合價,物質的化學性質 初三化學複習的重點要詳細 要 快 初三化學怎麼複習 5 1 初三化學等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

快中考了,要怎麼複習,初三快中考了該怎樣複習?

中考複習是梳理已學過的知識,如字詞句知識 修辭 閱讀 寫作知識等。但是複習知識的目的,不是為了記住,而是為了應用。以複習修辭為例 不是要看是否知道什麼是比喻,什麼是擬人或排比,而是要理解別人文章裡為什麼要用這些修辭方法,自己會不會用這些修辭。複習是溫習老師教過的方法,像理解詞語 句子的方法,四六級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