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名稱,常見植物種類名稱

2021-03-31 12:54:03 字數 7023 閱讀 7280

1樓:你好嘛

1、樹木

樹木是一種高大的木本組織植物, 由「枝」和「杆」還有「葉」呈現,可存活幾十年。一般將喬木稱為樹,有明顯直立的主幹,植株一般高大,分枝距離地面較高,可以形成樹冠。樹有很多種, 俗語中也有將比較大的灌木稱為「樹」的,如石榴樹、茶樹等。

2、草草是一般是指草本植物(herb),是一類植物的總稱。並非植物科學分類中的乙個單元,與草本植物相對應的概念是木本植物。人們通常將草本植物稱作「草」,而將木本植物稱為「樹」。

3、花花卉,具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是用來欣賞的植物的統稱,喜陽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許多種類。典型的花,在乙個有限生長的短軸上,著生花萼、花瓣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組成,有各種各樣顏色,有的長得很艷麗,有香味。

4、灌木

灌木指那些沒有明顯的主幹、呈叢生狀態比較矮小的樹木,一般可分為觀花、觀果、觀枝幹等幾類,矮小而叢生的木本植物。是多年生。一般為闊葉植物,也有一些針葉植物是灌木,如刺柏。

5、蔬菜

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行道樹欒樹、銀杏、喜樹、三角楓、馬褂木、臭椿、楝樹、杜英和中山杉 銀杏、合歡、臭椿、國槐 黃連木、珊瑚樸、良種刺槐、北美楓香、銀荊、蘭果樹、銀木、金絲柳、千頭椿 水杉、池杉、落羽杉、柳杉、香樟、廣玉蘭、桂花、紫薇、紅楓、馬褂木等為主

變紅色或紫色葉:楓香、漆樹、雞爪楓、紅櫟、火炬樹、衛矛、鹽膚木等;

變黃色葉:銀杏、欒樹、鵝掌楸、梧桐、楸樹、榔榆、楠樹、金合歡等。

還有花灌木、宿根花卉、水生植物、芳香植物等的栽培使用。

花灌木包括各類櫻花、各類海棠、紫荊、紫薇、木槿、合歡、桂花、木芙蓉等。

芳香植物包括薄荷、鼠尾草、香蜂花、檸檬草、百里香、薰衣草等草本植物以及常用的梔子、桂花、臘梅等木本植物。

蘇鐵 (蘇鐵科)

南洋杉 (南洋杉科)

遼東冷杉 (松科)

白杆 (松科)

青杆 (松科)

雪松 (松科)

油松 (松科)

華山松 (松科)

喬松 (松科)

杉木 (杉科)

水杉 (杉科)

側柏 (柏科)

灑金柏 (柏科)

檜柏 (柏科)

龍柏 (柏科)

金心球檜 (柏科)

鹿角檜 (柏科)

沙地柏 (柏科)

羅漢松 (羅漢松科)

粗榧 (三尖杉科)

矮紫杉 (紅豆杉科)

白皮松 (松科)

日本五針松 (松科)

玉蘭 (木蘭科)

木蘭 (木蘭科)

廣玉蘭 (木蘭科)

白蘭花 (木蘭科)

含笑 (木蘭科)

鵝掌楸 (木蘭科)

白鵑梅 (薔薇科)

珍珠花 (薔薇科)

三裂繡線菊 (薔薇科)

菱葉繡線菊 (薔薇科)

華北珍珠梅 (薔薇科)

野薔微 (薔薇科)

粉團薔微 (薔薇科)

十姊妹 (薔薇科)

白玉棠 (薔薇科)

月季 (薔薇科)

棣棠 (薔薇科)

雞麻 (薔薇科)

紫葉李 (薔薇科)

山杏 (薔薇科)

梅 (薔薇科)

山桃 (薔薇科)

桃 (薔薇科)

杏 (薔薇科)

榆葉梅 (薔薇科)

郁李 (薔薇科)

毛櫻桃 (薔薇科)

櫻桃 (薔薇科)

櫻花 (薔薇科)

多花旬子 (薔薇科)

平枝旬子 (薔薇科)

火棘 (薔薇科)

山楂 (薔薇科)

木瓜 (薔薇科)

貼梗海棠 (薔薇科)

山荊子 (薔薇科)

重瓣粉海棠 (薔薇科)

垂絲海棠 (薔薇科)

杜梨 (薔薇科)

臘梅 (臘梅科)

紫荊 (蘇木科)

皂莢 (蘇木科)

合歡 (含羞草科)

國槐 (蝶形花科)

畸葉槐 (蝶形花科)

龍爪槐 (蝶形花科)

刺槐 (蝶形花科)

紅花刺槐 (蝶形花科)

毛刺槐 (蝶形花科)

紫穗槐 (蝶形花科)

錦雞兒 (蝶形花科)

金雀花 (蝶形花科)

紫藤 (蝶形花科)

太平花 (山梅花科)

繡球花 (八仙花科)

紅瑞木 (山茱萸科)

翠菊雞冠

一串紅金魚草

百日草萬壽菊

孔雀草大花三色堇

麥桿菊石竹

矮牽牛旱金蓮

宿根福祿考

高飛燕草

虞美人波斯菊

牽牛花羽葉鳥蘿

3樓:璨星木杉

北方:懸鈴木。銀杏。

大葉女貞。風揚。楊樹。

柳樹。國槐。水杉。

雪松。玉蘭。黃山欒。

梧桐。 豆瓣黃楊。大葉黃楊。

金葉女貞。小葉女貞。 紫薇。

月季。海桐。隸棠。

紫葉小檗。碧桃。海棠。

倒掛金鐘。劍蘭。紫玉蘭。

側柏。龍爪槐,榆,柳。 鳶尾,高羊茅。

黑麥草。早熟禾。蔥蘭。

石蒜。紅花酢漿草。白三葉。

馬尼拉。

4樓:w一a一

桂花、松樹、楊樹、紅楓、蘭果樹、

銀杏、玉蘭、木蘭、銀木、廣玉蘭、

水杉、山杏、合歡、龍柏、白蘭花、

欒樹、檜柏、油松、杉木、山角樹、

喬松、白杆、青杆、池杉、百里香、

月季、含笑、柳杉、風斗、白皮樹、

水棉、雞麻、臭椿、國槐、向日葵、

有什麼好聽的植物名字嗎、要有詩意的

5樓:y丶

徐長卿、景天、紫萱。

1、徐長卿

徐長卿是一種草藥,它夏季開花,花色為黃綠色,可以祛風溼。

2、景天

它是一種多年生草本,可全株入藥,主治肝熱、**。

3、紫萱

它是多年生草本,花色以紫色為主,與仙劍中角色的主色調相一致,可補肝腎、益精血。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有詩意的植物名字:

1、龍葵

龍葵是一種茄科植物,有微毒,可清熱解毒、消腫止痛。

2、重樓

重樓是一種多年生草本,其性寒味苦,有微毒。它可用於消腫止痛、涼肝定驚或**蛇蟲咬傷、咽喉腫痛等。

3、桔梗

桔梗的根部挺直,即可食用也可入藥,有著止咳祛痰的功效,在朝鮮、中國東北等地較為常見。

4、杜若

杜若又稱燕子草,古時稱其為清音。它的花開如蝶,花色如雲,顏色潔白形態驚艷,彷彿從古畫中破壁而出。

6樓:匿名使用者

風鈴草、魔芋花、紫菀花、紫薇花、忘憂草、姬玉露桫欏、五色水仙、曼陀蘿、碧蘿、幻蝶蔓、彼岸花、海棠、銀杉、梔子花、竹葉青、玉枷樹

7樓:蟲兒蟈蟈叫

繁縷、 葶藶、 薏苡、菘藍、茱萸、相思子、細辛、薜荔、紫珠、連翹、委陵萊、紫蘇 玉簪

單花荻, 卡特蘭 文殊蘭 醉蝶花 流蘇 木槿 珍珠梅 平枝旬子 花藺 錦葵 木槿 羅勒 筱懸木

勻檜葉 苜蓿草 麒麟草 半邊蓮 白檀 常青藤 絞股藍 繅絲花 睫穗蓼 錦燈籠 留蘭香 密蒙花

佩蘭 馬藍 趣情蓮 瑞雲 三色堇 昭和草 旋覆花 懸鈴花 水晶蘭 藜蘆

須彌紫菀 吹雪之松錦、花吹雪、幻蝶蔓、刺腺蔓、雪之花、龍鱗、綠玉扇、銀雷、冬之星座、油點百合錦、龍城、十二之卷、姬玉露、羽生錦、斷崖女王、臥地延命草、月界、

以上是幫你找的。不過我覺得木槿 風信子的眼淚 或向日葵裡的星星不錯。彼岸花蟈蟈

8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風鈴草,仙鶴草,太陽花,向日葵。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生根,天名精,景天,草珊瑚,風斗,仙鶴草,凌霄,紫珠草,辛夷,麒麟竭,木蝴蝶,無花果,安南子,草河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幾個我超級喜歡的吧! 雅樂之舞 廣寒宮 瑞香 龍葵 六月雪 君子蘭 蓬萊蕉

這植物的名稱?

11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長冠鼠尾草紫參/長冠鼠尾草,學名salvia plectranthoides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根莖匍匐或斜上公升,短,近木質,根常增大成塊根狀,梭形,長1.5-3(5)釐公尺,粗3-5公釐,外皮朱紅色,側根絲狀,多數。莖直立或從基部上公升,單生或少數叢生,鈍四稜形,具槽,密被短柔毛,其間有開展的疏柔毛,或僅被開展疏柔毛。

葉基出及莖生,為三出葉至5-7小葉的奇數羽狀複葉或二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近圓形至披針形,長0.5-5釐公尺,寬與長相等或較狹,先端急尖至漸尖,或鈍至近圓形,基部偏斜,寬楔形或圓形,邊緣具圓齒或圓齒狀牙齒,草質,常下面帶紫色,兩面**或上面略被下面沿脈上被疏柔毛,下面具腺點,葉柄比葉片長或稍短,腹凹背凸,基部略寬大;被開展長柔毛或變**。輪傘花序(2)5-7花,疏離,組成伸長的頂生總狀或總狀圓錐花序;苞片小,披針形,與花梗等長或短於花梗,先端漸尖,基部楔形,全緣,具長纖毛;花梗長1-2公釐,與花序軸密被具腺疏柔毛。

花萼鐘狀筒形或筒形,開花時長5-8公釐,外面在脈上被具腺短柔毛,疏生淺黃色腺點,內面無硬毛環,在上半部被微硬伏毛,二唇形,唇裂約至花萼長1/4,上唇半圓形,長約1.5公釐,寬約2.5公釐,全緣,先端具3靠合小齒,下唇與上唇近等長,寬達3公釐,深2裂,齒三角形,先端漸尖,果時花萼增大,長7-11公釐,外面變**。

花冠紅、淡紫、紫紅、紫至紫藍色,稀為白色,長1.1-2.0釐公尺,外面被短疏柔毛,內面近**,冠筒管狀,長約為花萼2-3倍,在上部稍增大,冠簷二唇形,上唇直伸,長約3公釐,寬 1.

75公釐,先端微缺,下唇寬大,稍長於上唇,3裂,中裂片最大,倒心形,先端微缺,邊緣淺波狀,側裂片近半圓形,較小。能育雄蕊2,稍外伸,花絲長2-3公釐,藥隔近伸直,長3-4公釐,上臂稍長,下臂頂端稍膨大,且彼此聯合。花柱外伸,先端不相等2裂,後裂片較短。

花盤前方略膨大。小堅果長圓形,長約2.5公釐,腹面具稜,頂端圓,淡褐色,稜棕褐色。

花期5-8月。

全草入藥。

12樓:歐碧詩祛斑

喇叭花,呵呵呵,我猜的哦

植物種類及名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豆瓣綠、一柱香、巖豆瓣、豆瓣草、豆瓣如意、四瓣金釵、指甲草、豆瓣打不死、椒草

peperomia tetraphylla

編輯本段性狀介紹科屬:胡椒科草胡椒屬

形態:多年生草本。  株高15-20釐公尺。

無主莖。

葉簇生,近肉質較肥厚,倒卵形,灰綠色雜以深綠色脈紋。

穗狀花序,灰白色。

栽培種有

斑葉型,其葉肉質有紅暈;

花葉型,其葉中部綠色,邊緣為一闊金黃色鑲邊;

亮葉型,葉心形,有金屬光澤。

皺葉型,葉脈深深凹陷,形成多皺的葉面,極為有趣。

裝飾應用:小型盆栽。常用白色塑料盆、白瓷盆栽培,置於茶几、裝飾櫃、博古架、辦公桌上,十分美麗。

或任枝條蔓延垂下,懸吊於室內窗前或浴室處,也極清新悅目。放在電腦、電視旁還可以吸輻射,既美觀又健康。

編輯本段生長環境水:喜濕潤,5-9月生長期要多澆水,天氣炎熱時應對葉面噴水或淋水,以維持較大的空氣濕度,保持葉片清晰的紋樣和翠綠的葉色。

肥:每月施肥1次,直至越冬。

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可用河砂、泥面料、腐葉土混合配製。

溫:喜溫暖,生長適溫25℃左右,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0℃。

光:忌直射陽光,宜在半陰處生長。

繁殖:分株和葉插繁殖。春秋分株繁殖。

5-6月間葉插繁殖,採用全葉插,插葉帶有葉柄1釐公尺左右,插至葉片1/3處,基質使用河砂等,在20-25℃條件下15天可生根,注意保持基質濕潤和一定的空氣濕度。

編輯本段藥用價值【**】胡椒科;草胡椒屬;豆瓣綠:peperomia tetraphylla (g. forst.

) hook. & arn.。以全草入藥。

全年可採,鮮用或曬乾。

【性味歸經】微苦,溫。[1]

【功能主治】祛風除濕,止咳祛痰,活血止痛。用於風濕筋骨疼痛,肺結核,支氣管炎,哮喘,百日咳,肺膿瘍,小兒疳積,痛經;外用治跌打損傷,骨折。

【用法用量】 3~5錢。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或絞汁搽患處。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青葉碧玉又叫豆瓣綠、椒草、翡翠椒草,是胡椒科豆瓣綠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高20—25cm,莖圓,分枝,淡綠色帶紫紅色斑紋。葉互生,稍肉質,長橢圓形,濃綠色,有光澤,長達15cm,基部楔形,葉柄短。

  碧玉穗狀花序穗狀花序,長2.5—18cm,小花綠白色,總花梗比穗狀花序短,光滑**。果實具彎曲銳尖的喙。

是直立性豆瓣綠的代表種。[2]

主要園藝品種有(1)花葉豆瓣綠,莖上有紅色斑點,葉片深綠色,緣具黃色斑,後變近白色;(2)綠金,葉具黃斑。[2]

編輯本段其他資訊【產地與習性】

原產西印度群島、巴拿馬、南美洲北部。

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生長適溫25℃左右,最低不可低於10℃,不耐高溫,要求較高的空氣濕度,忌陽光直射;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濕潤土壤。

【繁殖與栽培】

多用扦插和分株法繁殖。扦插:在4—5月選健壯的頂端枝條,長約5cm為插穗,上部保留1—2枚葉片,待切口晾乾後,插入濕潤的沙床中。

也可葉插,用刀切取帶葉柄的葉片,稍晾乾後斜插於沙床上,10-15天生根。在有控溫裝置的溫室中,全年都可進行。分株:

主要用於彩葉品種的繁殖。盆土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加部分珍珠岩或沙配成,並適量加入基肥。生長期每半月施1次追肥,澆水用已放水池中1—2天的水為好,冬季節制澆水。

溫度變化直接影響葉片的顏色,彩葉類冬季適溫18-20℃;綠葉種為15℃左右。炎夏怕熱,可放蔭棚下噴水降溫,但應注意,過熱過濕都會引起莖葉變黑腐爛。冬季置光線充足處,夏季避免陽光直曬。

每2—3年換盆1次。

本種病蟲害較少,土壤過濕常發生葉斑病和莖腐病,偶有介殼蟲和蛞蝓危害,要及時防治。

求教植物名稱,求教植物名稱

白英 茄科草質藤本植物 白英 solanum lyratum thunb.為茄科草質藤本,葉互生,多數為琴形,兩專面均被白色發亮的長 屬柔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外生,疏花,花冠藍紫色或白色,花期夏秋,果熟期秋末。漿果球狀,成熟時紅黑色。喜溫暖濕潤的環境,生於山谷草地或路旁 田邊 國內外均有分布。求教植...

一種常見植物,求名字,農村常見植物及名稱

上圖為蘿藦科植物鵝絨藤,學名cynanchum chinense全株可作驅風劑。下圖為蝶形花科植物檸條錦雞兒,學名caragana korshinskii 優良固沙植物和水土保持植物。農村常見植物及名稱 農村常見的植物有小麥 玉公尺 土豆 紅薯 番茄 辣椒 韭菜 大蔥 香菜 蘿蔔 甘藍 白菜 花椒 ...

我國的植物種類和珍惜植物,我國植物種類和珍惜品種

我國植物種類和珍惜品種 我國五種珍惜植物有什麼 斑子麻黃 麻黃科矮小近墊狀灌木,高5 15 30 cm。具短而硬 多瘤節的木質枝幹,細而短短綠色小枝密集在膨大的節上。葉長僅1mm,膜狀憔伏枝上。雌雄異株。球花具苞片2或3對。中國特有種。分佈於寧夏賀蘭山,生於山坡及灘地。銀杏 銀杏科 落葉大喬木,高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