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和藍色是顏色嗎,青色和藍色是乙個顏色嗎

2021-03-30 15:24:48 字數 5855 閱讀 5966

1樓:愛你

不是,藍色搭配,是安全,自尊. 7.青色.

青色應該是比黑色要淡一點的.青色的特點就是肅穆,幽靜,比較沉悶的東西. 8.

黑色.莊嚴,壓抑,悲哀.黑色是用處最多的乙個顏色,但是搭配...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表示深綠色、淺藍色、靛藍色或黑色 詳細解釋: ◎青 (1) 本義:藍色 (2) 同本義 [blue] 青,東方色也。

——《說文解字》 正東曰青州。——《周禮·職方氏》 時則有青眚青祥。——《洪範五行傳》。

注:「木色也。」 其色青。

——《素問·風論》。注:「肝色。

」 掌凡金玉錫石丹青之戒令。——《周禮·職金》。注:

「青,空青也。」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荀子·勸學》 (3) 又如:

青磷(磷火。俗稱鬼火);青靛(深藍色);青焰焰(青藍色);青雲萬里(比喻前程遠大);青雲幹呂(慶雲翔集,應乎六呂。是一種吉祥的徵兆);青冥(青天);青霄(青空,碧空) (4) 深綠色 [green] 兩岸青山相對出。

——唐· 李白《望天門山詩》 草色入簾青。——唐· 劉禹錫《陋室銘》 青箬笠。——唐· 張志和《漁歌子》詞 青樹翠蔓。

——唐· 柳宗元《至小丘西小石潭記》 (5) 又如:青冉冉(形容松柏葉色青翠、柔和);青靛(浮萍);青銅(銅鏡);青瑣(宮門上的一種青色連環圖案);青塚(墳墓;亦單指王昭君墓);青記(生下來在**上就有的青斑);青條條(形容青而長);青鴉鴉(青青的);青港港(深青色);青楓林(指墓地。舊時墓地多種青楓樹) (6) 黑色 [black]。

如:青旋旋(形容人的頭皮青青的);青衣人(差役);青牛(黑色的牛);青照(垂青;關照);青蒲(青色的**);青賞(看重;賞識);青蓋(帝王車輦。漢代帝王車用青蓋);青氈(青色的毛氈;亦指儒者的故家舊物) (7) 茂盛的樣子 [luxuriant]。

如:青青(茂盛的樣子。也作「菁菁」);青蕪(茂盛的青草) (8) 比喻年少 [young]。

如:青娥(少女。也指美好的容貌。

還指眉的別稱。同青蛾);青歲(青春年華)

3樓:黎約未央

可以表示深綠色、淺藍色、靛藍色或黑色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青是藍調出來的而已

5樓:歡迎氖馴

真麼可能是乙個顏色啊

藍綠色和青色是不同的顏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藍綠色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是電磁波的可見光部分中的中高頻率部分,頻率600thz(對應空氣中波長大約500nm),因顏色接近礦物綠松石而命名。

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屬於電磁波裡可見光的高頻段,有點類似於湖水的顏色。

7樓:木小熙

青色在色彩研究中指的是淺藍色,接近天藍與鈷藍之間,不是藍綠色,橄欖綠和孔雀藍接近藍綠色

8樓:周子易

青色=藍綠色 藍綠色=青色

藍色的和青色的有什麼區別嗎

9樓:山兮喵

青色與青藍色的區別:青色是屬於藍色和綠色的混合色,有的時候也可以混合微量的紫色。

青藍色 也稱為水綠色,是指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

青色,古代本義就是藍色,但在繪畫顏色中,是藍色中混有少量的綠色,有多個級別。類似於翡玉石的顏色。一般人們對青色和青藍色的含義沒有統一規定,因人而異。

也可以泛指介於藍色和綠色之間各種顏色,其區別是相對於偏重這兩種色彩中的某種而言。

10樓:小笑聊情感

青色與青藍色的區別在於:

1、光譜的顏色順序不

同赤青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

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有點類似於天空的顏色。

2、性質不同

青色:是屬於藍色和綠色的混合色,有的時候也可以混合微量的紫色。

青藍色:也稱為水綠色,是指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

3、意思不同

青色,古代本義就是藍色,但在繪畫顏色中,是藍色中混有少量的綠色,有多個級別。類似於翡玉石的顏色。一般人們對青色和青藍色的含義沒有統一規定,因人而異。

也可以泛指介於藍色和綠色之間各種顏色,其區別是相對於偏重這兩種色彩中的某種而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色與青藍色的區別:

一、定義:

青色:是屬於藍色和綠色的混合色,有的時候也可以混合微量的紫色。

青藍色:也稱為水綠色,是指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

二、按照光譜的顏色順序:

赤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

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有點類似於天空的顏色。

三、規格:

青藍色:

青藍色也稱為水綠色,是指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波長大約為500-485奈米。

青色:rgb: 212,242,231

cmyk: 16,0,11,0

hex: #d4f2e7

青色,古代本義就是藍色,但在繪畫顏色中,是藍色中混有少量的綠色,有多個級別。類似於翡翠玉石的顏色。一般人們對青色和青藍色的含義沒有統一規定,因人而異。

也可以泛指介於藍色和綠色之間各種顏色,其區別是相對於偏重這兩種色彩中的某種而言。

按照光譜的顏色順序:赤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有點類似於天空的顏色。

青色,古代本義是藍色,但在繪畫顏色中,如果是藍色中混有少量的綠色(是減法三原色之一),有多個級別。類似於翡翠玉石的顏色。

在老一輩中,青色是黑色,例如「青青子衿」指的是黑色的古代學士衣服。青介於綠色藍色之間,但很多詞容易讓人誤認為綠色,比如青草就是綠色。

12樓:心向善美而行從仁義

你好!藍色是純正的顏色,作何其它顏色都不能調配出藍色。見**: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車上的三條彩色帶,誰能告訴我是藍紫紅還是青藍紅?

14樓:不盡滄浪

藍色青色

樓下的說法有誤,藍色雖然屬於光的三原色(也有人認為三原色裡的藍介於青藍或者藍紫之間),但卻屬於顏料三間色,顏料學裡青色才是純正的顏色,品紅和青可以調出藍色。

青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嗎?

15樓:居秀英銀娟

那是因為從小你

被誤導了,不僅僅是你,大多數人都被誤導了,從小就聽內說青菜青菜所容

以就誤以為近於綠色的顏色。唐代詩人杜甫在句中提到「一行白鷺上青天」說明了自古青色是更接近藍色的顏色,在《菩薩蠻·大柏地》中「赤橙黃綠青藍紫」就說明青色是介於藍色和綠色之間的顏色,句中青的出現在其中說明青色也屬於七彩之一!

青色分別和藍色,綠色的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電磁bai波譜來看,青

色是一種du介於藍色和綠色zhi的顏色,dao波長:藍色《青色《綠色在顏色版理權論中,rgb中的g表示綠色(green),b表示藍色(blue);cmyk中的c表示青色(cyan)

。色光在混合時,綠色光和藍色光能混合得青色光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cmyk__rgb顏色圖譜[1] ,**:(

希望它能內對你有

所幫助容。

青色到底是什麼顏色

18樓:不乖的

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有點類似於天空的顏色。

青介於綠色藍色之間,但很多詞容易讓人誤認為綠色,比如青草就是綠色。按照光譜的顏色順序:赤橙黃綠青藍紫,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

rgb紅綠藍光系統 = (紅0, 綠255, 藍255)。

古代本義是藍色,但在繪畫顏色中,如果是藍色中混有少量的綠色(是減法三原色之一),有多個級別。類似於翡翠玉石的顏色。在老一輩中,青色是黑色,例如「青青子衿」指的是黑色的古代學士衣服。

青色究竟是指藍色還是綠色,在文字描述上常無法確切表達出肉眼所見效果。青色是一種介於藍色與綠色之間的顏色,由綠色光與藍色光等量混合,如果無法界定一種顏色是藍色還是綠色時,這個顏色就可以被稱為青色。

19樓:雪雨霏涵

青色,顏色的一種,據說是最難以描述的顏色,沒有之一。

青色,青和靛不同有波長可以區分。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有點類似於天空的顏色。

青色,古代本義是藍色,但在繪畫顏色中,如果是藍色中混有少量的綠色(是減法三原色之一),有多個級別。類似於翡翠玉石的顏色。

在老一輩中,青色是黑色,例如「青青子衿」指的是黑色的古代學士衣服。

西元前313年-西元前238年的荀子的《勸學》中有:「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

按照當時的歷史,「藍」是一種植物「廖草」,用於提煉染料「靛青」,也即是我們現在用的合成染料「靛藍」,一種介於藍和紫之間的顏色,應該稱為「靛」。

大詩人李白在《將進酒》中寫道:「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這裡的青絲就是黑髮的意思,所以,青也代表過黑色。

按照光譜的顏色順序:赤橙黃綠青藍紫,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

青介於綠色藍色之間,但很多詞容易讓人誤認為綠色,比如青草就是綠色。青是一種底色,清脆而不張揚,伶俐而不圓滑,清爽而不單調。

青色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中國古代社會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青色象徵著堅強、希望、古樸和莊重,傳統的器物和服飾常常採用青色。

青色究竟是指藍色還是綠色,在文字描述上常無法確切表達出肉眼所見效果。青色是一種介於藍色與綠色之間的顏色,由綠色光與藍色光等量混合,如果無法界定一種顏色是藍色還是綠色時,這個顏色就可以被稱為青色。

一類帶綠的藍色,高等深淺,高度飽和;特指三補色中的一色,三原色之一,紅的補色。

由於人對色彩實際感受的原因,在可見光譜中青色色域較為狹小(因為510nm-480nm顏色亮度基本一致),不好分辨,綠色直接過渡變成藍色,但手機拍出來的十分明顯。

按照光譜的顏色順序:赤橙黃綠青藍紫,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

擴充套件資料

古文中的青色:

古文有「青,取之於藍,而青勝於藍的說法... 語出《荀子·勸學》:「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

」這裡的青,實際上指的是一種介於藍和紫之間的顏色,如「群青」、「青蓮」二色,常人通常會歸為紫色,但實際上它是單獨乙個色系。另部分地區方言中的「青色」指的是黑色。

青色是我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我國古文化中有生命的含義,也是春季的象徵,在五行學說中,青色是木的一種在古文荀子《勸學》:「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中,青色也是黑色的意思。

在紀昀《閱微草堂筆記》載:「二三月間,田苗已長,商家以錢給農戶,俟熟收糧,謂之買青」中的青是指沒有成熟的莊稼。在我國古代社會中青色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它象徵著堅強、希望、古樸和莊重,這也是傳統的器物和服飾常常採用青色的原因。

《釋名·釋採帛》雲:「青,生也,象物生時色也.」這裡的「青」指的是青草和未成熟作物所特有的嫩綠色。

「青」在古代還可以表藍色,《荀子·勸學》雲:「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意為:靛青(深藍色的染料)是從蓼藍草中提煉出來的,但顏色卻比蓼藍草更深。

「青」還指黑色.「青鬢」指烏黑的頭髮,比喻年輕人,如唐人韓琮詩云:「金烏長飛玉兔走,青鬢常青古無有。

」「青絲」可比喻黑髮,如唐人李白詩云:「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紫色和青色有什麼區別,紫色 藍色 青色代表什麼,有什麼故事?

如圖,從73號到80號,是青色系。從81到88是紫色系。我來說的通俗易懂一點,小時候,我不能確定是 青蛙 還是 蜻蛙 就查字典,發現字典中寫著,青 代表 綠色 或者 黑色 當然,紫色就是最原始定義的紫色了 都是顏色的一種,只不過顏色不一樣吧了,沒什麼區別,只是看你喜歡那一種而已 紫色 藍色 青色代表...

藏青色和藍灰色有什麼區別,藏青色和深藍色有什麼區別

藏青色是近乎黑色的藍,你理解成黑夜天空的顏色就好 藍灰色是灰色中略帶點藍 藏青色和深藍色有什麼區別 1 藏青色是一種顏色,一種藍與黑的過渡色,很深很深的藍色,其色素與視覺感淺於黑 深於藍。藏青一般分為淺藏青 78色 和深藏青 79色 淺藏青和藍墨水差不多,深藏青就是在藍墨水裡面加點黑墨水幾乎一樣。2...

我有個指甲變成青色又帶有點淡藍色是怎麼回事?就那拜託

指甲以粉紅色,有光澤,厚薄適中,軟硬適度,不易折斷,表面光滑,健康圈 指甲底部的半月形 佔指甲的五份一長度 最好五個指甲均有 為健康之兆。如果色蒼白 色黃 色青 色黑 無光澤 過厚或過薄 過軟或過硬 易折斷 表面粗糙無光澤有凹溝 縱條紋 白斑 健康圈比例不正常多為體質較差之兆。手指端蒼白,為氣血兩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