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祿山犯上作亂,楊玉環為什麼還認他為乾兒子

2021-03-30 15:24:48 字數 2281 閱讀 5502

1樓:abc小豬熊出沒

因為這是皇帝允許的,那時候安祿山權勢還不大,皇帝還得倚靠著他打仗,所以答應認他為乾兒子,楊玉環也不好說什麼。

2樓:陌漾雨

當時安祿山還沒作亂,楊貴妃怕唐玄宗駕崩後要殉葬或冷宮青燈的情況,為保地位,需要強有力的將領支援,與安祿山合作認他為兒子,暗樹黨羽,形成外戚專權之勢。

3樓:丸子閒談文化

因為當時是安祿山是主動蹭上去的,他野心是非常大的,但是那個時候楊玉環比較得勢。

4樓:叨叨

楊玉環認安祿山為乾兒子是在安祿山作亂之前,當時的楊玉環聖寵正隆,楊玉環和安祿山互相需要對方的勢力。

5樓:活在瓜里的籽

因為在當時楊玉環是比較得勢的,而安祿山又沒有大的權力,都是安祿山自己要貼上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時候楊玉環得勢,安祿山還沒有那麼大的權力,所以安祿山自己貼上去的。

7樓:小林是吧

安祿山當楊玉環乾兒子的時候安祿山還沒有作亂,他當時是想抱緊一條大腿來發展自己的勢力,沒有人比楊玉環更合適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安祿山那個時候還沒有犯上作亂呢,安祿山很會討皇上的歡心,說要認楊玉環為母親,李隆基很高興啊,同意了這門認親,楊玉環不肯也沒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楊玉環認安祿山做乾兒子的時候,安祿山並沒有什麼權力,安祿山是在後面權力漸漸變大的時候才開始作亂的。

10樓:luu陽光的

當時是安祿山主動蹭上去的,帶著野心蹭上去的,所以剛開始還沒有顯露出任何的野心的。

楊玉環為何會幫乾兒子安祿山洗澡?

楊貴妃和安祿山的母子情到底是怎麼回事?

11樓:sillyfox敲可愛

其實對於楊貴妃安祿山這段**通姦的事是亂傳的。在《安祿山事蹟》裡都把這段歷史寫的幾乎接近荒謬的地步了,而人們偏又喜歡這種比較荒誕的事,所以就一傳十,十傳百了,然後後人對楊貴妃認安祿山為乾兒子就很不能接受,我一開始也是覺得很荒唐的,但後來了解過後發現這不是真實的。

安祿山是個胡人,書上說他有兩百斤這樣,唐玄宗對他的胡人習慣就比較放任的,還對安祿山認自己是乾爸還是很喜歡的。但是我覺得安祿山這樣的放肆唐玄宗還放任這就是在側面諷刺當時唐朝高層領導者已經開始腐朽了。楊貴妃是真的美,是什麼男人看了都會動心的,所以安祿山也是會動心的,但是他不敢直接調戲楊貴妃,所以就想靠近乎了。

對於楊貴妃給安祿山洗澡的情節也是很無語了。說安祿山成為楊貴妃乾兒子後楊貴妃真的把他當孩子了,一次楊貴妃在宮裡閒著就叫人把安祿山叫過來,她命宮女把安祿山的衣服脫了說要「洗兒」,宮中人竟然覺得很有意思,估計都是一群看熱鬧的,最後還把安祿山放進搖籃裡要哄他睡覺。關鍵是楊貴妃做這些事唐玄宗一點都沒有吃醋。

但我覺得這應該是野史記載吧,因為這真的太違背道德倫理了。皇宮貴族應該不會允許這樣的事發生的,就算有大臣應該就看不下去了呀,所以這段歷史故事應該有造假成分的。

12樓:禾山

什麼母子情深啊!也不過是官場的爾虞我詐罷了。安祿山早有反意,只是,時機未到而已。他為了不讓皇帝看出他的造反之意圖,不惜顏面掃地,而認楊貴妃為母,也是乙個狠角色啊!

13樓:度歡

楊貴妃和安祿山並不是母子,只不過是安祿山單戀楊貴妃,於是為她造反。

14樓:在五尖山充話費的水母

因為當時安祿山很想接近皇帝,而楊貴妃正在得寵,所以安祿山便絞盡腦汁巴結貴妃,要認楊玉環為乾娘。

15樓:良人安然

應該是野史記載的吧,這是謠傳。安祿山為了討好楊貴妃才認她做了乾媽

16樓:clx詩意

我覺得他們之間的母子情沒有那麼深,而且他們之間還有一些**的事情。

17樓:頓頓豬是我

這個應該沒有什麼具體歷史記載吧,應該是謠傳,他是因為一些官位才會去認她做乾媽。

18樓:瀉邪瀉懈褟

雖然沒比楊貴妃小,但是為了討好楊貴妃,安祿山就要認楊貴妃為乾媽。

19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我認為沒有什麼關係吧,只不過是後人有這麼去傳言,所以最後造成了他們的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