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供奉有觀音 文財神 泰山老奶奶 還有千佛山老奶奶能在一起供嗎

2021-03-30 15:24:48 字數 5876 閱讀 8884

1樓:若即若離你和我

按照我們這的習俗,只能供奉乙個奧。 要不你所供奉的會感到不真實。

觀音,泰山奶奶和財神在家裡如何擺放

2樓:青蓮荷花藕

觀世音菩薩應該擺在正中,其餘的擺在兩旁,記得要供奉一杯清水,清水是代表清淨,平等。還有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意義是,提醒自己要向觀世音菩薩學習,學習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這就是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為菩薩道,泰山奶奶,和財神為天道的神。菩薩道遠高於天道,所以觀音菩薩因在中間,天道眾生應為佛菩薩之**,可以擺兩邊。阿彌陀佛

4樓:撿菸頭的男人

觀音中,財神左,泰山奶奶右。

我家供奉神多年,分別是菩薩,文財神,泰山奶奶,魯班,猴王爺,共同打造乙個上下三層神台,怎樣擺放合理

5樓:在西林塔吃炸雞的雪月花

後面的問題儘管說,我能幫你解決的,一定幫你解決

泰山奶奶觀觀世音菩薩財神爺怎麼擺放

6樓:清河道叟

觀音居中座,碧霞元君居觀音之左,財神居觀音之右。元君與財神都是道教神明,觀音則是兩教都尊的神明。道教中為慈航天尊,所以可以居中座。

7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財神,泰山奶奶怎麼擺放

千佛山哪個裡面有泰山奶奶送子觀音

8樓:超級藍水海軍

是求子嗎?雖然我不知道**有送子觀音,但我知道佛門中的求子方法。

那就是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念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有言: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型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

所以,你每日念誦此普門品一遍,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若干遍,然後再迴向一句:願以此功德,讓我有個兒子。就可以了。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這部經書的內容網上有,可以搜尋到。寺廟裡也有請的。

9樓:弘揚泰山奶奶

去泰山碧霞祠。

求子聖地——

千年碧霞祠,萬代祈福地。

我家供奉神多年,分別是菩薩,文財神,泰山奶奶,魯班,猴王爺,共同打造乙個上下三層神台,怎樣擺放合理

10樓:

你好!1. 在天界神袛之中,

以佛為最尊,菩薩

次之,其他天界神

袛又次之。至於供

奉的位置,若果又

三尊神袛,則正中

者為最尊。

2.供奉兩尊,左尊

右卑。你家第一層

菩薩放在左側,文

財神放到右側。

3.第二層擺放泰山

奶奶,猴王爺,魯班。

4,第三層擺放你自

己家的先人。

5. 建議你到圖書市場,

買一本《神位供奉與運勢》

自己好好看看,就知道怎麼

弄了。因為它還包括方向的問題等。

玉皇大帝,王母娘娘,觀音菩薩,財神爺,泰山老母,黑白無常,怎麼擺放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佛教徒或道教徒,你首先要弄清楚自己的皈依境是誰,然後家裡這供養哪些的就自然而然的分清楚了。當然,如果你不是佛教徒,也不是道教徒,也沒有其它宗教信仰,只是平時燒香磕頭求保平安的那類,那到沒有嚴格的要求,個人見議你擺放的時候最好是分成高低幾層來放。觀世音菩薩像放在最高處。

你列出的這幾位,以觀世音菩薩為主尊作供養就好,這幾位中以觀世音菩薩成就最高。

下面一層可以是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了,兩位的旁邊放泰山老母。這三位都是道教的神靈,玉皇大帝在這三位中的地位最高。

再下面一層可以放黑白無常了。或者另外在旁邊找個小桌子擺放。參考道觀的布局,前面幾位是天帝、女神,在道觀裡都是有專門的主殿或偏殿供養的,而這兩位一般都是在城隍廟或閻羅殿裡面的小神靈,沒有主殿的。

跟前面的幾位比起來,這兩位屬於地位很低的了。

那個財神,是文財神范蠡?武財神趙公明?還是黃財神?

如果是文財神、武財神,屬於道教的都放泰山老母旁邊。黃財神屬於佛教,請放到觀世音菩薩右邊。關公的話,情況比較特殊,屬於**神,兼有財神,旁邊專門找個供桌供奉。

其它財神,要看你供的是誰,就像上面佛道兩家的財神就有好多,具體情況具體細分吧。

你這家裡供的真夠雜的,佛、道兩家都有,生冷不忌啊。擺好之後,平時供養的時候,一次就可以供養完了。

以上,僅代表我個人的一點看法,不一定正確或十分圓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在看到答案後謹慎取捨。

泰山奶奶的廟宇分布

12樓:手機使用者

由於碧霞元君影響巨大,其行宮遍布山東、河北、河南、山西、安徽、江蘇等地,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廣東、福建、四川、雲南、陝西、甘肅、遼寧、吉林、黑龍江等地也有分布。據不完全統計,上述地區

共有一千餘處碧霞元君廟,其中數量最多的是山東、河北兩省,均在300處以上。在這兩省內的分布也不平衡,有些縣有

一、二處、有的縣有十幾甚至幾十處。南方的浙江、福建、廣東、江西、湖南、雲南等地數量

較少,每省僅有幾處。因所閱資料有限以及很多碧霞元君廟未收入地方志等資料中,故數量還遠不止這些。各地行宮的建立,滿足了當地民眾的歲時致祭。

另外,有行宮的地方一般會有廟會,廟會加強了碧霞元君信仰在當地的影響,強化了當地民眾對碧霞元君的崇信程度。

碧霞元君廟在各地的名稱不盡相同,有碧霞宮、碧霞庵、碧霞閣、碧霞觀、碧霞元君行宮、碧霞元君行祠、碧霞元君祠、碧霞元君宮、碧霞元君觀、碧霞元君殿、碧霞元君聖母廟、元君聖母廟、聖母廟、子孫聖母廟、元君行宮、元君廟、娘娘廟、子孫娘娘廟、娘娘行宮、奶奶廟、天仙宮、天仙行宮、天仙聖母行宮、天仙聖母祠、行宮廟、天仙廟、東嶽天仙廟、東岱聖母行宮、泰山廟、泰山宮、泰山閣、泰山庵、泰山殿、泰山行宮、泰山

元君行宮、泰山行祠、泰山碧霞宮、泰山神母宮、泰山聖母廟、泰山聖母宮、泰山聖母祠、泰山聖母行宮、泰山聖母行祠、九天聖母廟、元聖廟、元女廟、護國天仙廟、聖姑寺、神州廟、泰安宮等50種別稱。

中國大陸 山東 碧霞元君祠,興於康熙、盛於嘉慶,前後歷經300餘年,是道教著名女神碧霞元君的祖庭,是碧霞元君的上廟,位於泰山極頂之南。中廟---紅門宮。下廟---碧霞靈應宮。

(1)山東省肥城市湖屯鎮呂仙村的小泰山頂。舊縣志稱石廟。始建於明萬曆十八年。

碧霞宮供奉碧霞元君,每逢農曆正月初六和六月六日,舉辦廟會。2023年12月定為縣級文物保護單位。

(2)山東棗莊市薛城區鄒塢鎮的泰山奶奶廟,在大清光緒「流芳不朽」碑中寫道:「歷覽陳郝之神廟,自唐、宋、元、明、清及今屢經重修……惟泰山一廟,廟殿雖呈剝落而族祭宛如歸市」,可見建廟之早,聞名久遠也。

(3)山東省淄博市碧霞元君行宮,位於淄博市博山城區西南的鳳凰山巔,占地1560平方公尺。是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4)山東省德州市碧霞元君故居,德州市樂陵市花園鎮的王母殿村,初建於宋真宗時期,現重新修復。有一種說法是碧霞元君,真名畢霞,是戰國時期魏國公主。

(5)山東省濟南市千佛山碧霞元君祠,千佛山是泰山餘脈,祠中對碧霞元君尊稱為天仙聖母碧霞元君。(6)濟南市長清區馬山碧霞元君殿,五峰山碧霞宮。 北京 明代北京建了5座碧霞元君廟,分別是東頂、 西頂 、南頂、北頂和中頂 。

五頂廟中儲存較完整的乙個是西頂的碧霞元君廟。

(1)北京平谷區丫髻山西頂的碧霞元君祠,唐貞觀六年(632)建。元代改為碧霞元君祠。明嘉靖年間在此建鐵瓦殿。

清康熙年間重修,建成丫髻山行宮。2023年毀於戰火,2023年重修。

(2)豐台區大灰廠娘娘廟,全稱為:「天仙聖母碧霞元君行宮,俗稱娘娘廟,2023年被確定為第七批北京市文物保護單位。

(3)北京市區海淀區四季青鄉藍靛廠的西頂碧霞元君廟。西頂廟始建於明朝萬曆三十六年(2023年),是由明神宗的生母孝定皇后和明神宗捐錢修建的,明神宗賜名為「護國洪慈宮」。清康熙五十一年(1712)改稱西頂碧霞元君廟,俗稱西頂。

為環列於京城四周的五頂之一,是京西著名古剎。「西頂」主要供奉道教的女神——碧霞元君。該廟正在修繕中將於2023年5月份開放

(4)門頭溝區的金頂妙高峰(妙峰山)碧霞元君廟。「妙峰山廟會」,已納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天津 河北 (1)河北邢台市的沙河市綦村鎮孔莊聖母宮:

又叫碧霞元君聖母寺始建於隋開皇八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由於抗戰時期的焚燒,解放後破壞,聖母宮基本上被徹底毀沒。現已經重修。

(2)景忠山碧霞元君廟,位於中國河北省唐山市遷西縣景忠山頂,始建於明嘉靖二年(1523),歷經多次修葺。現屬清代宮殿建築,是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3)吳橋碧霞祠,位於河北省吳橋縣王台碧霞祠始建於明代,具體年月已不可考。至**末年,殿宇荒蕪,神像湮滅。文革中廟宇被毀,唯基址尚存。2023年重建。

(4)廊坊碧霞宮,位於河北省大城縣西留各庄村,約明朝永樂年間建,2023年重建。 河南 (1)永城市的芒山寺又叫泰山奶奶廟,原名碧霞元君祠,始建於唐朝,位於永城芒碭山保安山南峰山頂。大殿中供奉三尊神像,中為碧霞元君,左為佩霞元君,右為紫霞元君,俗稱「三仙奶奶」。

自從唐代開始每年農曆三月二十至三十逢泰山奶奶香火廟會(芒碭山古廟會)。

(2)河南鶴壁市浚縣的碧霞宮,即碧霞元君行宮,又名聖母廟,俗稱奶奶廟。位於河南浮丘山南端。宮始建於明嘉靖二十一年(2023年),歷時21年落成。

經明、清年間多次重修擴建,是河南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江蘇 山西 山西長治市城區東南兩公里的南石槽村東側奶奶廟,供奉的碧霞元君,碧霞宮建在山腰,座東向西,二進院落,占地1300平方公尺。碧霞宮始建年代不詳,依現存碑刻記載,唐貞觀十三年(639)曾重修並擴建, 宋、明、清各代都有不同程度的修繕。

聖母殿已修復。 安徽 (1)安徽六安市壽縣帝母宮 相傳道教創始人老子及莊子都曾在這一帶活動過。「帝母宮」則興盛於漢唐,現存遺址建於明嘉靖十九年,明清以後,帝母宮在皖西北兩淮一帶一直是道教活動中心,帝母宮主

殿是「碧霞祠」。

(2)安徽滁州琅琊山碧霞宮 每年正月初九廟會非常熱鬧。 黑龍江 (1)黑龍江省牡丹江天仙宮始建於清康熙三十一年(公元2023年),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是我國北部邊陲著名的道教宮觀。牡丹江天仙宮的原址位於牡丹江市興隆鎮下乜河地區,「文革」中被毀,2023年重建於牡丹江

南岸大灣近郊旅遊度假區。天仙宮坐北面南,由碧霞元君殿、三官殿、玉皇殿、慈航殿、聚仙殿、花園等組成,占地3萬多平方公尺。整個道觀的主殿堂碧霞元君殿。

殿內供奉著9位娘娘,**主祀的是碧霞元君,漢族民間俗稱「泰山奶奶」。

濱州關於泰山奶奶介紹

碧霞元君又稱「泰山玉女」,全稱「東嶽泰山天仙玉女碧霞元君」,漢族民間俗稱為「泰山奶奶」,是道教所奉女仙尊神之一。

據《玉女卷》稱:漢明帝時,西牛國孫寧府奉符縣善士石守道妻金氏,中元七年甲子七月十八日子時生女,名玉葉。貌端而生性聰穎,三歲解人倫,七歲輒聞法,嘗禮西王母。

十四歲忽感母教,欲入山,得曹仙長指,入天空山(泰山)黃花洞修焉。山頂故有池,名玉女池;旁為玉女石像。可見,漢晉時早有泰山神女的故事。

漢代還在泰山頂上雕刻神女石像,在泰山極頂修建玉女池以奉祀。五代時殿堂傾塌,石像仆地,金童之像漫渙剝蝕,玉女也淪落於泰山嶽頂玉女池內。宋真宗東封泰山,還次御帳,在玉女池中洗手,一石人浮出水面,此乃玉女。

宋真宗於是下令疏浚該池,用白玉重雕玉女神像,命有司建祠並更名為「昭真祠」,遣使致祭,號為「聖帝之女」,封「天仙玉女碧霞元君」。明朝時,將昭真祠又更名為「靈應宮」,後又擴建,增大規模,為碧霞宮。賜號「碧霞元君」。

道教吸收了上述信仰,認為碧霞元君乃應九炁而生,受玉帝之命,證位天仙,統攝嶽府之神兵天將,並照察人間一切善惡之事。

碧霞元君的聖誕為農曆的四月十八,又一說是農曆的三月十五,是時,供奉碧霞元君的廟觀均要舉行隆重的慶典或廟會。

根據漢族民間傳說:泰山奶奶曾在古井琉璃一帶居住,為當地百姓祁子求福,消災去病,因此,早年間這裡就建有泰山奶奶廟,香火旺盛,逐步形成了當地百姓供奉泰山奶奶的習俗,並形成乙個較大規模的廟會,每逢泰山奶奶聖誕這天,四里八鄉的百姓都來此趕廟會,直到文革初年才逐漸消失。

觀音泰山奶奶財神如何擺放,觀音,泰山奶奶和財神在家裡如何擺放

先拋開對佛法正信方面的道理,給你解決點實際問題,觀世音菩薩在中間,觀世音的左手邊是財神,觀世音的右手邊是泰山奶奶,你本身的信仰就有點民間化,我就按民間的方面給你解決,在中國以左為上,觀世音的左手邊是財神對你財運有好處,觀世音的成就最高放中間毫無疑問,財神是正神,泰山奶奶是民間信仰,以上擺放絕對沒問題...

供奉文財供奉財神有什麼講究?神有什麼講究

關公是唯一被佛 道 儒三家崇拜的神,人稱 美髯公 更有 武聖人 武財神 之美稱,儼然於 文聖人 孔子並立,神號封為 關聖帝君 武財神關公集 忠 孝 節 義 於一身,既可招財,又可鎮宅保平安。首先他是 誠信 之神,被商人奉供為神靈,使大家以 關公 為楷模,合作共贏 財源滾滾。後被認為 財神 在供奉武財...

彌勒佛觀音菩薩泰山奶奶和財神爺如何擺放

不懂你是要擺在佛壇上供奉的還是家裡角落的擺放。佛壇上的擺放,彌勒菩薩在中間,因為他是即將降生的佛。而觀音就放在彌勒的左手邊,財神就放在右手邊。如果是家庭擺設,彌勒佛可以擺在入口處,因為笑臉迎人,進來的要開心,心能含大量。觀音就放在客廳,財神可以放在財庫位。彌勒佛擺在中間,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分別擺在左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