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20伏電的電風扇插110伏電會有什麼不良反應嗎?可以長期用嗎

2021-03-30 15:24:47 字數 3725 閱讀 361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

原因:1、當電壓不

足時,電機線圈中的工作電流將增大,電機的的發熱量將公升高,長時間長期使用會導致電機線圈的漆包線加速老化,到時會出現絕緣擊穿線圈將損毀;

2、低電壓將更容易導致風扇的啟動故障,特別是風扇使用一些年限後,轉軸阻力增大;而沒能及時發現風扇啟動故障切掉電源的話,會使電機線圈工作在空載狀態,此時線圈中的電流會非常大,線圈會在短時間內積聚大量的熱將線圈燒毀;

所以建議樓主從長遠考慮的話還是不要這樣用為好啊。

2樓:秋詒

電壓減半除了轉速明顯變慢外,不會燒壞電機,可以用。但電壓如果再低的話,可能會不轉,還有遙控也可能會失靈。這點需要注意。

3樓:電子管理和

請您看說明書有沒有220v至110v接法兩用,因為很多電器是沒有說明的就不要接110v.現代產器通常是有

在220v電風扇接上110時是很少有反應,長期用是有一定不好的害壞,因為出廠時是有一定規定的

4樓:呂厚柱

一般的用電器,在使用說明書上會標註正常使用時的電壓範圍,只要是在允許的電壓之內使用一般不會出現問題,若超出了使用範圍,就有可能造成電機早起損害

5樓:張文華陝西西安

插110v電源只是風扇轉速慢....長期使用影響電機壽命...建議你賣乙個吊扇調速器裝在上面..就可以調節轉速.....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電壓輸入一般有乙個範圍,因為積體電路的電氣元件(電阻,電容,電感等)都是有乙個適應範圍的,故工作在低電壓肯定對電路板有影響,但是電機工作性質不一樣,其真實電壓可小但不可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功率不變電壓變小時電流就會變大,會燒壞電線、電機,建議不要這樣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期使用的,一般情況下不會出問題的,只是轉的慢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反映,就是風扇轉速不夠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廠時有一定規定,建議不要這樣用,這樣會影響電機壽命 。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繞組線圈發熱,會影響電機壽命

12樓:風影無痕

電機可能會發熱比較嚴重的,如果發熱的話,建議不要這樣使用

13樓:飄逝狼奔月

當然會慢很多,沒問題,不過你可以換電容器的,那樣也會慢的。

220伏電器插在110伏電壓會壞嗎?

14樓:百小度

220伏電壓的電器插在110伏電源上可以使用,但是會縮短電器的使用壽命。電壓降低,電流就會增大,長時間在這種環境下執行,電器會因為超過設計功率執行而縮短使用壽命。

1、電壓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電壓的國際單位制為伏特(v,簡稱伏),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伏(mv)、微伏(μv)、千伏(kv)等。

此概念與水位高低所造成的「水壓」相似。需要指出的是,「電壓」一詞一般只用於電路當中,「電勢差」和「電位差」則普遍應用於一切電現象當中。

2、電流是由於電壓推動電子運動而產生的。電子能在導體中運動,是因為導體中存在高電勢和低電勢,它們之間產生電勢差,也就是電壓。串聯電路電壓規律:

串聯電路兩端總電壓等於各部分電路兩端電壓和。公式:σu=u1+u2。

併聯電路電壓規律:併聯電路各支路兩端電壓相等,且等於電源電壓。公式:

σu=u1=u2。

如果110伏電壓使用220伏的電器有什麼後果?

15樓:9武

電器可以運轉,不過壽命大大縮短。由q=u^2*t/r,可以看出,電器在220v時的發熱量是原來額定電壓下的4倍,短時間執行可能沒問題,時間一長就會燒掉。

使用100伏特電壓的僅日本、朝鮮2國;110~130伏特電壓的有美國、加拿大、巴拿巴、黎巴嫩、墨西哥等國和中國台灣等約30國(地區); 220~230伏特電壓的有英國、德國、法國、中國、新加坡、香港(200v)、義大利、西班牙、希臘、奧地利、荷蘭、菲律賓、泰國、挪威、新加坡、印度、紐西蘭、澳洲等約120國(當然,採用220~230伏特電壓的國家裡,也有視地區需要並用110~130伏特電壓的情形,如瑞典、俄羅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情況;電器電機等不能工作,因為電壓不夠

第二種情況;電器能正常工作,但不能大功率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器都可寬電壓供電的,你看電說明書

18樓:弓南琴

電器不能正常工作~其他的沒什麼問題~不會出現事故!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不穩定或者不工作,嚴重的事故是不會出現的。

20樓:

沒什麼問題,不會短路,就是220伏的電器無法正常工作.不會有什麼故障.但你不能把110伏的電器用在220伏的電壓上,這樣就回發生故障.

21樓:亞泰七哥

如果110v接到220v上輕者會把用電器線保險絲燒掉。嚴重的會引起用電器電板損壞,反之應該沒什麼問題,主要與用電器的功率有關.

22樓:

用電器工作不穩定。電壓不夠。

如果110伏電壓使用220伏的電器有什麼後果

23樓:oo田野

原來的白熾燈功率降為原來的四分之一,有電子電路的電器不能工作,也許現在的智慧型電視還是可以工作的,它的電壓適應範圍寬。電腦也許可以正常工作,還有手機充電器也可以正常工作。總之,凡是開關電源的電器都能工作。

電熱鍋可能做不熟飯。

24樓:dbg不再輸

帶不動。不要試驗啊!

25樓:改長征咎姬

沒什麼問題,不會短路,就是220伏的電器無法正常工作.不會有什麼故障.但你不能把110伏的電器用在220伏的電壓上,這樣就回發生故障.

110伏電器插在220伏電壓會壞嗎?壞了怎麼辦?大蝦!求

26樓:匿名使用者

110伏的電器插在220伏的電壓上,肯定會壞,這個答案非常確定,沒什麼可疑的。

你所說的是電器的額定電壓,就是這個電器必須在這個電壓下使用。上下不可超過5%。否則,輕則電器使用壽命縮短,重則電器被燒毀。

你的電器額定電壓和實際電壓相差100%,插上就會燒掉,用不了幾分鐘時間的。如果你想試,你就試試吧。

解決方法,就是增買個變壓器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壞,只要插座的電壓比用電器的高就會燒,會燒掉電器裡面的很多東西。

28樓:匿名使用者

會壞,一般都電容被擊穿,還會引起冒煙等,看是什麼電器了,後果不一樣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壞是必須滴 如果電器有保險絲換個保險就行,要是沒有~~~~~~~~~換個電器就成 呵呵

30樓:滄浪客

當然,就像你最多吃1斤酒,現在叫你吃2斤,你說你受得了?

壞了要麼扔掉換新 的,要麼到專業維修店去修呀!

不插電電風扇原理,格力不插電電風扇的原理是什麼?

既然叫電風扇,那他肯定要電能供給的。只是他可以不插電執行,蓄好電後可以無線運轉。這個原理我感覺跟電池一樣。叫電風扇上灌入磁鐵,磁鐵反方向,不需要電他也可以使,為什麼發明家沒有想到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無電電扇,當氣流...

380伏的電為什麼每相是220伏

每根火線與地線間的電壓叫相電壓,其有效值用ua ub uc表示 火線間的電壓叫線電壓,其有效值用uab ubc,uca表示,如圖7 2。因為三相交流電源的三個線圈產生的交流電壓位相相差120 三個線圈作星形連線時,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的根號3倍。我們通常講的電壓是220伏,380伏,就是三相四線制供電時...

我家的電風扇插電以後扇葉不轉是為什麼

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我家就出現過,有兩種原因 1 電容老化 換乙個就行,電風扇裡的小盒子 2.電機潤滑不夠 加點機油,在轉軸處 修起來很方便的!1 電容老化,放電功能消失,換乙個同規格的電容即可 2 電機軸是否不同軸,用手用力扭轉電機軸,如果空轉在10轉以上,則是3問題,3 同心軸生鏽,上點機油用手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