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辦?感覺自己很沒用,什麼都做不了每天渾渾噩噩的活著

2021-03-30 15:23:20 字數 6324 閱讀 9891

1樓:夏止憂傷

安靜的時候,多讀幾本書,讓他帶你去領略世界的繁華,做點自己感興趣

的事,不要一味自責或自卑,累了就休息一會,不要想太多,任何事情的存在必然有它存在的意義和道理,嘗試著堅強,做好自己,不為自己也當為你的父母,開心點,明天太陽依舊

我現在活著沒有目標總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 每天渾渾噩噩怎麼辦

2樓:王大勝

每天三頓按時吃飯,抽出一段時間必須跑步或其他鍛鍊,這樣不出乙個月,你就會走出陰霾,你現在就是惡性迴圈,越渾渾噩噩體質越差,體質越差,越渾渾噩噩,打字不易,望堅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沒搞清楚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先做好眼下的每一件事情,不管是工作上的還是生活上的,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什麼才是你願意全力以赴去追逐的。

一艘船如果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那麼無論吹什麼風都沒有用的。

4樓:小五的

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努力做好手邊的事,你就不會空虛了

5樓:萱落清風

立馬找乙個目標,從小目標開始,例如:今天我要自己做飯……明天去街上走走……

6樓:街角守候民

同感,每天迷迷呼呼的,想要認真做好一件事,老提醒自己不要錯,最後還是會出錯

7樓:吶滋哈比

出去散散心,心情不好會影響一切的

我每天都是渾渾噩噩的,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8樓:一生乙個自己去

去趟**吧,你的人生會變得絢麗多彩起來。

求各位罵醒我!我18,女,一直都在渾渾噩噩的活著,不知道該幹什麼,沒目標沒理想,感覺沒人生,現在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人生需要乙個嚮導!長時間的孤僻會傷害了你!

10樓:不曾堅持

你還年輕,一切可以從新開始。首先要想清楚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然後找專一找自己感興屬趣的事情,為之努力,為之付出。

天生我材必有用。多少人失去了健康,多少人失去了生存的資格,而活著的人,要珍惜生命。

至於過年是否回家,為什麼家人不想你回去呢?你想回去,那麼今年不妨想想回家去,把快樂和希望帶給家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給意見。凡事靠自己,路還好長。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因為家庭 還是失戀導致讓你變成現在這樣,

最近感覺自己做什麼事情都很不順,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去學校上課也是聽都不想聽,都不知道自己每天在 100

13樓:澈澈澈y凝香

生活沒有規律,沒有目標,沒有動力,就是這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手邊的事,多一些有氧運動,充實的生活不會迷茫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外面走走,找幾個玩得好朋友出來聊聊哈!說出自己這久情況給他們聽,讓他們給你分析。自己綜合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休息或者找心裡醫生

我總覺得我什麼都做不好,什麼都做不了,我感覺我是乙個廢物了,沒有精神,沒有力氣,沒有力量! 20

17樓:發明正能量

你這種情況有多久了?最近是遇到了什麼特別的、不順利的事情嗎?

乙個人情緒低落、狀態不佳的時候,他往往只看到、或誇大了事物不利的一面,而忽略了、或低估了對自己有利的一面。

這時候,你要從不同的角度,全方位地發掘、發現、發揮、發揚好自己的——潛力、資源、價值、優勢。

比如你以前的成功事例,以及相關的經驗、收穫,可以拿來借鑑一下;比如你有某一項特長、愛好、優點、證書,可以拾起來運用一下;

比如你的人際圈子裡,有某些人,有這樣、那樣的資源、能力、優勢,可以幫到你,你可以聯絡一下;

又如條條大路通羅馬,a路不通,b路呢?c方法不好,d方法、e方法呢?方法總比問題多!你要多想一想,甚至廣泛聆聽一下別人的意見!等等吧。

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你會看到截然不同的前方。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誰沒有缺點,誰又沒有優點呢?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很多時候,你感到不足,倒也未必全是壞事。因為這是你提高、進步的一次機會。只要你找對方向,積極調理,合理規劃(包括安排一些改進方案),努力進取,便好了。

平時,多與親友們交流、談心,包括得到大家的指導、幫助。

18樓:我的錯台

你這是典型的頹廢症患者,對於任何人和事都沒有熱情和激情,得過且過,渾渾噩噩,說的不好聽一點就是行屍走肉。這種症狀必須盡快改掉,否則,久而久之行程習慣和惰性就難以改觀了,一生就毀了。

首先,要有乙個小目標,可以通過努力觸及到的,向著這個小目標漸漸邁進,這樣你就有的可幹,並且能夠感覺到充實感和價值所在。切不可好高騖遠,把目標定的很高,觸及無望,乾脆放棄,再收拾就更難了。

其次,要克服懶得和**,尤其是**,如果你擺脫不了手機的糾纏,你這一輩子將一事無成。

19樓:

什麼事?讓你心神不寧。是自己的功課?

是工作?還是生活中的事?感情?

等等。在無法做一件事時。把手頭的工作放下。

讓心平靜一下。或美美的睡一覺。聽著優美的**,看一些散文詩。

心情就會豁然開朗。再做事情時,就會有思路。做事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盡力就行。

用心付出總會有回報的。相信我的一番話能幫到你。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這樣想自己,其實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自己感覺不好的時候,什麼事情都幹不好,沒有關係,給自己點時間,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情,每天讓自己想開心的事,任何事都不要強求自己,慢慢的你會覺得自己越變越好,祝你越來越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怕的不是這種感覺,而是有了這種感覺後

一直得過且過,我們對自己的期望越高,就越是令人難以安定,加油吧少年,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保持一顆積極上進的心才是重中之重

22樓:bfa殤

想開點,給自己立下個目標,堅持的做下去。想想自己的家人。努力吧,生活就是這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很重要。當然自信的前提是要具備能力。你什麼都做不好,做不了,先審視自己是不是缺乏能力,這個可以學的,學些自己感興趣的技術啊。

如果有能力還做不好,那就是心裡素質不過關,增強自信為主。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的認識有錯誤和偏差,建議找個心理諮詢師去聊聊,負面情緒過多和持續時間長,對自己身心很大損傷,但是這樣的情緒通過科學**會好的

25樓:阿彌陀佛

只要我們做個好人,就不必自卑,南無樹提王佛

26樓:淼淼楓葉

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還指望誰會相信你啊。力量是自己鍛鍊出來的,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藉口。祝你好運。

27樓:誰來封印我

哎我以前也是這樣……有氣無力,有心無力,最後我去健身房鍛鍊了一天心靈感悟;只要人活著就有希望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最近沒了工作?

2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只說這些只是症狀,還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事情發生的,留下**吧,我……看一下能不能幫到你。

30樓:累利風行

心態有問題!調整心態吧……

我感覺自己的生活沒有方向,每天渾渾噩噩的苟且偷生,該怎麼辦?好痛苦!

3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有點。沒有目標,所以你茫然。

沒有緊迫感所以你無聊。找個時間自己獨自乙個人靜靜,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現在最迫切需要的是什麼。你要知道你不是乙個人在活著,至少你的父母還需要你。

你不想你的父母,親人,朋友過的更好嗎?那麼你就得努力「感覺自己好可悲」你對自己缺乏自信,為什麼要可悲?你要看到你比別人好的一面,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知足者常樂嘛。

你要想著:煩惱很快就會過去的,就像太陽每天會下山一樣,快樂很快就會來的,就想太陽每天都會公升起來一樣。(我也有過你這種狀況,我的解決方法是每天早上起床對自己說,地球沒有我不會轉,所以我要好好活著)制定自己的作息時間,早上早點起床,去做做戶外活動。

跑跑步啊,打打羽毛球啊。樂觀些,眼睛不要蒙著灰來看世界,多做感慨。

3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找個心理醫生諮詢一下吧找到自己的癥結和醫生交流一下疏通一下自己的心裡就會好些

33樓:

我想大多數人都經歷過你這種迷茫。其實這只是短暫的,你也應該好好反省下自己,看看是不是自己哪方面做的不夠好。

看看別人,為什麼有的人那麼忙碌,因為有了目標。沒有目標,每個人都會懶惰。想想你,四六級複習的時候,是不是也很認真。

現在過了,所以開始無所事事。現在靜下心來,給自己定個目標吧,小的也好,大的也行。總之要督促自己去完成。

你自己不要想太多了,什麼抑鬱的,都是想出來的。 要多出參加下活動,別顧慮那麼多。

也可以看看書什麼的,要靜下心來。

祝你成功。

34樓:人問人答

應該不是吧,我也有差不多的況且啊。你不要老是把事情往糟的方面想呀,換乙個角度思考,也許會好一點吧……

越來越厭惡自己,覺得自己很沒用,活著很沒意思該去死怎麼辦?

35樓:衡未遲

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會有啦,放心,不是只有你的。

你說「幹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遇到一點點小小的不順和挫折就會自怨自艾,自暴自棄,做什麼都是半吊子,一開始三分鐘熱度,到最後就堅持不下來了」這個不算無能,弱智什麼的,只是自己態度的問題,可能思維極端了些,或者首先自己就否定了自己。

其實我有段時間覺得自己很像櫻田純,薔薇少女裡那個起初有些自閉的男孩,因為我也自閉過,不過總要自己面對一切,硬著頭皮自己扛下來了,現在開朗好多。

「找個男朋友還比自己大幾歲還比自己矮點」這對於我不是問題,大些不需要我照顧,矮些,在一起時盡量不穿高跟鞋

其實我克服一切的辦法是思維混亂不理智想發火時,想想不二周助,那個只為為家人朋友著想,不會為自己的事生氣的人,就慢慢冷靜了,當然前提我非常喜歡他……

死什麼的,沒這麼嚴重,比我們不幸的人多了多,卻依舊能夠好好活著

希望能幫到你,陌生的朋友^^

36樓:匿名使用者

死是遲早的事,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地活。這是我以前高中老師給我說的一句話。凡事都不要自怨自艾,這需要你寬大的胸懷去接納,不管是挫折也好,困難也罷,一樣都會有解決的辦法。

事在人為,堅持是需要你自己的毅力才能做到的,不斷地提醒自己去堅持,想想不堅持所產生的後果,同時,習慣是堅持的最好辦法。

買不到票的原因是什麼,主觀因素還是客觀的,打工被騙又是因為什麼才被騙的,為什麼會丟了貴重的東西的,是馬虎,還是...這些的話,你要去找出原因,並對症下藥,做錯一次,沒關係,可以改正,重走一條錯的路就不應該了。所謂吃一墊長一智。

至於你找的那個男朋友的話,我覺得戀愛或者是以後結婚,最重要的不是對方的年齡或者是身高問題,關鍵是你們是否相愛,是否有感情,是否適合在一起生活。

3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多學習努力充實自己,同時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學會堅強。多看書。做事多想,多動腦子。

38樓:摔死的蝸牛

呵呵,多笑笑就好了,面對困難多笑笑,面對無奈可以笑笑,面對一切我們都可以一笑而過,當然笑過之後,我們還需要默默忍受生活帶給我們通往成功路上的苦難,我記得有一位名人曾經說過,生活不是享受,而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雖然不能改變,但是我們能默默的接受並慢慢改變自己,當你發現忍受過了苦難,做了一天的努力之後,即使不能成功,我們還是覺得驕傲,因為我們是在生活,而不是在渾渾噩噩的悲天憫人。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就得需要去放鬆一下自己,或是到大自然中感受一下鳥語花香,或是到河裡玩水一下感受一下水的柔,讓自己能夠真正的放鬆下來 再靜下來,或是去聽聽一些佛音 我感覺那種聲音有種穿透心靈的感覺 你可以去試試 但願能幫助到你

40樓:淡色風月

和我差不多,但是我沒這麼想過。雖然偶爾也會想下,但死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活著才是最大的痛苦,你都敢活著了。還怕什麼事情做不好。先找份工作做著先,無所事事是會胡思亂想的、。

41樓:哎1起嗎名呀

你要知道天生我有才,靜下心來好好想想自己有什麼優點,自己的愛好,去朝著那個目標奮鬥,你會活的很快樂

自己覺得自己沒用怎麼辦,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想死,怎麼辦?

世界上的每抄 乙個人有都有他們自己的角色,可是會有很大的區別,因為他們生活在地方不一樣,但是他們造成的價值是一樣的,如果是好的行為,就會有好的影響,如果是不好的行為,就會有壞的影響,最後的結局都是一樣的,不會因為地位不同就有不一樣的結果,所以不要認為自己的沒有用,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價值,只要是正確的...

我該怎麼辦 感覺自己好沒用

你別著急,什麼東西都是慢慢才能掌握的,你現在從事的是乙個陌生的職業,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先看看你男朋友接待客人時是如何做的,他是怎麼和顧客交流的,而且你多用些心把顧客來時問的問題要記下來,下次有同樣需要的顧客自然能很好的應付,而且你多上網看看有關電腦知識,等你慢慢熟悉了這個行業,自然可以從容面對。剛接觸...

心情好差覺得自己很沒用怎麼辦

有什麼煩心事可以和朋友或者家人說說咯,不要老覺得自己沒用 人活著沒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還是想,那就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