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是的具體表現,自以為是的人主要有什麼表現?

2021-03-29 15:39:26 字數 2912 閱讀 775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被別人批評時,第一反應是懷疑,為自己找理由,把責任推給別人,而不是靜下心來思考,這就是自以為是的表現。

你朋友說你一點都沒錯,樓主你提這個問題就是很明顯的自以為是自以為是還有其他表現:1、把自己的觀點強加身邊的人,總以為他們也是這麼想的

2、想當然,比如朋友批評你,就認為他是對你有成見,電梯裡有個女孩子常常給你乙個微笑,就以為她對你有想法。

3、疑神疑鬼,總是覺得身邊的人言不由衷,心機很重

自以為是的人主要有什麼表現?

2樓:織夢者魚夏學姐

當別人在抱怨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都很容易代入自己在生活中的所見所聞和自己回

的經驗,當與我們答的經歷和意識不同,我們就開始噼里啪啦一堆自己的所見所聞和看法,而其中的味道就很容易變成了抬槓和攻擊,當有人指出自己的錯誤或者是說傲慢,自尊心作祟,一般不會輕易馬上承認,就會不斷的以自己的學識和經驗去駁斥對方的觀點和說法,只是,這樣的狀況,不會改善問題,只會變得越來越糟糕。

3樓:飛葉天辰

1,任何事情都表現他會做,而且,他做的會是最好的!

2,他的觀點永遠是對的,你反對的都是錯誤的!

3:朋友少,有朋友也必須是以他為中心!

4,好嫉妒人,你做出的任何事情,都不能比他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會在你表現比他好copy的時候嘲諷你

2.會用他的標準來衡量你,把你說得啥都不是3.認為你是這樣的就是這樣的,不會變

4.經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你所有的分享都會進行嘲諷5.說白了,就是給人一種既自大又討厭並且喜歡許可權用事的「領導」

5樓:看著你個瘋子

喜歡拿別人開玩笑但自己卻開不起玩笑

6樓:風雨之後閃彩虹

反正是bai個人都會有觀點,但有時候你du說出你的觀點反被zhi嘲笑愚弄,這點讓人氣dao憤,憑什麼版你的觀點我的觀點錯咩權,反正只要你還活著,任何事情都會知道一點點,當你聽到那些白痴不管你說什麼都有辦法回應你,把你說的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又把自己搞得好像很懂好像辦事效率很膩害得白痴,你就讓他得意去,超出那個°你們就可以用自以為是的說辭,要是都沒超出那個°,一些雜毛不管你說什麼他都來批評你言論你嘲笑你,反正就是你任何一點觀點都不給你說不給你提,從你一開口他就各種不爽,看他那神情就該知道,但他又叫你提議給點觀點就是想看你出醜他在裝逼,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主要的表現就是討人厭

8樓:果凍and丹丹

自以為是的人,不是不好,那是他們有自信

乙個人非常自以為是的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聽不進別人說話,自己就是上帝。和人說話特別拽的表情。不尊重別人。甚至看不見別人。

10樓:大小姐

乙個人非常自以為是的表現,可能這個人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能力自命不凡,喜歡高談闊論,對別人的事評頭論足,又不腳踏實地的人

12樓:無名_之境

基於自身的無能和淺薄,不住的夸夸其談。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為全天下都圍著他/她乙個人轉,想幹嘛就幹嘛,自私從來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

14樓:兮兮

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

女人自以為是的表現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莎士比亞在名劇《哈姆雷特》裡借丹麥王子的嘴斥責女人:「上帝給你們一張臉,你們又造乙個,扭扭捏捏、嬌聲嬌氣……」莎翁講得真好。長期以來,大家只知道攻擊男人「死要面子活受罪」,唯沙翁獨具慧眼,一語道破女人「給臉不要臉」的本質。

什麼叫「給臉不要臉」?簡單說就是連爹娘給的臉都要橫挑鼻子豎挑眼,不破土動工大修一番便渾身不舒服,由此可見女人的自以為是。

我有切身體會。我認識的一些女性朋友,偶爾會講講她們的私事。當面我總是頻頻點頭,讚美她們決策英明,背地裡卻忍不住暗罵:自以為是的女人!

的確,女人大概是世界上最自以為是的動物。自以為是有兩種型別。一種是固執己見型的,無論實際情況怎樣變化都認準死理不撒手。

這種人即便親眼看見輪胎是圓的,為了面子也硬要說成方的。第二種是變色龍型的,如果情況發生變化,與自己先前所說的不符,就立馬換一套說?*濾*)牽

16樓:悲傷荊棘

1 覺得世界上只有她乙個漂亮女人 其他都是陪襯她的2 經常遲到 覺得她漂亮別人等一下也無所謂3 喜歡聽讚美的話 卻吝嗇到不會讚美別人

4 做任何事都充滿了優越感 認為別人辦不到的她一定行5 說話不加思考 常常語出傷人卻並不在意

6 常常炫耀自己身上的名牌 卻小器的連一頓飯都不會請7 做任何事在任何場合都希望自己的是主角

8 有一定的表現慾和控制欲 不管別人能不能接受9 自我為中心 常常自己合適就行 不考慮他人10常常要所有人都包容她 而她卻永遠學不會原諒別人

17樓:三分鐘提問

1.認為比你年長就會說你不成熟

2.總是覺得別人不行,就她可以~

3.做事情特別高調~特別張揚~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

這是一種個性的表現,自主性比較強,有可能成為女強人呢。

1、自己的付出肯定會有回報

2、自己的選擇是比較優秀的,一定程度上忽略其他人的想法3、自己的決定可以代表身邊所有人的決定

4、無法完整地聽取他人有效或無效意見

5、比較執著

自以為是是個缺點,但是凡事都有兩面性,執著,始終如一,也許更能使人進步。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女人都是自以為是的,那麼天下將沒有人類的存在。

「自以為是」的近義詞是什麼,自以為是的近義詞。

1.一意孤行 拼音bai y y g x ng 釋義 du 指不接zhi受別人的勸告,頑固dao 地按照自專己 的主觀想法去做 出處 屬出自 史記 酷吏列傳 公卿相造請禹,禹終不報謝,務在絕知友賓客之請,孤立行一意而已。2.固執己見 拼音 g zh j ji n 釋義 頑固地堅持自己的意見,不肯改變...

怎麼諷刺自以為是的人,怎麼罵自以為是的人

你以為自己是太陽呀,別人都得圍著你轉。你要知道宇宙之中也就乙個地球,可能還讓你的氣焰烤爆了。他諷刺你的時候 你就微微一笑 還他一句 彼此彼此 自己為是的人早晚會吃虧 我.我的意思是我不想和他處了 怎麼罵自以為是的人 你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不就跟他一樣了,不需要做太多的工作,讓他引起民憤吧,自然...

怎麼對付自以為是的人,怎樣對付自以為是的人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性格。社會的和諧就是多樣統一。所以你也不必要求他。高傲只能隨他去吧。又跟你沒什麼關係。第二,善於否定別人的人其實是總喜歡做法官的人。但是可惜。他有法官的慾望可惜沒有法官的權利,你當做聽不見不就好了嘛。再說他也沒有強迫你讓你必須接受你說是嗎。當然你有可能說看不慣,但是看不慣那就不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