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顏色的珍珠最名貴,哪種顏色的珍珠最昂貴?

2021-03-29 08:18:03 字數 5048 閱讀 2605

1樓:失去的微笑活寶

目前的珍珠有白色、金色、紫色、粉色和黑色等等,但以白色珍珠最為常見。珍珠的顏色主要是由地域和珠母貝的品種來決定的,例如金色系的珍珠主要產自金唇貝中,這類貝會分泌出的化學元素銅要多一些,而黑色的珍珠多出自黑蝶貝中,吸收的錳元素則要多一些。

2樓:朵兒鼻

物以稀為貴。哪種顏色最少的珍珠就最名貴。

3樓:紫峰南京

南洋金珠其質地非常好,所以非常珍貴。是珍珠中的上品,價值非常高。因為這種海水珠很挑地兒,要空氣好,水質清純,水溫適宜,海灣開敞,颱風罕至的地域才能養殖,所以產量不多。

4樓:過昊巫文敏

珍珠的顏色很多:有白、金、銀、粉、紅、黑、藍、灰等顏色,其中以白色稍帶玫瑰紅色為最佳,以藍黑色帶金屬光澤為特佳,但若見到明顯的黑色、灰色珍珠,就應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染色珠。區別染色、真色珍珠的方法是:

天然黑珍珠並非純黑色,而是略帶彩虹樣閃光的深藍黑色,或帶有青銅色調的黑色;染色珍珠呈灰黑色和黑色,顏色單調、光澤差,若用布蘸少許5%左右的稀硝酸擦洗珍珠,則布上會留有黑跡。消費者在購買貴重的黑色珍珠時,要分外留意。

第一,從珍珠的外表看,每棵珠的大小及形狀都不一樣;

第二,看珍珠的光澤,真的珍珠在燈光下發出柔和的光,而人造珍珠沒有光澤;

第三,兩顆珍珠相互摩擦表面會出現珍珠粉末,但用手將粉末抹去,珠子表面會光亮如故。

珍珠從**分,有兩類: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海水珍珠在我國有一種,即產於廣西、海南的馬氏珠母貝(pteriamartensii)所產的珍珠,稱為「南珠」。

淡水珍珠主要產於長江中下游地區,由蚌科動物三角帆蚌(hyriopsis

cumingii

)或褶紋冠蚌(cristariaplicata

)產出。

在藥典中,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是同等入藥的。在《日本化妝品原料規範》中,亦未對珍珠的**加以區別。為什呢?

多種分析發現,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的成分沒有根本性的區別,淡水珍珠有3種氨基酸含量較海水低,2種與之持平,餘下13種氨基酸的含量甚至較海水珍珠更高(如《中國藥學雜誌》2023年第5

期313

醫院翁林福等對淡水珍珠粉和海水珍珠粉的化學成份進行了分析比較。分析結果表明,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的化學成份基本一致,還有更多研究也證明了這一點)。

現在,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均實現了人工養殖。淡水珍珠用的是無核養殖技術。

海水珍珠用的是有核養殖技術,因此有乙個用貝殼或者骨頭等做成的核;而淡水珍珠採用的是無核養殖技術,因此其組成是100%純珠質

海水珍珠珍珠質厚度僅為0.3~0.8公釐,而淡水珍珠100%都是珍珠質。如果要制得100%的純海水珍珠粉,必須把核去掉,**高得驚人。

所以區別就是成本,其它的基本上都一樣

5樓:酸檸檬嘿

1、看珍珠貴重不貴重,珍珠的顏色只是珍珠價值的乙個參考因素, 同一品種的珍珠,珍珠越大,越圓,瑕疵越少,光澤越強,那麼珍珠的**就越貴。

2、因此在選購珍珠時,不能單單的看珍珠的顏色,而是要把珍珠的品種,形狀,光澤,光潔度,大小,珠層這些因素綜合起來考慮。

3、南洋珍珠的主要顏色是白色和金色。但是不能就說白色的珍珠比黑色的珍珠貴。因為白色的珍珠有可能是南洋白珍珠也有可能是akoya珍珠或者淡水珍珠。

所以在選購珍珠的時候,不能憑藉著珍珠的顏色去判斷什麼顏色的珍珠比較貴。

4、大溪地黑珍珠就是因為它神秘的黑色而著名的。大溪地黑珍珠被譽為珍珠皇后,可見黑色珍珠無論是在質量還是**上面都是有一定的高度的。黑色的珍珠的價值是比較高的。

什麼顏色的珍珠最名貴?

6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的顏色很多:有白、金、銀、粉、紅、黑、藍、灰等顏色,其中以白色

稍帶玫瑰紅色為最佳,以藍黑色帶金屬光澤為特佳,但若見到明顯的黑色、灰色珍珠,就應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染色珠。區別染色、真色珍珠的方法是:天然黑珍珠並非純黑色,而是略帶彩虹樣閃光的深藍黑色,或帶有青銅色調的黑色;染色珍珠呈灰黑色和黑色,顏色單調、光澤差,若用布蘸少許5%左右的稀硝酸擦洗珍珠,則布上會留有黑跡。

消費者在購買貴重的黑色珍珠時,要分外留意。

第一,從珍珠的外表看,每棵珠的大小及形狀都不一樣;

第二,看珍珠的光澤,真的珍珠在燈光下發出柔和的光,而人造珍珠沒有光澤;

第三,兩顆珍珠相互摩擦表面會出現珍珠粉末,但用手將粉末抹去,珠子表面會光亮如故。

珍珠從**分,有兩類: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海水珍珠在我國有一種,即產於廣西、海南的馬氏珠母貝(pteriamartensii)所產的珍珠,稱為「南珠」。

淡水珍珠主要產於長江中下游地區,由蚌科動物三角帆蚌(hyriopsis cumingii )或褶紋冠蚌(cristariaplicata )產出。

在藥典中,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是同等入藥的。在《日本化妝品原料規範》中,亦未對珍珠的**加以區別。為什呢?

多種分析發現,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的成分沒有根本性的區別,淡水珍珠有3種氨基酸含量較海水低,2種與之持平,餘下13種氨基酸的含量甚至較海水珍珠更高(如《中國藥學雜誌》1989 年第 5 期313 醫院翁林福等對淡水珍珠粉和海水珍珠粉的化學成份進行了分析比較。分析結果表明,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的化學成份基本一致,還有更多研究也證明了這一點)。

現在,淡水珍珠與海水珍珠均實現了人工養殖。淡水珍珠用的是無核養殖技術。

海水珍珠用的是有核養殖技術,因此有乙個用貝殼或者骨頭等做成的核;而淡水珍珠採用的是無核養殖技術,因此其組成是100%純珠質

海水珍珠珍珠質厚度僅為0.3~0.8公釐,而淡水珍珠100%都是珍珠質。如果要制得100%的純海水珍珠粉,必須把核去掉,**高得驚人。

所以區別就是成本,其它的基本上都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頭像是紫色的珍珠最名貴。

8樓:李李李李李李寶

**被處理過的,就目前來看是白色上品!具體要看高畫質實物圖

9樓:劉靜宜

黑色,但珍珠的名貴主要看形狀,不是顏色。珍珠越圓,越珍貴!!有的珍珠雖圓,但質量不好!!這是我在北戴河旅遊學的經驗。

哪種顏色的珍珠最昂貴?

10樓:次個檸檬

孔雀綠是公認最值錢的種類。不過,真正的孔雀綠黑珍珠可遇不可求,**是正常黑珍珠的5倍以上。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主要產在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而由於內分泌作用而生成的 含碳酸鈣的礦物(文石)珠粒,是由大量微小的文石晶體集合而成的;種類豐富,形狀各異,色彩斑斕;根據地質學和考古學的研究證明,在兩億年前,地球上就已經有了珍珠 ;在國際寶石界還將珍珠列為六月生辰的幸運石,結婚十三周年和三十周年的紀念石。具有瑰麗色彩和高雅氣質的珍珠,象徵著健康、純潔、富有和幸福,自古以來為人們所喜愛。

珍珠什麼顏色比較好?

11樓:小度的助手

珍珠的顏色很多:有白、金、銀、粉、紅、黑、藍、灰等顏色。

其中以白色稍帶玫瑰紅色為最佳,以藍黑色帶金屬光澤為特佳,但若見到明顯的黑色、灰色珍珠,就應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染色珠。

區別染色、真色珍珠的方法是:天然黑珍珠並非純黑色,而是略帶彩虹樣閃光的深藍黑色,或帶有青銅色調的黑色;染色珍珠呈灰黑色和黑色,顏色單調、光澤差,若用布蘸少許5%左右的稀硝酸擦洗珍珠,則布上會留有黑跡。

消費者在購買貴重的黑色珍珠時,要分外留意。從珍珠的外表看,每棵珠的大小及形狀都不一樣;看珍珠的光澤,真的珍珠在燈光下發出柔和的光,而人造珍珠沒有光澤;兩顆珍珠相互摩擦表面會出現珍珠粉末,但用手將粉末抹去,珠子表面會光亮如故。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預算與膚色、服裝搭配等等綜合來選購,白色珍珠項鍊是最經典、最百搭、最不挑膚色顏色的,金色珍珠既時尚高貴又不會顯得過於富態高調,黑色珍珠獨特的色澤魅力,神秘又不高調,佩能體現成熟穩重

13樓:陡變吧

珍珠項鍊什麼樣的比較好顏色:珍珠的顏色很多,有白、金、銀、紅、黑、藍、灰等顏色,其中以白色稍帶玫瑰紅色為最佳,以藍黑色帶金屬光澤為特佳,但若見到明顯的黑色、灰色珍珠,就應引起警惕,這有可能是染色珠。 光澤:

光澤越強,質量越佳。由珍珠本身的品質、透明度和珠母層的厚度決定。有的珍珠在腰部有一圈顯得蒼白無光的地方,這與區域性結晶體的結構變化有關,應盡量避免購進這種珠。

珠母層厚度:越厚越好。可從珍珠穿孔處仔細觀察珠層厚度,順便觀察珠核是否在穿孔時遭到破損。

珠層厚度還可從珠光的強弱間接判斷,太薄的珠不耐用,理想的珠應在半公釐以上。 形狀:對串珠而言,應力求顆顆圓潤光滑、勻稱、規則。

但若你能以較少的代價買到體積較大的珍珠,將使你收藏珍珠的寶庫裡更添姿彩。 瑕疵:沒有瑕疵的珍珠極其稀有,非常昂貴,一般珍珠都帶有很小的瑕疵,除了向外突出的瑕點外,瑕疵還可能是裂痕、裂縫、凹狀和深色或暗淡的斑點,以及環帶等。

14樓:我的影子很苗條

由於珍珠的品種和顏色的多樣性導致很多人思考什麼顏

色的珍珠最好,什麼顏色的珍珠最合適自己這個問題。建議可以根據個人的身份、佩戴場合、喜好來選擇珍珠什麼顏色搭配最好:

如果是追求更顯身份和價值的高階品種,可以考慮選擇擁有高貴金色或純淨白色的南洋珍珠,以及擁有迷人深海色澤的大溪地黑珍珠,由於珍珠大小一般在9mm以上,因此款式一般最合適設計為吊墜、耳環或戒指。

如果是需要參加彰顯身份的宴會,選擇一串南洋珍珠或大溪地珍珠項鍊是最好的。

日常佩戴或者是婚慶場合,或者是作為送禮,一串白色的珍珠項鍊或珍珠吊墜、珍珠耳環是最為經典百搭的選擇。

如果對紫色或粉色有特別的偏好,選擇紫色或粉色淡水珍珠項鍊是乙個不錯的個性選擇,紫色顯高貴、玫瑰粉色顯浪漫、金粉色顯亮麗。

實際上,珍珠的好壞分級並不包括顏色,珍珠的價值主要是根據品種和品質來判斷的,而品質主要是看圓度、光澤度和表皮這3個方面,對於一串珍珠耳環或項鍊的多珠珍珠首飾,還需要看珍珠搭配的匹配度。

不同品種的珍珠有不同的顏色,一般來說南洋珍珠主要有高貴的金色和純淨的白色,大溪地黑珍珠並不都是黑色,「黑」字字面上往往會讓人誤解,實際上,大溪地珍珠的顏色最為豐富迷人,從透綠色、透藍色、透紫色、透褐色、透銀灰色、到透黑灰色澤等等的都是大溪地黑珍珠常見的顏色,中國海水珍珠和日本海水珍珠一般都是白色為主,日本白色海水珍珠往往還帶有透粉的色澤。中國淡水珍珠的顏色也是比較豐富,除了有常見的白色,還有深淺不等的玫瑰粉色、金粉色、粉紫色、薰衣草紫色等等。

哪種顏色的砭石好,什麼顏色的砭石好處多

泗濱浮石,本色玄黃 這是古書上對泗濱砭石的原材料 泗濱浮石 顏色的描述,這裡所指的 玄 解釋為 黑 新華字典542頁 泗濱浮石原石表皮灰黃,但經拋光 打磨工藝製成後為黑色,長期吸附人體油脂後會變的烏黑油亮,是一種黑色美石 因為很多消費者對 玄 字不了解,商家故而將該字解釋為紅色或褐色,以此兜售自家三...

小公尺9實物哪款顏色最好看小公尺8哪種顏色最好看

小公尺9手機的確不錯,它搭載的是驍龍最先進的855處理器,效能非常強大。說實話,我真的不太喜歡現在手機上那五光十色的玻璃後蓋設計,我比較喜歡以前的金屬設計,但沒辦法,現在全是這種設計,至於小公尺9哪個顏色好看,這最好你自己去小公尺之家看看實物,再說了,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樣,所以不好是說,蘿蔔白菜各有...

臥室門有什麼流行的顏色呢?哪種顏色比較容易搭配

可以用白顏色的門,棕色的門,公尺色的門,卡其色的門,木色的門,灰色的門等。白色的門容易搭配,棕色的門也容易搭配。白色是百搭色,到什麼時候也不會過時。白色的臥室門看上去屬於簡約風格,剛好搭配臥室的家具。可以選擇公尺白色的,純白色的木門,看上去很乾淨,很整潔。每個家庭的裝修風格不同,有的家庭是歐式的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