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文物修復專業哪個大學好啊,國內有文物修復專業的本科大學

2021-03-29 00:18:49 字數 2513 閱讀 7993

1樓:匿名使用者

1鄭州大學歷史文化遺產保護與研究(含文物鑑定2陝西師範大學博物館與文物研究

3南開大學古代文物、古文本研究與鑑定

4**民族大學古代文物研究與鑑定

文物鑑定與保護

5北京大學文物保護科學

6西北大學文物鑑定

7景德鎮陶瓷學院古陶瓷鑑定

8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文物修復

9吉林大學文物研究(陶瓷、玉器研究)文物保護10**美術學院美術文物鑑定與修復

11南京藝術學院文物鑑定專業

12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文物鑑定與保護

13萊蕪職業技術學院文物鑑定、

14金陵學院古籍修復

15山西旅遊職業技術學院文物鑑定

16保定學院文物鑑定

17天津資訊科技學院文物鑑定

18北京神州大學開有文物鑑定與保護系

19北京城市學院文物鑑賞與保護

20四川藝術職業學院

21山西旅遊職業學院旅遊文化與藝術系文物鑑定與修復專業22萊蕪職業技術學院文物鑑定與修復專業

在網上找了下,不過還有很多美術類專科學校也有設定這些專業,不過想進事業單位的話現在要求最低是本科

ps:相關學校不多,學得好還是比較好就業的

2樓:鐵路的默默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不錯

國內哪些大學本科有文物修復專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物修復專業屬於來乙個冷自門專業,開設的院校肯定不多。你可看看吉林大學、西北大學、山東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四川大學,二本裡可看看首都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山西大學、重慶師範大學。這個專業你如果讀的是前面這六所大學的話,就業可能問題不大;如果讀的是非重點大學,就業也不會太順利。

再選大學時盡可能選擇文物大省的大學,如西北大學、山西大學。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

**美術學院

西北大學

復旦大學

中國防衛科技學院

北京城市大學

吉林大學

山東大學

南京大學

南開大學

四川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

山西大學

重慶師範大學

山西大學

中國 有 哪幾個 大學有 文物修復專業

5樓:零下七度

北京bai大學、**美術學du

院、西北大學、復旦zhi大學、中國防

dao衛科技學院、北京城市大內學、吉林容大學有文物修復專業。

各類文物的歷史文獻、科學技術、藝術評定、真偽鑑定及價值評估、以學術為基礎,以技術為特長、培養具有學術基礎的複合型藝術品鑑定專家人才

07年後我國取消此專業,因為我國博物館體制改革跟近不足 接受和消化不足畢業人數的2%

專業培養目標:培養具有一定的文化藝術修養,掌握文物鑑定和修復知識和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參與文物緝私 具有一定戰鬥能力的人員。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專業核心能力:具有文物鑑定的基本知識與能力文物的修理整復技術與技能。

防衛格鬥、古代漢語基礎、中國古代史、中國近現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現代史、世界考古簡史、博物館學、中國印章、中國錢幣、文物鑑定、文物修復、書畫鑑定實訓、錢幣鑑定實訓、陶瓷鑑定實訓、文房四寶及印章鑑定實訓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本bai科有文物修復du專業的

大學zhi

北京大學

**美術dao學院內

容西北大學

復旦大學

中國防衛科技學院

北京城市大學

吉林大學

山東大學

南京大學

南開大學

四川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

山西大學

重慶師範大學

山西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 清華大學 武漢大學

國內有文物修復專業的本科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是沒有文物修復專業本科大學的;文物修復和文物保護是一樣的,文物修復的前景不錯,只是很少有人耐得住這個專業特有的「寂寞」。

9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不分先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基本都是藝術類大學或者綜合大學藝術系(藝版術院校不權分幾本)。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文物修復、**美術學院美術文物鑑定與修復、南京藝術學院文物鑑定專業、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文物鑑定與保護、金陵學院古籍修復、北京神州大學開有文物鑑定與保護系、北京城市學院文物鑑賞與保護、四川藝術職業學院、山西旅遊職業學院旅遊文化與藝術系文物鑑定與修復專業、萊蕪職業技術學院文物鑑定與修復專業

在網上找了下,不過還有很多美術類專科學校也有設定這些專業,不過想進事業單位的話現在要求最低是本科。好不好就業要看學得怎麼樣啦。

國內動畫專業最好的是哪個大學,國內哪些大學的動畫專業比較好?

國內有很多莫衷一是的排名,但都不可靠。國內最早審批開設動畫內專業的高校有容4所,即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電影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吉林動畫學院。其中,又以中國傳媒大學和北京電影學院的成績尤為突出,在國際動畫電影節上獲獎的作品不在少數,在國內動畫比較拔尖的高校群裡不分伯仲。ps 你可以考慮北京電影學院和中國...

生物化學專業哪個大學有,國內哪個大學生物專業或者生物化學好?

1 北京大學 a 12 華中農業大學 a 23 湖南師範大學 a 2 武漢大學 a 13 蘭州大學 a 24 華東理工大學 a 3 清華大學 a 14 同濟大學 a 25 大連理工大學 a 4 浙江大學 a 15 南京大學 a 26 暨南大學 a 5 復旦大學 a 16 山東大學 a 27 大連醫科...

哪個大學有文物鑑定的研究生專業。100分

目前,國內正規開設文物鑑定的 全日制 研究生專業或方向的院校僅有兩所,南京藝術學院和南開大學。南京藝術學院 尚美學院 是最早開設該專業的,目前也是國內最好的。該院聘請的兩位專家都為國家文物鑑定委員會委員,其中魯力從事書畫鑑定工作24年,朱戢現任國家文物局古陶瓷 古玉器鑑定專業導師,著重為南藝尚美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