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博喻和通感寫校園裡,夜晚月光下的桃花。要體現一種憂傷之情

2021-03-28 20:31:39 字數 2470 閱讀 5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夏日的夜空潺潺地流淌下來,在小小的庭院裡慢慢蓄積盈滿,蕩漾起乙個月光的池塘。庭院裡睡在躺椅上乘涼的奶奶,手中的蒲扇輕輕一搖,欸乃的舟輯一般,晃動起牆角的一叢芬芳的花草,漂浮起花草下唧唧的蟲鳴,勾引得花草邊駐足的女孩子留連往返。

牆角的花草並不繁多,只有潑皮敦厚的鳳仙花。女孩們不像男孩子調皮好動,顯然不是在捉蟋蟀聽蟲鳴,那一定是與鳳仙花有著一場美麗的約會。那些在春天裡一直緊閉著嘴巴的鳳仙花,在這個有著星光和月亮的夏日夜晚,忽然開口說話了,紅的、黃的、紫的、粉的,各種顏色的花朵,組成乙個個簡單的片語,再串成乙個個長長短短的句段,聯綴成一種美麗的語言,吞吐著芬芳的氣息從那些又細又長,呈輻射狀的葉子中間怯怯地說出來。

在朦朧的月光輝映下更增添了一絲嬌羞,彷彿是乙個個懵懂的女孩子剛剛懂得愛美,偷了母親粉紅的胭脂,心慌慌地坐在梳妝台前,羞赧地照著鏡子深描淺抹。

"博喻"和"通感"什麼意思 請舉例子

寫一段話用博喻,擬人和通感三種修辭手法

2樓:我是龍的傳人

秋秋悄悄地來了,來到了田野,來到了小溪邊,來到樹林,來到山上。大地在秋風的督催下,換上了迷人的秋裝。

秋來到了,蕭瑟的秋風捲起了枯黃的落葉,輕輕地吹拂著大地,落葉想乙隻只蝴蝶在空中盡情地飛舞,像是給我們帶來秋的訊息。落葉像被秋姑娘親了親嘴,變成了一枚枚金幣,漫天飛舞,秋跟小草親親臉,小草害羞地穿上了黃衣裳,真是秋高氣爽!

這時,秋雨無聲無息地從天而降,細細的秋雨斜織著,像一位少女,笑著向你走來,輕輕地撫摸你的臉,使你感到清涼、快活、而舒適,他隨風飄灑著,盡情地展示著自己。

秋悄悄地飛進田野了。看,到處是一片片豐收的景象,一陣陣風吹過,像是掀起了一層層金黃色的波浪,又像蹈海中掀起一片片稻浪。在一望無垠的稻田上,農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一聲聲鐮刀割稻聲,打稻機聲,組成了一首秋的曲子,悅耳動聽。

秋悄悄地來到了果園。它從身邊拿出乙個口袋,變戲法似的一拋,樹上已是桃兒、梨兒。菜園裡,蔬菜正舉行豐收大會,乙個個穿得五顏六色,茄子穿上了紫色的大衣,西紅柿穿上了紅色的外套。

真是一片豐收景象

在看葡萄樹上,一串串的像是一串串的鈴鐺,它為秋天唱著豐收的讚歌。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用博喻,擬人,通感三種修辭描寫桃花。200字左右

3樓:sky行走的雲朵

唐伯虎的《桃花

庵詩》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醉半醒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車塵馬足顯者事,酒盞花枝隱士緣。

若將顯者比隱士,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將花酒比車馬,彼何碌碌我何閒。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寫一段話,用上博喻 擬人。通感三中修辭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竹林裡的風是綠色的,伴著竹葉嘩嘩響.這風又像滴進脊背的露水一樣 ,淘氣地鑽進身子裡 ,使人有幾分涼.

用通感和博喻各寫兩個句子。求原創,不要網上抄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通感:我做了乙個夢,那夢硬硬的,尖尖的,揮之不去。

博喻: 一株巨大的白丁香把花開在了屋頂的灰色的瓦瓴上。如雪,如玉,如飛濺的浪花。

請運用博喻合通感的修辭手法各寫乙個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博喻:博喻就是用不只乙個喻體去說明和描述本體。

例: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的點綴著些白花,有嫋娜地開著的,有羞澀的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

通感也叫移覺,使五官功能感覺到的效果互相轉化、彼此溝通,把某種感官上的感覺移到另一種感官上,使不相通的感覺器官相互溝通起來。即「耳中見色,眼裡聞聲」。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互相溝通。

例:突然有鐘聲緩緩飄上來,很重,很古老,很悠久,很輕柔。

用通感的手法寫兩個句子

7樓:lolh時代

1.我聽見了她那閃閃爍爍的笑聲

2遠處隱約飄來陣陣香味,似有似無,如有悠揚的樂聲,時斷時續.

3天上的星星越聚越多,閃閃亮亮的,特別鬧.

4她大大的眼睛忽閃忽閃的,我對她說:「你的眼睛真鬧啊,別眨了.」

5夜晚的彩燈亮,這邊紅、那邊綠,這邊明、那邊暗,整個城市奏響了一曲歡騰的樂曲.

6那些蘆葦高高低低地晃動著,如同鼓點有節奏的擊打.

7歌聲/象煞黑天上的星星/越聽越燦爛.

8她的聲音猶如棉花糖一樣甘甜,猶如嬰兒的棉肚兜一樣柔軟.

9月光下,那低頭思故鄉的離愁,已被古老的潮水年復一年的打磨得光滑如許了,在湖邊淺水裡靜泊成一葉沉思的小舟.

10我的憂鬱也明亮起來、輝煌起來,萌生出希望的青枝綠葉,和不再枯黃凋謝的真善美的花朵.

祝您步步高公升

急求用通感和博喻的手法描寫一句關於陽光的句子

中午,火辣辣的太陽光炙烤著大地,近地面的空氣彷彿就在燃燒,人們只能躲在樹蔭下不停地搖著手裡的蒲扇,乙隻大黃狗趴在地上也伸長著舌頭散熱,人們企盼著老天爺下一場透雨好涼快涼快。用一組博喻以陽光為中心寫一段話,用上通感的手法 中午,火辣辣的太陽光炙烤著大地,近地面的空氣彷彿就在燃燒,人們只能躲在樹蔭下不停...

用博喻的修辭手法,用博喻的修辭手法寫一段讚美老師的話

博喻句。例題 仿照下面例句的句式和所用修辭,寫出你對家的感受。如果把人生比作一種漂流,那麼家是乙隻小小的船,家是溫暖的港灣,家也是永遠的岸。簡析 例句中,把人生比作漂流是乙個前提,後部分則在此前提下把家比作了三種不同的事物,談了對家的認識。仿寫時,先也得考慮,把人生比作什麼?在這個前提下,家又像什麼...

求通感和博喻的句子各兩句。要要原創。不要從網上抄的

通感 那歌聲如春天般溫暖 那一刻,淚水濺濕了我的雙眼。通感 多見於朱自清的散文中。具體可見 荷塘月色 用通感和博喻各寫兩個句子。求原創,不要網上抄的 通感 我做了乙個夢,那夢硬硬的,尖尖的,揮之不去。博喻 一株巨大的白丁香把花開在了屋頂的灰色的瓦瓴上。如雪,如玉,如飛濺的浪花。通感句仿句,必須是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