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小樹上結滿了漂亮的小紅果,請問它是什麼樹呢?謝謝賜教

2021-03-28 20:05:08 字數 2463 閱讀 4230

1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山茶科厚皮香屬植物

看看厚皮香,學名ternstroemia gymnanthera

多生於海拔200-1400公尺(雲南可分布於2000-2800公尺)的山地林中、林緣路邊或近山頂疏林中。

請問這種結小紅果的是什麼樹?謝謝。

2樓:涵er愛

這種結小紅果的是金銀木 。

1、金銀木為落葉性小喬木,常叢生成灌木狀;花是優良的蜜源,果是鳥的美食,並且全株可藥用。金銀木是園林綠化中最常見的樹種之一,常被叢植於草坪、山坡、林緣、路邊或建築周圍觀果,老樁可製作盆景。金銀木與與金銀花不同,前者為木本,後者為草本植物。

2、落葉灌木,高達6公尺,莖幹直徑達10釐公尺;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小苞片及萼簷外面都被短柔毛和微腺毛。

3、冬芽小,卵圓形,有5-6對或更多鱗片。葉紙質,形狀變化較大,通常卵狀橢圓形至卵狀披針形,稀矩圓狀披針形或倒卵狀矩圓形,更少菱狀矩圓形或圓卵形,長5-8釐公尺,頂端漸尖或長漸尖,基部寬楔形至圓形;葉柄長2-8公釐。

4、花兩性,整齊或不整齊,花冠合瓣,管狀或輪生,有時2唇形,萼筒貼生於子房,花冠及萼筒5或4裂齒;常具苞片;子房下位,雄蕊五枚;花序變化大,多為聚傘、輪傘或2花並生。

5、「很多野果,比如金銀木,果實紅豔豔的,特別好看,但卻不能食用。」劉忠華提醒廣大市民,千萬不要被野果的美麗外表所迷惑,以防吃到有毒野果。

3樓:天道猶可證

金銀忍冬編輯

金銀忍冬(學名:lonicera maackii (rupr.) maxim.

)又叫金銀木,為落葉灌木,高達6公尺,莖幹直徑達10釐公尺;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外面都被短柔毛。冬芽小,卵圓形。葉紙質。

有五枚雄蕊(花藥+花絲)

,花兩性,整齊或不整齊,花冠合瓣,管狀或輪生,有時2唇形,萼筒貼生於子房,花冠及萼筒5或4裂齒;常具苞片;子房下位,雄蕊五枚;花序變化大,多為聚

傘、輪傘或2花並生。果實暗紅色,圓形,直徑5-6公釐;種子具蜂窩狀微小淺凹點。花期5-6月,果熟期8-10月。[1]

生於林中或林緣溪流附近的灌木叢中,海拔達1800公尺。莖皮可製人造棉。花可提取芳香油。種子榨成的油可製肥皂。分布於朝鮮、日本、俄羅斯遠東地區和中國。

中文學名

金銀忍冬

拉丁學名

lonicera maackii (rupr.) maxim.

別 稱

金銀木、胯杷果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茜草目

科忍冬科

屬忍冬屬

4樓:黎澤崇運駿

絲棉木,也叫明開夜合

衛矛科的

秋冬季節樹枝上結滿小紅果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5

5樓:匿名使用者

火棘 學名:pyracantha fortuneana  別名:火把果、救軍糧     科屬:

薔薇科火棘屬常綠灌木 營養價值   火棘果實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多種礦質元素,可鮮食,也可加工成各種飲料。其果實秋季成熟,似火把,可作行道樹或庭院栽植。其根皮、莖皮、果實含豐富的單寧,可用來提取鞣料。

火棘根可入藥,其性味苦澀,具有止瀉、散瘀、消食等功效,果實、葉、莖皮也具類似藥效。火棘樹葉可製茶,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收斂止瀉的作用。

濮上園的小樹上結的小紅果是什麼?橢圓形的小紅果子,有核

6樓:匿名使用者

能發張**嗎,結紅果的灌木很多,僅憑這個特徵沒辦法確定什麼植物,我也不可能去你說的這個公園去現場**啊

樹枝有刺,葉片很小,又結小紅果的是什麼樹

7樓:匿名使用者

火棘(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

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結小紅果的樹**,路邊結小紅豆的灌木是什麼樹

8樓:禾木由

金銀木。

金銀忍冬為落葉灌木,高達6公尺,莖幹直徑達10釐公尺;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外面都被短柔毛。冬芽小,卵圓形。葉紙質。

果實暗紅色,圓形,直徑5-6公釐;種子具蜂窩狀微小淺凹點。花期5-6月,果熟期8-10月。

9樓:愛作劇的摩口

常見的冬季結紅果的灌木有幾種,比如枸骨、無刺枸骨、火棘,請發**過來,我幫你確認。

夢到茂盛的梨樹上結滿了梨是什麼意思

看到了你是女生,夢到梨樹應該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寓意 1 梨樹茂盛,說明你的生命力很旺盛,充滿生機和創造力 2 梨子很像子宮,說明你很留戀幼年的狀態,並想與母親保持緊密的聯絡。周公解夢 之 土地山石樹木篇 夢草木茂盛家道吉昌。是個好夢,說明財運增長。建議多行善積德。可以增上功德。估計問的是胎夢吧 所謂日...

夢見沒有葉子的杏樹上結滿了金黃色的杏

這是乙個好夢,可是也透露出您缺乏實幹精神,偏愛幻想。夢見好多棵杏樹上結滿了又大又黃的杏。30 杏 代表幸運,杏也熟了,也代表成功了!預示一切都會順利圓滿成功 吉凶指數 75 夢見杏,復預兆會遇到困難制。夢見成熟的杏子要掉下來,預示要生疥癬癰疽等 及外科疾患。老人夢見杏樹,會延年益壽。夢見好多棵杏樹,...

老是做夢夢見樹上結滿了很多又紅又大的桃子,紅棗之類怎麼回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