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和手指上經常長小水泡模樣的東西,很小但很多個長成一片,癢

2021-03-28 16:52:36 字數 4165 閱讀 3982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掌脫皮的**

每年初秋,各醫院**科因手脫皮來就醫的患者就會增加。昨天北京朝陽醫院程醫生告訴記者,受夏末秋初季節交替、氣候乾燥等因素影響,人們的手掌易脫皮。一般手部脫皮有四種型別,患者可根據手部症狀判斷自己屬哪種型別,在日常生活中進行簡單**。

型別一:剝落脫皮

症狀:雙手表面脫白皮, 沒有瘙癢、炎症。

**:1.醫生指出,這是在初秋最常見、最易發生的手角質層剝脫症狀。雖有礙外觀,但一般不需要**,只要避免接觸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學用品,2-3週後可自癒。

2.可配合口服藥**:用中藥蒼參、黃柏、蒼朮各30克浸泡,塗抹於手掌,同時服用維生素c。

型別二:乾燥性皮炎

症狀:雙手脫白皮,手指有裂口。

**:1.秋初乾燥性脫皮最常見於中青年女性,與經常用香皂洗手有關。應減少洗手次數,避免用鹼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服時盡量戴手套。

2.到醫院或藥店買膚康潔等殺菌性洗液外擦。

型別三:手癬

症狀:先乙隻手出現脫皮現象,隨後發展到雙手。手掌出現紅斑、炎症,瘙癢明顯,而且患手癬的患者大多同時患腳癬。

**:因為手癬可傳染,所以需要到醫院早診早治,堅持塗抹醫生開具的專用藥膏。

型別四:汗皰疹

症狀:雙手同時長紅色水皰,有劇烈瘙癢的感覺。

**:和手愛出汗、敏感體質有關,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外塗、口服藥物。

其發病主要是由血虛血燥、**失養、燥熱生風所致,治宜養血潤燥、疏風止癢。雙手脫皮的常見原因有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癬;化學損傷引起的接觸性皮炎;先天遺傳因素引起的剝脫性角質鬆解症

【**方法】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癒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採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1、 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

3、**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採用保濕防裂的「膚康美軟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較嚴重或反**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

5、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乙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方法:

先將手洗乾淨,待稍乾後,用維生素c注射液倒人手掌內,然後雙掌將藥液擦勻,待藥液乾後發白時洗掉。每日2次,每次2毫公升。 療效:

有報告用維生素c**手脫皮患者,輕者1次顯效,重者3次顯效,數日可愈。

6、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盡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7、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

8.鮮韭菜汁加紅白糖適量每日服一次連服4次有效。

手脫皮症狀 季節性手脫皮是一種常見現象,大多數人(男性居多)發生在春-夏及夏-秋季節變化時,先是有灼熱、刺痛,繼而出現紅色小斑點,再變成針頭大白點,而後變為空皰狀角質剝離,逐漸向四周擴大,不斷剝脫薄紙樣膦屑,皮損互相融合,再加上人為的撕扯,角質層-層層剝脫,發展較快通常累及整個手掌,區域性無炎症變化。平素出汗較多,當脫皮時出汗反而減少,有些人過

二、三個月恢復正常。家庭主婦用洗衣粉,也會脫皮、乾裂並增加感染機會。 正因如此,許多人忽略了**,但每年到某個季節就容易**,且有逐年加重趨勢,脫皮面積不斷增大,並向深層擴充套件,最終露出鮮嫩肉色,出現傷口,極易造成感染。

該病非真菌引起,故用抗真菌藥無效。手脫皮症狀特點:1、雙手對稱性 2、無炎症、非真菌造成(真菌檢查呈陰性)頤和堂公司研製的「手氣好」手脫皮修復霜,對季節性手脫皮、乾裂有很好的預防和修復作用。

它採用表皮修復因子、ve、va及天然植物提取物等多種成份,通過表皮修復、營養滋潤、深層調節三重作用,增加毛細血管緻密性,降低其脆性,提高**組織的防禦能力,促進傷口癒合,對季節性手脫皮有很好的修復作用。使用本品可保持**滋潤、柔軟、避免手脫皮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入秋和春季常會有的現象,正常情況,不必擔心!

如果豆豆太多,可以用皮炎平壓一下。

3樓:北京新華**病

有可能是真菌感染 可以先用抗真菌的藥膏

4樓:雙魚骰子

缺少硒而已,不必大驚小怪。

手心手掌里長有透明小水泡 開始會癢 時間久了就不癢了但不會消失 水泡看起來是長在皮裡的還會有個點! 20

5樓:金華**病防治院

手足是相對**病比較好發的區域,有很多疾病可以出現在手腳部位,可以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紅斑、丘疹、丘皰疹、水皰、膿疱、滲出、結痂等。可以引起這些表現的**疾病種類很多,相對比較常見真菌感染性,比如手癬,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改變就可以在區域性出現小水皰,進行真菌學檢查會發現菌絲或者孢子,**也要採用抗真菌的外用藥膏,比如聯苯苄唑、特比萘芬等。

而手上引起小水皰的情況另外一種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手部皮炎、濕疹類疾病,如果接觸刺激性的洗化用品或者化學用品後,區域性可能出現丘皰疹、水皰、滲出、結痂的情況,這是**區域性發生的過敏症狀,**採用抗過敏的**用藥,主要以皮質類固醇激素為主,同時要盡可能尋找誘因,做好區域性**保護,避免接觸刺激性的物質。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相對比較少見的手足部出現水皰**疾病,比如系統性接觸性皮炎,掌蹠膿疱病等,不同疾病引起的**水皰,**用藥完全不一樣,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加重病情,適得其反。所以建議大家在手部出現不明原因水皰時,一定要到醫院進行系統檢查,明確診斷後再進行針對性**,而不要在家裡隨便用藥。

6樓:河中獨浴

從**看,這是典型的汗皰疹,是濕疹的一種型別,與出汗不暢有關;表現為**下的小水泡;癢,此類多數在春天發作,比較頑固;皮炎平含激素有抗炎作用,可以減輕汗皰疹,但若是皮炎平用之無效,則表明汗皰疹比較重,此類最好是去醫院**科看一下,配些中藥煮水泡手;

當然,你的現在水泡不多,如果不癢,也可以不理會,這種水泡多數人會在秋天天氣變涼時自動好轉的;

7樓:核桃吃貓

你比我輕多了,這些小泡不把水放出來,心都難受。放完水後就乙個小坑。擠擠水就好了。我現在滿手的小坑。手讓我放水都剪成篩子了。

8樓:天9夏

季節性,一般春天會出現,過了季節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但每年只有很少幾個水泡,忍一下就過去了,今年端午節過後突然兩手心裡冒出了好多水泡,一定要抓破才能不癢,而且好像越來越多,我用的是個笨辦法,但覺得很管用,每天用燙水泡幾分鐘,手心的**比較耐溫一點,這個水的溫度是你咬咬牙能承受得住的,大概70度左右,能高就高點,現在燙了四五天,感覺有效,水泡沒了,也不癢了,就是不知道有沒有**

我的手掌上總是長有小水泡樣的東西,要發癢,一摳爛就會像脫皮一樣,而且始終不斷的擴散。腳也是

10樓:

這是真菌引起的水泡型的手癬和腳癬 不要弄破

傳染性很強

塗天健 腳氣淨 粉劑讓水泡自己吸收 塗酊劑止癢殺真菌

手上突然起了很多小的透明水泡,很癢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急求]

11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手上長水泡都要看,具體的長的不不為,如果是長在手指腹手指背的細密水泡,又要考慮是屬於皮炎濕疹類的汗皰疹。通常是,過敏性,或者是季節性的時候會長出來,比較癢。另外一種是屬於真菌**染的手氣。

一般是長在手指縫間,或者是手指掌心這些部位。需要及時把水泡挑破,然後用白醋加溫開水泡洗,這樣**能變光滑

手掌心長小水泡很癢

12樓:★★含羞草

你好估計bai是汗皰疹du

汗皰疹又稱出汗障礙疹

zhi,常伴有多汗dao,夏季多見內

,好發於青年人。

本病多突容然在手掌、手指、足底、足趾等處,表皮深處發生公尺粒到黃豆大的水皰,可互相融合成大皰。水皰一般不自行破裂,而多吸收,乾燥脫皮。自覺有癢感或灼熱感,多在1 ̄2週內自行消退,但易反**作,有時繼發細菌感染。

區域性用1%明礬溶液濕敷,外搽爐甘石洗劑。

13樓:阿祖聊歷史

手上長小水泡很癢是什麼原因?

14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手上長水泡可能是手癬或汗皰疹,可以及時到**醫院來檢查**。

手指和腳趾上起些小水泡,手指和腳趾上長小水泡是什麼原因 手指側面,不癢

上面的都介紹了水泡的種類這些了。我就不講了。關鍵是 方法。醫院很多時候是貴。又治標不治本。我這方法雖然土,但挺有效的。一般天氣熱的時候,會長這個。俱體原因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我也長過。有一點刺痛的感覺。水泡破了,還會癢,破了那些濃,弄到腳上其他地方,還會傳染。越長越多。我自己的處理辦法挺有效的。至於用...

手掌心出現白色的水泡癢癢,手掌心長小水泡很癢

概念 掌蹠發 上 病下包 係指手掌足蹠出現密集的大小不等的膿 上病下包 或水 上病下包 而 本證初起掌蹠有燒灼感或癢感,隨之出現似針尖大小的膿 上病下包 或水 上病下包 有的膿 上病下包 融合成片,表面糜爛或乾燥脫屑,有的水 上病下包 上病下包 壁較厚,也可融合成大 上病下包 不易破。膿 上病下包 ...

右眼上眼皮長了個小水泡,眼瞼上長小水泡

你好!如果是在瞼緣 也就是睫毛附近 可能是瞼板腺分泌物排出受阻,可用消毒針頭刺破就可以了,最好等它自行破裂。如果翻開眼瞼才能看到,可能是小結膜結石,要到醫院去處理。正常現象,等到它漲到一定的程度不長的時候,最好,去醫院做小手術,不到3分鐘就ok了。應該是麥粒腫,處理好可以不去醫院,你熱敷試一試,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