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雲的夜晚,看到月亮好像停在天空不動而在有浮雲的夜晚,卻

2021-03-28 07:19:24 字數 1623 閱讀 6627

1樓:水上軍團

這個問題應該說起參照物的問題。 比如船隨著河水在飄(他們速度一

樣),以岸為參照物那麼船就在動,那麼以河水位參照物,那麼船就是靜止的。 浮雲離我們近,很容易就被選擇為參照物,浮雲在動,作為參照物後,那麼月亮看起來就是動的了。

在無雲的夜晚,短時間內看到月亮停在天空不動;而在有浮雲的夜晚,卻感到月亮在很快移動這是因為此時我們

2樓:手機使用者

月亮相對地面的運動

時非常緩慢的,但是雲相對地面一般運動比較快,故夜晚看見月亮在雲層裡以很快的速度運動,我們把雲作為參考系,月亮和快速運動的雲層之間的相對位置發生了變化,故看到月亮很快的運動.

故答案為:浮雲;浮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一次圓月的時候,天空沒雲,我站著不動月亮兩分多鐘內從正東移動到正南,你能解釋麼

在無雲的夜晚,月亮好像在天上不動,而在有雲的晚上,感到月亮在很快的移動,為什麼?

4樓:田虹

一切都在動。微、巨集、各不同。動或不動狀,參照物來定。名曰相對性。動﹕相對位

置變,靜﹕位置無變動。我對月相思,月兒漸遠去。/寒星/回眸示,因你無誠意!

月在有雲時,相對雲在動。如果風平靜,月兒也遠行,不是雲無情。!?月有/寒星/

伴,永不離形影。一見定衷情。

5樓:灸舞楊

雲在動,所以從感官來看,月亮好像也在動

6樓:小宅

錯覺 別相信你的眼睛.....

7樓:匿名使用者

「時有風吹幡動,一僧曰風動,一僧曰幡動,議論不已。惠能進曰: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

8樓:暮雲斷

汗,因為雲在動啊,相對論啊!

在有浮雲的夜晚為什麼會感到月亮在移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雲在動,所以你看那個月亮也感覺在動,這是人類視覺的問題,你還小。

10樓:eguo宗

浮雲,顧名思義,浮動的雲,

相對於天空是運動的;月亮的移動是緩慢的。所以浮雲相對於月亮是運動的。

我們看事物實際是有個參照物的。以月亮為參照物浮雲是動的;以浮雲為參照物,則月亮是動的。這裡就是以浮雲為參照物。

在有浮雲的夜晚人為什麼會感到月亮在移動的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說起參照物的問題。

比如船隨著河水在飄(他們速度一樣),以岸為參照物那麼船就在動,那麼以河水位參照物,那麼船就是靜止的。

浮雲離我們近,很容易就被選擇為參照物,浮雲在動,作為參照物後,那麼月亮看起來就是動的了。完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強調,確實是所選參照物

不同,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人們通常會把空中的浮雲作為參照物,而在這種情況下,實則物體的運動是相對的,浮雲在風的作用下被吹動,以浮雲為參照物,自然就感覺是月亮在動,同樣也給人很浪漫的感覺...

如果就是要硬說是雲在動,那是物理學多了撐著了...

夜晚看到自己的星座星空有好運嗎,怎樣在夜晚識別十二星座

對的,會有好運,祝天下好人好運連連!12星座難道是每天晚上都能看見嗎 不是每天都能找到的,而且不光是時間問題,你在的地理位置不同也是乙個條件之一,有時就算那個時候有星座,而你在的位置卻看不見,比如在北半球,南半球之類的。比較多的影響因素,所以看到星座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啦。怎樣在夜晚識別十二星座 白羊座...

最近頻繁在天上看到奇怪的雲

看看和我bai發的貼裡有一樣du的沒?專門說飛zhi機尾氣排放雲的dao 完了在 網上搜內 科學鐵證飛機 我覺得,你bai的這夢,du與童年幻想有關,且,你所說zhi明的,dao 這還是一種反覆出現版的夢,兩次了 權夢境分析 乙個像家,又有些不同的地方,我想代表童年的家,殘留在你心中,扭曲的映象 窗...

夏天的夜晚,在南方的天空上我可以看到那顆最亮的星星嗎 拜託了

不同時期最亮的星星是不同的!其中晚上最亮的恆星是天狼星,最亮的行星是金星 而白天最亮的顯然是太陽。9月份 2005年9月1日 2日傍晚,金星和木星的距離最近,這時,金星是天上最亮的星星,木星的亮度僅次於金星,兩顆最亮的星星靠得很近,非常值得觀賞。金星 也叫太白 當黎明的東方出現在東方的時候叫啟明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