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0歲了,但我的社保沒交到十五年,現在我工作單位想跟我

2021-03-28 06:00:47 字數 2634 閱讀 79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女性?如是,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單位是給你投不進去了。只有補繳滿15年,然後辦理退休手續。

我到今年年底滿50歲,但社保沒交夠15年,我現在所在的公司是滿3年續簽合同,正好年底又到了續簽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50歲,還未到退休年齡。不管男女,如果公司不和你續簽合同,都必須給補賠。

3樓:林吳桂

因為你社保未交滿15年,應續簽合同,現在還是50歲,社保必須交滿15年,否則就會吃虧的。

4樓:果斷愛動漫

企業只允許女50周歲以下和男60周歲以下簽訂勞動合同,如果您已經超齡,是需要以個人形式繳費到規定退休年齡

我今年50歲丁沒工作自己交的保險但沒夠十五年國家有政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題目回答,內容忽略。有政策,如果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社保繳費年限不足十五年,允許你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直到滿足十五年為止。

我今年50歲了沒有社保,現在怎樣交

6樓:知道老大哥

社保辦理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我今年五十周歲女,我從08年繳納社保到17年,企業不想給我繳納社保了,但是我不滿十五年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是國家規定公司必須繳納的,單位沒有責任不做,你可以先跟單位協商,無果後找當地勞動仲裁機構或諮詢12333.

8樓:王元頁

自己繼續交

女職工到50歲是退休年齡,單位就不能交了,不是想不想交,是社保局不收了

自己去社保局辦退休,同時問一下能不能一次性補交。如果不允許一次性補交,只能自己繼續交三年,累計滿年限後再按月領養老金

您好 我想問一下 我今年43歲單位想給我交社保 可到五十歲沒到十五年啊 怎麼辦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法定退休

年齡後,最低繳費年限達到15年,方可辦理退休內手續。按規定法容定退休年齡後,繳費不足15年差額最多不超過五年者,可以一次性補足15年,辦理退休手續。

個別地區地方政策,不允許補繳費辦理退休,只可以延長繳費年限。你如果是女性,就到當地社保服務中心諮詢吧。

我到2023年在北京連續交了十年社保,也剛好50歲了,單位不給交了,我自己想在北京交到十五年辦退休

10樓:書生之見是我

不能夠,只有北京戶口可以自己交,你要立刻去老家自交社保,到了55歲也不能自己交了,不要耽誤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需要找一家可以在北京代繳社保的公司,只要付相應的服務費即可。千萬不要茫茫然的就把已經在北京繳納的部分轉回戶口所在地,這樣會非常吃虧的。

舉例說明一下,我現在剛到公司上班,以前沒有交過社保,現在社保公司交了之後,我現在50歲,想在這上班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50歲就應退休了。男性60歲退休。沒有15年要到社保局辦理延期申請。有的地方能一次性躉交。你去單位或者社保局諮詢才有正解。

呵呵還不知道你能不能交那。呵。最低年限要滿足15年養老保險。醫療25年以上。原則上要繳納到退休。不足15年的要補或者申請延期。還不知道你能不能交那。

(條件必須是當地城市戶口),如果在外地繳納的年齡要在男性50歲,女性40歲之前可以遷移回戶口所在地。領取之前可以退,但是退保的不是你繳納的錢,而是你個人賬戶的錢。

你可以到單位或者社保局去諮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退休年齡,養老保險繳費不滿15年,之前是否可以分批或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要看各地的地方政策,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大多數省份都規定需要一次性補交達到十五年才能有退休金拿。基本沒有「分批把自己應該交的利用這五年的時間交完」的規定。

如「擔心等到五十五歲時一次性補交剩下十年的社保拿不出來」,你可以到社保部門諮詢一下繳費總數,然後在5年裡把15年的繳費總數準備好,最後一次繳費時把剩餘10年的費用一次性補交齊。

14樓:張厚亮

可以的現在政策上是允許補繳的,也就是退休前一次交清

我今年五十歲了.單位讓上社保.要交不夠十五年到時候能領回自己交的那一部分嗎

15樓:世外桃源

如果達到退休年齡繳費不滿15年的可以繼續繳納到滿15年再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只能退給你個人那部分,這叫個人賬戶資金餘額。

請問我今年50歲了可以退休了,但我社保才交12年請問我什麼時候能退休

你退休年齡不是未一標準,退休的最起碼條件,就是要15年交費年限,你50歲交了12年,那還差3年,就要再交3年才能退休,也就是要到2018年才能退休。你在退休前先補交足15年不足的部份,即可辦退休,領退休金,辦退休後,退休金能年年上調 單位交社保13年自己交2年50歲能退休嗎?如果你bai 是女職工,...

我今年48歲了,社保還只買了又7年,到50歲到退休年齡了,可以一次補交15年交滿可以嗎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 1 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2 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一 繼續補繳 將缺的社保的年限補繳上,有些人會出現沒交滿15年的情況,一般是因為在退休之前,沒有在意自己的社保是否有斷交,缺交...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了可以買社保嗎

可以。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專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屬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