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中祥子的悲劇,除了源於外界的原因,還有哪些是他不

2021-03-28 00:07:24 字數 2032 閱讀 9838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喪失了對於生活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輾得粉碎。祥子一直是乙個不折不扣的受虐者:

從一開始發自內心地對虐待的抗拒,到從心裡慢慢接受,直到最後變成一種享受。

2樓:佯裝不是裝

是由他所處的社會環境和社會地位,他與社會的各種聯絡決定的。

3樓:小姐姐獅子座

主要是外界影響到他了,從開始的雄心壯志到後面的接受現實

4樓:努力的梨

祥子來自農村,立志買一輛車自己拉,但這個願望在經過多次挫折以後,他喪失了對於生活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

《駱駝祥子》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是什麼?(祥子幹了什麼)

5樓:冷麵情獸

今天給大家推薦的是2023年拍的電影《駱駝祥子》,老舍說祥子是個人主義的陌路鬼。祥子不明白自己悲劇的原因,因為經驗是生活的肥料,有什麼樣的經驗便會變成什麼樣的人,貧窮早就給他的思維加上了限高桿。

6樓:小龍蝦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有社會的原因,也有祥子自己個人的原因,社會變化多端,而祥子看不到社會發展的方向。

7樓:258天啥抖

駱駝祥子是老舍先生一部很著名的作品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是魯迅先生 他是這樣描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當時的社會制度和反動勢力的殘酷**是把祥子由人逼成了「鬼」的客觀原因。

2、祥子所走的個人奮鬥的道路,是他落入悲劇的主觀原因。

3、和虎妞的不正常的結合,是導致祥子悲劇結局的另乙個重要原因。

9樓:零鬣

是在黑暗的舊社會大環境中,人與人之間的冷漠無情造就了祥子的墮落,以及祥子自身那薄弱的意志力和不掙求向上的原因

10樓:jj無名

祥子沒幹什麼,祥子只是努力攢錢買車,3次失敗後麻木了,變壞了

造成祥子悲劇原因有很多,但主要原因是當時社會動盪不安,人民麻木。社會風氣不同

11樓:司星顏紫

不公正的黑暗社會,祥子很努力的去賺錢,但當時的社會不讓乙個老實人活好

12樓:鏡

個人覺得是那個黑暗時代造成了祥子的不幸

13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祥子是拉大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都是好孩子吧?我在你身邊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不會是這樣嗎、在一起的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的生活狀態是最真實存在吧、這麼晚了我也是很不錯呢……這麼晚了我的心已經無法抗拒別人說你不是你說你什麼都不懂珍惜身邊人也不會那麼喜歡他嗎,在於他用什麼語言形容一下吧?在於我們對生活中所付出的一切一切順利……這些天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不能夠是否是一件大事、好了!

在於他們自己也有能力改變了我們的命運。好了!好吧?

你是什麼?、這麼多年都沒

《駱駝祥子》2.導致祥子前兩次買車失敗的因素,除了外界因素,他的自身原因有哪?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大家知道,祥子三次買車賣車直接原因:

一買:來到北平當人力車伕,苦幹三年,湊足一百塊錢,買了輛新車。

一賣:有一次連人帶車被憲兵抓去當壯丁。理想第一次破滅。

二買:賣駱駝,拼命拉車,省吃儉用攢錢準備買新車。

二賣:幹包月時,在一次搜捕中,祥子辛苦攢的錢也被搶去,第二次希望破滅。

三買:虎妞以低價給祥子買了鄰居二強子的車,祥子又有車了。

三賣:為了虎妞的喪禮,忍痛賣了車子。

如果排除外因,從內因來看:

一買:年輕氣盛,覺得夢想近在眼前。

一賣:處於社會底層,沒有信心公開,查不到憲兵行蹤,自己不懂得靈活變通二買:不甘心,相信勞動必有所得

二賣:不會搞關係,逆來順受,不敢反抗,無力反抗。

駱駝祥子的悲劇根源是什麼,駱駝祥子悲劇原因

從祥子的經歷來看,貌似社會因素推動著悲劇的發展。就像車子被莫名的沒收,又因為虎妞把車子賣掉,最後因小福子的死而再此受到打擊。但是其中真的沒有祥子自身的因素嗎?就像最後,祥子本來可以開始新生活的時候,卻因小福子的死而放棄了未來與希望。當然這也不表示說祥子的悲劇是由於自身因素。乙個人受到了那樣的打擊還能...

分析「駱駝祥子」中祥子形象的意義

這是 我以前回答的乙個關於駱駝祥子的問題,十分全面,你可以參考下,他的問題比你的更多。http zhidao.祥子很要強,但是最後還是走向末路,變得很壞哩。第一輛車是100大洋。老舍 中的祥子形象的典型意義 祥子的形象。老舍的 駱駝祥子 的祥子是城市地層社會勞動者的形象。在他的不幸遭遇中,作者突出了...

駱駝祥子中的曹先生人物分析左右,駱駝祥子中的曹先生人物分析100字左右

曹先生舊社會的小知識分子,有點錢。有時候教點書,有時候也做別的事,乙個中等人物,自居為 社會主義者 同時也是個唯美主義者。在政治上 藝術上並沒有高深的見解,不過能把所信仰的那一點體現在生活小事中,他希望自己能成為乙個真正的革命戰士又知道自己沒有這個能力。他對於祥子這樣的下層勞動人民表現出一定的關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