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戶口對子女落戶及以後上學問題上和個人戶口的有什麼區別

2021-03-27 18:37:46 字數 2620 閱讀 98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樓主的理解都是正確的 無非就是要求我們買房子 落戶啊 不買房子只能是集體戶口 這樣就沒有戶口薄 你說的種種情況都會受到限制 我個人意見啊。

落戶單位集體戶口,孩子有學籍入學嗎

2樓:小喜

你是集體戶口,孩子戶口沒法落上去呀,所以上學還是會有限制的;如果你能把孩子戶口也落成集體戶口就沒有問題。

集體戶口和個人戶口到底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bai的意思就是很多du人乙個戶口zhi,通常是單位、dao學校等等,這種戶口是回分頁的不是答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戶口就

bai是戶主du為父母或者自己zhi(自己有房)。在我dao國,個人戶口是真回正意義上的戶答口,享受的權利是完整的。而集體戶口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戶口,它只是乙個居住證性質的東西,和就業繫結的。

個人戶口基本上沒有缺點,是很方便的,辦理手續只要回去拿戶口本或者打個**給父母,有些手續可以代辦。

集體戶口是沒有任何優點的,只有缺點,沾上以後後患無窮。以單位的集體戶口為例,如果落戶在單位的集體戶,辭職時分分秒戶口被單位驅趕,逼你遷走。這時候如果戶口不能遷到其它的集體戶去,則會非常悲催。

雖然被驅趕,但是你也沒地方可以去,只能遭白眼死皮賴臉地把戶口滯留在單位,直到找到下一家單位遷走。但是如果下一家單位沒辦法幫你落戶的,你也只能繼續死皮賴臉地把戶口滯留在前雇主那裡,如果你後面要結婚啊生孩子啊小孩上學啊還是辦什麼需要戶口的手續,那麼你就要跪舔前雇主求他們借戶口頁了。你可能想,為什麼不能遷回原籍?

這就是問題所在,大多數地方的戶籍管理政策是禁止集體戶口遷回原籍的,哭天喊地也沒用,因為「沒政策。」所以很多沾上集體戶口,被集體戶口虐得遍體鱗傷的人,就只好忍到自己能夠買房落戶的那一天了,是不是幸福感油然而生?

5樓:喵喵捉吱吱

你要是結婚生了孩子,孩子的戶口可以隨你落在個人戶口上,集體戶口是不能落戶的

子女上學,集體戶口與個人戶口有何區別?

6樓:

你好!根據bai

本人以前的就學經歷,du上大學時戶zhi口是跟著學籍dao走的,就是說大學版生的戶籍是落在學校所權在地的集體戶口上,直至大學畢業。畢業前找工作時,集體戶口可以隨工作進行調轉,但是是否能將戶籍落在工作所在地,取決於當地的人才引進政策和落戶政策,這就需要畢業前學生和家長共同關注了。但是落入的戶口也不一定是個人戶口,因為單身或無住房是落不了個人戶口的,除非將戶口落到別人家。

祝您好運!

請問孩子的戶口是集體戶口,對以後孩子上學就業有什麼影響?

7樓:深李瑩白

沒啥太大影響,就是辦事比較麻煩,要和公司借戶口卡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戶口就行,對上學就業沒什麼影響,以後要辦理戶口遷徙可能會稍微麻煩一些,但是沒太大影響!!

集體戶口和正式戶口有什麼區別?

集體戶口,對孩子上學有影響嗎?

9樓:張得帥

只要孩子有戶口,就不影響孩子上學,小學、中學、大學都沒有影響。

兩人中有一人或兩人均為單位集體戶口(大型國有企事業單位一般會以本機構名義在轄區派出所設立單位集體戶口)。就可以申請將小孩戶籍掛在單位集體戶口上。 只要孩子有戶口,就不影響孩子上學。

一、集體戶口孩子上學原則

1、集體戶口家庭兒童,向實際居住地所在教育服務區學校報名,由實際居住地所在區教育局按照相對就近原則安排入學。

2、現在很多地區都解決集體戶口孩子落戶上學的問題,因此集體戶口的孩子上學問題不大,雖然孩子上學沒有問題,但是有時候可能無法選擇好一點的學校。

集體戶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戶口,對孩子上學就沒影響,集體戶口也一樣,不會受到影響,可以安心學

11樓:娜莉

1、如果兩人均為人才集體

戶口(放在人才市場)或學生集體戶口(戶口依舊掛在學校未遷出或掛靠在就業指導中心),則無法辦理小孩落戶。需有一方將戶籍遷回原籍,並將小孩戶口上在其名下。

2、如果兩人中有一人或兩人均為單位集體戶口(大型國有企事業單位一般會以本機構名義在轄區派出所設立單位集體戶口)。則可以申請將小孩戶籍掛在單位集體戶口上。

只要孩子有戶口,就不影響孩子上學。最好能夠單立乙個戶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集體戶與正常的戶口享有的國家政策是相同的

集體戶口不影響孩子的入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已經在上小學了,現在辦集體戶口有影響嗎

14樓:千載遇難逢

現在是義務教育和戶口沒有關係,如果你的孩子可以落戶為北京西城的戶口,你就可以就近上學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和孩子上學(小學、中學、大學)是兩回事,主要看孩子自己

關於集體戶口落戶和上學

集體戶口和個人戶口的優缺點

青島落戶政策集體戶口,青島落戶政策集體戶口

我建議您首先將戶口遷到李滄區的某集體戶上,然後再從這一集體戶遷到您的房子上,按這一程式,成功的機率大一些。如果你戶口是在城陽那就很難遷到房子上了。只能辦理人才引進。如果你戶口在市內四區,那你拿著你的房產證和戶口頁去你房子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就可以。還有問題可打我空間看看,有些材料可能能幫到你 城陽跟四...

天津集體戶口孩子落戶問題,天津集體戶口孩子如何落戶?

你好,夫妻雙方均是集體戶口的,孩子可以隨其中一方入戶,如果入你戶籍地的戶口,需男方戶籍地派出所出具證明,然後帶身份證 准生證 孩子的出生證到你戶籍地派出所申請入戶 如果入男方戶籍地戶口 則需你戶籍地派出所出具證明。如果你已經購房,辦理銀行按揭的,房產證在銀行抵押,你們可以帶身份證到銀行借出房產證使用...

瀋陽集體戶口落戶流程

法律分析 l 大 中專院校錄取的新生被大 中專學校錄取的新生,要求遷出戶口的,可持學校 錄取通知書和本人家庭 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戶口遷移證。2 投靠 調動等原因要求遷出戶口的人員因投靠 工作調動 購房等情況要求遷出戶口的,集體戶口遷移手續中規定應憑遷入地公安機關開出的戶口準遷證,同時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