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吃水不忘挖井人這篇課文給你帶來了哪些啟發結合生活實際說

2021-03-27 18:10:56 字數 1726 閱讀 4548

1樓:丁香木馬

感悟為人民著想、為人民服務的好思想,好品質,感悟鄉親們飲水思源的好行為,增進我們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課文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遇到困難時,要積極想風味法解決,,飲水思源,只嗯圖報。

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困難時,要積極想辦法解決;飲水思源,知恩圖報。

4樓:

要有一顆感恩的心。飲水思源

5樓:劉楠好

告訴了,我們一定要回音別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世,要懂得感恩。

7樓:匿名使用者

誇張倔把圖巴圖魯摳腳都不是同天馬路託運有

《吃水不忘挖井人》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能忘記關心和幫助過自己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離開了,積極積極積極積極積極快樂,阿,了,哭,天tti

在吃水不忘挖井人這篇課文中,石碑立好後,鄉親們每天來打水,看了以後會說什麼?

吃水不忘挖井人講的是什麼故事?

10樓:韓洪巖

返回發個過分非凡哥廣

11樓:小幸福的女人啊

vfrgrgfygtytytttg

《吃水不忘挖井人》中的不忘挖井人是指什麼

12樓:工射兔

不要忘記無私奉獻的人

13樓:百度使用者

給你恩惠的人,幫助你的人

14樓:元元園

哦零零落落零零落落酷兔兔

從溪水和石頭這篇短文中受到了什麼啟發結合生活實際說一說

15樓:小周子

在乙個幽靜的山澗中,有一

條流淌的小溪。一天,從山上落下一塊鋒利的石頭順著山勢落到了小溪中,插在了小溪底的泥沙中,堅固極了。小溪裡的水靜靜的流淌著,忽然,看見前面有一塊石頭,石頭也看見了她,對她說:

「可憐的小溪,趕快繞道而行吧,我非常堅硬,有鋒利的稜角,而你又百般脆弱,我會上傷到你的。」小溪卻說:"放心吧,你安心宰這兒吧,不會有事的。

」說完,又不知疲倦的流了起來,石頭很生氣:「你可小心點,我沒事,你可有事,刺傷了你我可不管。」小溪笑而不答,向石頭衝去。

石頭氣的臉發白了,大聲吆喝著:「真是自不量力,驕傲的傢伙,我落到你這兒,可是倒了八輩子黴了。」小溪依舊不聞不問,向石頭猛衝過去,只聽一聲「啪」,小溪撞到了石頭,水花四濺,寧靜的環境被打破了,平靜的溪水也變成水花四濺的場面。

石頭貓哭老鼠——假慈悲說:「可憐的小溪,你可真可憐呀!不聽我的話,刺傷了自己,怎麼辦呀!

」小溪卻依舊撞擊石頭,山澗中不時發出「譁!啪!」的聲 音。

若干年後,小溪的傷早好了,可石頭卻變得傷痕累累。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小溪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撞擊石頭,石頭卻經不起這樣的考驗,最終失敗了,原來的稜角被磨成了圓圓的,像鵝卵石一樣,小溪就順著它圓滑的弧線,平靜的流走了。

山澗又恢復了以前的寧靜、祥和。

吃水不忘挖井人這篇課文學到了什麼一年級

什麼時候都不能忘記老一輩革命家。人妖之道感恩,這是做人的根本。讀了吃水不忘挖井人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什麼 什麼時候都不能忘記老一輩革命家。並且人要知道感恩,這是做人的根本。吃水不忘挖井人這篇課文表達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飲水思源,軍民魚水之情的思想感情。吃水不忘挖井人劇情梗概 有個乾旱缺水的村莊,乙個首長帶...

吃水不忘挖井人的課文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吃水不忘挖井人 告訴我們 遇到困難時,要積極想辦法解決 飲水思源,知恩圖報。吃水不忘挖井人 是一篇記敘文,被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小學語文教材 1 作品講述了 在江西領導革命的時候,在沙洲壩時帶領人們深挖水井的故事,表達對先人的感謝與敬佩。原文 原版 瑞金城外有個村子叫沙洲壩。在江西領導革命的時候,在那...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吃水不忘挖井人一文中不忘挖井人是誰

一口紅井哺育幾代人,一篇經典課文感動億萬學生。吃水不忘挖井人 見諸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第22課。這篇短短100字的小學課文,新中國成立後一直使用至今,教育和感動了一代又一代人,文中 吃水不忘挖井人,時刻想念毛主 席 一句話更是廣為傳誦。然而,這篇課文沒有署名,作者是誰,成了乙個謎 吃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