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吳的人還真不好取名,取啥都是沒有。請問姓吳的女孩取啥名

2021-03-27 16:33:21 字數 724 閱讀 2628

1樓:匿名使用者

芳華 亦作「芳花」。香

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

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2樓:金榜起名網

告訴我您寶寶的出生日期吧

3樓:天羽莓

吳羽沁,這個名字男孩女孩都可以取的,不知你是否喜歡

姓吳,女孩名,叫吳花果,好聽嗎,因為姓吳真不好取名

吳花果?還沒有吳果好聽,我認識乙個女的就叫吳果 不好聽!長大了她會埋怨你的,吳月,意境不錯。不好我喜歡 吳靜璇 吳晨芙 吳韻寒 吳夢璐 吳晨馨 女孩姓吳叫什麼名字好聽?美琳 美麗,善良,活潑 歡馨 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優璇 優,各回 個方面都很優秀 璇答,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 雨嘉 雨,...

我姓吳給兒子取名最好是單字,姓吳男孩取什麼名字好,單字

吳憂。希望寶貝以後無憂無慮。吳睿。希望寶貝以後聰明伶俐。吳哲。希望寶貝以後做乙個有才華的人 你兒子什麼時辰出生,而你寓意如何 竟然是五月生的就叫吳夏 姓吳男孩取什麼名字好,單字 吳用 吳航 吳峻 吳雨峻 三才 金土金 吉 吳偉寧 三才 金金土 吉 吳松潤 三才 金土火 吉 單字評分不好 我姓吳,給兒...

姓吳的孩子取名字(還未出生)姓吳紹字輩取名還未出生不知男孩女孩取個名字準備生的時候用

現如今很多父母都不知道 名字的重要性,甚至有很多家長在孩子沒有出生前就給孩回子把名字起好答了,不對應孩子自身八字起出來的名字不僅輔助庇佑不了孩子 反而是孩子的一生更加坎坷不順,所以自此還是提醒一下各位家長孩子沒有出生切記不可起名的,不明白可以進我的空間,裡面有更多的起名字的相關介紹。女 紹寧,男 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