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然後現在公司審計部做審計員,有點迷茫,想請教下你

2021-03-27 13:48:53 字數 2419 閱讀 3269

1樓:空腔

學好內部審計。關鍵要精通會計。

2樓:視野小職員

1、做內審不是財務審核這點先領清楚。

2、內審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含財務內審、營運內審、內控內審和舞弊內審等。

3、內審的審計目的是保證公司發生的業務的真實合理。出於這樣做的目的,所以內審的審計模式很多。如採購中的**審計,作為樓上的審計模式肯定是哇有比議價,有審核,沒問題。

但是作為真的內審,還是要檢查**真實合理。通過**回訪,網路查詢等等。內審的更多職能是建立在管理方面,財務只是最尾端的控制檢查,無非就是入賬有公尺有錯,稅金核算對不對。

4、內審不是查授權,有公尺有簽字,而是檢視。造成異常的流程的原因在**,如何做,如何控制,保證今後不再發生,這個才是目的。

最後建議你考個傻~~~逼協會的cia證書,忒黑心了一門230.

3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審計和外部審計不大相同,內審多關注企業內部控制,防止企業出事,會做些例如專項審計的工作,如固定資產專項、應收賬款專項;還會從事公司所管轄領導幹部的離任審計。當然必須有會計專業知識,而且懂得本企業的財務運作模式和內部管理模式。內審協會,是內部審計人員的乙個比較好的學習深造平台,有空可以去看看。

對於乙個應屆畢業生來說是到事務所做審計好還是會計好??還是到公司做會計??

4樓:韓非新新

新畢業的去事務所吧

到企業得要有經驗的

在事務所見得多

各類企業都能看到

就是辛苦一些哈

go on

去事務所你幹不了主審,跟在主審後面學唄

在企業如果正規還行,若是到了不正規的企業你學不到東西不說還容易跑偏哈

5樓:妞妞eva禮品

能到事務所去做更好,要是不能進,那就先去公司學習。

祝你好運!

6樓:軍哥

就職業來看,事務所是學東西快的,一年頂企業好幾年,三年之後,同時進所的小弟兄,出去也會有區別,因為任何工作,認真和不認真,都天差地別。但人並不是只有工作,少些加班時間也可以多些時間思考,或者學習其他有趣的東西。

應屆生,去做審計實習生好,還是直接進企業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事務所做審計助理,之前在企業做會計6年,我的感受是畢業生去事務所還是企業沒有什麼優劣的比較。

去事務所開始時是打雜,那去企業就不是打雜了麼?答案是否定的,作為乙個沒有任何實際經驗的會計來說,去**都是打雜。我剛去企業的時候是出納的手下,就是個跑腿的,每天去銀行、稅務局等地方打轉,遞送資料,沒有多少時間碰賬,累得要死。

我還需要抽出時間看帳、幫出納會計做憑證、替資深會計跑腿,過了4個月,主任會計師說,我們開了個分店需要出納、核算員,於是我就做了出納,就這樣一步一步,後來學了管理學然後轉做了門店經理。去年,我打算進事務所進修因為在企業做會計做到一定時間會遇到瓶頸,視野不如事務所開闊。於是我辭職做了審計助理,雖然也是打雜,不過通過12年的年審我學到了很多,我在事務所也需要給主審跑腿,經常出差駐外、面詢盤點、溝通的都是我都會爭取去,到今年主審對我說,可惜我注會只過了3門,如果有證的話現在就可以做個帶隊的。

你的問題可能大多數畢業生都會有,但工作不是***,而是一輩子的伴侶,在你一無所有的時候不要抱怨工作不能給你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也是在猶豫事務所還是企業,最後還是選擇了企業

現在在事務所實習,個人覺得不是四大,不是國內大所的總所或者效益比較好的分所,選擇事務所的機會成本很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公司做審計助理會計在企業中的前六年,我的感情畢業生到企業或企業沒有什麼比較的優點。

去公司就開始打零工,去公司做零工什麼?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沒有任何實踐經驗的會計,在那裡打零工。我剛去銀行本票的人,也就是跑跑腿,每天都去銀行,稅務局和其他地方紡紗,傳遞資訊,不要有太多的時間去觸控的帳戶累得要死。

我還需要花一些時間看的帳戶,以幫助出納會計憑證,代表的高階會計跑腿,4個月以上,總會計師說,我們開了乙個分公司,需要出納,會計人員,所以我做了收銀員,所以一步一步以後學習管理科學,然後切換到商店經理。去年,我打算到該公司進行進一步的研究,因為會計師做了一定的時間內會遇到的問題,比公司在企業的視野。於是,我放棄了做審計助理打零工,但每年檢討12年來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的公司也需要給主審跑腿,經常出差國外,面診庫存的溝通是我的打去試驗,不幸的是,我發現後,才可以導致三卡,然後對我說。

您的問題可能是大多數畢業生將具備的,但工作是不是***,而是乙個終生夥伴,不要抱怨你什麼都沒有,不能給你多少。

10樓:

還是審計實習生吧,審計見多識廣,你在這學會了去哪都是人才,去學審計就是苦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基本就是打雜的,根本學不到東西。

應屆畢業生何去何從,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我應該何去何從呢

應屆生找工作有天然的優勢,弄清楚自己要做什麼,找好自己的方向是最重要的,多在網上投簡歷,起點高低不重要,關鍵是積累經驗,等你有能力有經驗了,到時就是別人主動聯絡你了,千萬不要氣餒,工作的機會那麼多,你只把握住乙個就可以了 來自職q使用者 首先弄清自己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人資?行政?銷售?等等,明確自...

你好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現在跟同學一起實習

這是人際關係的問題。在工作中積極主動表現自己,不僅可以為自己爭取工作機會,內也更容易得到容 領導的認可。你是較為低調 踏踏實實做事的人,在工作中較為被動,肯定是要吃虧的。建議在工作中你也要學會積極主動,積極展現自己的價值,這樣你才會得到別人的認可。千萬不要以為埋頭苦幹就是對的,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一種...

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我應該何去何從呢

首先要弄清楚,自己乾的定義是什麼?你有沒有人脈和渠道?如果自己單幹有可能無法生存,團隊就更別說了,自己沒有一番作為,你是很難組建團隊的,讓人家跟著你 要有資本。個人建議,如果沒有原始積累,你還是先積累下社會和工作經驗吧,無論你是打工還是創業,記住一點,一定要肯吃苦,不怕吃虧,一步一步慢慢來,不要急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