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一首歌代表著一段回憶,記憶著一段人生。你有這樣的歌曲嗎

2021-03-27 07:37:26 字數 5368 閱讀 539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第一次戀愛的時候我們總是聽著一萬個理由.我爸生病的時候我們總跟著他一起聽月亮之上.現在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總是聽我的另一半.

就是這樣,一首歌代表著一段回憶,記憶著一段人生。當你無意間在大街上聽到這首歌時,會突然想起那段時光.那些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首歌都代表了一段記憶,一段人生…………仔細去聽,你就會發現,只是事情不相同罷了…………

3樓:巴黎鐵塔沒幸福

好多一起過去的歌 聽得到 回不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暖暖的,記憶著我的初戀

聽到一首歌就會想起乙個人是什麼情況?

5樓:硬幣小耗

人的思念情懷總會隨著**而律動,想起回憶中的某件事或者是某個人,所以說,會聽到一首歌想起乙個人。

歌曲,可能自己遭遇跟歌曲中的場景相似,或者自己某段事情跟一件事情或者乙個人有共鳴的關係,這樣,聽到這首歌,很容易讓人想起這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歌曲:有沒有一首歌讓你想起我

歌手:周華健

歌手:周華健

**:忘憂草

作曲:周傳雄

作詞:李煒雄 李宗盛

燈熄滅了月亮是寂寞的眼

靜靜看著誰孤枕難眠

遠處傳來那首熟悉的歌

那些心聲為何那樣微弱

很久不見你現在都還好嗎

你曾說過你不願乙個人

我們都活在這個城市裡面

卻為何沒有再見面卻只和陌生人擦肩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輕輕跟著和

牽動我們共同過去記憶它不會沉沒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心裡記著我

讓你歡喜也讓你憂這麼乙個我

最真的夢,你現在還記得嗎

你如今也是乙個有故事的人

天空下著一樣冷冷的雨

落在同樣的時間

昨天已越來越遙遠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輕輕跟著和

牽動我們共同過去記憶從未曾沒過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心裡記著我

讓你歡喜也讓你憂這麼乙個我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輕輕跟著和

隨著我們生命起步,一起唱的主題歌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突然想起我

讓你歡喜也讓你憂這麼乙個我

我現在唱的這首歌若是讓你想起了我

就算來了若是寂寞,也想知道為什麼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突然想起我

讓你歡喜也讓你憂這麼乙個我

我現在唱的這首歌,就代表我對你訴說

就算日子匆匆過去,我們也曾一起走過

我現在唱的這首歌,就代表我對你訴說

就算日子匆匆過去,我們曾走過

就算日子匆匆過去,我們曾走過

7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了!還是想家了?

8樓:小范fun_錡

在你跟她特別好的時候一直聽這首歌 自然來一聽這首歌就會想起她

求一些有關人生的歌曲?

9樓:回憶不經流年

親情、愛情、友誼、自由、夢想、挫折、組成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人生。 面對人生我們選擇的東西太多,所有的一切都無法割捨,但是細細品味我們將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推薦一些有關人生的歌曲給你:

《**的翅膀》 張韶涵

歌詞易記,旋律優美,無論旋律或是歌詞涵義,《**的翅膀》都給人希望、溫暖與安定的力量,這首民謠曲風的歌曲讓很多聽者動容,張韶涵甜美又極具爆發力的嗓音演繹下給聽者帶來不一樣的力量,感染人們要堅強地面對人生。

《想你的夜》 關喆

關喆重新remix之後更有一種信念的力量,一種執著的堅定,一種為愛痴狂最赤裸的表白。駐足對望,回首之間,那一瞬時所迸發的火花,此刻燃起熊熊愛火。是自單身累積的壓抑,抑或對乙份愛情執著的嚮往,兩顆心一路飆公升,伴隨著高亢吶喊唱腔,到達高潮。

《童年》  羅大佑作詞作曲,張艾嘉演唱

《童年》響起時,那種輕鬆、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就會浮現在人們眼前。它讓我們每乙個人,回憶起記憶中最燦爛最快樂最美好的一段時光。它給人以希望,讓人無盡的憧憬;它給人以渴望,讓人無限的回味。

《一生有你》 水木年華

從最初的感傷到高潮有感懷,忘記的,是動人的歌詞與自然的旋律。留下的,是晶瑩的淚水與青澀的笑容。「一生有你」會淹沒在陽光燦爛的街頭,但在夜月的風中,它會象鬱金香一樣瀰漫在空中,隨風飄散,鑽入你我卸下盔甲的心房之中,讓我們去接受青春的洗禮。

《像我這樣的人》 毛不易

「像我這樣迷茫的人、像我這樣不甘平凡的人、像我這樣莫名其妙的人,會不會有人心疼」這段歌詞不僅是因為歌詞扎心,更是因為毛不易唱出了大眾的心聲,平凡卻不甘平凡。

《我們不一樣》 大壯

「這麼多年的兄弟,有誰比我更了解你,太多太多不容易,磨平了歲月和脾氣」因為我們彼此熟悉,因為我們共同走過青春的歲月,共同經歷了時間的洗禮,所以我們是兄弟。這首歌曲唱給兄弟,唱給我們這麼多年的兄弟情。

《珍惜》 蘇有朋

小虎隊解散後,蘇有朋單飛,遇到很多挫折,沒有像小虎隊時期那麼輝煌,是歌迷一如既往的支援讓他重新走下去,因此在演唱會時,他情不自禁感嘆:「當你們遇到挫折,不要絕望,我永遠會是你們最好的朋友,謝謝,希望我不在的日子裡,你們都能好好保重自己。"

《喜歡你》 beyond

《朋友》周華健

「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短短的四個詞,道盡在流浪的生活中友情的珍貴。今夜難得把酒相聚,明朝又將各奔東西,雖然只有彼此的一句話,卻代表著一輩子的盟誓。《朋友》這首歌裡融入了對朋友的關心,分別的不捨,一首飽含深情的作品就這樣誕生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王錚亮

一首好的歌曲是具有蓬勃的生命力的,《時間都去哪兒了》樸實無華的歌詞切直達人心底,將父母之愛表達的震撼人心,舒緩的旋律又深情的將這種愛慢慢的流淌,由此可見詞曲作者的默契及至誠至真對愛與生活的感悟之情。

10樓:destiny宇宙

1、《一輩子一場夢》是張衛健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李安修作詞,高楓作曲,小柯編曲,收錄在2023年國語**《我不是張衛健》,後又收錄於2023年國語**《張衛健的主題曲》,電視劇集《小寶與康熙》的片頭曲。

2、《光輝歲月》是黃家駒寫給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的一首感人至深的**作品,在之前,還從來沒有乙個中國人的樂隊或歌手、一首華語歌壇的歌曲 能夠眼界如此廣闊。

3、《再回首》 是姜育恆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陳樂融作詞,盧冠廷作曲,陳志遠編曲。

4、《大約在冬季》是齊秦的一首歌曲。這首歌唱惜別深情,嘆相會無期,把戀人離別在即的那份依依難捨的複雜心情表達的淋漓盡致。歌中說不完的別離悽迷,唱不盡的真情之意,讓人為之感動。

5、《浪子心聲》這首《浪子心聲》出自**《半斤八兩》,由許冠傑&黎彼得填詞,許冠傑譜曲。於2023年發行。

6、《往事只能回味》是尤雅演唱的歌曲,由林煌坤作詞、劉家昌作曲。演唱版本很多,原唱的是2023年尤雅版本和2023年劉家昌版本。

7、《蝸牛》是周杰倫作詞、作曲的歌曲,是世界展望會的公益活動飢餓三十的主題曲。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光輝歲月

《光輝歲月》是中國香港搖滾樂隊beyond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黃家駒作曲並為歌曲的粵語版填詞,國語版則由何啟弘、周治平填詞。該曲的粵語、國語版分別收錄在beyond於2023年9月發行的粵語**《命運派對》以及2023年4月發行的國語**《光輝歲月》中。該曲是黃家駒為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創作的一首作品。

2、再回首

《再回首》是姜育恆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陳樂融作詞,盧冠廷作曲,陳志遠編曲。該歌曲因在2023年的央視春晚上演唱,而在中國大陸為人熟知。

3、**的翅膀

《**的翅膀》為張韶涵主演的電視劇集《愛殺17》主題曲,收錄於歌手張韶涵的第三張個人**《潘多拉》中,歌曲的詞曲創作者均為王雅君。因為其通俗易懂,傳唱大江南北。歌詞健康,積極向上,又被當做勵志歌曲,並用於各大頒獎晚會或綜藝節目的配樂。

4、蝸牛

《蝸牛》是由華語流行**人周杰倫作詞、作曲、編曲製作的歌曲。是「世界展望會」的公益活動「飢餓30」主題曲。 歌曲因入選上海中學生愛國主義歌曲推薦目錄和義務教育課程標準教科書《語文》三年級的延伸閱讀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和議論。

5、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是齊秦在少年感化院中創作的一首歌曲,並由自己作曲、演唱。該歌曲被收錄於齊秦2023年**《冬雨》中。2023年,齊秦重新演唱了這首歌,收錄在**《柔情主義》中。

12樓:淘無憂

1、李克勤——《紅日》

2、范瑋琪——

《最初的夢想》

3、***——《倔強》

4、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

5、鄭智化——《水手》

6、劉昊霖——《兒時》

7、deyond樂與怒——《海闊天空》

9、劉歡——《從頭再來》

10、beyond——《光輝歲月》

13樓:熱心網友

有關人生的歌曲如下:

1、光輝歲月 - 黃家駒

推薦理由:

《光輝歲月》是黃家駒寫給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的一首感人至深的**作品,在之前,還從來沒有乙個中國人的樂隊或歌手、一首華語歌壇的歌曲 能夠眼界如此廣闊

2、大約在冬季-齊秦

推薦理由:

這首歌曲不僅委婉動聽而且流傳度廣泛,無論旋律、歌詞、還是創作背景,《大約在冬季》都是一首讓人 動容的歌曲。這首歌唱惜別深情,嘆相會無期,把戀人離別在即的那份依依難捨的複雜心情表達的淋漓盡致。歌中說不完的別離悽迷,唱不盡的真情之意,讓人為之感動

3、從頭再來-劉歡

推薦理由:

《從頭再來》作品旋律朗朗上口,演唱大氣豪邁,歌詞更是擺脫了以往同類公益作品華而不實、空洞說教,甚至是虛情假意的固有基調,取而代之的是樸實無華的簡單和質樸、直指人心的特點。

《從頭再來》帶有共同時代情懷性質的作品,作為其中激勵的主要部分,「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歌曲以大氣豪邁的氣概重複了五次,不斷推進性的方式將此種情緒深深地傳達,告訴了每乙個創業下崗失敗者,只要「心在夢就在」、人生成敗起伏都是正常的,就算以往所有的榮譽都沒了,所有的成果都沒了,只剩下了自己,但至少上自己還在,自己的心還在,自己的夢還在,回頭再看成敗人生豪邁,一切也只不過是從頭再來一遍

4、外面的世界-齊秦

《外面的世界》幾乎唱出了所有人的心酸和無奈。齊秦憑藉桀驁不馴的浪子形象,從髮型、服飾、墨鏡無一遺漏的走進了我們的生活,成為了無數熱血青年爭相效仿的偶像

5、跟往事乾杯-姜育桓

他的內心收留過三十年的疲憊,但絕不忘記拍拍朋友的背說:「加油!」。不多話的他其實一直想找機會告訴你,你對他真的很重要。

他知道生命就像一場大夢,有時我們與大夥共嘗,有時卻是獨自面對百種滋味。當飲幹最苦的一杯,誰知道下一杯是甘是烈,唯一確知的是,昨夜的風雨都該在昨夜沉澱了,當他一早迎向陽光

走過、跌倒過,都有再爬起來的時候,對於曾經從風雨中一起走來的朋友,握手取暖後,是該嚮往事乾杯的時候了

是不是每一首歌都會有一段回憶只要響起就會想起

一首歌 可以勾起你心底那隱藏的思緒 我也是 以前單曲迴圈的歌 現在再聽腦海中就回浮現當時的那些事情 甚至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很想她 是啊,一首歌就是一種心情 單曲迴圈了乙個曾經的歌 等到時光老去 只要旋律想起 那些回憶便像開閘的洪水 一首歌歌詞 每個人的記憶裡都有乙個美好的回憶 這是什麼歌。是男的唱...

為什麼每一首歌都是一段回憶,想忘記而忘不掉,為什麼 是不是太深刻了

你說錯了 不是一首歌是一段回憶 而是一段回憶是一首歌 忘不了的是回憶,而不是某一首歌 回憶逝去了 就忘記了那首歌 回憶麼 真的難忘記,因為那是生命不可磨滅的痕跡 忘記.乙個心痛的問題。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23134。說到底忘記過去是在...

求一首歌歌名,求一首歌歌名

看你的音譯很像泰文啊 求一首歌的歌名,歌詞全是哈哈哈 奇妙的約會 奇妙的約會 是一首洪鍾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末翻唱的歌曲,原曲是英文歌曲 the laughing policeman 由洪鍾親自填詞。同時還是2005年電影 天邊一朵雲 的插曲 2013年憑藉洪鍾在歌曲裡有趣的笑聲,在網路上又火了一把,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