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他問我借500塊錢,我是借還是不借?可是他有個朋友,和他關係超級好,他朋友主動

2021-03-26 17:25:12 字數 7279 閱讀 1089

1樓:匿名使用者

剛工作不久吧,職場經驗,一般的同事就不用借了,關係可以的就借。關鍵是你看這個人怎麼樣。免得為500塊錢,要也不是,不要也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他覺得你與他那個朋友情況不同,這可以理解,你做為他的朋友應該相互理解下,500元也不是太大的數目,兄弟有難,你可以幫一把,也可看出他的人品

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 他問我借500塊錢,我是借還是不借?可是他有個朋友 和他關係超級好,他朋友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借錢給誰,不管借出多少,借前你一定要要思想準備的是借出去的錢不要抱100%的指望收回來,要有這錢丟了的準備,記住,以上的話對你一生都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借吧,也許他那個關係好朋友沒錢呢,只要他會還你就行了。

5樓:寧諾喵

借,如果擔心他不還,就當做花錢認清了別人,如果還了,就說明此人值得深交,畢竟在社會上朋友是不嫌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 不好意思 我從不借錢 他再說 你就說 我從不外借 他在說 你就發脾氣 罵他。 你有理的

7樓:徐氏五金

你覺得這人值得借就借,不值得哪怕五十也不借,如果對的話請採納,謝謝

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他問我借500塊錢,我是借還是不借?

8樓:儋州科本

你們應該是單純的同事,不是朋友。其目的有二:一是他和你借錢本來就沒準備還你,想賴賬。二是想等你崔他還錢時,找藉口和你斷交。所以堅決不借錢給別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然是開口向他要了,你就說你最近也快沒錢花了就行,不要死要面子活受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必須得看你和他熟悉到什麼程度。如果只是兩個月乙個月,就別借了。有可能被騙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借!除非你願意上當

向朋友借錢,對方答應,後來沒借,也沒有說不借,就等著,我該繼續與他交往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衡量朋友的標準就這麼低

端麼?有個網友答的不錯,我基本認同。

你們的相處模式,和關係還對朋友有很大誤解。借錢你不打**,發個簡訊,或者**,說明你們關係還很一般,否則不會這麼扭捏。

既然事情已經解決,何不大方一點。

這個時間段,要買5s,可見手頭也不寬裕,過生日讓你送蛋糕(這種話要麼沒把你當外人,要麼就是說話沒分寸),

13樓:網盤**

不應該交往

言而無信非君子也。沒有信任可言。

經過這一次,你們應該很尷尬吧。

朋友在於精,而不在於多

14樓:無名李

這個問題本身就矛盾或者說有不合邏輯的地方。

首先,你要借,人家答應了,你後來沒借,就等著。既然不借,你還等什麼?

其次,人家已經答應,你借與不借和人家品質或者做人有關係嗎?本來就是兩碼事,風馬不相及呀。不明白這兩件事之間有什麼必然的聯絡。

再次,也沒說不借。借不借的,你都應該和人家說一聲,這是做人的本份,和對朋友的尊重。反過來你還不想和人家交往了,有點莫名其妙。

好像是朋友做了什麼對不起人、見不得人的事情,讓人無法理解,一頭霧水。

所以說你的問題有點感覺早晨剛起來的感覺,不知道是我喝暈了,還是你沒睡醒,或者你的詞不達意,一句話,讓人難以理解你的真正意圖。

15樓:癲豬哥

人分三六九等,敵人,朋友,好朋友,**,你開始以為他是你的好**可惜並不是。那你就給他降級,算好朋友就行了。這是性格問題,面子拉不下,又有點小私心於是放空炮。

沒啥好糾結的。有福同享,有難你擔這事還少嗎

16樓:終0於

過去了就過去了,也別問了,你一問可能別人會多想,認為你是在問責,他人品怎麼樣以後會知道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說,那天有約沒空去,我覺得他是不想借錢給你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朋友不可深交,但是不交心,在於以後有困難,他肯幫你,那麼就值得,不幫那麼這種朋友不要也罷

1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還是要交,只是以後留個心眼吧 !

20樓:陶百志

把原因告訴他,再說一聲對不起就ok了。

21樓:pikhj月辦

[3] 詞條圖冊 更多圖冊

我有個好朋友,想問我借10萬塊錢,我到底借不借,從我內心來講,我其實不想借,但關係還行,我又不想失

22樓:新獸

10萬塊錢也不是小數目了,你看你朋友平時的為人如何,借錢的去向是否可靠,和家裡人量一下嘛。不想借的話就拒絕唄,或者少借些,看自己的承受能力。不借可能鬧矛盾,借了錢以後也許矛盾更大。

自己好好斟酌。

23樓:天晨

你覺得你朋友在你心中值多少錢?然後你按著你這個價位借給他。就算他不還你錢,你就當認錯這個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別借…你說你也需要用錢,如果借了他不還你也沒辦法…這就是矛盾的源頭,親兄弟為了爭家業還有的頭破血流呢…你要考慮好…如果沒有矛盾最好…有的話就一定會絕交…考慮好考慮好!寧可防其無,不可信其有…

2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之間也

bai不要牽扯到錢,du如果你想失去乙個

zhi朋友,最簡單的方法dao就是跟回他借錢。所以不到答萬不得已不要借錢,如果你的朋友關係很好,又從沒借過錢,那說明他真的遇到了困難。如果關係一般,又是經常借錢的主,那就委婉點拒絕吧。

他不是你值得交的朋友。

26樓:

這你得問清楚借錢幹什麼? 然後再考慮 其次 不借他錢你們就不是朋友了?你覺得這是真朋友嘛?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心裡不想借但是關係還行使你不得不借,借一部分就行了,就算是關係還行的朋友但還沒完全可以信任就借他一部分吧,如果他不還,只能認栽了,也當看清這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之間最好不要涉及到錢,一涉及錢就會傷感情。我認為你可以借給他一點點,你認為要不回來,你能承受的數目,就算借了,也要寫借條。如果這時你不好意思要借條,以後一樣難辦。

如果真的是好朋友不會因為你不借傷感情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跟他說你最近買**錢拿不出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對他的信任度有多大,必進錢的數目較大,還是小心點好,就算借也要找律師立字據,還有他是否有償還能力,有無固定資產,再好的朋友,錢也要分清楚才好

31樓:劉洋楊

你可以說十萬我沒那麼多,一二萬還是有,主要在你的承受範圍之內去借。

32樓:手機使用者

借也可以,但是借條什麼的都要寫好,什麼時間還等等。

我認識的兄弟朋友為什麼都問我借錢?是借還是不借?鬱悶? 20

33樓:匿名使用者

哈姆雷特的父親教導他說:別向人借錢,這會讓你養成揮霍的壞習慣;也不要借錢給別人,這會讓你結下乙個仇人。

34樓:柏拉圖

人家看你有錢噻,要借的話看什麼朋友,酒肉朋友就算了。如果為了面子要借的話,幾百千吧可以,多了就免談,但借出去也別想著收回來

35樓:匿名使用者

都問你借錢那是因為你有及時雨宋公明的氣概,可是不是所有朋友都可以借錢給他們的,俗話說有借有還,才再借不難,懂了嗎?不希望因為錢而傷害了你朋友之間的感情,但是也絕不會因為錢而讓某些朋友把你當傻子!

36樓:王斌

借!借出去的錢,你要做好他不還的準備,所以借多少要看你能承擔多少損失。對於第一次借錢沒還的,不要有第二次。這個還可以看出這個朋友你值不值得交。

37樓:匿名使用者

借出的錢你要做最壞的打算。收不回來。如果可以接受,就借。

38樓:匿名使用者

借,但是錢數過多就要打欠條

39樓:我叫卜啦

這要看你手頭寬不寬裕,現在的年頭,借出去的錢尤其是借給關係好的人

4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借,自己不借別人的,別人也別借自己的,除家人外,其他的除非看病急事

41樓:day無名氏豬

你好,既然是借錢,你可以看看實際情況在做結論。

42樓:匿名使用者

要借首先得你自己有錢,再者看他用途!

43樓:

證明你人緣好,我當時也是這樣的,後來我只借給我最好的兄弟,其他人我都回答是手頭不夠,要有主次之分

44樓:死神之鬼眼

少借為先,被別人騙了都不知道

45樓:無厘頭的提問

這麼說吧,看原因,朋友也好,兄弟也罷,救急不救貧

46樓:『伊晗落

他們都問你借證明你平時很好說話,甚至可能在他們眼中你有點笨!能不借就不要借

47樓:☆坦然淡然

裝窮,反過來向他們借,有錢也經常向他們借,叫他們也嚐嚐這鬱悶勁兒

48樓:

要看看借了還有沒有得還啊。如果好的合得來 借也沒事

4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朋友是借錢做什麼,看你怎麼說看你怎麼溝通,看什麼朋友

50樓:靠尼瑪比類個熊

以前借還錢的可以不還得就說沒錢

5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掂量,有些人不改借

52樓:窈窕淑女

看情況吧,救急不救窮。

53樓:匿名使用者

站著借出錢,跪著討回錢。

乙個同事問我借錢,我說,你的那些兄弟朋友了,我看到他和另乙個同事,關係很好,每天在一起,聊天,

54樓:唉么喂小炮哥

真心拿你當朋友的人不會輕易向你借錢。向你借錢,他們覺得會有可能失去你這個朋友。但是如果有乙個人很輕易地就張口跟你借錢。

那說明他沒有把你當成好朋友,只是乙個利用利用的工具,說句不好聽的,可能借完你的錢,你們的情誼就到此結束。我碰到過這種事情太多了。你好心好意借錢給朋友,他們也不還。

你跟他們要呢,還自己難為情。所以乾脆不要操那份心。

如果你真想把錢借給她,那就不要想著再要回來。

55樓:平湖老陳家

錢是你自己的,要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借錢咯,你自己分析吧,覺得這個人可靠又具備償還能力,就可以借。

如果你都不相信他或者根本關係又沒有那麼好可以拒絕的呀,可以委婉一點地說你自己也沒有錢用。

好好考慮一下吧,借錢這種事是挺傷腦筋的。

5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該這樣說,你覺得你們的關係一般,不想借,就找個合適的理由拒絕,你找的這個理由好像有點吃醋的意思,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一樣,他倆關係不是你不借錢的理由。現在的社會,人與人之間最好不要借錢,關注一般就更不要借錢給人了,等你要不回來錢的時候你更鬧心,現在的社會借錢的是有理的,要錢的就變成了沒理的了,交情不交銀!你要學會合理處理問問!

希望你盡快成熟長大!

5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做法是不對的,他向你借錢不管是第幾次,你可以借也可以拒絕,這是你的權利,但不要拿別人借不借作理由而拒絕,這樣會傷人自尊,本來借錢不是光彩的事,加上你言語的傷害,給他心理造成嚴重的打擊,使他無地自容,所以,他說你不應該那麼說是對的。因此,你對這種事情的說法是不對的。

58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得對,憑什麼非得借錢給他,借錢時說得如花似語,還時就變了臉,這種現象現在普遍存在,你們就是普通同事關係,能推就推吧

59樓:蓬迪特立土

吃吃喝喝不一定是好朋友,也許是酒肉朋友,好朋友幾個月不見一面很正常,雖然你倆不經常吃喝,但你有這方面能力,他也了解你的人格,對你很有信任感,才問你借錢,所以要轉變思想,辯正看問題

6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他和你關係就借錢找呢別的好事不找你,下回就別借他錢了,這人那就是狗眼看人低,好事不找你壞事老是想著你,這人你還交啥交了,下回再借直接說沒有,

61樓:釣魚有癮

你說的這種情況,我覺得你跟這個朋友如果是要過的話,那你就可以借他,如果不那個沒有那個交情,那就沒必要再借給他了,朋友之間有些是過密的交情,有的是酒肉交情不可以信任的,如果是真正有真心交往你可以借給他的錢,有些是不可以信任的,那你不可能把錢再借給他

6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同事遇到困難了借給,不管借幾次,還了就好,如果借一次不還,就不借給他

63樓:童年無奈

沒有什麼不對,關係一般千萬不要借給錢

6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思想是不對,你想借就借,不想借就找藉口不借,沒必要說別人借不借的話!

現在工作的室友總問我借錢,他怎麼不問他朋友借呢?

65樓:小小呂子涵

可能是覺得你比較好說話,每次和你借錢你都可以借給他,才會和你借錢的,如果自己經濟條件也不是特別好的話,還是要學會拒絕。

66樓:匿名使用者

有和你借錢,他是認為你能夠借給他,別人就不一定能借給他

67樓:蘇寧電囂

有可能你比較好說話。比較有錢這樣子吧!所以才找你借的。也不為過嘛!是吧!

68樓:儒雅的容易煩人

千萬不要隨便借

特別是工作認識不長的人

一般需要錢

都會向朋友借

你覺得連朋友都不是

那萬一離職

找人都找不到

如果是借了立馬還

這還好如果一直借不還的

那八成可能跑路

69樓:花隨流水去

你一定要問清楚為什麼借錢哦,可以的就借,不可以的就不能借。阿彌陀佛

夢見死人晚上和我一起工作,還和我說話是什麼意思

今天是適合按規矩辦事的好日子,頭腦有條理,也能有效的自我約束。在行動之前懂得先深思熟慮,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對於不切實際的東西和投機的事情,你會不屑一顧。夢見死人和自己說話是什麼意思?夢見死人和自己說話 不同的人夢見和死人說話有不同的含義 夢見與死人交談 會名揚四海。夢見死人進入家中 是幸運將至的...

男同事和女同事一起工作時剛開始男同事會和女同保持距離後面就不會了,不和女同說話男同事這是為什麼呢

男同事和女同事一起工作時剛開始男同事會和女同保持距離後面就不會了,不和女同說話男同事這是為什麼呢?這個是個人的事,不可能大家都一樣的。男同事和女同事一起工作,剛開始男同事會和女同事保持距離,後面熟悉了,當然就不會了,但是你覺得怎麼後面男同事不說話了,因為男孩子的話沒那麼多,可能也沒什麼話說吧 男同事...

跟已婚的女同事在一起工作,跟她在一起好開心,我好像喜歡上她了,怎麼辦啊

其實人這抄一生中是不會只襲遇到乙個自己喜歡 bai的人的,可能du 你遇到的zhi這個已婚女同事很優秀,她身dao上恰恰有吸引你的優點,並且你們在一起工作難免不交流,在交流中你喜歡上她也是正常的,但你要知道她已經結婚了,所以還是把她當成好朋友或者知己吧!人一生中會碰到很多自己喜歡的人,但不是每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