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題目怎麼回答?急!請教高人指點

2021-03-26 11:59:19 字數 1583 閱讀 9180

1樓:香蕉愛心

1. 在接**裡,先穩住對方,讓對方先穩定情緒,盡可能多的提供有效資訊,如,時間,地點,何種危害,並做好詳細的記錄,讓對方保持冷靜耐心等待。分析危害程度,是否在自己可以解決的範圍之內,同時通知上級領導說明情況,聽從領導指示,並迅速前往事發地點,必要時向110,120等求助,事後總結匯報給領導,爭取領導理解。

2. 如論何時何地,首先要做的就是維護領導的權威,肯定領導要求的方式。當確認自己的方法更好時,再與領導溝通,先肯定領導的方法很好,然後說個提議,解釋清楚,看看領導有什麼樣的見解,專心聽取建議,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考慮不周的地方。

如果領導不同意自己的觀點,則應該妥協,與領導確認好,按領導的方法進行。

3. 我認為造成此現象的主觀原因有2大方面:

(1) 在我國經濟迅速發展的今天,然而交通管理法制不夠健全,執法力度不夠。對超載違章者只給予少量罰款和吊扣駕駛證1個月的處罰。有些地方在對違章者進行罰款後便放行,如果汽車超載帶來的利潤大於罰款的數額,那麼超載現象就會依然存在。

(2)在我國,運輸市場還不夠成熟,管理也不夠全面,缺少大型運輸企業力量對運輸市場的巨集觀調控,以至於市場競爭帶在很大的盲目性和破壞性,使得運輸資源嚴重浪費,運力過剩,競爭激烈,運價偏低等,再加上如今的市場物價**,油價提公升,運輸車輛各項稅收支出比例大,這些都會造成不超載不盈利的局面。

客觀原因則是一些人為的因素:

例如,車主和司機交通安全意識淡薄,對生命安全抱有僥倖的心理,為了多賺錢而進行超載運輸。客觀原因與主觀原因的共同作用下使得汽車超載問題十分複雜。

2樓:

1.是考你的有效溝通能力與應變能力,那麼你應該穩住對方讓對方盡可能多的給你提供有效資訊,如地點、情況、何種危害;這種危害是否在自己可以解決的範圍內,必要時一定要求取援助。

2.是考你如何處理上司的關係,我考核的時候有乙個一樣的題目,給你參考一下,先思考領導這樣做的與自己的方法到底有什麼不同之處,方式往往各有優缺點,我的方式高效但不一定會得到團隊的支援協作等等問題,當確認自己的方法更好時,應該與領導溝通,溝通時要注意,先肯定領導的方法很好,然後說有個提議,看他有什麼樣的見解,專心聽取建議,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考慮不周的地方,不要武斷的認為自己是最好的,自信但是不自負,通常這種溝通方式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假如領導不認同自己的觀點,要學會妥協,因為兩個人最終的目的是一樣的,都是要完成這件事情,既然都可以完成,而他的方式雖然不是最好也不會導致專案失敗,那麼你就應該妥協,跟他確認好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考驗你的應變能力的。第乙個問題,因為你當時在值班室,也就說在你的工作崗位上,如果你當時是乙個很重要的崗位上值班,如果有人求救,如果你就這樣去救人了,那工作怎麼辦?如果你耽誤了時間那人的生命怎麼辦?

那最好的回答是這樣的,「我會立馬打**給分管領導,說明情況然後馬上去救人。」

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我會先給領導說明問題,然後盡量爭取領導的意見,因為給領導提合理化建議是應該的。

求助!現在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好的面試題,求高人指點

4樓:

先算全中國有多少人!有多少人要吃飯!

5樓:雙魚的**

是什麼公司啊?主要是應聘什麼職位?

檢察院面試題目,請高人回答,請問檢察院面試的提問和注意事項

答 根本上講我國的法律體系不夠完善,行政許可和權責分配不完善。我國的監督體系不完善,群眾監督 司法監督 新聞監督不健全 司法檢察部門力度不夠,行使職權困難。我國的民主政治建設是乙個艱鉅的過程,總會有這樣的事存在。某些幹部法制意識淡薄,不遵守為人民服務的原則,不依法行政。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不完善。因...

2019山西公務員面試題量是幾道題目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你好,一般是2 3道題,一般以綜合分析題 人際交往意識與技巧題 計畫組織協調題 情景處理與應變題 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題。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2014山西公務員面試題量是幾道題目?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你好,一般是2 3道題,一般題型是綜合分析題 人...

請教一道面試題和詞義辨析題

1 面試 bai題從來都是基du本上不給意見,這屬於個zhi人思維的問題,沒必要dao以別人而左版右。給出這個話的解釋權 如果對國家有利,那麼我會不顧生死去做 怎麼會考慮有禍害而逃避,有利益就追逐呢?2 營利是動詞,經營牟利。盈利是名詞,盈餘利潤。牟利也是動詞,貶義。顯著,顯要卓著,中性詞。卓著,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