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字粵語怎麼讀粵語發音字典, 姐 字粵語怎麼讀 粵語發音字典

2021-03-26 06:59:25 字數 1444 閱讀 3899

1樓:姬覓晴

贛:[粵 語]gam3gung3

拼音:gàn

注音:ㄍㄢ

部首筆劃:7

總筆劃:24

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釋義:贛是指字從章從貢,貢亦聲。「章」意為「站立在最前面」。

「貢」指「向中原皇宮進獻貢品」。「章」與「貢」聯合起來表示「在朝貢的隊伍中站在頭里」。從「貝」,表示與財物有關。

贛的字形演變:

擴充套件資料:贛的相關組詞:贛灘、贛語、贛巨人、興國贛劇、贛西散人1、贛灘[gàn tān]

指贛江上游段。

2、贛語[gàn yǔ]

漢語方言之一,分布在江西中部、北部一帶。

3、贛巨人[gàn jù rén]

獸名。梟陽。通稱狒狒。

4、興國贛劇[xīng guó gàn jù]江西省興國縣地方戲曲劇種。

5、贛西散人[gàn xī sǎn rén]贛西,位於江西省西部,有宜春市,萍鄉市,新余市。贛西總面積:25674平方千公尺;人口總數:837.61萬人。

2樓:匿名使用者

1、贛,粵語拼音為【gam3】。

2、粵語共有九聲六調:陰平、陰上、陰去、陽平、陽上、陽去、陰入、中入、陽入。九聲六調即九種發聲,六種聲調。

簡單理解:首先一種聲調對應一種發聲,六種聲調對應六種發聲,剩下三種發聲就是入聲。

'姐'字粵語怎麼讀 粵語發音字典

3樓:

粵語拼音是:[ze2]

但是實際口語中根據詞語的組合會有不同的音調。

例如:「小姐、姐夫、姐妹、大姐、好人好姐」等,中的「姐」發音為:[ze2]

「姐姐」,發音[ze6,ze1]

「姑姐、靚姐、家姐」,發音[ze1]

粵語有9個調,同乙個字不同調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意思,或者同乙個字同乙個意思的字在不同的詞語組合或場景中調卻不同

4樓:新時代美髮學院

類似於「結」jie的發音

'郴'字粵語怎麼讀 粵語發音字典

5樓:阿芬

郴的粵語讀:cam1

郴的普通話讀:chēn

一、郴的釋義:

地名。郴縣,在湖南省。

二、郴的筆順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源演化:

二、字形對比:

三、相關組詞(只有乙個):

郴縣[chēn xiàn]

「林中之城」。

'爻'字粵語怎麼讀 粵語發音字典

6樓:匿名使用者

'爻'字粵語讀音為「ngaau4」

粵語同音字:熬 餚 淆 熬

姐字粵語怎麼讀粵語發音字典,丼字粵語怎麼讀粵語發音字典

粵語拼音是 ze2 但是實際口語中根據詞語的組合會有不同的音調。例如 小姐 姐夫 姐妹 大姐 好人好姐 等,中的 姐 發音為 ze2 姐姐 發音 ze6,ze1 姑姐 靚姐 家姐 發音 ze1 粵語有9個調,同乙個字不同調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意思,或者同乙個字同乙個意思的字在不同的詞語組合或場景中調卻...

像字粵語怎麼讀粵語發音字典,北字粵語怎麼讀粵語發音字典

zoeng6 或則 用漢語拼諧音為 ji ong 3 有沒有粵語字典啊?最好有發音的那種。粵語字典當然有bai,而且都帶粵語拼音du.不過你要明zhi白的是,粵語的語音構dao成回和普通話的語音構成是不一樣的 有啊 各大書店都有賣 特別是廣東 我上次去書店看到了 很多 大一點圖書城或者新華書店,一般...

鍇字粵語怎麼說?怎麼發音,鍇字粵語怎麼讀

同國語 該 乙個讀音 同粵語 街 同乙個讀音 鍇字粵語怎麼讀 粵語拼音有兩個發音 鍇 gaai1 kaai2 鍇 gaai1 粵語同音字 薢 偕 鍇 楷 街 湝 喈 秸 皆 階 佳鍇 kaai2 粵語同音字 鍇 楷 鍇 方言集匯 粵語 kaai2 潮州話 kai2 開放粵語字典 鍇 鍇 k ai,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