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龜怎樣變成蟬,知了猴怎麼人工養殖

2021-03-26 00:52:03 字數 5128 閱讀 2476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他們從地下爬上來,找到樹,爬到合適的位置,就開始脫殼了,從背部裂開一條縫,然後慢慢出來,倒掛在樹上,讓翅膀慢慢充血,直至完全張開,但如果著中途有什麼打擾的話,他就永遠飛不起來了,就這樣,他們靜靜的=待明天的太陽,變成蟬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裡面爬出來!讓後從那個蟬翹裡面就出來了 就成蟬了

知了猴怎麼人工養殖

3樓:老兵基地

看鄉村季風,上邊有一期介紹怎麼養殖的。我看了上邊說你得有種苗,下大雨以後翻土撒到地裡邊,當然要有樹,他們吸食樹根液汁的

4樓:聖帝守護

金蟬養殖不是看看書就能養好了的。要向有養殖經驗的養殖戶請教學習,多考察學習。這個真不是一兩句能說明白的

蟬,是怎麼形成的?

5樓:金果

蟬的一生,要經過卵、幼蟲和成蟲三個不同的時期。

蟬的幼蟲生活在土中,刺吸植物根部汁液,削弱樹勢,使枝梢枯死,影響樹木生長。蚱蟬的幼蟲一生在土中生活。將要羽化時,於黃昏及夜間鑽出土表,爬到樹上,然後抓緊樹皮,蛻皮羽化。

6月末,幼蟲開始羽化為成蟲,最長壽命長約60~70天。

7月下旬,雌成蟲開始產卵,8月上、中旬為產卵盛期,卵多產在4~5公釐粗的枝梢上。雌成蟲產卵時,先用產卵器刺破樹皮,將產卵器插入枝條組織中,造成爪狀卵孔,然後產卵於木質部內。每個產卵孔有卵6~8粒。

乙個枝條上所布蟬卵,多者達90餘粒。

此蟲嚴重發生地區,至秋末常見滿樹幹枯枝梢。所產的卵至次年6月中孵化。幼蟲孵出後,由枝上落於地面,隨即鑽入土中。

幼蟲在土中生活若干年,共蛻皮5次。每當春暖時,幼蟲即向上移動,吸食植物根的汁液,秋去冬來時,則又深入土中,以避寒冷。

幼齡幼蟲身體多為白色或黃色,很柔軟,額顯著膨大。老齡幼蟲身體較堅硬,黃褐色,翅芽非常發達,自頭頂至後胸背**,有一道蛻皮線,為羽化成蟲時的開裂線。當蟬的上半身獲得自由以後,它又倒掛著使其雙翼。

在這個階段,蟬的雙翼很軟。

它們通過其中的體液管使之。體液管由液體壓力而使雙翼伸開。當液體被抽回蟬體內時,的雙翼就已經變硬了。如果在乙隻蟬雙翼的過程中受到了干擾,這只蟬將終生殘廢,也許根本無法飛行。

6樓:我們黑夜很白

知了的一生經過受精卵、幼蟲、成蟲三個階段。進入夏天,早年產下的受精卵會孵化成幼蟲,他們會鑽入土壤中,以植物根莖的汁液為食。幼蟲成熟後,爬到地面,脫去自己金燦燦的外骨骼,羽化為我們常見的長有雙翼的成蟲。

雖然成年的蟬僅能存活幾個月,但是幼蟲階段能夠在土壤中存活好多年,例如6年壽命的蟬,其幼蟲階段就佔了一生中的5年。

蟬若蟲俗稱蟬猴、知了猴、蛣蟟龜等。由於蟬無蛹期,俗稱蟬蛹是錯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蟬的幼蟲生活在土中,刺吸植物根部汁液,削弱樹勢,使枝梢枯死,影響樹木生長。蚱蟬的幼蟲一生在土中生活。將要羽化時,於黃昏及夜間鑽出土表,爬到樹上,然後抓緊樹皮,蛻皮羽化。

6月末,幼蟲開始羽化為成蟲,最長壽命長約60~70天。7月下旬,雌成蟲開始產卵,8月上、中旬為產卵盛期,卵多產在4~5公釐粗的枝梢上。雌成蟲產卵時,先用產卵器刺破樹皮,將產卵器插入枝條組織中,造成爪狀卵孔,然後產卵於木質部內。

每個產卵孔有卵6~8粒。乙個枝條上所布蟬卵,多者達90餘粒。此蟲嚴重發生地區,至秋末常見滿樹幹枯枝梢。

所產的卵至次年6月中孵化。幼蟲孵出後,由枝上落於地面,隨即鑽入土中。幼蟲在土中生活若干年,共蛻皮5次。

每當春暖時,幼蟲即向上移動,吸食植物根的汁液,秋去冬來時,則又深入土中,以避寒冷。幼齡幼蟲身體多為白色或黃色,很柔軟,額顯著膨大。老齡幼蟲身體較堅硬,黃褐色,翅芽非常發達,自頭頂至後胸背**,有一道蛻皮線,為羽化成蟲時的開裂線。

當蟬的上半身獲得自由以後,它又倒掛著使其雙翼。在這個階段,蟬的雙翼很軟,它們通過其中的體液管使之。體液管由液體壓力而使雙翼伸開。

當液體被抽回蟬體內時,的雙翼就已經變硬了。如果在乙隻蟬雙翼的過程中受到了干擾,這只蟬將終生殘廢,也許根本無法飛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蟬產下的卵半個月就孵化出幼蟬。幼蟬的生活期特別長,最短的也要在地下生活2~3年,一般為4~5年,最長的為17年。幼蟬長期在地下生活,有著冬暖夏涼的條件,也很少有天敵來威脅,倒也算自在。

它們經過4~5次蛻皮後,就要鑽出地面,爬上樹枝進行最後依次蛻皮(叫金蟬脫殼),成為成蟲。

同樣另昆蟲學家大惑不解的是,蟬能夠非常準確地確定時間,在「地獄」恰倒好處的完成從幼蟲到成蟲的過渡生長,並適時離開「地獄」爬出地面。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奇蹟。尤其是17年蟬,這種蟬都是不多不少,精確地度過17年「地獄」生活才見天日。

要見到它的子女,必須再過17年。因此昆蟲學家們總是像天文學家等待日食和哈雷彗星一樣等待著「17年蟬」的出現。金蟬又名蚱蟬、黑蟬,若蟲俗稱知了龜、是蟬科昆蟲的代表種。

在我國的河南、河北、山東、安徽等地均有分布,經研究發現,金蟬喜歡木質鬆軟,汁液較多的闊葉樹種,果樹類如山楂,桃樹,蘋果,梨樹等;木材類如桐樹,柳樹,榆樹等都是其歡棲息採食的樹種,野生**蟬從成蟲一般3-5年才能完成一代,採取人工養殖可使生長週期縮短到18個月左右,**蟬成熟若蟲於5月下旬至8月下旬從土中鑽出來,蛻皮羽化為成蟲。

9樓:匿名使用者

由卵、幼蟲(若蟲),不經過蛹的時期而變為成蟲

洗了的知了猴還能變蟬嗎

10樓:問題請教

會的,不過你要是把它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溫度不要調太低,(在3上),兩天也不會變蟬,並且也不會死的,

11樓:乙個人千里單騎

如果是熱水,那就不好說了

蟬 沒變成知了以前在地上爬的那叫什麼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叫「金蟬」,油炸金蟬是一道名菜。

俗語叫法很多,各地不同有:「知了猴」、「知了鬼」、「借留鬼兒」、「爬杈」、「爬猹」。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當地有叫它「爬猴」的,也有叫「碟辣侯」,蟬叫「碟辣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候就叫蟬!金蟬脫殼後變成知了

知了猴如何醃製? 40

15樓:不要被左右

典美食之一「銀絲金蟬」原料:金蟬200克、龍口粉絲30克

配料:蔥20克 姜15克

酥糊:雞蛋1個、粉芡30克、色拉油20克

調料:花椒30克、鹽5克 色拉油1500克(約耗60克)

製作:將金蟬清洗乾淨,加蔥薑、料酒、鹽醃製入味

將醃製的金蟬入烤箱200度烤製(約1小時)、取出後掛酥糊炸至外酥裡嫩;

粉絲炸起擺於盤底備用;

花椒炒乾磨成花椒麵,和鹽拌勻。

將炸好的金蟬撒花椒鹽放於粉絲上即可。

特點:色澤金黃、外酥裡嫩、營養豐富 殷

精典美食之二「孜然金蟬」

原料:金蟬200克

酥糊:雞蛋1個,粉芡30克,色拉油20克

調料:孜然粉20克 辣椒麵15克 鹽5克

色拉油1500克(約耗60克)

製作: 將金蟬清洗乾淨,加蔥薑、料酒、鹽醃製入味

將醃製的金蟬入烤箱200度烤製(約1小時)取出後掛酥糊炸至外酥裡嫩;

將炸好的金蟬放入鍋內,撒入孜然粉和辣椒麵即可。

特點:孜然味濃、營養豐富

精典美食之三「香辣金蟬」

原料:金蟬200克、花椒10克、乾辣椒50克

調料:鹽5克、色拉油1500克(約耗60克)

製作:將金蟬清洗乾淨,加蔥薑、料酒、鹽醃製入味

將醃製的金蟬入烤箱200度烤製(約1小時)、取出後掛酥糊炸至外酥裡嫩;

炒鍋內加色拉油,下入花椒、辣椒、煸出香味、隨即下入金蟬稍煸炒即可。

特點:麻辣鮮香、口感酥嫩

注:以上調料均可按口味輕重自行加大或減少調料比例

菜名:香酥金蟬

取地上剛出土尚未羽化金蟬殼體,經清水沖洗,去除雜物,煮沸滅菌,包裝冷凍,製成初加工半成品,然後脫水加食鹽水,熱蒸,加蓋滅菌密封,製成鹽漬金蟬罐頭,或經調料水加脫水蟬煨、經煨後蟬掛糊,油炸製成香酥金蟬。

菜名:燒烤金蟬

將金蟬去泥洗淨後晾乾,用竹籤串好後,燒烤熟後灑些孜然即可直接食用,食其味道鮮嫩可口

16樓:小雨夕陽

知了猴的肚子裡基本上沒什麼髒東西,因為它剛從地底下鑽出來,所以把它用小蘇打水洗乾淨,再用清水洗一下,然後都用鹽水(多放鹽)和花椒麵醃一下,控一下水,之後用油炸。要炸三次,不要只炸一次。要不然不酥脆。

非常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活醃,一般一晚上就行了,主要是為了讓它把土吐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裡放鹽,和醃製鹹雞蛋差不多

19樓:兔子妙妙

我們家是醃了 放易拉罐裡 進冰箱冷凍

2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你有點小**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呵呵

2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知了猴啊??我很好奇啊!

知了,蟬,在它沒有變身之前它叫什麼

23樓:小垚垚快過來呀

蟬屬不完全**類昆蟲,由卵、幼蟲(若蟲),不經過蛹的時期而變為成蟲。同「禪」出自佛家,故稱「知了」,屬同翅目蟬科,種類多,雄的腹面有發聲器,叫聲大;

幼蟲學名禪蛹,飯店裡叫金禪,蟬蛹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現已成為人們的美味佳餚,油炸金蟬是一道名菜。

俗語叫法很多,各地不同有:「知了猴」、「知了鬼」、「借留鬼兒」、「爬杈」、「爬猹」。

知識補充:蟬的幼蟲潛伏在地下,靠汲取樹根的汁液生活,我們一般是無法見到。古人沒見過蟬的幼蟲是如何到達地下的,便認定蟬是由蜣螂或金龜子的幼蟲變化而來。

「蜣螂化蟬」的傳說在古代廣為流傳,連以嚴謹著稱的《論衡》也說:「蠐螬化為復育,復育轉為蟬。」「蠐螬」就是金龜子幼蟲,「復育」是剛鑽出土的蟬。

其實,蟬的幼蟲是從雌蟬產在枝頭上的卵孵化出來的。它們從枝頭到地下,再從地下到枝頭,這個看似簡單的過程需要耗費它們幾乎畢生的時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有兩種叫法1.神仙(因為它會變)2.爬爬

知了猴怎麼養殖,知了猴怎麼人工養殖

一 採卵 採卵是以秋季金蟬產卵後,一般在農曆七月份左右。金蟬是以尾部小刺刺入一年生嫩枝,將卵產入枝內,多以果樹等多汁樹枝為主,產卵後樹枝多會乾枯,所以大多數下端青綠而末梢乾枯的枝條都有蟬卵。二 採後處理 將有蟬卵的枝條採集後,去除幹葉,剪去兩端,三十根捆成一捆,用大洗衣盆底部鋪一層沙,將捆好的枝條立...

蟬的幼蟲期叫蟬猴 知了猴或蟬龜蟬蛻是蟬發育過程中蛻掉的一層「皮」,它是一味中藥下列有關蟬的敘述

a 蟬的鳴叫是為了吸引雌蟬,是蟬的求偶行為,屬於繁殖行為 故不符合題意 b 蟬的鳴叫行為是生來就有的,由動物體內的遺傳物質所決定的行為,屬於先天性行為 故符合題意 c 蟬的發育是不完全 發育,經歷了卵 幼蟲 成蟲三個階段 蚊子的發育是經過卵 幼蟲 蛹和成蟲等4個時期,叫完全 發育 故不符合題意 d ...

怎樣存放知了猴,知了猴要怎麼儲存?

在生產季節,將採bai獲的鮮活若蟲 用清du水洗去泥沙,每 zhi50克一盒,並注水dao把盒內的若蟲 知了回龜 淹沒,放在冰箱中答冷凍儲存。重新清洗後即可加工利用。若蟲 知了龜 存放的方法,有長期存放如冷凍或醃製,有短期存放如加水淹放 稀鹽水浸洗或出土後自然存放等。知了猴一般7月初到中旬都可以捕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