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法師說 臨終一心念阿彌陀佛就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是真的嗎

2021-03-25 13:55:27 字數 5026 閱讀 3779

1樓:茶杯

是真的,無量壽經中阿彌陀佛第十八願十念必生願就是說人臨終一念到十念至誠唸佛一定會往生。但是誰能保證臨終時自己是一定清醒的呢,平時不唸佛臨終靠一念往生淨土的人那是鳳毛麟角。所以不能存在僥倖心裡,唸佛功夫一定要在平時訓練,到臨終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從古至今修習淨土法門成就的人數不勝數!淨土聖賢錄裡記錄的往生極樂世界的修行人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現代人中劉素青老菩薩在攝影機的幫助下為我們做出了瀟灑自在往生的表演,消除了人們對往生極樂世界的懷疑。

越是念阿彌陀佛死的越快嗎,阿彌陀佛不能隨便的念嗎?到底如何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沒有這樣的說法,希望你不要憑自己的意思解釋!

阿彌陀佛被稱為接引佛,也就是在你臨命終的時候會接引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唸佛該活到多少歲就活到多少歲,阿彌陀佛絕對不會在你還有壽數的時候接引你。也就是說,你不願意去西方極樂世界,佛不會勉強你。所以,現在唸佛只是為臨終做準備罷了。

阿彌陀佛是無量光、無量壽,我們現在這個世界的人壽命很短,多不過百年,短則幾小時、幾日、幾年...與極樂世界中人的壽命根本沒有辦法相比。因此,應該發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得到永遠不死的壽命。

還有,唸佛不但對你以後有好處,甚至對現世的生活也有好處。比如常常唸佛蒙佛加持,會身體健康、事業順利、所求如願等等。當然,前提是你真的相信,而且真誠地去唸佛!

我希望你能夠多學習一些比如《覺海慈航》《正信的佛教》等佛門基本的知識,不能隨便為人解說。

3樓:懺悔文人

唸佛你可以有不同的發願,阿彌陀佛接引是好意,不是強迫,要是認識了這個世界的苦,會願意往生,不要往生,還是可以唸佛。個人價值觀不同,你認為這裡好,我認為這裡不好,所以我願意求往生,這個時間上,也不是說,唸佛,那麼突然,你有這個意願,有這個緣分現前,才是往生了,而且根據佛經記載,緣分現前,一般為臨終,以下參閱佛經內容:

佛告阿難:「十方世界諸天人民,其有至心願生彼國,凡有三輩。其上輩者,捨家棄欲而作沙門,發菩提心,一向專念無量壽佛,修諸功德願生彼國。

此等眾生臨壽終時,無量壽佛與諸大眾現其人前,即隨彼佛往生其國,便於七寶華中自然化生,住不退轉,智慧型勇猛,神通自在。是故,阿難,其有眾生,欲於今世見無量壽佛,應發無上菩提之心,修行功德,願生彼國。」

佛語阿難:「其中輩者,十方世界諸天人民,其有至心願生彼國,雖不能行作沙門大修功德,當發無上菩提之心,一向專念無量壽佛,多少修善,奉持齋戒,起立塔像,飯食沙門,懸繒燃燈,散華燒香,以此迴向願生彼國。其人臨終,無量壽佛化現其身,光明相好具如真佛,與諸大眾現其人前,即隨化佛往生其國,住不退轉。

功德智慧型次如上輩者也。」佛告阿難:「其下輩者,十方世界諸天人民,其有至心欲生彼國,假使不能作諸功德,當發無上菩提之心,一向專意乃至十念,念無量壽佛願生其國。

若聞深法,歡喜信樂,不生疑惑,乃至一念念於彼佛,以至誠心願生其國。此人臨終,夢見彼佛亦得往生。功德智慧型次如中輩者也。

」(乾隆大藏經《佛說無量壽經》)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生尊貴家。若不爾者,不取正覺。——佛說阿彌陀佛前世法藏菩薩(乾隆大藏經《佛說無量壽經》)

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至於得佛,諸根缺陋不具足者,不取正覺。——佛說阿彌陀佛前世法藏菩薩(乾隆大藏經《佛說無量壽經》)

4樓:強力悲觀主義者

阿彌陀佛,樓主這樣是造惡業,她要是因為你這麼說而不唸佛了,你覺得自己就不會受報應嗎?釋迦牟尼早就教導我們,我們的肉體不是自己,既然肉體不是自己了,那往生極樂世界怎麼能說是死呢?往生極樂世界皆做阿維越致菩薩。

念什麼佛都沒有念阿彌陀佛的功德大。至於舍壽往生,那要看人的意願的,有的人希望早走,三年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她心裡希望多活幾年佛就不會接引那麼早,萬法唯心造。

5樓:匿名使用者

,念阿彌陀佛到西方極樂世界.只要自己願意7天之內就可以成佛.

念阿彌陀佛不是死.而是活著的時候親自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而去往極樂世界.叫往生.往生跟死亡是差別很大的兩個概念!

文殊菩薩,普賢菩薩.都是要到極樂世界成佛的.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也是阿彌陀佛的**.

十方三世佛,阿彌陀第一.

諸佛的密藏是什麼?跟諸位說,就是這一句「阿彌陀佛」,名號功德不可思議!名號功德的究竟,知道的人實在太少。

像善導大師講的,許多菩薩都不知道。他要知道了,他決定唸佛,他為什麼還要修其他的法門?不知道!

不曉得這個方法是成佛最快速、最穩當、最圓滿的方法。是因為不知道,他才不肯修。知道了,誰不願意修這個法門?

在我們中國歷史上,你看看許多不是淨土宗,其他宗派的祖師大德們,到晚年對於這個法門了解了,認識清楚了,他全心去唸佛,把其他的統統放下,專心唸佛,求生淨土。到晚年,他們真的搞明白,真懂了。真懂,沒有乙個不修這個法門。

這是「諸佛密藏,究竟明了」,死心塌地唸佛求生,決定沒有二念,這是搞清楚了。

一句「阿彌陀佛」,叫自己從凡夫圓滿成佛。成佛之後,普度眾生,用什麼方法?還用這一句「阿彌陀佛」,這是大勢至菩薩的法門。

所以夏蓮居在《淨修捷要》裡面提出淨宗初祖是大勢至菩薩。這是我從前沒聽說過的,我看到這一句,我非常佩服。他能說得出來,不簡單!

真的,大勢至菩薩是淨宗初祖。這個初祖是法界初祖,在虛空法界裡面第乙個提倡專修的,成功最快的,就是這個法門。

釋迦牟尼佛在我們這個世間示現成佛。這大家知道,菩提樹下二七日中宣講《華嚴經》,佛示現成道講的第一部經。《華嚴經》最後,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這是我們娑婆世界的淨宗初祖。

東晉時代,慧遠大師在廬山「東林唸佛堂」,領導一百二十三個人專修唸佛法門,是我們中國的初祖。都是講專修專弘。純到極處,是大勢至菩薩,那叫真精進!

我們把這些事理都搞清楚了,我們「疑」才真正能斷掉。斷掉之後,現相是什麼?一部《阿彌陀經》,一句阿彌陀佛,其他統統都不要了,這個才叫你「疑」真正斷掉了。

還想念個《金剛經》,還想去拜個《大悲懺》,給諸位說,這都叫雜修,這不是精進。天天很努力很用功,我常說這叫雜進,不是精進,是雜進。換句話說,你的成就,就要打乙個問號了;換句話說,沒有把握。

你要是精進的話,在一般人來講,三年到五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自己是真有把握。我這一生沒有白過,我這個事情辦成功了,就是經上講的「所作已辦,不受後有」,這兩句話真能做到。但是諸位要曉得,學大勢至菩薩才行,你才真正在這一生當中「所作已辦,不受後有」。

你要是搞雜進,就靠不住了。那就要看臨命終時,你的機緣如何;沒有把握。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不能不留意的。

我們現在唸佛,沒有嚐到法味,念念就念忘掉,念念「阿彌陀佛」就想起別的東西去了。這個不要緊,功夫不得力,你要繼續努力的去念,要繼續努力、要認真。剛才講的,凡是障礙的東西統統要捨棄;換句話說,要專心、要一心、要清淨心、要真誠心、要恭敬心。

這樣去念,你念個半年,在一般講的時候需要半年就能嚐到味道,嚐到法味。法味嚐到之後,往生西方的信心就有了。自己就有信心,你愈往下去念,信心就愈堅強,所以往生的時候,預知時至!

功夫要是更深更好,那就不是「預知時至」,是可以「隨意往生」。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想早去也行,想晚去也行,也可以,這就是我們常講的「生死自在」。所以功夫深的人,可以達到這個境界。

這個境界,說老實話,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問題就是你肯不肯幹,肯不肯專念。最怕的就是覺明妙行菩薩在《西方確指》裡所說的,唸佛最忌諱的是夾雜。所有一切功夫不能成就,都壞在夾雜上。

夾雜,簡單講就是不專心。剛才講,一面唸佛,一面想念咒,一面還要看別的經,這叫夾雜,所以你功夫不得力。怕夾雜,這是一定要曉得。

念阿彌陀佛的人.可以生死自在.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去了極樂世界,還可以再回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佛佛道同。

十方無量佛,共同一法身。

念「阿彌陀佛」的好處

1.自動覺悟自我心每乙個心念、身體每乙個細胞.使自己處於安祥快樂的狀態。

2.一句佛號能令我們萬緣放下 ,唸出專一;念出空無、排除雜念。

3.念「阿彌陀佛」讓我們和宇宙人生最高智慧型接軌,和自我效能溝通;發揮出人的潛力 。

4.念「阿彌陀佛」能讓我們和佛溝通不迷不惑,不痴不愚;遠離錯誤顛倒。

5 念「阿彌陀佛」能讓我們唸出天性,達到圓滿究竟;他人的天性純善也能帶出來。

6.念「阿彌陀佛」能除惡斷壞念頭,對他人也管用;制止他人惡念惡行,除伏魔惡。

7.念「阿彌陀佛 」能除漏除苦;全面思維、換位思考;都攝六根、自、他。

8. 念「 阿彌陀佛 」能唸出超越 ,唸出無量無邊的覺悟和清醒。

9.念「 阿彌陀佛 」能唸到自性包容宇宙萬物一切。

10. 念「 阿彌陀佛 」能將萬事念至簡單念,出找到最適當的方法。

11. 念「 阿彌陀佛」能具足戒、定、慧;覺、正、淨;一切行願圓滿,成就福德。

12念「阿」字是宇宙一切萬物開發生化之音,是生髮一切萬法義;是佛和法的開創設立的確立義,從中生出的「如來心地」法門。念「彌」字是使一切相、緣、境,擴散、消失音,是大乘佛法的笫一義諦『空』義;念「陀」字是引導萬法歸於一心之心音,是『諸法實相』義諦;是大乘『法華』即心成佛義。念「佛」字是引出自心、自性,發出佛光普度一切;是菩薩六度萬行義。

故一句阿彌陀佛包含攝受三藏十二部一切佛一切法。

臨終唸佛真的可以往生於西方極樂世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臨終唸佛真的可以往生。但臨終前需要「圓滿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一、要發菩提心:即要至心懇切的「發菩提心」。即發「上求佛道、下枝坦慎化眾生」之「菩提心」願。

二、要相信:即要至心懇切的「相信」有西方極樂淨土世界,有阿彌陀佛,可以於你臨命終時,接引你往生到西方極樂淨土世界。

三、要發願:即要至心懇切的「發願」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世界。

四、要行持:即要至心懇切「行持」一心專念「阿彌陀佛」聖號。

為要確保以上四個條件圓滿具足,早早就要成就發心、相信、猛敬發願、行持,才能避免於臨終時措手不及。一般人,平時不努力,臨時抱佛腳,不太可能成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

第十八願:十念必生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第十九願:臨終接引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信氏諸功德,至心發願,欲生我國。臨壽終時,假令不與大眾圍繞現其人前者,不取正覺。

感恩。阿彌陀佛!

淨空法師臨終只有阿彌陀佛來才能跟他走嗎

唸佛怎麼往生?答 根據淨空法師說法,阿彌陀佛來接引,事先甚至可能很久就來告訴你。什麼時候佛來接我?答 你唸佛功夫到了就來,會告訴你你還有多少壽命,待壽終後佛就會來接引。佛來接你了嗎?答 沒,所以仍需努力修行,爭取佛來。廟裡木泥彌陀像,家裡彌陀吊牆上。臨死彌陀不這樣,你說慌張不慌張。你說死後生西方,天...

淨空法師說 我們要放下妄想分別執著,但是佛法裡說 小迷有小悟,大迷有大悟

樓主,是指斷疑開悟。所以有小疑有小悟,大疑有大悟之說,但前提要將這個疑解開。不可斷章取義,誤人。補充 自性本清淨,眾生卻在無明之中,因為煩惱不斷,這個波動緣自不純淨的妄念。你可以不放下,放不下,你就依舊輪迴,所以佛不度無緣之人。如果你是上上根人,可以去參這個問題,佛法無邊的,如同乙個亂線團,任何一頭...

淨空老法師為什麼臨終時會看到過世的人

你自己真正修行,心地清淨,一塵不染,你的冤親債主不會找你麻煩,而且你有 神。如果心地不清淨,還是自私自利,還搞名聞利養,搞假的,冤親債主瞧不起。他現在不來找你麻煩,為什麼?你壽命沒到。等你壽命快到了,全來了。很多人臨命終時,說看到這個人 那個人,他所講的人都是已經過世的親朋好友,他們要來接引他。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