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149提答案是什麼,圖上提示有頭狼在叫,還有個像鬼

2021-03-25 12:26:04 字數 2741 閱讀 8155

1樓:醬油霸王舉頂

答案是:《狼號鬼哭》~

--------------------------有問題請追問,

滿意還望採納。

我就是醬油~~

2樓:小傲氣中華

鬼哭狼號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瘋狂猜成語晚上一頭狼,乙個鬼

3樓:小傲氣中華

鬼哭狼嚎[guǐ kū láng háo]【解釋】: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出自】:元·無名氏《馬陵道》第二折:「可怎生神嚎鬼哭,霧慘雲昏,白日為幽。」

【示例】:況且寶玉才好了些,連我們也不敢說話,你反打的人~的!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八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貶義。

上面有個鬼下面乙隻狼叫打成語

4樓:yqsy一切隨緣

狼號鬼哭

láng háo guǐ kū

【註釋】

形容哭聲悽慘

【出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58回:「況且寶玉才好了些,連我們也不敢說話,你反打的人狼號鬼哭的!」

【近義詞】

鬼哭狼嚎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5樓:淚水凝結冰

鬼哭狼嚎

解釋為如鬼哭泣,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釋義如鬼哭泣,狼哀嚎,聲音淒厲

近義詞狼號鬼哭、鬼哭神號、鬼哭狼號

【故事】

戰國時期,鬼谷子的**龐涓學成被魏王封為武陰君、兵馬大元帥,他藉機使自己的師弟孫臏中計受誅。被砍了雙腿的孫臏被齊國拜為軍師,他以添兵減灶之計,在馬陵道上把龐涓殺得鬼哭狼嚎,龐涓只好拔出佩劍自殺身亡

【典故】可怎生神嚎鬼哭,霧慘雲昏,白日為幽。 元·無名氏《馬陵道》第二折

【用法】作謂語、定語、補語;指大聲哭叫

【押韻詞】言帚忘笤、自家撞著、意攘心勞、油澆火燎、神色不撓、日昃之勞、海說神聊、道微德薄、破瓦寒窯、讓逸競勞、

【歇後語】閻王出喪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提示,

狼號鬼哭,

就是這個成語

狼和數字的成語答案

7樓:啊佛號

狼吞虎嚥láng tūn hǔ yàn

[釋義] 像狼虎一樣吞嚥東西。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

[語出]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不上刻工夫;狼吞虎嚥;居然吃個精光。」

[正音] 咽;不能讀作「yīn」或「yè」。

[辨形] 吞;不能寫作「舌」。

[近義] 大吃大喝 飢不擇食 食不甘味[反義] 細嚼慢嚥

[用法] 用於形容吃東西的樣子。一般作謂語、狀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瘋狂猜成語答有字母有乙個鬼和乙個狼

8樓:劍王牙

求採納自啊啊

鬼哭狼嚎 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鬼哭狼嗥 ①形容哭叫悲慘淒厲。②形容聲音大而雜亂,令人驚恐。

鬼吒狼嚎 怪聲怪氣地呼喊嚎叫。

鬼吒狼嚎 怪聲怪氣地呼喊嚎叫。

鬼抓狼嚎 形容哭叫悲慘淒厲。同「鬼哭神號」。

9樓:匿名使用者

鬼哭狼嚎狼號鬼哭..!!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鬼哭狼嚎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超級猜成語中149關,耶穌像和鬼打一成語

11樓:難報主恩

感謝主!

成語是:涇渭分明,勢不兩立!

哈利路亞!

12樓:無聲的我們

神神鬼鬼,滿意請採納

乙個狼在叫乙個外星人在哭是什麼成語

13樓:雨洛成詩

鬼哭狼嚎

guǐ kū láng háo

【解釋】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出處】元·無名氏《馬陵道》第二折:「可怎生神嚎鬼哭,霧慘雲昏,白日為幽。」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辨形】嚎;不能寫作「濠」。

【近義詞】狼號鬼哭、鬼哭神號

【反義詞】歡天喜地

【例句】

(1)工農紅軍打得白匪魂飛魄散;~。

(2)在黃洋界和八面山上;人們還用它擺過三十里竹釘陣;使那麼多敵人~;敗陣而逃。

14樓:精神佈道者

鬼哭狼嚎

[guǐ kū láng háo]

[解釋] 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明知有可能要死也要提著腦袋向皇帝闡言的成語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犯言直諫」。犯顏:

冒犯君主或尊長的威嚴。直諫:直言規諫。

「犯言直諫」就是敢於冒犯尊長或皇上的威嚴而極力相勸。該成語出自《韓非子·外儲說左下》中的「犯顏極諫,臣不如東郭牙,請立以為諫臣。」

整成語瘋狂猜成語答案圖,瘋狂猜成語整字答案是什麼,瘋狂猜成語整字是什麼成語

整裝待發 化整為零 整甲繕兵 整整齊齊 山復整妝 整衣危坐 整本大套 整頓幹坤 整齊劃一 整紛剔蠹 齊齊整整 整旅厲卒 齊整如一 好整以暇 整整截截 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 整躬率物 整軍經武 攢零合整 整冠納履 一齊二整 整瓶不搖半瓶搖 整齊畫一 整衣斂容 平平整整 這個意思是,化整為零,或化零為...

瘋狂猜圖瘋狂猜燈謎成語答案,瘋狂猜圖瘋狂猜燈謎一把刀一把斧頭代表成語

瘋狂猜燈謎所有答案 1 43關 第一關 一身是膽 乙個熱水瓶,暖水瓶 第二關 昆明 第三關 有機可乘 乙個人坐著飛機 第四關 一觸即發 兩個水雷 第五關 武松 第六關 大刀闊斧 一把大刀和斧子 斧頭 第七關 火燒 一條船 第八關 開門見山 門裡有山 第九關 來日方長 太陽下一盆花 第十關 貧 1分的...

每的成語瘋狂猜成語答案圖,瘋狂猜成語答案最新版所有圖片答案全攻略

每況愈下 m i ku ng y xi 解釋 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出處 莊子 知北游 夫子之問也,固不及質,正獲之問于監市履希也,每下愈況。結構 複雜式。用法 形容人的環境不僅沒有發展 反而逐漸下落的用語。一般作謂語 定語 補語。正音 愈 不能讀作 y 辨形 愈 不能寫作 俞 近義詞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