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戀愛是真正的戀愛嗎

2021-03-25 09:33:46 字數 5221 閱讀 7313

1樓:愛笑的林子啊

我覺得除了衝動一些以外,青春期的戀愛其實更符合戀愛的標準,因為在青春期時候的戀情是不摻雜任何雜質的,沒有那麼多考慮,愛了就是愛了!青春期非常的叛逆,非常的自我,那個時候的他們雖然對家長有點兒反對,但是對於其他事情來說都保持著乙份初心。比如談戀愛,他們就會覺得很神聖的事情,就會付出自己全部的感情。

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反正我是。

在我看來,每個人的青春期其實都是乙個不斷成長的過程,所有人都是從青春期開始經歷了懵懂到成熟,從少年到青年,這一過程不僅僅是身體素質的成長,也是心智的成熟。青春期之時,大家會出現異性的概念,會有很多小曖昧,但當兩個人同時曖昧的時候,那麼這就很容易擦出愛情的小火苗。青春期間也是青少年們荷爾蒙爆發的季節,因此這個時候會出現戀愛現象。

其實這也是屬於很正常的現象

2樓:小市白片糕

當然是,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戀愛,戀愛的模式與感覺也會差別很大,但都屬於真正的戀愛。只要是雙方真正的投入了感情,相互喜歡那都是真正的戀愛。青春的戀愛雖然幼稚,但也是最純最真的,充滿了色彩的回憶。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乙個不斷成長的過程。從懵懂到成熟,從少年到青年,這一過程不僅僅是身體素質的成長,也是心智的成熟。青春期之時,大家會出現異性的概念,會有很多小曖昧,但當兩個人同時曖昧的時候,那麼這就很容易擦出愛情的小火苗。

青春期間也是青少年們荷爾蒙爆發的季節,因此這個時候會出現戀愛現象。其實這也是屬於很正常的現象。

我想答案應該是是的。青春期雖然對愛情的理解很淺顯很簡單,沒有那麼多重的責任感。但是這段感情絕對是最純粹的,在這個敢愛敢恨的年紀,不會有太多的雜念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只懂得全心全意的愛,全心全意的對人好。

雖然說青春期的戀愛並不一定是真愛,但是卻是最真心最刻骨銘心的愛情。青春期之時,大家都還不懂得什麼叫**,又該如何去愛乙個人,所以導致愛情的成功率不是很高,導致大家最好分道揚鑣,沒能一起走到最後。

但是青春期的戀愛沒有成年人的戀愛那麼複雜,沒有那麼多紛紛擾擾,也沒有那麼多外界干擾,一切皆為純粹。青春期之時大家都是懵懵懂懂的,不斷成長的過程。雖然說青春期的戀愛並不一定是真愛,但是卻是最真心最刻骨銘心的愛情。

青春期是個可歌可泣的年代,是乙個值得回憶的年代。青春期的戀愛同時也是值得紀念值得珍藏的一段真心情感。雖然有可能不會有美好的結局,但是肯定會有乙份美好的回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對於我們來說是乙個敏感詞,說到青春我們第乙個反應那就是回憶了。青春一去不復返啊,想想現在已經長大,到了努力的時候,是時候為了努力為了生活為了自己奮鬥了。時間過得好快啊,一轉眼我們已經是乙個大人了,看到正在上學的孩子不禁感到羨慕。

是否還記得在青春期時你和她那單純質樸的愛情,你和上學時候喜歡的那個她現在還在一起嗎,或者還聯絡嗎?每當自己回憶青春的時候,最懷念的一定是上學時和心愛的人每天的小甜蜜,雖然想起時會感到非常遺憾,可是事已至此,回憶也始終只是回憶。

在我們年少的時候心中充滿了對愛情的嚮往,想要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於是我們就開始了早戀。在滿滿的期待和嚮往中我們終於知道了愛乙個人是什麼感覺,也同時感受了不少愛情中的矛盾。那時候的我們什麼都不懂,甚至戀愛都非常的迷茫,分手的理由更是多種多樣奇葩至極。

說到這裡,你知道青春期時的愛情保質期究竟有多久嗎?其實青春期時年少的我們並沒有非常的花心,只是因為對愛情充滿了期待,想要嘗試不同的愛情感覺,所以導致了青春期就有渣男的出現。很多人在年少時可能會三五天換乙個物件,也會和乙個人一直分分合合走到底。

其實兩個人的感情是否長久那是要看兩個人怎麼經營,只靠乙個人是沒有用的。也許兩個人從在一起的那一刻就已經給了對方異常的好感深深的吸引了對方,使自己在對方心裡深深的住下了。即使兩個人鬧矛盾也不會提出分手,因為兩個人已經習慣了擁有對方的生活。

在青春時期愛情的保質期並沒有確定的時間,兩個人能夠在一起多久都是看他們的感情發展和兩個人的性格。性格不合的人在一起只會有兩種結果,1.為了對方去改變自己,使兩個人變得契合。

2.既然不合適那就趁早各奔東西,誰也不耽誤誰。如果性格合得來,兩個人感情也發展的當,輕易是不會分手的,也許會走到未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美麗的,特別是處於青春期的那種朦朧的愛情,讓人感覺很美麗,但是,喜歡不是愛情,感情也不是衝動,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總是把喜歡當成愛,把內心的悸動當成那種對異性的萌動,選擇你喜歡的,喜歡你選擇的!

青春期的愛情是美好,但有時候卻也是短暫的,有些是經得起考驗,有得只是曇花一現,有的只是為了內心那時的寂寞,有的只是為了佔有,不管是為了什麼目的,愛情留給我們的有很多,青春期的開花結果,不多,因為隨著生活,工作,學業的變動,我們心中的愛都會出現鬆動,所以,青春期的愛情有開花結果的,但不多!

我以前有很多同學有很多都是在每個階段,都分開了,不過不管分開,還是不分開,愛情總是美好的!不好的,是那些不懂愛情的,或者讓人憎恨的人!

6樓:小滿

青春期的戀愛肯定是真正的戀愛,是最純粹的戀愛。

很少含有其他物質金錢的因素。這種感情美美的。所以呀千萬不要錯過青春期一生擁有乙份這種純情。

aqui te amo。

7樓:amy彩光

那時候的戀愛是懵懂的,帶著一點點羞澀和心動。

是懵懂的,帶著一點點羞澀和心動。

是美好的,擁有一切憧憬和快樂。

是容易受傷的,一旦受傷、因為沒有經驗很容易變得失去理智,甚至不再相信男生和愛情。

是一生的珍貴回憶,尤其是初戀,一輩子都很難忘記。

只願,你能夠選擇好正確的方向,不要迷失不要盲從,從你自己的心意出發,也要為周邊的人好好著想。

感情是每個人都無法摸透的,親情、愛情、友情,存在我們的生活中,而且為它們快樂、悲傷,在每個女孩的心中,愛情是美好的、高尚的、純潔的

青春期的戀人:女孩會因受委屈向自己的男朋友哭訴,撒嬌、發嗲讓男孩的心中覺得酥麻麻的,正義感爆發,來一句:「誰欺負你的話,我就去揍誰」

真正的愛情:當女孩哭的時候,他會在旁邊安慰著,理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安慰道:「看到你傷心,我心裡也不好受,靠在我肩膀上,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在你身邊」。

8樓:一刀斬憂愁

青春期正處在學習的年齡,對愛情並不是真正的理解,愛情的含義太深奧,青春期的人不能很好的掌握清楚,只是憑藉自己的主觀判斷,產生一種喜歡的心情,其實並不能算是對愛情深刻的詮釋,懵懂的年齡,缺乏相處的經驗和父母得引導,他們理解的感情太片面,並不是真正的愛情,因此青春期的戀愛並不是真正的戀愛,最多只是青春期的一種對異性的好感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戀愛有真正的戀愛,但並不是所有的戀愛都是真正的。有一部分青春期的孩子比較成熟,已經對異性關係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這個時候他們的戀愛考慮的也比較多,但也比較純真,此時的戀愛才是真正的戀愛。還有一部分孩子只是青春期時的衝動,對對方有一些好感,但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戀愛。

而前者的那些孩子有可能以後會發展成真正的戀人,甚至成為結婚物件,成為相守一生的人。而後者這樣的孩子,暫時的衝動過去之後,兩個人也會各奔東西,沒有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是。青春期的時候,更多的是一種對於異性懵懂的好感,是類似於天生的異性間的相互吸引,是一種本能,算不得一種成熟起來後,對於愛情的理解。

真正的戀愛,應該是人思想價值成熟以後,對於異性相互了解以後的一種認可,是自己對於未來伴侶的一種具體展現,以及對對方的承諾。

11樓:時間煮雨雨不晴

產生這種話題的前提,就是年齡小、學生時代的我們,產生的愛情到底算不算是一種真正的愛情?它到底是一種長時間的異性友好關係,還是真正的愛情呢?

**源自網路

正方觀點,絕對是真愛。

學生時代的我們,可以說是人生最寶貴的時刻,最值得回憶的時刻。每個人不用為生活發愁,無需為掙錢而感到焦慮,學生時代的生活之最為單純和美好的。

在學校裡,我們也許對某個男生或是女生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好感,這種好感是友情以上的,也許是長時間以來的相處,關係達到了一種頂峰,友情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我們不抱有任何的目的性,只是追求自己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感覺,我喜歡ta,我對ta有好感,所以,我決定要表白,我想和ta在一起。

正因為這種極致單純的喜歡,才產生了我們討論的問題,學生時代的愛情到底是什麼呢?是真正的愛情嗎?

**源自網路

反方觀點,不是愛情。

學生時代的愛情,也許是愛情,但這種機率太小了。

只有經歷過初戀後,經歷過社會的打磨後,我們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情。

基於不成熟的年齡,我們產生的愛情一定是不負責任的,不具有實質性的,這更多的是一種單純的喜歡,一種好感。也許連愛情到底是什麼都不清楚,在這種盲目、不成熟的情況下,即使產生了愛情,也不會長久。往往會因為畢業、異地、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失去初戀。

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學生時代的愛情絕對是一段**色的記憶,一段最具有回憶價值,處處充滿著甜蜜的味道的回憶。

12樓:silent木子

青春期的孩子還未建立起穩定的自我價值感,有時,他們會覺得自己很渺小,很無力,無形中就希望結交乙個「完美的朋友」,以獲得「我的朋友完美,所以我也完美」的高自我價值感。

當遇到乙個自帶光環的異性時,這些孩子就特別容易愛上對方。他們愛的是光環,是對完美朋友的渴望。

這種愛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當他們發現那個「完美的人」其實也很平凡,也會蓬頭垢面不修邊幅,「愛」的感覺就會逐漸消退。

青春期的戀愛是真正的戀愛嗎?

13樓:孟婆的碗

青春期對於我們每乙個人來說,都是乙個至關重要的階段。這個階段的我們無論從心理還是生理都已經進入了快速的發展階段,情竇初開這個詞語用來形容青春期的感情我認為是再合適不過了。那麼青春期的戀愛屬於真正的愛情嗎?!

我認為答案否定的,究其原因呢我認為有以下幾點:

其一青春期所謂的戀愛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根本就談不上戀愛。頂多就是彼此之間互有好感僅此而已,就拿我自己的孩子來講,他今年14歲有時候放學回家還會和我這個做爸爸的念叨他們班的趣事呢,比如誰喜歡誰之類的話,甚至還有什麼小情書之類的,這難道叫**情嘛?!可別鬧了,要我說這就是一種情竇初開、朦朧的親切感僅此而已。

我認為戀愛的愛情根本就不是乙個概念,這麼說吧青春期的戀愛可以在任何的階段開始,任何的階段結束,因為青春期的戀愛更多講究的是一種感覺、是一種美感僅此而已,甚至可以說青春期的戀愛就是過家家。而愛情呢則不一樣,愛情可以說是戀愛的頂級版本,愛情講究的是理性、講究的是未來,愛情是兩個心智成熟的成年人才可能去觸碰到東西。

所以我認為青春期所謂的戀愛,甚至可以說就是一場鬧劇。其不僅僅對於戀愛的概念是含糊不清的,並且還有可能因為這所謂的好感導致自己誤入歧途,因此對於青春期的孩子我們作為家長,一定要與其做好完善的溝通教育工作,要讓他們明白什麼樣的年紀應該去做什麼樣的事。

青春期應該談戀愛嗎青春期應該談戀愛嗎?

我認為青春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是你一生的 時間,這時的頭腦靈活,應該好好學習!珍惜,青春一去不復返 看感覺啊,合適就談,注意分寸就行,其實真的不談也沒什麼,我就是這樣,愛情該來就會來的,沒有早晚 談,只是不要越軌和影響學習 可以談啊 柏拉圖式的戀愛就可以啊 這樣不會後悔 要做了不該做的事 不管怎...

青春期談戀愛是否合適感悟,青春期的戀愛是真正的戀愛嗎?

當然合copy適阿,我現在和很多的社會上的八零後聊天,他們 都統一 叮囑我好好談戀愛。其實長大之後的感情就沒有那麼純粹了,還是初高中的感情更值得留念。那時候喜歡就是喜歡了,沒有那麼多附加條件,現在要看的太多了,青春期抓緊談戀愛吧,因為那會是你最美好的記憶 青春期的戀愛是真正的戀愛嗎?青春期對於我們每...

青春期該談戀愛嗎?觀點是,青春期是否該談戀愛?辯論賽,辯論方該談戀愛。該怎麼辯論啊

問題沒有該不該的事,只是那個年齡段的人 那是必須的 青春期是乙個發展階段嗎,已經基本上有自己的意念了,我感覺現在這社會青春期談戀愛沒什麼 因為那是必須的吧 我覺得青春期一般人都會我又愛慕異性的想法 但不應該說出來 你可以把她留在心裡 這可以成為乙個美好的回憶 可以談也是給自己的成長認識乙份期待,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