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傢俱的保養方法,有什麼簡單的方法保養紅木傢俱?

2021-03-25 05:31:54 字數 4900 閱讀 6584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切記高溫直接接觸

紅木傢俱講究耐用,但是也不是金剛不壞,對於茶几、茶台、餐桌等需要隔外注意防燙,很多人覺得可以把盛著熱菜熱湯的碗碟直接放在上面,時間久了家具的漆面會出現燙痕,需要格外注意。

盡量避免陽光直曬

夏季,白天上班有的人喜歡開啟窗簾讓太陽曬家裡,但是陽光直射對紅木傢俱非常不好,光線中的紅外線能引起家具表面公升溫,當溫度下降,會使得家具產生翹曲和脆裂。

盡量避免空調直吹

夏天天熱冬天天冷時,很多人喜歡直對空調,這樣不僅僅對人不好,對紅木傢俱也不好。使用空調時候會讓空氣乾燥,而長期置於乾燥環境中,紅木傢俱必然會開裂甚至變形。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傢俱使用的時間一般都很長,但一定要注意保養家具表面的塗料。最好每隔三個月就用少量的蠟擦一下,平時注意不要把過燙的食物直接放在上面。

3樓:翦笑陽祖博

亞光亞裝飾提示您,保養紅木傢俱一定仔細,日常使用更要留心:

打蠟、燙蠟的紅木傢俱不能用化學光亮劑或清洗劑,甚至不能用水,這樣會使表面失去光澤,可用幹毛巾擦拭,越擦越亮。

不要用濕抹布擦,因為濕布中的水分和空氣中的灰砂混合後,會形成顆粒,一經摩擦,容易磨損家具表面。

若紅木傢俱表面沾上了汙漬,可以蘸取少量水溶性或油性清潔劑擦拭。不宜使用化學光亮劑,以免漆膜發黏受損。

不要用與家具**漆色澤不同的顏料與油灰拌勻後嵌入家具裂縫堵平,以免留下疤痕;

不要將家具放在陽光下曝曬,亦忌放在過於乾燥處,以防木料開裂變形;

4樓:樸贍豆英叡

老紅木傢俱與一般家具不同,適宜陰濕,忌乾燥,故紅木傢俱特別不宜受到暴曬,切忌空調對著家具吹,春、秋、冬三個季節要保持室內空氣不乾燥,宜用加濕器噴濕,室內養魚、養花也可以調節室內空氣濕度。今天就簡單的為您介紹下紅木傢俱保養方法。

四季變換明顯的地區,家具的保養極為講究。比如伏天過後、春秋兩季等,氣候由潮變乾或由幹變潮,應適時開啟櫃門、拉開抽屜,使家具內外同步過風,以免因一面過於乾燥或過於潮濕而翹曲。但是,在過風的時候,不能讓家具暴露在陽光下或風口處,應置於陰涼、乾燥之處。

因為過度的陽光照射會損害木製家具的材質,造成木材開裂或翹曲,所以要盡量保證古家具不遭受陽光照射,同時又保持其適度乾燥。

紅木傢俱保養方法2

有句俗話說得好,冷桌子不能沏熱茶。這句話可謂順應了木性,因為存放家具的環境溫度不能驟冷驟熱。比如,帶石頭面的家具(如桌子、屏風等)冬天不能放在室外,夏天也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以免開裂。

桌面上的油汙,可用酒精擦拭,如果沒有酒精,用高度白酒擦抹也可以。

紅木傢俱保養方法3

夏天經常下雨,家具應避免臨窗擺放,以免在陰雨天氣中受潮,漲壞表面,損壞榫卯。很多家具還怕風,尤其是帶面的家具如桌、箱櫃類等家具,受乾縮溼脹的影響,在風口處吹久了容易開裂、翹曲。家具的脾氣是勤動易散,久靜易朽,收藏者必須投其所好,順應木性,才能讓精美的古家具流傳久遠。

對於紅木傢俱保養方法的介紹,今天就先到這裡,祝您生活愉快。

5樓:巨集蒼蘭涵亮

我們身邊不乏一些紅木收藏愛好者,無論用於自己賞玩還是收藏增值,紅木傢俱終是家具市場的貴客,人們也不惜花重金購置紅木傢俱,今天就簡單的為您介紹下紅木傢俱保養方法。

春季春季是紅木傢俱保養最適宜季節,是家具「上漿」(包漿)最好的季節,可以說怎麼保養都不過分。燙蠟一次,春季可以使用蜂蠟燙蠟,進行一次充分的保養。不建議使用核桃油保養紅木傢俱。

經常使用和撫摸擦拭。擦拭時使用清潔的純棉軟布,必須在撣掉家具表面灰塵後輕輕地擦拭。

夏季季比較濕潤潮濕,容易發霉,防潮很重要,是紅木傢俱保養的一關。要經常開空調排濕、減少木材吸濕膨脹,避免榫結構部位溼漲變形而開縫。這個季節新買的家具不宜燙蠟。

切勿用濕布擦家具,和防止家具表面沾水。

秋季秋季天高氣爽,又是紅木傢俱保養的乙個最好季節,保養的方法與春季基本相同,燙蠟一次和經常使用「軟磨硬」的方法擦拭家具。

冬季冬季最乾燥,可以說是紅木傢俱的「鬼門關」,是最忌諱的季節,尤其現在多住樓房,氣候乾燥室內也乾燥。冬季不要擺放在暖氣附近,切忌室內溫度過高,一般以人在室內穿著毛衣感覺舒適為宜。

挑選紅木傢俱要注意要貨比三家,對同一款式、同一品牌的商品,要從質量、**、服務等方面綜合考慮。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真正的好東西,**不可能很便宜的。即便是單張全紅木椅子,其售價也在幾萬元以上。

因此,購買紅木傢俱最大的忌諱就是貪圖小便宜。

6樓:慕未桑博雅

冬天買兩個加濕器,別讓室內太乾了,對人也好!夏天多開空調,抽出空氣中的水分,嘿嘿。總之就是讓你放家具的房間溫度,濕度控制在乙個穩定的範圍內,不然就算你天天打蠟它也照樣收縮或者開裂。

有什麼簡單的方法保養紅木傢俱?

7樓:heart太陽月亮

對於紅木傢俱的保養,正確的方法:在使用紅木傢俱乙個月後,給紅木傢俱從裡到外上天然木蠟。從此,按照固定的時間間隔打蠟。

紅木(素木)家具應該每個月用帶蠟的擦巾全面擦拭補蠟,每季度打一次蠟。平時,只用乾燥的抹布擦拭灰塵。盡量不接觸水及水氣。

這樣保養紅木傢俱,才能從剛出廠的原始狀況逐漸轉化成日常使用的紅木傢俱。同時,雨季要開窗通風,在裝有空調的房間內,溫度一定要保持在15至25攝氏度。在居室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保持良好濕度,理想的濕度在40%左右,若長期使用冷氣,可在旁邊放盆水。

溫差不宜過大,避免空調開開關關,造成溫度變化劇烈。可經常用濕墩布擦地,增加濕度,也可以使用加濕器加濕,但切勿用濕布擦家具,並防止家具表面沾水。

蛋黃褪黃斑

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日久會變黃。可用抹布沾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也可把兩個蛋黃攪勻,用軟刷子往發黃的地方塗,乾後用軟布小心地抹乾淨就可以了。

蠟液補傷痕

如果家具不小心被刮傷,但未觸及漆膜以下的木質,可用軟布沾少許溶化的蠟液塗在傷處,覆蓋傷痕。待蠟質變硬後,再塗上一層。如此反覆多塗幾次,即可將傷痕掩蓋。

熨燙祛水印

家具因滴上水沒有及時抹淨,過一段時間,水滲入漆膜空隙並積存,使漆膜泛起一種水印。這種情況下,只要將水跡印痕蓋上一塊乾淨濕布,然後小心地用熨斗壓熨濕布,這樣水印裡的水會被蒸發出來,水印也就消失了。

殘茶清油汙

要除木製家具上的油汙,可先用殘茶抹在上面,再噴灑少量的玉公尺粉擦拭,最後將玉公尺粉抹淨。玉公尺粉能吸附家具表面的髒汙,使漆光滑明亮。

你還可以去看看

紅木傢俱如何保養?

8樓:塗姣葷天真

紅木傢俱保養共分為5點,分別為:忌乾燥或暴曬、忌重壓、家具打蠟、表面清潔、使用環境。

一、忌乾燥或暴曬

保養要點:紅木傢俱與現代的家具一樣,要切忌乾燥或者被太陽暴曬和炙烤。紅木傢俱具備實木家具的一切特點,因此乾燥就會開裂。

保養方法:將紅木傢俱擺放在室內空氣流動較小的位置,禁止將紅木傢俱暴曬或者用爐火炙烤,也要防止紅木傢俱周圍溫度過高。

二、忌重壓

保養要點:紅木是一種質地比較柔軟的材質,因此在紅木傢俱中存放太多或太重的東西很可能導致家具變形。

保養方法:盡量不要在紅木傢俱上擺放或存放太多或是太重的物品,即使需要擺放,適量就行。

三、家具打蠟

保養要點:紅木傢俱大多都是古典風格,若是古代流傳下來的紅木傢俱,則不需要打蠟;而現代製造的紅木傢俱,為了保證其光澤度,一般要在家具表面塗刷油漆。

保養方法:現代紅木傢俱需要每隔三個月打一次蠟,保證家具的光鮮亮麗。

四、表面清潔

保養要點:家具的日常清潔不分材質,可是紅木傢俱清潔時不宜使用硬度較大的抹布擦拭,因為硬度較大的抹布極易刮傷紅木傢俱的表面。

保養方法:紅木傢俱日常清潔時,要使用軟布擦拭,最好採用純棉抹布擦拭,這樣可以防止紅木傢俱表面刮傷,影響美觀度。

五、使用環境

保養要點:對家具損壞最大的還是日常使用,因此使用紅木傢俱時,一定要選乙個好的環境,至少要保證地面的平整。

保養方法:盡量在平地上安放紅木傢俱,而且搬運時也要輕拿輕放,防止損壞紅木傢俱的腿。

9樓:瑞菱谷春冬

紅木傢俱與一般家具有所不同,它宜陰濕,忌乾燥,故紅木傢俱特別不宜受到曝曬,切忌空調對著家具吹。紅木傢俱的紅木板麵一般是脆的,如桌面、椅面。要經常注意防止碰傷碰裂,如果在使用或搬動時,發現著力處出現脫榫,一定要重新膠合密封後再使用。

紅木傢俱一般使用年代較長,所以平時要經常保護好家具表面塗料,最好每隔三個月,用少許蠟擦一次,不僅增加家具美觀,而且保護木質。防止酒精、香蕉水等溶劑接觸紅木傢俱。否則家具表面會長「傷疤」。

遇到家具表面染上汙垢時,要用輕度的肥皂水洗淨,乾燥後,再上蠟一次,以恢復原貌,但切忌用汽油、煤油、松節油等溶劑性液體擦,否則會擦掉表面的塗料和漆的光澤。

用花梨木、紅酸枝木、條紋烏木、雞翅木等紅製作的家具高貴典雅,深受消費者的歡迎。但紅木的材質硬密度大,原木鋸解後,板材的乾燥週期較長,要完全消除木材內部的應力,一般需要3-5年的時間。為了減少紅木傢俱因乾縮造成的開裂變形,消費者在購買紅木傢俱後,要注意維修保養。

(1)紅木傢俱在室內擺放的位置,應遠離門口、視窗、風口等空氣流動較強的部位。更不要受到陽光的昭射。

(2)冬季不要擺放在暖氣附近;切忌室內溫度過熱,一般以人在室內穿毛衣感覺舒適為宜。

(3)春秋冬三個季節,要保持室內空氣不乾燥,宜用加濕器噴濕;在室內養魚和養花也可以調節室內空氣濕度。注意,長期不住人的居室內,如擺放紅木傢俱,容易造成木材乾縮變形。

(4)夏天時期來臨,要經常開空調排濕、減少木材吸濕膨脹,避免結構部位溼脹變形而開縫。

(5)要保持家具整潔,日常可用陰乾的抹布擦拭灰塵,不宜使用化學光亮劑,以免漆膜發粘受損。為了保持大漆漆膜的光亮度,可把核桃仁碾碎去皮,再三居紗布包縫,製成油擦。紅木表面上油後,再用紗布去油拋光。

(6)家具的頂、底等未上漆或漆膜薄的部位,可自行塗蜂蠟或家用蠟,再電吹風機流平。保護木材,減少開裂變形。

(7)台類紅木傢俱的面板,為了保護漆膜不被劃傷,以要顯示木材紋理,一般在臺面上放置厚玻璃板,且在玻璃板與木質檯面之間用小吸盤墊隔開。建議不要用透明聚乙烯水晶板。

紅木傢俱怎樣打蠟紅木傢俱打蠟保養方法

首先要用乾淨的抹布擦拭家具,先要去除家具表面上的灰塵,特別是容易落灰的地方要認真的擦拭乾淨。然後再用刷子沾上適量的莫落輕輕的塗抹。要注意的是粘辣不要太多。先要託邊緣處,然後在塗中間的部分要避免在邊緣部分存留過多的蠟。塗抹慕蠟那完畢之後,然後等待3 4分鐘再抹,那還沒有完全乾透的時候就用擦巾擦去多餘的...

紅木傢俱怎麼保養好,紅木傢俱該怎麼保養呢?

紅木傢俱是最受歡迎的一種家具之一,但是紅木傢俱的 相對會比較貴,因此在使用過程中還是需要保養護理的。下面我們來看看紅木傢俱是如何保養的吧!1.防止陽光直射 雖然秋日陽光沒有夏季猛烈,但長時間日曬加上原本就枯燥的氣候,木質過於枯燥,容易呈現裂痕和部分褪色。2.避免灰塵 普通用紅木 柚木 橡木 胡桃木等...

紅木傢俱圈椅選擇技巧如何保養紅木傢俱

一 紅木傢俱圈椅選擇技巧 1 選擇的時候的記得首先要分清紅木傢俱的種類。這個也是很關鍵的一點。主要部件紅木傢俱是指家具外表可見部位使用紅木製作,而隱藏或內部部位則使用其他木材製作的家具。一定要讓銷售人員明確指出紅木所在的部位。鏡子的託板襯條可除外。2 還有就是大家最關心的,除紅木傢俱的顏色 天然花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