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燈謎謎底也用哦,求元宵節猜燈謎謎面和謎底?

2021-03-25 01:05:18 字數 5307 閱讀 81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變九塊(打一成語)——四分五裂

節日的焰火(打一成語)——五彩繽紛

乖(打一成語)——乘人不備

2樓:匿名使用者

雁陣斜飛春色現 字一 倩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

節日宴 底:安 因為節了日的宴,能不變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黑人禮儀(醫學名詞)----非典

6樓:匿名使用者

燈謎例子 ◎.今日秋盡。 (射中藥名一) 明天冬   ◎.

仲尼日月。 (射古人名一) 孔明   ◎.落花滿地不驚心。

(射晉人名一) 謝安   ◎.降落傘。 (射古人名一) 張飛   ◎.

仲尼日月也。 (射成語一句) 一孔之見   ◎.南北安全,左右傾斜。

(射成語一句) 東倒西歪   ◎.西施臉上出天花。 (射成語一句) 美中不足   ◎.

五句話。 (射成語一句) 三言兩語   ◎.心無二用。

(射成語一句) 一心一意   ◎.游泳比賽。 (射成語一句) 力爭上游   ◎.

萬年青。 (射成語一句) 長生不老  ◎.導遊。

(射成語一句) 引人入勝   ◎.鐵公雞。 (射成語一句) 一毛不拔   ◎.

爬樓梯。 (射成語一句) 步步高公升   ◎.戒之在鬥。

(射唐五言詩一句)莫學武陵人   ◎.除夕守歲。 (射論語一句) 終夜不寢   ◎.

勸君更盡一杯酒。 (射離合字一) 口口回   ◎.朱門美脯臭。

(射離合字一) 府肉腐   ◎.十五天。 (射國字一) 胖   ◎.

十個哥哥。 (射國字一) 克  ◎.兩人十四個心。

(射國字一) 德  ◎.上無兄長。 (射國字一) 歌  ◎.

多一半。 (射國字一) 夕   ◎.半部春秋。

(射國字一) 秦  ◎.岳父大人。 (射國字一) 仗  ◎.

草上飛。 (射國字一) 早   ◎.春去也,花落無言。

(射國字一) 榭  ◎.今朝淚如雨。 (射國字一) 漳   ◎.

一家十一口。 (射國字一) 吉   ◎.是非只為多開口。

(射國字一) 匪   ◎.弄璋之喜。 (射國字一) 甥   ◎.

**一條狗,上下四個口。 (射國字一)器   ◎.一家有四口,還要養隻狗。

(射國字一)器   ◎.說他忘,他沒忘,心眼長在一邊上。 (射國字一)忙   ◎.

一家十一口 (射朝代一) 周   ◎.人者何所樂。 (射大陸地名一) 應山   ◎.

鋤禾日當午。 (射大陸地名一) 田陽   ◎.永久和平。

(射大陸地名一) 長安   ◎.黃昏。 (射大陸地名一) 洛陽   ◎.

一路平安。 (射大陸地名一) 旅順   ◎.武陵人。

(射台灣地名一) 仁武   ◎.四季花開。 (射台灣地名一) 恆春   ◎.

四季如春。 (射台灣地名一) 恆春   ◎.山明水秀。

(射台灣地名一) 景美   ◎.北軍歸順。 (射台灣地名一) 南投  ◎.

南軍歸順。 (射台灣地名一) 北投   ◎.君子之交。

(射台灣地名一) 淡水  ◎.改邪歸正。 (射台灣地名一) 善化  ◎.

開張大吉。 (射台灣地名一) 新店   ◎.飲水思源。

(射台灣地名一) 知本  ◎.玉皇太后。 (射台灣地名一) 天母  ◎.

空中霸王。 (射台灣地名一) 高雄   ◎.雨後春筍。

(射台灣地名一) 新竹   ◎.狼來了。 (射台灣地名一) 楊梅  ◎.

無鹽。 (射台灣地名一) 淡水  ◎.開張大吉。

(射台灣地名一) 新店  ◎.萬世太平。 (射台灣地名一) 永和   ◎.

懷胎十月。 (射台中縣地名一)大肚   ◎.沃野千里。

(射台中縣地名一)豐原   ◎.雲中嶽。 (射台中縣地名一)霧峰   ◎.

山在虛無縹緲間。 (射台中縣地名一)霧峰   ◎.白晝無光。

(射台中縣地名一)烏日  ◎.老人扛轎。 (射台中縣地名一)白毛臺  ◎.

沒有腳、沒有手,背起房子就會走。 (射動物一) 蝸牛   ◎.南陽諸葛亮,坐在將軍帳,排成八卦陣,要捉飛來將。

(射動物一)蜘蛛  ◎.日出滿山去,黃昏歸滿堂,年年出新主,日日採花郎。(射動物一)蜜蜂  ◎.

兩兄弟,手拉手,乙個轉,乙個留。 (射文具用品一)圓規  ◎.一聲呼出喜怒哀樂,十指搖動古今事由。

(射傳統戲一) 布袋戲   ◎.在欉黃。 (射閩南話歇後語一) 無穩  ◎.

葫蘆墩白公尺。 (射閩南話歇後語一) 無錯 (無糙)   ◎.歸欉好好。

(射閩南話歇後語一) 無錯 (無銼)   ◎.阿哥住樓頂。 (射閩南話歇後語一) 高高在上(哥哥在上)   ◎.

賣鴨卵車倒擔。 (射閩南話歇後語一) (看破)   ◎.鴨卵擲過山。

(射閩南話歇後語一) (看破)   ◎.魯迅逝世一世紀。(打一成語) 百年樹人   ◎.

建國方略。 (打一字) 玉   ◎.七仙女嫁出去乙個(打一成語) 六神無主   ◎.

拍乙個巴掌 (打一地名) 五指山   ◎.什麼動物行也是坐,坐也是坐,睡也是坐? 打一動物 青蛙   ◎.

石頭旁邊有塊皮(打一字) 破   ◎.去競賽原是笨狗(nba球員) 畢比   ◎.成績棒總是閒雲(西遊記地名) 高老莊   ◎.

受感動全是漢子(物理名詞) 雷射束   ◎.喊聲長定是菸煙(複姓二) 呼延/段幹   ◎.小小諸葛亮,獨坐軍中帳,擺成八卦陣,專抓飛來將。

(打一生活中常見動物。) 蜘蛛

求元宵節猜燈謎謎面和謎底? 20

7樓:寶貝乖乖啵

竹竿(打一成語)。 謎底:節節上公升

紙老虎(打一成語)。 謎底:外強中乾

飛行員(打一成語)。 謎底:有機可乘

打邊鼓(打一成語)。 謎底:旁敲側擊

笑死人(打一成語)。 謎底:樂極生悲

舉重比賽(打一成語)。 謎底:斤斤計較

愚公之家(打一成語)。 謎底:開門見山

盲人摸象(打一成語)。 謎底:不識大體

8樓:匿名使用者

竹竿(打一成)。

謎底:節節上公升

紙老虎(打一成語)。 謎底:外強中乾

打邊鼓(打一成語)。 謎底:旁敲側擊

笑死人(打一成語)。 謎底:樂極生悲

舉重比賽(打一成語)。 謎底:斤斤計較

愚公之家(打一成語)。 謎底:開門見山

盲人摸象(打一成語)。 謎底:不識大體00

9樓:雲子

九州多奇妙(打一體育名詞)

月是故鄉名(打一體育用語)

2008-2-16 11:34 滿意回答 九州多奇妙(打一體育名詞) 國奧 (中國奧妙)

月是故鄉名(打一體育用語) 本輪最佳 (本人家的一輪月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sefsesefsefse

sdsefsefsefsfsdf

sefsef

fsefs

猜燈謎有什麼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43234【會意法】總體理解謎面的意義,扣合謎底。例如】臉上長鉤子,頭角掛扇子。四根粗柱子,一條小辮子。

(打一動物】象)

【反射法】即反其謎面意思而猜之。例如】莫用小人(打一中草藥】使君子)

【借扣法】不用謎面原意或多意、反意,借用謎面別解成新意,用來扣合謎底。例如】開明(打一唐代文學家】元結)「開明」別解為「明朝的開始」,即元朝的結束,因此謎底為「元結」。

【側扣法】不正面理解謎面原意,借用多義從側面烘托扣合謎底。例如】江楓漁火(打一《儒林外史》人物】雙紅)這裡「雙紅」是從「楓」、「火」得名,「楓」和「火」都是紅的,因此「雙紅」扣合謎面。

【分扣法】謎面的字分別扣合謎底的字,有的一字扣一字,有的一字扣多字,也有的多字扣一字。例如】望穿(打一崑曲劇目】十五貫)「望」俗稱「十五」,「穿」與「貫」有同義之處,分別扣為「十五貫」

【溯源法】「溯源」及追溯謎面的**以及與其原出處的上下關聯,然後再扣合謎底,也有叫它承上啟下法的。例如】桃花譚水深千尺(打一成語】無與倫比)這則謎以「桃花譚水深千尺」的下句「不及汪倫送我情」,扣合謎底。

【加法】將謎面提示的部分字的筆劃予以增加或將某些字相加,來扣合謎底。例如】好山好水(打二字】崔,淮)這裡「好」扣「佳」,「好山」及「佳山」,自身相加得「崔」;「好水」及「佳水」,自身相加成「淮」。

【減法】將謎面提示的部分字的筆劃減少,或用某些字相減來扣合謎底。例如】池中沒有水,地上沒有泥(打一字】也)將「池」的三點水去掉的「也」,將「地」的土字旁去掉也得「也」。

【加減法】按謎面的提示,有的字增加筆劃,有的字減少筆劃,既有加有減,最後扣合謎地。例如】上頭去下頭,下頭去上頭,兩頭去中間,中間去兩頭.本謎「去」為謎眼,分為上下兩部分即可組合成謎底。

【離底法】此謎,謎面反映的是謎底的拆離。猜時,將謎面合成,然後再扣合謎底。例如】七人(打一縣名】開化)

【離面法】將謎面某些字拆離,去扣合謎底。例如】詫(打一成語】一家之言)

【象形法】根據事物的特徵,漢字的結構(相形),進行擬人擬物,加以形象化,使人引起聯想,增加趣味。例如】冰上兩點嫌它多,石頭壓水水爬坡.(打一名詞】水幫浦)

【象畫法】此謎是根據謎面整體具有圖畫意味去合謎底。例如】遠樹兩行山倒影,輕舟一葉水平流。(打一字】慧)

【直諧法】製作謎底時,利用聲音相同或相近的字來代替本來應該用的字,把人的注意力引開,達到隱藏謎底的目的。例如】增加十兩(打一城市】天津)「增加十兩」及「添斤」,與「天津」諧音。

【間諧法】先將謎中的某些字拆變,再諧音扣合謎底。例如】二者規格不同(打一字】鞋)猜時,先將「鞋」拆為「圭」、「革」兩部分,「圭」與「規」諧音,「革」與「格」諧音,切合謎底。

【比較法】是將形狀、字義相近或相反的詞放在一起,加以比較而扣合謎底。例如】加一筆不好,加一倍不少(打一字】夕)

【擬人法】將謎面的字詞人格化,扣合謎底。例如】有位小姑娘,身穿黃衣衫,你若欺負她,她就戳一槍.(打一動物】蜜蜂)

【擬物法】將人或人體某部分物化,或者將謎面字詞語義或所言之事物化,扣合謎底。例如】枕頭.(打一成語】置之腦後)

【問答法】此種謎通常是用提問式的謎面,回答式的謎底。例如】八十萬禁軍誰掌管?(打一成語】首當其衝)

【運典法】詞類謎語以人們熟悉的成語、口語、詩詞、典故作謎面,而將意義別解,從而扣合謎底。例如】寶玉求婚(打一美國歷史人物】林肯)

【排除法】就是排除一面取一面,排除多方取一方,排除容易而取難的。例如】說不叫說,拿不叫拿(打一字】最)這裡排除「說」而取「曰」,排除「拿」而換成「取」。

請高手猜燈謎,猜燈謎求高手

心急如焚 一片狼藉 本性難移 表裡不一 餐風露宿 擔當不起 度日如年 卑躬屈膝 不露聲色 不虛此行 不出所料 不毛之地 1,滿腔怒火。2,杯盤狼跡。4,金玉其外,敗絮其中。6,風餐露宿。7,火冒三丈。8,不自量力。9。度日如年。12,腳踏實地。一肚子火 心浮氣盛 酒後的餐桌 殘羹冷炙 偷嘴的貓兒 口...

猜燈謎謎面小康打成語謎底是什麼

豐衣足食 f ng y z sh 解釋 足 夠。穿的吃的都很豐富充足。形容生活富裕。猜燈謎 遇事不求人 打一成語 是什麼成語 謎面 遇事不求人 謎底 自力更生 自食其力解析 依靠自己的勞動來謀生。出自 漢書 食貨志 今 驅 民而歸之農 皆著於本 使天下各食其力。造句1 只有培養孩子從小認識勞動的價值...

用英語說猜燈謎的來歷,猜燈謎英文怎麼說

猜燈謎的來歷 猜燈謎 又叫 打燈謎 是元宵節後增的一項活動,出現在宋朝。南宋時,首都臨安每逢元宵節時制迷,猜謎的人眾多。開始時是好事者把謎語寫在紙條上,貼在五光十色的彩燈上供人猜。因為謎語能啟迪智慧又饒有興趣,所以流傳過程中深受社會各階層的歡迎。猜燈謎的來歷 燈謎的由來已久!燈謎,是我國民間文學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