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點05分出生的男孩取名字,以周易取名

2021-03-24 21:03:53 字數 1727 閱讀 178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五行生剋,流轉布形,其力蔚然可見,不可小覷。

為人父母者,「送子千金,不如賜子佳名」。好名字是父母送給自己寶寶的吉祥護身符,是成功的開始、前進的原動力。有乙個好名字會使人更有魅力。

經常有人會說某某人「人如其名」,這是因為,父母在給孩子取名字時,都寄予了某種期望,並把這種期望寓於名字之中。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名字起到了潛移默化的影響,對孩子有一定的提醒作用和心理定式,暗示孩子努力的方向和追求的目標。有些人為孩子起名輾轉反側,費盡心機,乙個名字起出後,希望拿五格剖象法來衡定是個好名字,用巧連神數、《數理吉凶表》對照也要吉……總之希望用各種方法來評斷這個名字都要吉,只要有乙個說不好的,心裡就不踏實,總覺得不理想。

然而世間事本就難有完美,起名的方法又是種類繁多,各有其理,真理與謬論並存,讓人眼花繚亂,無所適從。那麼到底什麼樣的名字才是好的名字,我想好名應該具備以下特點方可,寫出來以供有識之士共賞:

首先要符合命主的五行喜忌,根據八字取出喜用神,再結合父母的期望綜合參斷。根據八字可以初步判斷命主的性情特點,將來的職業傾向,富貴層次,要人名和諧統一,若是平庸之命,名號就不宜大,否則會折煞人,如果是個大富大貴命,名號小了,又叫不響亮,埋沒了光輝。所以根據八字取喜用神才是正理(可不是缺什麼補什麼,如果五行水為忌,但命局中無,反而是好事,不宜補了)。

而有關數理、五格剖象、巧連神數等等一些聽起來頭頭是道,實際卻往往又對不上號的起名誤區,絕對不可走入,其實這個很容易就可以推翻的,中國有成就,有地位的人多的是,再看他們的名字有幾人能符合所謂的數理、五格剖象、巧連神數的理論?

其次名字要避免與別人重複,當今時代,人滿為患,名字也是重複難免,教師課堂提問乙個,可能會站起來三個,都不是怪事,對於一些想成為與眾不同,鶴立雞群的孩子就更加苦惱,認為影響了個人魅力,從而增添了無謂的煩惱。

第三名字要音韻和諧、好聽,立意深遠、不俗,不會因諧音而生歧義。否則,很可能出現一些被起外號的現象,這個要絕對避免。

以上三點是乙個好名字的起碼要求,我在取名時,會努力兼顧,但是如果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的時候,也就是當你的五行補救與名字的其他方面有衝突時,應以五行補救為重。

另外,我們既要考慮到名字對人生的影響,同時又不可誇大其詞其作用。如果有人告訴您「改名能完全改變命運」,則屬欺騙。這是不可能的,畢竟,人是多種因素的結合體,我們在承認名字優劣確實有影響的同時,必須明確名字並不是決定性的因素,起個好名是為了錦上添花、在一定程度上來彌補先天不利因素,因此必須客**待。

以上是個人的取名心得。

下面是需要取名者取名時提供的資料:1、命主的生日時辰,居住地(因為生在南方和北方是有區別的)。2、起名者的直系親屬三代的名字。

(防止出現重名、重字或造成輩份範字)3、提供是否範字?範何字?(例如孔姓,明代初年,太祖朱元璋先後賜給孔氏十字作為行輩字,從五十六代起排,此後孔氏族人不准隨便取名。

通過歷代幾次訂定的行輩字計五十字五十輩,為五十六代到一百零五代,依次為:希言公彥承弘(巨集)聞貞尚胤(衍)興毓傳繼廣 昭憲慶繁祥 令德維垂佑 欽紹念顯揚 建道敦安定 懋修肇彝常裕文煥景瑞 永錫世緒昌)4、要求取名的字數。(現在的人名字要求個性化,所以也不必拘泥於取兩個字或三個字。

)接下來,我在分析命主八字的基礎上,綜合以上的分析為命主取個含義深遠、音律動聽、五行補益的最佳名字,為命主的未來生活起到暗示及潛能激發的效果。

如果你覺得我的起名方法有道理,那就來此取名吧!最後祝有緣人能夠擁有佳名,一名(鳴)驚人!

有意起名者和我聯絡

2樓:夜聖藍

自己的孩子要自己負責任,自己取的名字永遠是最好的。自己去取名吧

生辰取名字 男孩陽曆10點46分出生

李軍 李俊 李明 李陽 公曆 2011年 3月 16日 10時46分農曆 辛卯年 二月 十二 巳時 八字 辛卯 辛卯 庚午 辛巳 五行 金木 金木 金火 金火 4金 2木 2火 0水 缺水 缺土 四柱八字 辛卯 辛卯 庚午 辛巳 乾造 戌亥空亡 此造二零一一年二月一十二日,巳時論命,四柱為 辛卯年 ...

14時46分出生男孩取名字爸爸姓孫媽媽

總述 八字偏強,八字喜 木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木 的字。詳細分析 版如下 權 此命五行火旺 五行缺木 日主天乾為土 同類為 土火 異類為 金木水。五行統計 0木,3火,3土,1金,1水 用神分析 同類得分 土2.20,火2.86,共計5.06分 異類得分 金1.76,木0.55,水1.25,共計...

17點05分出生的男孩五行

起名可不是八字中缺什麼就補什麼,這是外行話。而是八字命局中需要什麼對寶寶八字有幫助。也不是八字什麼也不缺,就可以任意起名字。起名字是根據八字命局的結構,提取用神或抑制忌神,從而起到扶助命運的作用。八字源於唐代李虛中五星術,以年月日之天干地支推人命運,年為主 月日為輔。六字交錯組合,共出四萬三千二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