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帶魚差不多嘴尖尖的什麼魚,嘴尖尖的 身體細長是什麼魚

2021-03-24 17:53:00 字數 1983 閱讀 6862

1樓:墨陌沫默漠末

鰻魚。鰻魚是一種外觀類似長條蛇形的魚類

,具有魚的基本特徵。此外鰻魚與鮭魚類似具有洄游特性。鰻魚屬魚類,似蛇,但無鱗,一般產於鹹淡水交界海域。

鰻魚從產卵場漂回黑潮暖流再流回台灣的海邊大概要半年之久,在抵達岸邊前乙個月才開始**為身體細長透明的鰻線,又稱為玻璃魚。

所以在每年12月~1月間漁民們會忙著在河口附近的海岸用手叉網來捕撈正要溯河的鰻線來賣給養殖戶。養殖戶在買回去放養後才慢慢有色澤出現,變成黃色的幼鰻和銀色的成鰻。

日本人常吃的鰻魚有三種,最普遍、最親民的是生長在鹹淡水交界海域的白鱔,它大部分時間生長在河川、湖泊內,常被認為是淡水鰻魚。

但實際上該魚在海浬產卵,然後洄游到河流中生長發育,性成熟後便再次回到出生地繁殖,由於在淡水中生活時間較長,所以某種意義上它可以叫做「河鰻」。

日本人最愛吃的是海鰻,由於魚身遍布硬而細的魚刺,處理非常困難。手藝高超的日本廚師為此專門想出了「刀切」的處理方式,把它起出脊骨,切片後,在魚身上打細密花刀,夾起一看形如鏤空,把細小骨刺對口感的干擾降到最低。

經刀切的海鰻可用於刺身、烤、燉、煮等,口感非常獨特。

鰻魚家族中最矜貴的自然是星鰻,它屬於海底洞穴寄居性魚類,生性夜間行動,白天寄居,故被日本人稱為「穴子」。星鰻在日本北海道以南廣泛分布,比較知名的產區是東京灣、瀨戶內海等,因為產量最低,所以**一路走高。

2樓:晏小堂

鶴鱵科。鶴鱵科魚類的身體長而纖細,呈圓柱形,鱗片細小。

種類:全世界共有10屬32種,台灣現有4屬7種生態:表層,卵生,肉食

鶴嘴般的長尖嘴裡頭有帶狀排列的細齒,還有上下各一行、排列稀疏的大犬牙。其側線在下側位,背、臀鰭位於身體後方,胸鰭小,上側位,腹鰭在腹尾,尾鰭多半分叉。

鶴鱵是肉食性的魚類,以追逐其他小魚為食。它也會趨光,常出現在珊瑚礁區的沿岸。潛水愛好者在夜間潛水時可能要特別注意,最好不要用手電筒往水面亂照,因為國外曾有鶴鱵因乍見光線,胡衝亂撞,而戳傷潛水人,甚至插入船殼的紀錄。

鱷叉尾鶴鱵是本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長度可達1公尺。

有一種深海魚,和帶魚差不多,身體長長的,嘴尖尖的,不是劍魚

3樓:澄愷戰綺梅

最好捨棄一些口腹之慾,過敏這事可大可小,何必拿自己試驗呢

有一種魚跟鰻魚差不多就嘴巴很長很尖的是什麼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今天朋友給了一條,開始以為是鰻魚,但是發現嘴巴比鰻魚長

嘴尖尖的 身體細長是什麼魚

5樓:mango菌吃橙子

回答:

是針魚。頷針魚有兩種。尾斑圓頜針魚和黑背圓頜針魚。

針魚體呈長圓柱形,稍側扁。側線在尾柄部不形成隆起崎。側線鱗142~157個。

背鰭鰭條12~15,臀鰭鰭條15~18;尾鰭後緣圓形,基部有一黑斑。暖水性中上層魚類。體長一般200~450公釐。

喜棲息在近海內灣或河口附近,為頜針魚中個體較小的一種。

拓展資料:針亮魚」,也有叫它「梁魚」的,學名叫做鄂針魚。針魚生活於江河、湖泊的上層,常成群游於水面覓食,以浮游動物為主食,兼食昆蟲等。

生殖期在5-6月。廣泛分布於長江中、下游及附屬湖泊中。個體雖不大,但數量相當多,是常見的小型食用魚類。

針魚體呈長圓柱形,全身足有二尺多長,稍側扁,光滑細溜,堅硬的利嘴長達三寸。側線在尾柄部不形成隆起崎。側線鱗142~157個。

背鰭鰭條12~15,臀鰭鰭條15~18;尾鰭後緣圓形,基部有一黑斑。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斑柱頜針魚 strongylura leiura,又稱台灣圓尾鶴鱵。

建議頭部不要吃,常有寄生蟲。

真正的秋刀魚 cololabis saira,

7樓:匿名使用者

針魚.................

嘴尖尖的,眼睛兩側是白色的,這是什麼鳥

灰椋鳥 學名 sturnus cineraceus 是雀形目椋鳥科的物種,體型較北椋鳥稍大,頭頂至後頸黑色,額和頭頂雜有白色,頰和耳覆羽白色微雜有黑色縱紋。上體灰褐色,尾上覆羽白色,嘴橙紅色,尖端黑色,腳橙黃 請問這是什麼鳥?成鳥大概20克左右,眼睛的一圈是白色的,求學名。繡眼鳥 1 white e...

這是什麼鳥,還帶小鬍子,這是什麼鳥,嘴尖尖的,爪子也很尖,嘴邊還有鬍子

暗綠繡眼鳥 俗名 繡眼兒,粉眼兒等。該物種體小而細弱,全長約11cm,是一種體型非常小的雀鳥。背綠色 腹白色。此鳥性活潑,在林間的樹枝間敏捷地穿飛跳躍。鳴叫聲似 滑兒,滑 兒,滑 兒 婉轉動聽。非繁殖季節亦有集群之習性,冬季能達50 60只。多在南方,主要在闊葉林營巢,巢小而精緻,為吊籃式,隱藏在濃...

家裡廚房出現六條腿嘴尖尖的小黑蟲是什麼蟲子

根據您的描述應該是象甲。下面 供對照。樓上所說的我們簡稱公尺蟲,是陳年老公尺長蟲了。家裡廚房出現一種小蟲子黑色的身上大尾巴很尖有誰知道是什麼蟲子嗎 蠼螋 拼音 q s u,音 渠叟 屬昆蟲類的有翅亞綱革翅目。蠼螋俗稱 耳夾子蟲 又名剪刀蟲。因為它們的雌蟲在產卵後會像鳥類一樣伏在蟲卵上等待孵化。是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