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寫的字不好看,想練練行楷,大家功能給一下嗎?看起來比較清逸的

2021-03-24 04:22:14 字數 6195 閱讀 6378

1樓:裝八寨山人

行楷名家是趙孟(兆頁),可以到書店買他的字帖學習,要堅持不懈喲!

2樓:老木疙瘩

方正靜蕾字型筆劃比較剛直,很清逸,很多寫法也符合現代橫寫的要求,假如你只是想把鋼筆字練好可以採用這個方法。如果你想練書法的話,選擇就比較多,也可以從靜蕾開始學,學一段時間後再轉其他字型。

3樓:戴琛卜

對 趙體最實用還有韻味 書店買本字帖 別圖便宜 要電腦修理少的因印刷清晰度高的那種 別疼錢

字很難看,想練的好看點,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喜歡行楷(連筆感覺寫著

4樓:不雨亦瀟瀟

正楷確實是基礎

但是的確不一定先寫楷書

可以直接寫行書

我當時就直接練習的行書

2各月基本就可以了

自己寫的字實在看不下去了,想練好硬筆字,是先練行書還是楷書?

5樓:鶴鳴於蔭

書法是沒有速成的,想要寫好字必須要用心.常年累月的鑽研練習。要在日常生活中養成隨時動筆的習慣,形式不重要,用毛筆,鋼筆,鉛筆,手指,木棍,大腿,被子...

皆可為練習書法的工具,加以時日,效果立現。

說到書體,也因人而異。如果平時寫字雖然不好看但是結字基本正確,書寫基本規整的話。建議從行書或從行楷轉行書開始練習,不建議描紅,可以買一些古人的字帖認真臨習,如《蘭亭序》或者宋徽宗的瘦金書類的書體都是硬筆書法大有好處的。

因為你說想要快速練成,所以從行書入手也是無奈之舉。

其實想要領會書法的精華,做到點畫呼應,字字精到的境界,還是應該從楷書開始練習的。譬如初學走路只有走得穩才能跑得快,無需多言。練習楷書時,應注意平心靜氣,拿來一篇字帖應先看一遍熟悉點畫,結字,運筆。

再臨不遲。 臨習之外亦可在平時隨時信手塗鴉,塗塗畫畫發現看著不順眼的地方立刻進行調整,直至自己滿意為止。這和臨帖一樣重要。

所謂每個人的書體,就是在平時的不斷鑽研,揣摩.融入自己的思想後慢慢形成的。

最後希望所有的書法愛好者都能練就生花妙筆,書寫爛漫人生!

6樓:眼前三里

我覺得既然不是想在書法上發展,而且也寫這麼多年字了,

基本筆畫的橫平豎直怎麼也能做到,那就沒必要從頭練起了。

去書店書法那裡,選自己喜歡的字型,無論楷書,行書,自己喜歡哪個就練哪個。

選定字帖,仔細閱讀每乙個字,不要只看人家那個字寫的多好看,要分析每一筆畫,

橫豎撇捺,他都是怎麼寫的,角度,長短,穿插,結構安排。研究生的智商這個應該很好掌握吧

開始不要貪多,寫好乙個字就多了乙個基礎。每個字應該寫多遍,做到寫那個字的時候,手自然就知道該怎麼寫。

咱們的漢字都是由基本筆畫組成偏旁部首,其實你掌握了偏旁部首的寫法,其餘很多字都是互相搭配而已。

重點該放在結構上,堅持下去,想寫不好也難了。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7樓:林寄薇

楷書,直接練行書練不好的。一般都是楷書練得好了轉行楷再轉行書。

根據你的情況,我覺得你應該戒掉急功近利的心理,寫字重要的就是心性啊。每天一小時足矣,你可以去購買一本字帖,根據字帖的頁數去制定每天的計畫,這個我不能幫你,因為只有你最熟悉自己的情況。應該先從筆畫練起啦,但是我覺得,字帖描久了寫的就跟字帖差不多了,不過沒什麼賞析性。

你可以先描,然後把覺得寫得不好的字再在紙上抄寫,反覆的練習,不斷追求進步,也可以去報乙個練字班,這非常有用。如果你認真,一兩個月就會有不小的提公升,但還是希望你不要急功近利啊……另外我覺得你這個情況,應該先搞清楚什麼問題,給你推薦一本書,叫做《寫出漂亮字的60個處方》,我覺得先**書寫上所存在的誤區才能事半功倍。不過我覺得你不用刻意追求字型,若是成型,大概是要兩三年的吧。

總之,加油啊!祝你成功!(我也在練字呢,楷書快練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一本靈飛經,是唐朝鍾紹京的小楷字帖,網上買很方便,你這樣,先用透明的薄紙覆在字帖上面摹寫,可以每天摹寫一定量,這個你自己定,寫一段時間以後感覺自己對字的筆畫和結題有一定的把握能力之後,再對照字帖臨寫,在臨寫階段堅持一段時間後如果自己感覺還比較困難,可以摹寫與臨寫相結合,然後繼續揣摩臨寫,堅持下去,然後在平時寫字的時候也不要隨便亂寫,就按照自己臨帖的感覺去寫,這樣不出一年,你的字必定非常之漂亮,真的有奇效,比用市面上的流行字帖要好得多得多!!!

9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先練1·2本楷書,大概了解一下漢子的結構,接著就練行書,行書練久了,楷書自然就好。我也是這樣練的。3個月多久練的差不多了。

10樓:三基色電視配件

一天乙個小時堅持一年差不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想學硬筆。那我建議你先寫習毛筆,你學會了毛筆你的硬毛就一定不會差到**去,想學習書法要有恆心,這是必須的,你可以先學習臨隸書,再寫楷書,再寫行書,寫了行書之後再去寫楷書,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推薦的書,隸書《曹全碑》《乙瑛碑》,楷書顏真卿《勤禮碑》柳公權《玄秘塔碑》,行書 顏真卿《祭侄文稿,爭坐位文稿,祭伯文稿》。

希望可以幫到你,寫書法一定長期的堅持。如果你每天可以堅持寫乙個小時。我相信你在幾個月之後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

如果有遇到問題可以聯絡我。94376168,註明你是學習書法的。寫了之後可以上傳到你的空間。

我可以幫你點評一下。

12樓:宗進裔詩丹

楷書啊,不管什麼字型,楷書是基礎,先練楷書,寫快點就是行楷,又快又簡寫的就是行書,楷書都不會,字型的重心都不知道在**,寫什麼字都會看不下去。

13樓:兔子積極就

我覺得現在大多數情況都是用電腦打字的,沒必要太糾結了。用來陶冶一下情操還可以。

14樓:百度使用者

楷書,先練好寫字的最基礎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捷徑的只有先練楷書在慢慢轉入行書,不過你可以在沒人的時候自己練習咯

16樓:赤月之空

楷書吧。沒有什麼單練的必要,多看看字帖吧。只要平時寫硬筆注意點也不用練軟筆,要實在想快點進步找本字帖臨臨也行,但是不推薦,說真的,硬筆書法要只想大方漂亮重點就在多觀察,間架結構注意一點,筆法也就不怎麼重要了。

17樓:楓吟洛葉

行書必須要紮實的基礎才行,先練楷書,多寫字奠定基礎

鄭重的問大家乙個問題!我想練字,練行楷,誰的字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行楷當然第一當屬趙孟頫的趙體了。不過我學書法的時候想要寫行楷都是從楷書練起的,一練就是10年。

10年以後老師才讓我練了一陣子行楷,而後就開始蘭亭序了。其實楷書是最重要的,楷書練好了對你寫字的規範很有幫助。軟筆練好了對硬筆也是很有幫助。

不過目前沒什麼人願意練。倘若想省事,就建議你看字帖,以顏真卿的顏體最為流行,圓潤渾厚,其次是柳體,堅毅硬朗。你自己喜歡哪個就看看哪個,挑著喜歡的字隨便寫寫,主要是規範自己寫字的習慣,慢慢的再根據自己的風格寫一些類似行楷的就好了。

其實大家都不懂,你寫再好也沒用。現在都不比誰寫的好,只比誰掙錢多,你掙錢多不會寫字也是好的,你不賺錢,寫再漂亮也是被人看成廢物。加油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練好字的話,就買一本鋼筆字帖和一本毛筆字帖,去描紅,只要每天堅持描一篇就好,你的字主要是缺少停頓、轉折多練一些鋼筆字帖,描紅時注意人家的停頓和轉折是怎麼寫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練的是荊霄鵬的 龐中華的也不錯。 關鍵是模仿後要學會創新。

21樓:李天霖i劉芳媛

板橋體貌似不錯啊!!!

寫鋼筆字難看。沒練過楷書,覺得行楷的字型很好看 可以直接練習行楷嗎?請推薦字帖。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般平時用的話直接練習行楷比練習楷書好!行楷比楷書好練,寫出來的感覺好,楷書容易使人崩潰,成效很一般,但是行楷就不同了,很快見效。這樣對練字的積極性也好,從而提高就快了。

我也推薦龐中華的行楷,很有骨感,很好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梯形格習字法,這本書挺好的,一本書包括楷書行書。練字,你先要懂得字的結構原理,才不會盲目的練,這本書裡講的平衡法則你弄懂了,練起字就會很快,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練習行楷,會誤導以後的寫字方式的,推薦先練正楷字帖,如柳公權的就很好,我就是練的那個,感覺不錯!

25樓:匿名使用者

吳玉生的五體字帖,不過現在很難找,我都在找呢?我自己還有一本,2023年買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龐中華的不錯,很多都是他的字帖

27樓:匿名使用者

練字還是應該從楷書開始。

想練字練行楷,但是我楷體字也寫的很醜,可以直接練行楷嗎? 100

28樓:某家妖孽

行楷也是以楷書為基礎的

還沒學會走就想著要跑了

29樓:唐宋文風

一般來說,先練習楷最好。直接練習行書,筆畫之間的應帶關係效果不佳。可以先行後楷,但是不管先練還是後練楷書,對寫行書幫助都很大。

30樓:這一世

個人認為是可以的,練習字帖,慢慢就會往練得發現,有進步。不過,一定要根據字帖來練,不要隨意寫。

31樓:藍澀雲開

先練楷體吧,這都是有順序的,要循序漸進

我字寫的不好,請問我想要練字練哪種字型比較好,楷體,還是行楷的,還有現在流行什麼字型。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學生,最好從楷體練寫,如果你是成功人士,可以從行楷練寫

33樓:歡歡

練楷體 熟練了連起來就好看 就所謂 行楷

如何練好字啊,字寫得難看,練了乙個月的字帖沒什麼用? 5

34樓:微笑傾聽陽光

強調三點

1、執筆姿勢很重要,執筆姿勢真的很重要!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了兩遍!

身邊很多同學,練字練得很勤奮,可練了很長時間可就是練不好,洒家觀察了這些同學的執筆姿勢,或多或少都存在著問題,而且經常不止一兩處。筆桿靠在食指的哪個關節,手心與水平面夾角大、小臂和自己肩膀夾角的大小……這些細節決定了你寫出來的字的骨架。據我觀察,把筆桿靠在虎口或者食指第二關節的同學不在少數。

一定要養成正確的執筆姿勢,對照字帖上的示例和身邊寫字好的同學,樓主可以自行糾正。

2、選一種適合自己的字型。

小學練字,不算寫字教材上的,我臨過四本字型不同的字帖(都沒臨完),高三練字時,自己是照著小學寫字教材練了幾天楷書,然後買了本寫字教材作者寫的行楷,直接開始練行楷的,高三課業繁重,哪有時間寫規規矩矩的楷書啊。

個人喜歡清秀的字型,大一那段時間寫的字經常被誇「秀氣」,囧,洒家是男生啊。

哪種字型適合自己呢?去書店裡翻各種字帖,你覺得哪本字帖上的字最好看,那本字帖就是最適合自己的,至於字帖作者的名氣、頭銜什麼的,那都是虛的,哄人的。

3、勤奮,練時多思考。走路時寫寫畫畫,沒人當你是傻瓜;臨帖時多想多記。

幾個提高效率的經驗

1、用鋼筆。鋼筆和碳素筆的筆尖觸感差別很大,十幾塊一支的鋼筆就行,(高中時我練字用的我媽上學時我姥爺給我媽買的鋼筆,結果用了半年就弄壞了,我姥爺在我大二就去世了)個人偏好輕一點的鋼筆,要寫很多字,輕的不會太累,也便於掌控。

2、多看看身邊字寫得好的人是怎麼寫字的。高三時,單單為練字我借過七八個同學的筆記,自己選定的字帖上有些字的寫法不一定會喜歡,這時便可參考同學的。其實直接拿同學的筆記當作字帖來練也未嘗不可。

3、多臨,少描,不要摹。個人覺得,練字只要臨就夠了,描和摹效果不大。臨帖的話,字帖上的字形會更容易過腦子。

4、要有針對性。自己哪個字、哪個部首、哪個筆畫寫得不好就重點去練。

5、重點練過的部分平時寫字就這麼寫。八百常用漢字,需要練的可能只有那麼三四百個,需要重點練習的可能只有一百個左右。一天記倆,倆月就能看到效果。

6、注意筆順。練習行楷時尤其要注意,「萬」字的筆順很多人弄錯,「母」字中間那砣,點橫點、點點橫、橫點點寫出來的感覺絕不一樣。

7、很認真寫不是渣到**的話,楷書行楷一起練效果比較好。

8、運筆是有節奏感的。手指寫豎,手腕寫橫都知道吧!這個需要自己多去試驗、體悟。

為什麼我正楷字寫的不好看,但行楷卻寫的還可以,神馬情況

一般來說正楷本來就是需要功底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有所成的,還有你說行楷還可以怕是你自己的感覺吧,沒看到字沒人敢說好 為什麼我正楷字寫的不好看,但行楷卻寫的還可以,神馬情況 因為你不能正確認識自己的字。我不信正楷寫不好的人能很好的操縱行楷。你內 如果把字容發上來,碰巧是我熟悉的字型的話,說不定我可以給...

字寫不好怎麼辦,寫字不好看怎麼辦

寫字不好看怎麼辦 自己個準備小書房吧,每天定時苦練乙個小時足矣。這個建議那些自制力比較強的朋友去試試,效果是最好的。那麼你自制力不強該怎麼辦呢?是不是沒辦法了呢?辦法很多的,如果你還在讀書的話,你就課後或者寫作業寫累了沒事在草稿紙上隨手寫寫,不用刻意去寫,時間久了,你的字型也就慢慢的會形成自己的風格...

為什么孩子字寫的不好看,為什麼孩子字寫的不好看?

如何煉成一手好字?我家孩子之前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個,直到在北辰教育上過語文輔導班之後,這個問題才得以解決。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北辰老師的方法 1.對於剛接觸漢字書寫的孩子來說,把字寫好也是講究方法和訣竅的 首先,端正心態,正確看待寫字。所以寫字前可以教孩子做個深呼吸,靜靜心,引導建立 寫規範字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