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的時候為什麼要加檸檬汁,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檸檬水?那為什麼吃海鮮可以沾檸檬汁?

2021-03-23 20:28:42 字數 3774 閱讀 8456

1樓:我是那小誰

吃海鮮前一定要加檸檬,檸檬酸能殺菌微生物在海水中廣泛存在,而生長在海水之中的魚、蝦、蟹、貝類等海產品若殺菌不徹底,很容易導致食物中毒。檸檬含有煙酸和豐富的有機酸,它的酸汁有很強的殺菌作用,烹調中使用檸檬,就不用擔心吃海鮮鬧肚子了,而且加了還有食慾很多。

補充檸檬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

鮮檸檬的熱量很低,富含檸檬酸,是鉀,鈣,鐵,維生素c和生物類黃酮的上等**,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它還能預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有助於降低多種癌症的風險。檸檬汁的生物類黃酮大大低於果實,因為其主要是存在於果實的皮和膜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對大多數華人而言,是一種「洋」水果。中國古代調味料很簡單,要想鹹加點鹽,而要想酸,就只有用梅醬。大臣領軍出征,皇帝往往賜一面大旗,寫著「鹽梅上將」,這兩種調味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檸檬在傳統中國文化中毫無地位,連李時珍的「本草綱目」都未提及檸檬。 但是,中國民間也種植檸檬,並有食用檸檬的習慣。從閩粵等地客家山區來的華裔都知道,閩粵農民喜歡喝檸檬水。

檸檬收穫後用鹽漬好,等到炎夏,打一桶井水,搗碎一兩個檸檬拌勻,便是上佳的清涼飲料。 美國的「檸檬飲」 (lemonade) 是最常見的家製果汁。最傳統的配方是乙份鮮榨檸檬汁,加三倍半水,再加糖便可。

也有人在榨汁之前,先將檸檬表皮削出,和水煮沸,冷卻後再加檸檬汁,香味更加濃郁。還有人喜歡加一些時令鮮果汁,令檸檬飲變化多端。譬如加入芒果汁,許多華人朋友就特別喜歡。

鮮檸檬汁是調製雞尾酒的重要成分。至於檸檬茶,不僅為各餐廳必備,還被各大公司製成罐裝飲料。 中國人習慣以水果入藥,檸檬也不例外。

一時用不完的檸檬,洗淨後放入瓶,加鹽後封蓋。有人喉痛或咳嗽,可取醃檸檬沖水飲用,有助於緩解病情。**感冒引起的喉嚨發炎充血,有乙個偏方:

用鮮檸檬乙個榨汁,加少許鹽調勻即飲。有人認為這個偏方符合科學道理,因為鹽有消毒作用,同時鮮檸檬汁富含維他命 c,對**感冒有效。 此外,檸檬也有除臭功能。

將檸檬切半放入冰箱,可清除冰箱異味;喝過酒之後,滿口酒臭常令人厭,只要喝杯檸檬汁,也可除去酒臭味。而吃海鮮加鮮檸檬汁是為了去處腥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加檸檬汁是起殺菌作用

吃海鮮為什麼不能喝檸檬水?那為什麼吃海鮮可以沾檸檬汁?

4樓:毛哥

…當然是能夠吃的,沒有什麼問題的,說不能夠吃的都是胡說八道……………可以一起吃、可以一起喝、可以一起燉、可以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吃吧……………………

吃海鮮的時候為什麼要加檸檬汁?

5樓:我是那小誰

吃海鮮前一定要加檸檬,檸檬酸能殺菌微生物在海水中廣泛存在,而生長在海水之中的魚、蝦、蟹、貝類等海產品若殺菌不徹底,很容易導致食物中毒。檸檬含有煙酸和豐富的有機酸,它的酸汁有很強的殺菌作用,烹調中使用檸檬,就不用擔心吃海鮮鬧肚子了,而且加了還有食慾很多。

補充檸檬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

鮮檸檬的熱量很低,富含檸檬酸,是鉀,鈣,鐵,維生素c和生物類黃酮的上等**,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它還能預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有助於降低多種癌症的風險。檸檬汁的生物類黃酮大大低於果實,因為其主要是存在於果實的皮和膜中。

吃海鮮時檸檬汁的作用

為什麼國外吃海鮮往上面淋檸檬汁

6樓:老狐狸修煉中

檸檬汁有去腥提鮮的作用。所謂海鮮和維生素c同食有害的早謠言。

吃海鮮為什麼要檸檬 海鮮和檸檬能一起吃嗎

7樓:雷良俊

吃海鮮和檸檬能一起吃,因為吃檸檬就是為了增加海鮮的香味,增加清香的味道來掩蓋海鮮的魚腥味。

吃海鮮的時候,可以喝檸檬汁或者鮮橙汁嗎?

8樓:xiao貓嚀

最好不要吃,因為檸copy檬和橙汁裡含有bai大量vc。

海鮮河鮮du往往被汙染,其中富zhi集了一些砷。dao本來五價砷毒性較小,但是如果被維生素c之類的還原劑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砒霜(三氧化二砷)了,毒性急劇上公升,於是有中毒危險。

海鮮食用禁忌

不能與寒涼食物同食

海鮮本性寒涼,最好在食用時避免與一些寒涼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黃瓜等蔬菜,飯後也不應該馬上飲用一些像汽水、冰水、雪糕這樣的冰鎮飲品,還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西瓜、梨等性寒水果,以免導致身體不適。

不能與啤酒、紅葡萄酒同食

食用海鮮飲用大量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會沉積在關節或軟組織中,從而引起關節和軟組織發炎。

9樓:林

可以吖,我家就是做海鮮的,經常喝橙汁配海鮮,現在20幾歲了,喝了10幾年,現在能跳能跑,兒子有兩個了,乙個都讀小學了,檸檬汁就沒試過,估計都沒問題,開胃飲料喝了,吃多兩個螃蟹?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看過港片「雙食記」的了解這個。

最好還是白葡萄酒或者白酒。白酒能夠殺菌消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蝦一類海鮮與果汁裡的vc中和會產生毒素,所以海鮮不能與檸檬汁或鮮橙汁一起攝入。

吃海鮮能喝檸檬水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海鮮後不建議喝檸檬水,可以和一些溫開水。

檸檬水中含有維生素c,而海鮮中含有砷,二者相遇則會產生三氧化二砷,也就是平日裡大家所說的砒霜。

但吃的海鮮不多,或喝了少了檸檬水也沒關係,喝些牛奶、雞蛋清等可以和重金屬結合的蛋白質即可。

相關教授表示:通常100mg砒霜才會導致人中毒致死,這就意味著,乙個人至少要吃一公斤以上的海鮮,再喝含有維生素c的飲料,才有可能導致砷中毒。通常情況下吃海鮮喝檸檬水並不會出現中毒反映,但依然不推薦同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的大忌就是vc,而檸檬是含vc很高的水果,千萬不要一起吃。檸檬水的話濃度不會高,不會很嚴重,不過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反應也不盡相同,但是有風險的事情我們可以選擇的話就不要做對不對?另外,吃海鮮可以搭配點紅酒,味道好還有益處,嘗試一下唄~

14樓:芥末小脾氣

嚴重的話會屎的'並且是7孔出血的那種'

15樓:洋凱延螺

不可以,富含維生素豐富的蔬果都不能和蝦一起吃的.

蝦+檸檬

民間傳說:泰式料理中的名菜「檸檬蝦」吃了會導致中毒,因為檸檬中的維生素

c會使蝦子裡含的金屬——五價砷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我們在中國古裝戲裡看到,常用來毒死人的「砒霜」。

事實是:在實驗室裡,這種戲劇性的化學反應才可能出現。除了蝦以外,螃蟹、龍蝦及貝類(蛤、牡蠣等)中都含有砷。理論上,高劑量的維生素

c和五價砷經過化學催化作用,的確會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不過我們一般飲食中,一次不可能吃下非常大量的蝦子,再加上調味的檸檬頂多用個一顆,所以維生素

c的含量也不可能太多,如果要說吃下一盤檸檬蝦,就可能導致中毒,是太誇張的說法。另外,在烹調過程中,維生素

c可能已經被破壞了,也就失去將五價砷轉變為三價砷的能力。

怎麼吃比較好:由天然食物中攝取維生素

c就沒有問題,但是要注意,不要擅自吃太多高劑量的維生素

c片。另外,金屬類容易累積在海產的頭部,所以盡量不要吃蝦頭、魚頭。

生病的時候,為什麼一吃海鮮病情反而會更嚴重?

很多人在感冒期間也想吃海鮮,但是在中醫認為海鮮是發物,感冒期間是,不宜食用的,但是也有人認為海鮮是高蛋白質食物,多攝入可以提高免疫力,那麼感冒期間到底可不可以吃海鮮呢?我們來了解一下。海鮮的營養非常豐富,但是專家指出,在食用海鮮的時候要控制好量,過量的話可能會引發疾病,特別是一些特殊人群,一般人每次...

家庭做汽水的實驗中為什麼要加檸檬酸

一是可以和加的鹼產生二氧化碳 二是可是增加檸檬味道 因為檸檬酸有檸檬的味道 平時喝的雪碧就是加檸檬酸 自製汽水中為什麼要加檸檬酸 因為檸檬酸有溫和爽快的酸味 會讓人感到清爽 用於香料或作為飲料的酸化劑 我i噢微分哈師大快點哈是空間彷彿很大考四六級 汽水中加檸檬酸的原因 汽水來中加檸檬酸,主要是為了增...

為什麼討論q的時候要加絕對值,不加不行嗎

一是防止漏項,二是為了通過判別才能找出最優答案!加絕對值,才能將q的取值表達完整 學問限制了我的回答?微積分 例15,ln的絕對值號為什麼沒了,什麼時候必須有絕對值號,什麼時候可以不加呢?求回覆 20 當x 0時,1 x dx lnx c x 0 當x 0時,則 x 0 由於ln x 的導數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