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玉菩薩吊墜不能露出來,也不能給別人看

2021-03-23 14:51:45 字數 4620 閱讀 1126

1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不因佩戴玉菩薩吊墜含金量多高,外觀多麼華麗堂皇而顯靈。也不因佩戴木頭石頭的而嫌棄。宗教信仰自由,佩戴『聖品』不是隨意亂戴亂放或者好奇好玩,一時心血來潮才戴。

完全取決於內心世界。玉菩薩吊墜能露出來,更能給(讓)別人看。

2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菩薩根本就不能隨意佩戴,那樣不恭敬。你提問的問題是迷信說法,沒有任何意義。

如果沒有真正的誠敬和利益眾生的無私發心,就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像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惡行善,依教奉行。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註: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註: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3樓:倒了杯水給我喝

因為很貴,有賊人會鑑寶。如果您把一塊200w的玉露出來,您覺得會發生什麼?其實是財不外露,而不是那些靈異的因素。

玉佩之類的我不知道。但佛教不講究穿印有菩薩的衣服或者紋身。可能是把聖像放在粗鄙民物或身體上。

涉及辱佛。這是常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露出來給別人看,難道賣家是包在紙裡賣的?

5樓:快樂人生

事實上應該是沒有這種說法,

事實上肯定是可以漏出來

6樓:潛川

當然可以。說不可以的人,要麼限於民俗或迷信,要麼就是佛盲(對佛教一無所知、一竅不通或道聽途說的人)。

佛菩薩的雕像或畫像,其實也是佛菩薩為堅定佛**、信眾們的信心的示現,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恭恭敬敬、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佩戴普賢菩薩吊墜有什麼禁忌

7樓:念想

佛家說佛法圓融,佩帶關鍵在於誠心。另外佩帶佛像,洗澡、上廁所和睡覺的時候最好取下,並用紅布包好。還有就是開過光的普賢菩薩吊墜就是你自己的東西不能離身的,不能給別人摸看觀賞。

8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一般可以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情況是針對沒有佛教信仰的人而說的,是希望他們能多見見佛菩薩的形象多結佛緣罷了。

出於恭敬,經中沒有開許人佩戴佛菩薩形象,您看正經八百的出家人也沒有乙個佩戴佛菩薩像的。

有人說,我不信佛,所以可以不管這些——這是很荒謬的說法。

打個比方,毒品對人體有害;中國法律禁止吸毒,美國的法律不禁止;但這並不表示毒品對中國人有害而對美國人無害。

9樓:李哈哈

我覺得帶著也不是不可以的,因為普賢菩薩是我們的守護神,和普賢菩薩在一起更有安全感

佛是慈悲的,會陪著我們的,會保好人一生平安的

10樓:菩提老鼠

佛教中是反對佩戴佛像、菩薩像的,那樣屬於不敬的行為,你可以觀察,出家**沒有佩戴佛像的

11樓:扶安雙侯慈

經咒聖像不得置不淨處。洗澡。如廁。

睡著。二人生活皆不妥。因有失恭敬故。

佛法是恭敬心中得來。一分恭敬一分受益。你可用錦囊盛之或不高淨之處取下置手淨處。

我的玉菩薩吊墜剛買回來時戴了兩三天就放下了,之後的一段時間都掛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佩戴。是最好的選擇。

佛菩薩的形象是不宜佩戴的,

否則容易褻瀆,對自己不好。出家人這樣的專業人士都沒有佩戴佛像。佛經講到,咒語可以佩戴,但沒有提到可以佩戴佛像菩薩像。

詳細請搜尋【印光大師   佩戴佛像的開示】【印光大師  佩戴護身符注意事項】

如果您對佛教有信心,可以請佛教咒語來佩戴,比如《楞嚴神咒》《大隨求咒》《文殊八字咒》《大灌頂光真言》《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佛頂尊勝陀羅尼》等

自己佩戴的和田玉觀音吊墜不能隨便給別人摸嗎?它是不是有靈氣呀?是不是不能隨便脫下它?請詳細回答回答 20

13樓:忍刀再不斬

開過光的不能隨便摸,上廁所不能帶,洗澡不能帶。沒開光就沒這些講究了

玉文殊菩薩吊墜開光後禁忌

14樓:楊大俠

玉樹菩薩吊墜開光後在佩戴的時候要注意一些禁忌和講究,這樣玉樹菩薩吊墜才能很好的發揮靈性,具體情況如下:

如果我們是在人較多的公共浴池泡澡,或者是身上的汙垢髒物比較多的時候,應當把開光後的本命佛取下來,這是對聖物的一種恭敬的態度。

如果我們在請到本命佛後,但因為一些比較特殊的情況不能佩戴的話,我們可以把本命佛裝到其原有的佩盒中或者布包裡隨身攜帶都是可以的。

如果要有一段時間不能佩戴,要放在盒子或是布包裡,放在乾淨受不到灰塵的地方。開光聖品的佩繩,不論是因磨損或其它原因想更換,均可隨時自行更換,不會有影響的。

如果經過長期佩戴,本命佛飾品的繩線磨損時要盡快更換,以免繩線斷落造成本命佛飾品不必要的丟失。

15樓:醉酒笑紅顏彳

上廁所不要戴睡覺不要戴平時貼身佩戴不要露出來**也不要戴

送了別人乙個觀世音菩薩吊墜含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官印,就是這個意思。

請了乙個本命佛玉吊墜,虛空藏菩薩!後來看網上好多人說不能帶!請問各位朋友們,到底能不能戴?

17樓:風雲刺青堂

可以戴,人常說佛普渡眾生,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難道佛會為了一點點小事而來和凡夫俗子來較真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佛就又是佛了,就成為魔了。我知道有很多人紋佛十多年了,都過的很滋潤,沒有見過誰因此而招來什麼災禍,所以不要聽信那些小人的胡言亂語,佛不是那麼小氣,比那個上帝寬容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但最好別戴。男戴觀音女戴佛,是商人說法。

因為戴佛會有許多不便。比如:上廁所,洗澡,夫妻**。

給領導,長輩見禮,都要摘下來。心裡默念佛號比戴佛殊勝千萬位。佛在經上說可以帶「楞嚴咒」。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無量壽佛!

19樓:匿名使用者

黑曜石就是辟邪的水晶,沒那麼多玄乎的。男女老少都能帶

帶佛的吊墜是不能亂帶嗎

20樓:水中應天

是的。絕對不可以佩戴佛像。

現代人生活環境非常複雜。夜店、酒店、***、洗浴中心等等娛樂場所這些地方不可以把佛像帶進去。盥洗室衛生間等等不敬的場所更不可以戴佛像進去。

睡覺的時候不能戴。剩下也就沒什麼時間可以佩戴的了。人的身體是汙穢不淨的,汗漬油漬會染汙佛像。

乾脆就不能戴。

那些說佛像是護身佛等等的純屬騙錢的。就是欺騙消費。

有人看到過藏族人佩戴佛像。要知道,藏民信仰佛教是發自內心的是從骨子裡透出來的。與我們漢地的人是不同的。

漢地的人只是為了保佑自己而信仰,與藏民的信仰有著天壤之別。如果達不到那種骨子裡的信仰的程度那就不要帶。就是帶了也只會帶來壞運氣。

因為以上那些做法都屬於褻瀆佛菩薩。這種罪過是很大的。

21樓:羽翼栗子毬

乙個問題讓眾人如臨大敵,滔滔不絕,真是哭笑不得。

那個最長的答案,我只敢同意第一句,千萬不要戴佛像。因為如果戴佛像為了求財求福求平安,那就大錯特錯了。靈了還好,感念一句阿彌陀佛也算是聲聞乘的修行。

不靈反倒回來怪罪佛祖,佛何等的冤屈無處去說。

不過要戴佛像也並無不可,如果戴佛像不是為了求佛,而是時時提醒自己明心見性、行善積德,杜絕貪嗔痴,也倒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戴不戴不重要,戴什麼佛不重要,就是戴一塊劣石,心中有佛,也勝過千萬尊金佛銀佛。

22樓:燕曉

有種說法是男戴觀音女戴佛。

23樓:sss秋風

我也是感覺佛像是用來供奉的~不能隨便帶在身上的~那是對佛家的不尊重~

24樓:放下吧執著

是的,褻瀆就獲大罪。

2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不是為人父母的人。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就是保鏢,有了孩子後俄們就是勤勞的園丁。

家有玉菩薩吊墜怎樣放置,在首飾店買的觀音吊墜怎麼放置好?

可以在客廳的牆上訂個東西掛起來,這樣一來顯得尊敬,二來也看著比較悅目。比收藏在抽屜裡或者掛在身上強的多。玉觀音如何放在家裡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 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2 佛像...

夢見夢見脖子上金菩薩吊墜破碎,夢見我的玉鑲金菩薩吊墜被人搶上摔碎了

睡後大腦皮層未完全抑制,腦海中出現各種奇幻情景,是人類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 比喻幻想,白日做夢。事務繁忙就令人做夢 多做夢的其中多有虛幻 不必放在心上 勿忘點採納。夢見我的玉鑲金菩薩吊墜被人搶上摔碎了 你好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

葉子玉髓吊墜是吉祥吊墜嗎,葉子形狀的玉吊墜的寓意

葉子是事業的寓意,一般寓意事業平步輕雲。葉子搭配如意及貔貅的居多,搭配如意,是事業如意,搭配貔貅,是生意興隆,事業騰飛的寓意。葉子形狀的玉吊墜的寓意 翡翠樹葉因其含 葉 字,又諧音 業 夜 故寓意廣泛而深遠。例如 1 金枝玉葉 女性佩戴翡翠樹葉,寓意金枝玉葉。自古就有王侯將相的女兒是 金枝玉葉 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