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首好唱的古詩歌曲,50分!搶啊

2021-03-23 13:39:38 字數 7415 閱讀 3189

1樓:匿名使用者

月滿西樓 《一剪梅》李清照

幾多愁 《虞美人>>李煜

送別 《送別》李叔同

別亦難 《無題》李商隱

芳草無情 《蘇幕遮》范仲淹

清夜悠悠 《桃園憶故人》秦少游

有誰知我此時情 《鷓鴣天》聶勝瓊

胭脂淚 《烏夜啼》李煜

萬葉千聲 《玉樓春》歐陽修

人約黃昏後 《生查子》歐陽修

相看淚眼 《雨霖鈴》柳永

欲說還休 《醜奴兒》 辛棄疾

思君 《卜運算元》 李之儀

《寒衣調》finale

2樓:青天白日

雨霖鈴 柳永

無題(東風無力百花殘)

3樓:匿名使用者

《送別》

李叔同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還,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灑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鄧麗君《淡淡幽情》**裡也有很多歌啊

4樓:倩倩愛杭杭

明月幾時有、

蘭亭序、

辛棄疾、

枉凝眉、

……額…就剩中國風歌曲了…

加油吧、我覺得我是知道最多滴~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兒童古詩網.有160首詩歌..還附帶樂譜你看看有沒你喜歡的..

如果是**唱的,就聽過一首伊能靜的--念奴嬌..也是古詩的..

給推薦幾首帶有古典詩詞韻味的經典歌曲

6樓:矜羽橋

《青衣》--馬天宇

《瀟湘雨》--胡彥斌

《葬英雄》--胡彥斌

《帝女芳魂》--馬浚偉\佘詩曼

7樓:匿名使用者

安雯 月滿西樓---出自李清照 一剪梅

8樓:毓靈憶晨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9樓:藍飛仙

jay 西廂情緣

jay 髮如雪

王力巨集 落葉歸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調歌頭,花好月圓。都不錯啊!

有沒有古詩詞翻唱的歌?推薦幾首

11樓:匿名使用者

鄧麗君的無言獨上西樓 幾多愁

曹穎的虞美人

均改編自李煜

費玉清也有一首幾多愁 改編自李煜的虞美人

鄧麗君《在水一方》 童麗《月滿西樓》 徐小鳳《別亦難》 還有一張鄧麗君的《淡淡幽情》**,其中收錄了李煜的《相見歡》(無言獨上戲樓),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范仲淹的《蘇幕遮》(碧雲天,黃葉地),秦少游的《桃園憶故人》(玉樓深鎖多情種),聶勝瓊的《鷓鴣天》(玉慘花愁出鳳城),李煜的《烏夜啼》(林花謝了春紅)和《虞美人》,歐陽修的《玉樓春》(別後不知君遠近),朱淑真的《生查子》(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這個瓊瑤也用過,用在她為《煙鎖重樓》還是《新月格格》所寫的插曲《鴛鴦錦》裡,柳詠的《雨霖鈴》,辛棄疾的《醜奴兒》(少年不識愁滋味),李之儀的《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等,有台灣名聲卓著的曲作家古月、劉家昌、翁清溪、陳楊等譜曲,曲與詞可謂珠聯璧合,相得益彰,是這張**成為現代**史上足以傳頌的極品,《音像世界雜誌》曾將該片評為「十張最適合在夜晚用心聆聽的**」。這張**裡最有名的兩首,乙個是李煜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乙個就是後來王菲翻唱的《但願人長久》。 不過純粹用古詩詞作為歌詞的歌曲很少,很多歌曲只是化用了古詩中的一句或幾句。

例如:寂寞沙洲冷、新鴛鴦蝴蝶夢、毛寧《濤聲依舊》、廖百威《白雲深處》、李進《巴山夜雨》、毛寧《大浪淘沙》、吳滌清《烟花三月》《朝雲暮雨》 《濤聲依舊》中分別用到張繼的《楓橋夜泊》(「留下一盞漁火讓它停泊在楓橋邊」,「月落烏啼總是千年的風霜」),《白雲深處》則分別用到「白雲深處有人家」還有杜牧的《山行》(「坐在路口對著夕陽西下,白雲深處沒有你的家,你說你喜歡這楓林景色,其實這霜葉也不是當年的二月花」,「等車的你走不出你心中的那幅畫,捲起這片秋色才能找到你的春和夏」,「等車的你為什麼還慘不破這一霎那?別為一首歌把你的心唱啞」。

現在的歌曲更多的是帶有一點古典韻味的。例如:花田錯、紅顏、青花瓷、訣別詩等。

還有一些流行歌曲喜歡用唐詩宋詞的標題或名句來作為歌詞,這方面的例子就比較多了,有劉海波的《人面桃花》,白雪的《聲聲慢》,agin樂隊的《烽火揚州路》,陳明的《回首燈火闌珊處有你》,唐朝樂隊的《夢迴唐朝》、《月夢》等等,這些歌詞創作只是借用唐詩宋詞或其中某個著名詞語,其實與原詩詞並無太大關聯,但卻提示了現代流行歌曲與唐詩宋詞以及其他一些古典詩詞的那種絲絲縷縷,扯不斷理還亂的密切關係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很,《月滿西樓》《但願人長久》《虞美人》

13樓:我們這

古詩詞翻唱的歌憶江南

14樓:enjoy東東的海

蘇軾的《水調歌頭》王菲唱的,羅文唱的岳飛的《滿江紅》,鄧麗君唱的南唐後主李煜的《虞美人》

15樓:肖月桐_苗

《春眠不覺曉》,還挺好聽的,小學合唱團也唱過

有哪些古詩歌是可以唱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詞牌的詩詞都是可以唱的。

詞牌,又稱詞格、詞典。是用來填詞的曲調名。歷史上的詩詞文人幾乎都填過詞牌曲。

如:《蝶戀花》、《菩薩蠻》、《卜運算元》、《點絳唇》、《浣溪沙》、《虞美人》等詞牌。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曹雪芹:紅樓夢.葬花(簡譜)

(宋)歐陽修:萬葉千聲 (簡譜) (宋)聶勝瓊:有時知我此時情 (簡譜)

(宋)范仲淹:芳草無情(簡譜) (宋)辛棄疾:欲說還休 (簡譜)(宋)岳飛:

小重天 (簡譜) (南唐)李煜:獨上西樓(簡譜)(魏)曹植:七步詩 (簡譜) (唐)白居易:

長恨歌(片斷)(簡譜)(宋)姜白石:淡黃柳 (宋)秦觀:鵲橋仙.

七夕(唐)李商隱:別亦難 (宋)葉清臣:留別(唐)王之渙:

登鸛鵲樓 (宋)蘇軾:黃州定慧院寓居作(卜運算元)(明)陳慎:滾滾長江東逝水 (唐)張 繼:

楓橋夜泊(宋)陸遊:訴衷情 (三國.魏)曹操:

觀滄海(宋)王安石:船泊瓜洲 李白: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唐)杜牧:

江南春 (唐)杜牧:清明

李白:朝發白帝城 (唐)杜牧:山行

(宋)秦觀:鵲橋仙(七夕) (唐)李紳:鋤禾孟浩然:春曉(配曲之一) (宋)姜白石:揚州慢古曲填詞歌:春江花月夜 白居易:憶江南

孟郊:遊子呤 (元)元問好:問世間,情是何物李白:靜夜思 孟浩然:春曉(配曲之二)

李煜: 幾多愁(《虞美人》) 柳永:相看淚眼(《雨霖鈴》)歐陽修:人約黃昏後 曹雪芹:枉凝眉

李白:春思 (宋)秦觀:憶王孫

18樓:大可

問候朋友。

李叔同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還,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灑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出處:逸詩有《驪駒》篇雲:「驪駒在門,僕伕具存;驪駒在路,僕伕整駕。

」客人臨去歌《驪駒》,後人因而將告別之歌稱之為「驪歌」。今天的《驪歌》多指一首在我國流行於20年代到40年代的學堂樂歌,又名《送別》。李叔同作詞,英國人奧德維作曲。

還有:李煜的《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范仲淹的《蘇幕遮》(碧雲天,黃葉地),秦少游的《桃源憶故人》(玉樓深鎖多情種),聶勝瓊的《鷓鴣天》(玉慘花愁出鳳城),李煜的《烏夜啼》(林花謝了春紅)和《虞美人》,歐陽修的《玉樓春》(別後不知君遠近),朱淑真的《生查子》(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這個瓊瑤也用過,用在她為《煙鎖重樓》還是《新月格格》所寫的插曲《鴛鴦錦》裡,柳永的《雨霖鈴》,辛棄疾的《醜奴兒》(少年不識愁滋味),李之儀的《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等,由台灣聲名卓箸的曲作家古月,劉家昌,翁清溪,陳揚等譜曲,曲與詞可謂珠聯璧合,相得益彰.

岳飛的《滿江紅》,孟郊的《遊子吟》等,

另外一首廣為傳唱的則是徐小鳳的那首《別亦難》,用的是李商隱的《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大陸的陳小奇,他是大陸歌壇嶺南派創作人中的領頭人物。他有乙個頗有吳市影響的「濤聲依舊三部曲」,《濤聲依舊》(毛寧)《白雲深處》(廖百威)和《巴山夜雨》(李進),單從歌名上來看,已經是和古詩詞扯不斷的關聯了。《濤》中他分別用到張繼的《楓橋夜泊》(「留下一盞漁火讓它停泊在楓橋邊」「月落烏啼總是千年的風霜」),《白雲深處》則分別用到「白雲深處有人家「還有杜牧的《山行》(「坐在路口對著夕陽西下,白雲深處沒有你的家,你說你喜歡這楓林景色,其實這霜葉也不是當年的二月花」「等車的你走不出你心中的那幅畫,捲起這片秋色才能找到你的春和夏」「等車的你為什麼還參不破這一剎那?

別為一首老歌把你的心唱啞」。後來他又寫了《烟花三月》,《朝雲暮雨》(均為吳滌清演唱),還有一首是毛寧的《大浪淘沙》,他是大陸詞作家裡古風最重的乙個,喜歡將古詩詞中的名句或典故經演繹與現代人的情感相結合而成歌詞,由此而形成他獨特的陳氏風格,也為中文流行歌詞創作形成乙個典範。不過他主要是以描寫個人情感為主。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搜搜看曹穎的**

《天淨沙》《虞美人》《釵頭鳳》等都是唱出來的

20樓:花妮哈哈

除了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改編成《但願人長久》,還有辛棄疾 念奴嬌,伊能靜唱的 李清照的《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被改編為《月滿西樓》。 李煜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改編為歌曲以後還是叫《虞美人》。 鄧麗君唱的,王菲是翻唱,這首歌不叫《明月幾時有》。

明月幾時有只是一句歌詞。 岳飛的《滿江紅·怒髮衝冠憑欄處》改編成歌曲也還是叫《滿江紅》。 《詩經·蒹葭》。

被化改為《在水一方》。也就是,是按那個意境,引用了一些原詞來寫,但並不完全是原詞。 李清照的《聲聲慢·尋尋覓覓》被化用到she《長相思》中作了一段rap。

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被化用到伊能靜《念奴嬌》裡作了一段歌詞。《水調歌頭》《高山流水》《琵琶行》《十面埋伏》 伊能靜《念奴嬌》 曹穎《蝶戀花》 雷佳《江山頌》 風中採蓮《憶江南》 姜育恆《梅花三弄》 she《長相思》 孫楠《敦煌日月》 與非門《滿江紅》總之非常多

21樓:1天_堂

鄧麗君的《但願人長久》(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羅文的《滿江紅》(岳飛《滿江紅.怒髮衝冠》)梅艷芳《床前明月光》(李白《靜夜思》)

1.歌曲名稱:人面桃花

相關古詩詞:唐·崔護《題都城南庄》

演唱:鄧麗君

2.歌曲名稱:虞美人

相關古詩詞:南唐·李煜《虞美人》

演唱:鄧麗君

3.歌曲名稱:獨上西樓

相關古詩詞:南唐·李煜《相見歡》

演唱:鄧麗君

4.歌曲名稱:胭脂淚

相關古詩詞:南唐·李煜《烏夜啼》

演唱:鄧麗君

5.歌曲名稱:人約黃昏後

相關古詩詞:宋·朱淑真《生查子》

演唱:鄧麗君

6.歌曲名稱:但願人長久

相關古詩詞:宋·蘇軾《水調歌頭》

演唱:鄧麗君(王菲翻唱過)

7.歌曲名稱:月滿西樓

相關古詩詞:宋·李清照《一剪梅》

演唱:安雯

8.歌曲名稱:滿江紅

相關古詩詞:宋·岳飛《滿江紅》

演唱:羅文

9.歌曲名稱:別亦難

相關古詩詞:唐·李商隱《無題》

演唱:徐小鳳

10.歌曲名稱:相看淚眼

相關古詩詞:宋·柳永《雨霖鈴》

演唱:鄧麗君

歌曲名稱:雨霖鈴

相關古詩詞:宋·柳永《雨霖鈴》

演唱:包美聖

歌曲名稱:雨霖鈴

相關古詩詞:宋·柳永《雨霖鈴》

演唱:婁晗

11.歌曲名稱:採蓮曲

相關古詩詞:唐·李白《採蓮曲》

演唱:蔡幸娟

12.歌曲名稱:床前明月光

相關古詩詞:唐·李白《靜夜思》

演唱:梅艷芳

13.紅樓夢歌曲系列

歌曲名稱:引子

相關古詩詞:《紅樓夢》之《引子》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枉凝眉

相關古詩詞:《紅樓夢》之《枉凝眉》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分骨肉

相關古詩詞:《紅樓夢》之《分骨肉》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聰明累

相關古詩詞:《紅樓夢》之《聰明累》

演唱:王潔實

歌曲名稱:秋窗風雨夕

相關古詩詞:林黛玉《秋窗風雨夕》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葬花吟

相關古詩詞:林黛玉《葬花吟》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題帕三絕

相關古詩詞:林黛玉《題帕三絕》

演唱:陳力

歌曲名稱:紅豆曲

相關古詩詞:賈寶玉《紅豆曲》

演唱:王潔實

14.歌曲名稱:青青河邊草

相關古詩詞:古詩十九首之《青青河畔草》

演唱:高勝美

15.歌曲名稱:濤聲依舊

相關古詩詞:唐·張繼《楓橋夜泊》

演唱:毛寧

16.歌曲名稱:烟花三月

相關古詩詞:唐·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唐·杜牧《寄楊州韓綽判官》

演唱:吳滌清

17.歌曲名稱:新鴛鴦蝴蝶夢

相關古詩詞:唐·李白《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雲》

演唱:黃安

18.歌曲名稱:君莫攀

相關古詩詞:敦煌曲子詞《望江南》

演唱:黃安

19.歌曲名稱:黃鶴樓(古典版)

相關古詩詞:唐·崔顥《黃鶴樓》

演唱:晏菲

歌曲名稱:黃鶴樓(現代版)

相關古詩詞:唐·崔顥《黃鶴樓》

演唱:晏菲

其他:20.合唱

歌曲名稱:送別

相關古詩詞:近代·李叔同《送別》

演唱:青燕子演唱組

21.兒歌系列

歌曲名稱:春曉

相關古詩詞:唐·孟浩然《春曉》

演唱:段麗陽

歌曲名稱:靜夜思

相關古詩詞:唐·李白《靜夜思》

演唱:段麗陽

歌曲名稱:春曉

相關古詩詞:唐·孟浩然《春曉》

演唱:段麗陽

歌曲名稱:憫農

相關古詩詞:唐·李紳《憫農》

演唱:段麗陽

歌曲名稱:相思

相關古詩詞:唐·王維《相思》

演唱:段麗陽

求幾首簡單易學的歌曲K歌用,推薦幾首好唱又好聽的歌。去K歌。要那種容易上口的。簡單易學的。

1.maria 金雅中2.小酒窩 林俊傑3.越來越愛 飛輪海4.我們的愛 f.i.r飛兒樂團5.說好的幸福呢 周杰倫6.天下 張杰7.即使知道要見面 saia8.123木頭人 黑girl9.你不像她 南拳媽媽10.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周杰倫11.恆星流星 張杰12.不潮不用花錢 林俊傑13.沒有如果 ...

各位幫幫忙啊(回答的好追加50分)

確定雙方是互相愛著的,這是很好的基礎。首先,在心底要相信你們會在一起 其次,要放輕鬆,愛的過深,表達得過於激烈,會讓愛太過沉重,不要說她想逃,再這樣下去你也會疲倦,愛是需要智慧型的,把握乙個度,有時該忍就要忍,該包容就要包容,傻一些,少些敏感,你也會更多體會到愛給你的幸福而不是痛苦,做好以上的心理準...

跪求朦朧詩,好的追加50分各位大俠們,跪求啊

雙桅船舒婷 霧打濕了我的雙翼 可風卻不容我再遲疑 岸呵,心愛的岸 昨天剛剛和你告別 今天你又在這裡 明天我們將在 另乙個緯度相遇 是一場風暴,一盞燈 把我們聯絡在一起 是另一場風暴,另一盞燈 使我們再分東西 不怕天涯海角 豈在朝朝夕夕 你在我的航程上 我在你的視線裡 回答北島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