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牆與沙發之間的距離是3公尺,請問選擇多大尺寸的電視合適

2021-03-23 13:34:23 字數 6052 閱讀 1082

1樓:薄者不知

根據個人習慣,購買42-47寸的都可以。

附: 平板電視與crt老式電視機的最佳**距離對照表:

**距離(公尺) 16:9 平板電視  4:3 crt電視/    對角線(英吋)   對角線(英吋)1.7      26       17

2.0      32       21

2.4      37       25

2.5      40       28

2.7      42       29

3.0      47       34

3.3      52       43

如果沒有特殊需求,購買液晶電視最合適。如果喜歡**體育節目或動作大片,玩遊戲等,建議購買等離子電視。

2樓:後八零裝飾****

電視的規格需根據房間空間大小來選擇。如果空間小,你買個大電視, 沙發與電視的距離太近,眼睛容易造成疲勞。反之,大空間買個小電視看起來又不舒服.

整體的比例不協調。沙發與電視的距離要根據電視的尺寸來決定,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

32寸電視與沙發的最佳距離:2公尺。37寸電視與沙發的最佳距離:2.5公尺。

40寸電視與沙發的最佳距離:2.8公尺。42寸電視與沙發的最佳距離:3公尺。

46寸電視與沙發的最佳距離:3.5公尺。48寸電視與沙發的最佳距離:3.8公尺。

50寸電視與沙發的最佳距離:4公尺。52寸電視與沙發的最佳距離:4.2公尺。

55寸電視與沙發的最佳距離:4.5公尺。60寸電視與沙發的最佳距離:4.7公尺。

3樓:夔耕耍

匹配原則指出 同等距離最佳有效視角下 高畫質晰度的畫面觀感需要16:9寬屏、大尺寸的平板電視來達到最佳顯示效果。在居民家庭**電視的距離在1.

7公尺、2.0公尺、2.4公尺、2.

5公尺、2.7公尺、3.0公尺、3.

3公尺時,26寸、32寸、37寸、40寸、42寸、47寸、52寸的液晶電視分別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其高畫質晰度的顯示效果,給人以身臨其境的感受。同時根據液晶電視的合理**距離是電視螢幕尺寸的4倍左右來看, 30英吋 3.05公尺 34英吋 3.

45公尺 42英吋 4.27公尺,再加之影視牆長寬都是2.5公尺,你的尺寸32有一點點偏小 ,,

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bjuoxyporx71214621722012-4-13 9:07:55

電視牆與沙發之間的距離是3公尺請問選擇多大尺寸的電視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習慣,購買42-47寸的都可以。

附: 平板電視與crt老式電視機的最佳**距離對照表:**距離(公尺) 16:9、平板電視  4:3、crt電視

/對角線(英吋)

對角線(英吋)

1.7      26       17、2.0      32       21、2.

4      37       25、2.5      40       28、2.7      42       29、3.

0      47       34、3.3      52       43、如果沒有特殊需求,購買液晶電視最合適。如果喜歡**體育節目或動作大片,玩遊戲等,建議購買等離子電視。

電視牆距離沙發三公尺,選多大的電視合適?

5樓:齊家網

液晶電視

機和等離子電視機都屬於平板電視機的一種,等離子電視機到現在也已經有些年頭了,技術含量比較高,它是一種主動發光的顯示器,各項技術指標都比較優越,能耗略高一點,但是動態的,並沒有比液晶電視機高出許多的,但它不易製作小尺寸的產品。 液晶電視機是近年由液晶顯示器發展而來,它是一種被動發光的顯示器,由於液晶屏的尺寸越做越大,液晶電視機會向大螢幕方向發展的,由於使用了led作為背光源能耗進一步下降,但由於液晶的固有的物理效能,解析度可以做得很高,但受響應時間的拖累,所以液晶電視機的動態影象、色彩還原等表現不如等離子電視機。說了這麼多,你知道等離子電視的好了嗎?

目前尚不能說那一種更先進,因為兩種電視機都在不斷發展和改進中,等離子電視機的解析度越做越高,能耗在不斷降低,影像殘留問題也在改善中,而液晶電視機的高階產品使用動態三色led背光技術,能耗進一步下降,動態指標大大改善。 我國平板電視機市場液晶電視機一統天下的局面是很不正常的現象。? 從收看效果來看目前平板電視機中還是等離子電視機為最,這也是業內內行人士、影音發燒友的首選。

液晶電視機由於比較容易實現靜態高畫質晰度,能耗略低,尺寸可選的範圍比較大,企業上馬生產比較容易,所以國內液晶電視機市場比較繁榮,其實和廠家的宣傳力度也是有關係的。 消費者不一定懂很多,消費者去會去進行對比的,經過一段時間的比較現在開始發現等離子電視機的許多優點,人們就開始選擇它了。

雷射電視牆與沙發之間的距離是3公尺,請問選擇多大尺寸的...

6樓:者尼文化傳媒

雷射電視牆與沙發之間的距離是3公尺,請問選擇多大尺寸的雷射電視合適?根據個人習慣,購買42-100寸的都可以。附:

 雷射電視與crt老式雷射電視機的最佳**距離對照表:  **距離(公尺) 16:9 雷射電視  4:

3 crt雷射電視     /

7樓:巷戰

親,你去某寶上搜尋自行滑軌伸縮臺,看看能不能幫到您。

8樓:桂琭穆惜寒

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

客廳沙發牆和電視牆距離大概4.2公尺,買多大尺寸電視?

9樓:阿題煩

42到45英吋

基礎知識

在這裡我們先對彩電的大小及**時需要的環境等具體知識進行一下了解。

電視的大小

首先說電視的大小。通常來講電視機的大小是以螢幕的對角線長度來衡量的。我們通常說的29英吋、34英吋等等指的就是這個指標。

按照1英吋=2.54釐公尺的標準來計算,我們可以得到下面這張**:

15英吋=38.1釐公尺

17英吋=43.18釐公尺

20英吋=50.8釐公尺

21英吋=53.34釐公尺

25英吋=63.5釐公尺

29英吋=73.66釐公尺

30英吋=76.2釐公尺

34英吋=86.36釐公尺

42英吋=106.68釐公尺

43英吋=109.22釐公尺

45英吋=114.3釐公尺

50英吋=127釐公尺

55英吋=139.7釐公尺

60英吋=152.4釐公尺

70英吋=177.8釐公尺

100英吋=254釐公尺

上面這個**裡是比較經常見到的電視機尺寸,不過目前市場上的電視品種很多,還有很多奇怪的尺寸出來,比如長虹還有38英吋背投等等,計算方式和上面一樣。不過有些彩電的型號裡標稱的數字不一定是電視機的尺寸,這裡需要注意。比如有個品牌的液晶電視lc-32d9w,雖然寫的是32,實際上卻是30英吋的。

看電視的合理距離

除了投影之外,其他各種電視的合理**距離都是彩電尺寸的4倍左右。打個比方,如果是20英吋(50.8釐公尺)的電視,**的距離最好在20英吋的4倍,也就是距離電視螢幕2公尺多一點的位置比較合適。

各種電視的合理**距離如下表:

電視機尺寸合理**距離

15英吋 1.52公尺

17英吋 1.73公尺

20英吋 2.03公尺

21英吋 2.13公尺

25英吋 2.54公尺

29英吋 2.95公尺

30英吋 3.05公尺

34英吋 3.45公尺

42英吋 4.27公尺

43英吋 4.37公尺

45英吋 4.57公尺

50英吋 5.08公尺

55英吋 5.59公尺

60英吋 6.10公尺

70英吋 7.11公尺

說明:以上資料均作為選擇電視大小的參考,實際距離與個人習慣有關。另外,投影的大小與此資料無關。

看電視的合理光線

在這裡就要把電視分類了。通常來講,看電視的時候總要有些背景光線,所以很多人家裡裝修的時候會把放置電視的那面牆加上小光源,或者在看電視的時候背後開盞小燈。對於70英吋以下的電視來講,因為它不能佔據人的所有視野,所以最好有環境光線,以免電視的高亮度與旁邊的黑暗形成過分鮮明的對比,使眼睛容易疲勞。

這個光線的強弱以您剛可以看清這張報紙上的字為最好。

不過有乙個例外,那就是在用投影的時候,最好沒有任何外部光源的干擾,因為投影的大小通常大於100英吋,是可以佔滿整個視野的,不存在眼睛的疲勞問題。另外,最重要的是投影用的幕通常都是白色的,投影中黑色的部分都是靠沒有光線來表現。所以如果有其他的光源,黑色就不純正了,會影響層次和色彩。

電視的可視角度

如果您選擇的是crt(映象管)電視,這個問題不是很大,但如果選擇的是背投、等離子或者液晶電視,這個問題就比較明顯了。通常來講,這三種電視由於工作原理的限制,可視角度較小,其中背投的問題尤為嚴重。在目前電視技術發展迅猛的今天,液晶彩電的可視角度最大已經可以達到170度,但是背投卻不行。

可視角度的大小根據彩電型號的不同有所差別,所以在選擇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這和您家裡的電視擺放有著直接的關係。

客廳電視的選擇

好了,我們現在就來看看客廳電視的選擇。其實說起來客廳是個最不好選擇的地方,所有型別的電視都可以放在客廳裡。首先假設我們是乙個普通的小康家庭,不會拿出近十萬元錢去買個大螢幕的液晶電視回來掛。

長方形大客廳

如果您家客廳是個長方形的,我們就要先看您為彩電預留的位置在**,這樣就可以知道看電視的人與螢幕的距離。假設你家的廳是乙個4公尺乘7公尺的長方形,那麼擺放電視的位置可能是靠4公尺的牆或者靠7公尺的牆。如果放在7公尺的牆邊,看電視的人與螢幕的距離就應該是小於4公尺,按照我們上面的表來看,這個電視的大小應該在42英吋以下比較合適。

42英吋以下可選的電視為34英吋的crt高畫質電視、42英吋等離子電視或者相應大小的背投電視。目前液晶電視的尺寸都在36英吋以下,而且32英吋以上的液晶電視偏貴,我們暫時不考慮。如果電視對面擺放沙發,距離3公尺多坐5個人的話,坐在邊上的兩個人和電視之間形成的角度就會比較大,背投電視在這個角度就開始偏色了,所以我們不選擇背投電視。

剩下的就是等離子和crt高畫質電視。42英吋等離子彩電目前的**在18000元左右(一般成色),而34英吋的高畫質crt彩電大概在7000元以內(最好的型號)。亮度、對比度、壽命等各項指標crt都比等離子要高很多。

建議您還是選擇後者,高品質低價位(以上提到的**均為國產名牌產品**)。

如果您是把這個彩電的位置安排在4公尺的牆邊,那麼看電視的人距離螢幕的距離就可以在6公尺左右。這樣算起來可以買60英吋的彩電。如果是這樣,您可以選擇的只有等離子、背投和投影了。

目前大螢幕的等離子電視**也很貴,而且壽命是個問題。等離子螢幕上如果出現乙個壞點,這個螢幕就可以說是報廢了,因為無法維修,只能換屏。背投是可以選擇的彩電之一,由於距離較遠,所以坐在最外面的人和背投螢幕的角度也不會太大,這就迴避了背投的可視角度問題。

在背投裡,目前dlp的技術應該是比較先進的,其亮度高、能耗少、壽命長、清晰度高,相對其他背投的厚度也比較小。可以選擇50英吋以上的相應產品購買。不過,還有乙個選擇您可以考慮:

投影。其實投影是個不錯的東西,目前2800流明的投影儀也只有2萬餘元,比50英吋以上dlp貴不了多少,可是投影出來的螢幕卻至少是100英吋,價效比高很多了。不過其壽命被很多人懷疑,因為它有乙個換燈泡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和背投一樣,不必擔心。

最後說一句,如果您的客廳真是這樣,應該沒必要把電視放在一邊,沙發放在另外一邊,中間不放東西專為了看電視吧?

小客廳目前的戶型裡小客廳很少了,不過不能忽視很多住老房子的朋友。這些朋友的客廳很小,所以放一台電視機很費勁。如果放crt的彩電至少要佔到1平方公尺的位置,如果再放乙個電視櫃就更佔地方了。

在這樣的小客廳裡,如果一家人希望一邊吃飯一邊看個《新聞聯播》,那就買一台20英吋的液晶電視好了,目前比較好的國產液晶電視20英吋的也就4000多塊錢,比較值。如果希望省錢,建議購買29英吋數字高畫質彩電,**也就在2300元以內。

大臥室當然,也有廣告創意是把電視吊在天花板上,躺在床上不用坐起來就可以看電視了。不過看著央視主持人個個兒都「趴」著和您說話,估計也且不習慣呢……

小臥室如果臥室很小,我勸您就直接買乙個液晶電視就好了。如果還希望放一台電腦,正好,買一台20英吋的液晶彩電,連顯示器都有了。**也就4000多塊!

其他要我說,咱老百姓的廁所和廚房就算了吧!一來不是非要在出恭的時候欣賞《天龍八部》吧?再者,拆電視清洗油煙的活兒一般小工還真不一定幹得了。

我家客廳沙發靠背到電視牆距離是3公尺整,請問買多大的電視合適?60的怎麼樣

49的差不多 我家的就是49的 看著正好 60的大了,買50左右就可以了。我家的差不多有4 5公尺,才買的42的。太大了吧!要買高畫質的要不看不見!也要養眼的,會瞎的 可以的,再打就不好了60的人看上去不會太累 沙發靠背到電視牆的距離為3公尺,請問電視購買多大尺寸的為好?可以試試50寸的,42寸的太...

電視牆距離沙發三公尺,選多大的電視合適

液晶電視 機和等離子電視機都屬於平板電視機的一種,等離子電視機到現在也已經有些年頭了,技術含量比較高,它是一種主動發光的顯示器,各項技術指標都比較優越,能耗略高一點,但是動態的,並沒有比液晶電視機高出許多的,但它不易製作小尺寸的產品。液晶電視機是近年由液晶顯示器發展而來,它是一種被動發光的顯示器,由...

瓷磚電視牆與整合電視牆的區別及優缺點是什麼?

區別如下。方案一 瓷磚。目前市面開始流行起一種仿石材的瓷磚,這種瓷磚不是用來鋪地的,而是用來做電視背景牆的。用瓷磚做電視背景牆是從去年開始流行起來的,一般都會將瓷磚和彩色玻璃搭配,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些,看起來不會顯得太突兀。1 優點 用仿石材的瓷磚做電視背景牆能提公升整個裝修的檔次,讓整個電視牆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