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影迷進,討論關於《阿甘正傳》三大疑問

2021-03-23 10:06:33 字數 5372 閱讀 8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難度的問題,估計導演也不知道。

《阿甘正傳》中幾個問題! 50

2樓:我很猛啊

那個啥,不一定是愛滋了,也可能是癌症,梅毒什麼的,生完小孩得的

草泥馬debaidu,回答幾個問題不出來,好好和諧,我jiushijuede zhongguowenhualaji

ljljljljljljljljljlj

《阿甘正傳》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和啟發啊?

3樓:huajian丶

1、哪怕生活在黑暗之中,也要積極面對生活。

看著自己的母親以及珍妮的死去,面對兩個心愛的女人離去,阿甘選擇繼續積極地面對生活,就如阿甘母親臨終前所說的那樣,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是什麼味道。人生無常,要積極地面對每一天。

2、人生是多變的,沒有人能一眼看透人生,要腳踏實地闖出自己的人生。

影片中阿甘母親的一句話: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你能得到什麼味道的!母親用這句話告訴阿甘,人生是多變的,沒有人能一眼看透人生,人生的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要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往前走,在路上來體驗人生的味道!

世事無常,暫時的困境可能成為崛起的動力,人生無常,重要的是心中充滿希望!

3、要敢於追求自己所愛之人,做到無怨無悔。

看過這部電影的小夥伴們都知道,阿甘一生只愛乙個人女人,那就是珍妮。從小到大,阿甘對珍妮都非常好。儘管珍妮不喜歡阿甘,或者說她只是利用阿甘的善良。

但是這對阿甘來說都無所謂,他想一直追隨著自己所愛之人,只求無怨無悔。

4、無聊之時,要利用時間磨鍊自己一項特長。

越南戰爭時,阿甘被子彈擊傷,被送進了醫院療傷,在這段時間裡沒有人和阿甘聊天,阿甘覺得非常無聊。他受傷了就沒有辦法跑步,只能在病房裡看電視打發時間,就在這時,他看到了桌球這項運動,覺得很有趣,於是便在自己無聊的時候,開始學習起桌球。

阿甘不斷地重複練習,鍛鍊了自己的桌球技術,後來代表美國隊參加比賽桌球運動會,為中美建交做出貢獻。

5、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被其他人和事束縛。

阿甘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跑步。人們覺得阿甘很不正常,因為沒有任何乙個人會什麼事情都不做,就顧著跑步。阿甘不被人理解,甚至被人取笑,但是他不管別人的看法,依舊堅持著跑步,一天天堅持下來,反而有很多人加入到阿甘的長跑行列之中。

做自己的喜歡的事,不要理會其他人怎麼說,要相信自己是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阿甘這個「傻子」卻幾乎代表了這個時代所缺少的所有美德:誠實守信,做事認真,勇敢無畏,重情輕財,反過來說則是具備這些美德便成了愚蠢,這真是對當今某些社會狀況的乙個莫大諷刺。

5樓:師訪波薊荌

阿甘正傳》的這一根本性人生觀啟發我做出這樣的思考:雖然大多數人都有夢想,但是往往只有少數人會用一生堅持不懈的付出行動去努力實現它,所以最後成功的總是少數人。因為多數人都太在意結果,他們是因有結果才會有行動,而不是因為有了足夠正確的行動才造就了那樣的結果,他們不明白結果是通過行動創造出來了,而不是自動掉下來的或是預先就存在的,我們真正要關心的是行動的過程,而不是結果本身。

許多人就是因為太在意結果而很少有行動,總是在用一種複雜的眼光面對人生,思考和埋怨大大多於行動,對待人生養成了這種顛倒的邏輯習慣,才一生無所作為的。這也是阿甘精神所要揭示的核心問題:坦蕩而誠實地面對現實的問題,簡單而直白地面對人生的過程,人生往往是這樣的:

你想要的東西總是同你最後得到的結果是不一樣的,所以人要學會「珍惜」和「改變」。

阿甘做任何事從來沒有想過最後將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只是覺得要做就竭盡全力努力去做好它,以一種簡單而平和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問題,其結果往往是他取得意想不到的驕人成績,拯救了自己的命運。整個影片為了充分展示阿甘精神,又塑造了四個配角來協助表現,其中通過對戰友保勃、女友珍尼、上司丹中尉這三個典型人物的塑造來反襯、比較和突出阿甘精神,而阿甘的母親則處在乙個比較特殊的位置上,母親這個角色的作用並不是用於比較,而是作為阿甘精神哲理的揭示和暗示者,來引起觀眾更深層次的思考,影片為了避免刻意說教,特意安排了母親這個角色,所有最重要的哲理性話語都是從母親口中說出來的,讓母親成了阿甘精神的始創者,這樣比較合理也符合人們的接受習慣。

影片通過阿甘與他一生中三個最重要朋友:保勃、珍尼、丹中尉的關係所演義出來的故事來構成影片情節的主體和鎖鏈,同時他們三個也代表了社會中比較典型的三類人,具有普遍性。

6樓:永恆我愛你

單是種至高的智慧型 執著是種偉大的品質 只有奔跑,才能使阿甘獲得不一樣的生命,閃閃發光! 阿甘塑造的是乙個美國人的典型,他的身上凝聚著美國的國民性,而且他還參與或見證了美國50年代以來的重大歷史事件。阿甘見證了黑人民權運動,上了越戰前線,目擊了水門事件,參與了開啟中美外交新紀元的桌球比賽;在流行文化方面,他是貓王最著名舞台動作的老師,啟發了約翰·列儂最著名的歌曲,在長跑中發明了80年代美國最著名的口號。

影片的表層是阿甘的自傳,由他慢慢講述。阿甘的所見所聞所言所行不僅具有高度的代表性,而且是對歷史的直接**。這種視覺化的比喻在影片的第乙個鏡頭中得到生動的暗示:

一根羽毛飄飄蕩蕩,吹過民居和馬路,最後落到阿甘的腳下,優雅卻平淡無奇,隨意而又有必然性。湯姆·漢克斯把阿甘從歷史的投影變為實實在在、有血有肉的人。阿甘是乙個佔據著成年人軀體的幼童、乙個聖賢級的傻子、乙個超越真實的普通人、乙個代表著民族個性的小人物。

「生命隨風,執著永恆」 (一) 「run,gump,run」,乙個人一生的長跑似乎就這樣開始了。在我們這些黃**的人看來,那也許只是乙個標準美國夢的開始,但如果從真實的感情和生活經歷角度來看,最可貴的一次長跑開始了。長跑的動力是簡單的執著,長跑的終點是愛的歸宿。

forrest gump,我的偶像,真正的男人。很少有人願意去當乙個呆子吧。如果我是個呆子,想必會有很多人嘲笑我、欺負我、排斥我、遺棄我。

阿甘遭遇的待遇比我說的這些也許還要糟上許多。我們無法理解他的感受,因為我們不是他,也不願成為他,可是我們渴望的一切就是他的成就和他這個夢所成就的一切:名利、財富。

我們一天比一天的現實,一天比一天的功利,我們每天追求比昨天更多的物質和慾望。我們以為我們一天比一天聰明,可結果和我們的預計總是差那麼一些。對,我們永遠計畫著什麼,我們永遠想要得到的太多太多。

(二)童年的我們也許相差不大,真正相差的也許就是那麼一些心的容量。阿甘一生的愛竟然就只有他的初戀,這是絕大部分人類無法完成的,儘管初戀給我們的印記仍然是最為深刻的。當他第一次開始全力跑的時候,動力的本質就是對愛的執著。

他也許不能分清楚友情、愛情、親情的區別,但他懂得感情的真諦。無論是背後追趕他的人面魔鬼、世俗觀念、世事變遷還是他腿上束縛他的自身缺陷、災難凶險和重重枷鎖,都無法阻擋他的腳步,我想是因為他對這些沒有概念。他幾乎沒有對失敗和挫折的恐懼,但我們有。

他可能對於一盒子的巧克力也沒有概念,也只是簡單地告訴別人媽媽曾經告訴他的那些。也許我們會為那翻飛的羽毛心動,但他只是簡單地收留了她,收留了一顆和我們一樣充滿慾望、充滿追求、充滿理想的漂泊心。阿甘就是乙個夢。

(三)珍妮則是真正現實的我們的寫照。我們無法理解阿甘的愛是從何而來的,我們無法理解那種愛是那樣的單純,我們無法做到,我們能做的就是同情,但我們無法為阿甘停下腳步。所以珍妮在宿舍裡對阿甘「袒露胸襟」,那是出於無奈的同情,為阿甘無私無求的付出做出的點滴回報,但珍妮錯了,她自己也知道。

我們和珍妮一樣其實也在長跑,但我們知道長跑的苦、長跑的長,對於這麼長的付出而是否會有相當的回報的永遠滿懷疑惑和擔憂,我們在長跑中很累、很累。於是我們有中斷,我們站在這個世界和天堂或是地獄的邊緣徘徊,甚至連去向死亡、逃離苦難的勇氣也沒有,我們選擇是無奈痛苦的等待。我們每次獨自在鏡中和自己照面時有的就只是疑問和脆弱,每次就只有為自己找到藉口讓自己自信起來。

我們都不願成為風中的羽毛,因為我們不是羽毛,現實會毀掉夢想,將我們摔碎。知足常樂、無慾自然心如水其實離我們非常遙遠,只但願我們能多一點熱情投入到人生這場長跑中,簡單一些、自然一點,少一些恐懼懷疑、多乙份執著專一,哪怕它就是乙個夢呢,每次我們去拿最簡單最接近的那塊巧克力,它就在那裡,甜蜜的等待著你。羽毛終究就是羽毛。

「生命隨風,執著永恆」

《阿甘正傳》阿甘的精神是什麼?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阿甘正傳》講述了乙個名叫阿甘的美國青年的故事,他的智商只有75,進小學都困難,但是,他幾乎做什麼都成功:長跑、打桌球、捕蝦,甚至愛情,最後,他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而比他聰明的同學、戰友卻活得並不成功。這是對聰明的一種嘲弄。

阿甘常愛說的一句話是:「我媽媽說,要將上帝給你的恩賜發揮到極限。」這部電影表達了美國人的一種成功理念:

成功就是將個人的潛能發揮到極限。

個人素質主要包括形體素質、智商、情商(心理素質)三個部分。現代心理學研究表明,在決定乙個人成功的諸多要素中,居核心與決定地位的是情商,智商只是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所以我們在生活中常常看見,學歷不高的人總是當上了老闆,而高學歷的人往往只是打工者。

具備高學歷並不一定就能成功,它只是具備了成功的可能性而已。

阿甘在影片中被塑造成了美德的化身,誠實、守信、認真、勇敢而重視感情,對人只懂付出不求回報,也從不介意別人拒絕,他只是豁達、坦蕩地面對生活。他把自己僅有的智慧型、信念、勇氣集中在一點,他什麼都不顧,只知道憑著直覺在路上不停地跑,他跑過了兒時同學的歧視、跑過了大學的足球場、跑過了炮火紛飛的越戰泥潭、跑過了桌球外交的戰場、跑遍了全美國,並且最終跑到了他的終點。

阿甘的成功,從某種意義上說,拜賜於他的輕度弱智、不懂得計算輸贏得失。他唯一做到的就是簡單堅持,認真地做、傻傻地執行。很多時候企業裡缺的不是"聰明人",而是這樣的"傻子"。

聰明人遇到問題總是怨公司、罵上司,算計著要有一分收穫才肯一分耕耘,沒多少收穫便不肯耕耘了。每個決策,每個命令,都要看自己有多少得益,有多少損失,如果不划算,便「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殊不知,很多事情前期是十分耕耘,三分收穫,後期才是三分耕耘,十分收穫。

阿甘並不是真的愚者,真的愚者是欺負他的人。他成功的方法只有乙個——那就是不計成本的努力.。他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他的「單純」或者說「執著」。

我們常以智商來決定乙個人聰明與否,但再聰明的人也有其短,再笨的人也有一長,例如阿甘雖然智商低,可他跑得很快、會橄欖球、會打桌球、會捕蝦,可見凡事都是學習而來的,只要肯花功夫學,一定能在某一領域有所發揮。人生常常面臨許多選擇,我們在摸索中學習到許多可貴的經驗,並且吸收了別人累積的智慧型,智慧型才是帶領我們走向幸福人生的關鍵,這與智商無關。我們也許都比阿甘聰明,可是我們都不能夠專注於一件事上,雖然做了很多事,卻常常失敗。

阿甘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比別人專心,結果他成功了。

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的傻子、慢性子們,往往比我們活的更加的純粹和有意思。他們的生活充滿了善良和美好的種子,一旦遇到合適的土壤和養分,就會開出無與倫比的鮮花。這部電影之所以受到廣泛的歡迎,第一,它肯定了奮鬥的價值,第二,它肯定了專心做事的價值。

兩種價值其實是誰都懂得的臭大街的大道理,道理說出來簡單,但是付諸於實際行動卻是很難的。阿甘可以堅持只跑步的日子,可以專心的打桌球,可以一生只對乙個女子保持深深的愛意,並且在女人離去後並不消沉,依舊專心致志地面對自己的生活。我們的人生如果如阿甘般執著和釋然,那麼生活將會變得多麼的美好啊。

關於阿甘正傳的幾個問題,關於《阿甘正傳》裡的幾個問題。

1 吸毒的間接鏡頭大約有三四個。直接鏡頭只有乙個 她和幾個朋友在酒吧裡面那段 2 應該是愛滋病 那個年代,還沒有定義愛滋病,但是珍妮說 醫生也不知道是什麼病,但是活不久了 同時結合她早起的生活狀態,應該就是愛滋 3 這個問題文中是完全沒有做出解釋的。但是影片中她父親出來找她的時候手上是提著酒瓶的 而...

關於《阿甘正傳》裡的幾個問題,《阿甘正傳》中幾個問題!

第乙個。阿甘去服役 珍妮走 珍妮吸毒泡夜店走 阿甘演講他回來了 其他我也不知道 第二個。他的船在海浬忍住了暴風雨 其他船停在港灣卻被衝上岸撞上其他東西 阿甘的船因此捕到了許多蝦 第三個 遇到個賣t恤衫 賠了本的人 他希望把我的臉印在t衫上 但他不太會畫畫 他也沒帶照相機 阿甘把他的t恤拿去擦臉 然後...

電影理由阿甘正傳,電影推薦理由阿甘正傳

影片評價 形象鮮明 該片表現出的善良 溫情,觸動了觀眾心中最美好的東西,展現了誠實 守信 認真 勇敢 重情等美好情感。阿甘在影片中被塑造成了美德的化身,誠實 守信 認真 勇敢而重視感情,對人只懂付出不求回報,也從不介意別人拒絕,他只是豁達 坦蕩地面對生活。他把自己僅有的智慧型 信念 勇氣集中在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