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神舟十號返回艙從進入大氣中到著陸的過程中速度會減少

2021-03-22 21:13:29 字數 3170 閱讀 5302

1樓:科幻老怪

因為後面的降落傘會吸收返回艙初速度的慣性,致使返回艙在著陸前會產生減速,所以總的著陸過程中速度會減少。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球引力的作用,返回艙在返回地球的過程中,會不斷加速。同時,又因為大氣層中含有無數的細小顆粒物,所以當返回艙迅速穿過大氣層時會產生高速摩擦;就好比古人用的鑽木取火,摩擦到了一定程度就會發熱,甚至**。

3樓:瀟泗兒

因為有大氣吧,在太空中的太空艙需要點燃噴射燃料推動使移動位置進入大氣層後就不用推動了因為引力會把返回艙拉回來,減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大氣阻力吧。在太空中幾乎沒有物質所以沒有阻力,而大氣會形成阻力造成一定的減速但是在落地前會以反推動能力進行緩著陸。

為什麼神舟十號返回艙從大氣層到著落的過程中速度減少?

4樓:眷戀

由於地球引力的作用,返回艙在返回地球的過程中,會不斷加速。同時,又因為大氣層中含有無數的細小顆粒物,所以當返回艙迅速穿過大氣層時會產生高速摩擦;就好比古人用的鑽木取火,摩擦到了一定程度就會發熱,甚至**。

5樓:倒霉的破瓶子

請問你會讓神舟返回艙以第一宇宙速度落到地面?

「神州五號」返回艙進入大氣層到著陸的過程中,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動能減少,勢能增加b.動能增

6樓:手機使用者

「神州五號」返回艙進入大氣層到著陸的過程中,質量不變,速度減小,動能減小.高度減小,重力勢能減小,返回艙沒有發生彈性形變.機械能=動能+勢能,動能減小,重力勢能減小,機械能減小.

故選d.

從神舟十號返回地球的返回艙,穿過大氣層時表面為什麼會發熱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球引力的作用,返回艙在返回地球的過程中,會不斷加速。同時,又因為大氣層中含有無數的細小顆粒物,所以當返回艙迅速穿過大氣層時會產生高速摩擦;就好比古人用的鑽木取火,摩擦到了一定程度就會發熱,甚至**。

8樓:月夜的竹林

因為與大氣摩擦、碰撞,大量的能量轉化為了熱能。

9樓:**ile茶壺

因為摩擦啊,摩擦生熱,雖然一般情況下感覺不到空氣摩擦產生的熱,但速度大時就積累得加快了,就會有明顯的發熱了

神舟十號返回地球進入大氣層時速度極快,因而受到很大的空氣阻力.即將接近地面時的第一階段需要開啟降落

10樓:爪機粉絲

a、第一階段需要開啟降落傘減速,飛船受豎直向下的重力和向上的阻力合力等於阻力減重力為9×105n,方向豎直向上,故a正確;

b、二階段飛船勻速降落.阻力等於重力,大小為1×105n,故b錯誤;

c、第三階段,飛船是豎直下落的,所受空氣阻力為1×106n,故c錯誤;

d、由上面分析可知,三個階段飛船所受空氣阻力不相同,故d錯;故選a

神舟十號從進入軌道到著陸經歷了幾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6月11日的17.38分到6月26日的8時7分,共經過了14天14小時29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神舟十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921工位」,於2023年6月11日17時38分,由長征二號f改進型運載火箭(遙十)「神箭」成功發射。在軌飛行15天,並首次開展中國航天員太空授課活動。

「神舟七号」載人飛船的返回艙下落到地面附近時,由於受到空氣阻力而做減速運動.在減速下降的過程中,返

13樓:

返回艙下落到地面附近時,減速運動,質量不變,速度減小,動能減小;高度減小,重力勢能減小.

故選:d.

太空梭在返回地球時,為什麼不能先開啟降落傘緩慢降低到一定高度後拋棄降落傘穩定飛行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事情,剛開始進入卡門線100km後,速度很快,飛機底部開始與空氣劇烈摩擦、灼燒,此時開啟降落傘會被立刻扯斷。要等進入對流層了,速度降下來了,才能開啟降落傘,但是太空梭是運用飛機的空氣動力學,可以產生公升力,要調整方向和高度,以便在跑道上降落,此時如果開啟降落傘的話會嚴重影響飛機飛行,只能等飛機的後起落架著地了才能開啟降落傘,戰鬥機也是這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了解,神舟十一號飛船返回艙飛入大氣層之後,在距地面十公里左右的高度時,降落傘會開啟,為神舟十一號減速。如果乙個100多斤重的人從飛機上跳傘,一頂好的降落傘就夠了,而3噸重的神舟飛船返回艙從一百多公里高的太空跳傘,一頂降落傘是不能滿足需要的,這就需要一套降落傘系統為飛船的返回保駕護航。飛船返回路上的使用的降落傘,是由三種各司其職的降落傘組成的小家庭。

三種傘中,最小的引導傘直徑有2公尺多,最大的主傘面積則達到了1200平方公尺。當飛船到達距離地面十公里左右的高度時,這三種傘組成了降落傘家庭,就要開始發揮它們各自不同的作用了。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副總工程師孫軍:

返回艙出黑障區之後就是自由落體,那麼到了10公里高度之後,這個**主開關接通,它有乙個10公里高度的靜壓高度計,那麼接通之後呢,會主動開啟降落傘。那麼首先是彈傘艙蓋,彈開之後就是大概1秒鐘左右引導傘。引導傘是乙個4.

25平公尺的小傘,它主要的目的是拉出減速傘,減速傘的面積稍大一些,有24平方公尺,它的作用就是對整個返回艙進行減速,能夠將返回艙的速度由200多公尺每秒減到100公尺左右。減速傘工作一定時間以後,減速傘進行分離,要拉出1200平公尺的主降落傘。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副總工程師孫軍:

減速傘最終再拉開主傘,拉開主傘的過程首先是主傘收口,主傘呈收口狀開啟,主要是為了在這個過程中向主傘的傘體內進行充氣,之後這個主傘這個收口狀開啟之後,再完全的,這樣是乙個比較平穩的乙個過程。隨著主傘的開啟,返回艙的速度降到了每秒7公尺左右,隨著主降落傘平穩地緩慢下降。而就在返回艙著陸前的瞬間,還有一項關鍵的工作。

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副總工程師孫軍:這個返回艙下降至距地面一公尺高度的時候,會開啟反推發動機來點火。那麼在最後落地的瞬間對航天員起到乙個緩衝保護的作用。

從傘艙蓋開啟到著陸的全程,大約需要12分鐘,返回艙的下降速度也從每秒220公尺慢慢降到著陸前的每秒3公尺左右。為了保證安全性,神舟十一號飛船上還有一套備用降落傘系統,如果在返回過程當中,主降落傘系統出現故障,控制系統能夠識別故障,自動轉入備降落傘系統工作,最大程度來保證神舟十一號飛船安全著陸。

神舟十號成功飛天並成功返回,你會想到什麼?試著寫一寫

神舟十號成功飛天,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感覺到祖國航天的強大嗯,我也要要努。努力學習,將來也要研究 神州十號哪一年飛天成功?神舟十號飛船是中國 神舟 號系列飛船之一,它是中國第五艘搭載太空飛行員的飛船。飛船由推進艙 返回艙 軌道艙和附加段組成。公升空後再和目標飛行器天宮一號對接,並對其進行短暫的有人照管...

神舟九號飛船的發射過程,神舟九號和神舟十號是什麼時候發射的,太空人分別是誰?

注 以下按均按北京時間為準。以下發射資訊為雷達觀測站發出的發射狀況。2012年6月16日18時37分21秒,火箭點火。2012年6月16日18時37分24秒,火箭起飛。18時40分,逃逸塔分離,助推器分離,火箭一二級分離。18時41分,酒泉助推器分離,整流罩分離,渭南usb雷達發現目標。18時42分...

神舟9號與神舟十號飛行時間是多少小時

9號是10到20天 10號是13天,望採納 神舟十號飛船一共飛行了多少小時 我是城市獵人5.11戶外裝備,我來回答。神舟十號飛船,一共飛行350.5個小時。它是我國第五艘搭載太空人的飛船,飛行乘組由男航天員聶海勝 張曉光和女航天員王亞平組成,聶海勝擔任指令長。神舟十號飛船於2013年6月11日17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