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裡的無塵粉筆都是有塵的,可盒子上還標著無塵粉筆,怎麼通過

2021-03-22 18:40:25 字數 4218 閱讀 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塵粉筆屬普通粉筆的改進產品,指在消滅教室粉筆塵汙染。它只是在普通粉筆中加入油脂類或聚醇類物質作粘結劑,再加入比重較大的填料,如粘土、泥灰岩、水泥等這樣可使粉筆塵的比重和體積都增大,不易飛散,但在實際應用中,它對粉筆塵汙染的降低效果並不十分明顯。

無塵粉筆真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一位尊敬師長的好學生,樓上各位都說的對。其他方法還有就是在白色的塑料板上用水筆寫字,沒有粉塵,許多學校都在用了。另外,大學上課都是用幻燈機了,不用寫字。祝你學習進步!

3樓:學友牌大粉筆廠

有啊。真正的無塵粉筆。那不是無塵粉筆。那是碳酸鈣粉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買啊,我爸爸就是老師,最近pm2.5那麼嚴重,我自己買了口罩,突然才想起爸爸幾十年用粉筆都寫字都沒有戴過口罩,上課也不可能戴,要是真的有無塵粉筆就好了

5樓:

現在有真正的無塵粉筆,你可以看下公司網頁:成都松齊明科技****

6樓:冷瞳_萱子

還要配著無塵黑板的~我們學校就這樣。你要不像學校說說?

7樓:都是呆皮

並不是無塵,而是少塵,使用起來則更加有效,防止了吸入過量的粉筆灰而產生不適~

8樓:金傑

無塵粉筆比一般粉筆產生的灰塵少得多

9樓:梅梅

有啊,可以要求學校都換成無塵粉筆啊

為什麼紙盒上寫著「無塵粉筆」,但是粉筆寫字的時候還有那些灰塵呢?

10樓:分割高原

無塵粉筆只是在普通粉筆中加入油脂類或聚醇類物質作粘結劑,再加入比重較大的填料,如粘土、泥灰岩、水泥等這樣可使粉筆塵的比重和體積都增大,不易飛散。但是「不易飛散」並不是完全不飛散,所以所謂的「無塵粉筆」應該叫做「微塵粉筆」更恰當一些。再加上有些無塵粉筆的生產工藝和原料使用並不一定嚴格控制,所以在實際應用中,它對粉筆塵汙染的降低效果並不十分明顯。

針對這樣的缺點,很多教學機構開始採用白板和白板筆,完全避免的粉塵影響。白板筆主要由顏料和溶劑做成,一般採用酒精做溶劑,也有些品質不好的採用丙酮、乙二醇、二甲苯等有毒物質做溶劑,會有刺鼻的異味,影響健康。由於酒精易揮發,採用酒精製作的白板筆如果不蓋筆帽,筆頭很容易變乾而失效,這也是一大缺點。

新一代的水溶性無塵粉筆,與普通粉筆外觀類似,採用鈦白粉和植物油脂等組成,在書寫和拭擦過程100%無揚塵,遇水則可以溶解,無需改變已有黑板,也避免了傳統粉筆的鹼性粉塵對電子教學器具的腐蝕。

無塵粉筆不會危害健康,為什麼還是會看到白色的塵沫?

11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粉筆是日常生活中廣為使用的工具,一般用於在黑板上書寫。古代的粉筆通常用天然的白堊製成,但現今多用其他的物質取代。粉筆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是一種白色沉澱物,不容易被分解,顆粒比粉塵大。

國內使用的粉筆主要有普通粉筆和無塵粉筆兩種,其主要成分均為碳酸鈣(石灰石)和硫酸鈣(石膏),或含少量的氧化鈣。

無塵粉筆只是在普通粉筆中加入油脂類或聚醇類物質作粘結劑,再加入比重較大的填料,如粘土、泥灰岩、水泥等這樣可使粉筆塵的比重和體積都增大,不易飛散.但是「不易飛散」並不是完全不飛散,所以所謂的「無塵粉筆」應該叫做「微塵粉筆」更恰當一些。

再加上有些無塵粉筆的生產工藝和原料使用並不一定嚴格控制,所以在實際應用中,它對粉筆塵汙染的降低效果並不十分明顯。針對這樣的缺點,很多教學機構開始採用白板和白板筆,完全避免的粉塵影響。白板筆主要由顏料和溶劑做成,一般採用酒精做溶劑,也有些品質不好的採用丙酮、乙二醇、二甲苯等有毒物質做溶劑,會有刺鼻的異味,影響健康。

由於酒精易揮發,採用酒精製作的白板筆如果不蓋筆帽,筆頭很容易變乾而失,這也是一大缺點.新一代的水溶性無塵粉筆,與普通粉筆外觀類似,採用鈦白粉和植物油脂等組成。在書寫和拭擦過程100%無揚塵,遇水則可以溶解,無需改變已有黑板,也避免了傳統粉筆的鹼性粉塵對電子教學器具的腐蝕。

12樓:龍鳳呈祥

無塵粉筆是加入了甘油製成,甘油具有保濕作用,使得粉筆灰塵漂不起來,甘油只是減少了灰塵。所謂無塵粉筆是相對來說,並非絕對。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塵粉筆而又能看到塵沫,你說這是無塵還是有塵?因此,別相信商家的宜傳,大家應該相信科學,若科學說無塵粉筆不會危害健康,即使有白色塵沫也無妨,那才是真的對健康無害,你們說是不?

14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無塵粉筆屬普通粉筆的改進產品,旨在消滅教室粉筆塵汙染。它只是在普通粉筆中加入油脂類或聚醇類物質作粘結劑,再加入比重較大的填料,如粘土、泥灰岩、水泥等這樣可使粉筆塵的比重和體積都增大,不易飛散,但在實際應用中,它對粉筆塵汙染的降低效果並不十分明顯。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塵只是相對的吧。有的說明上還寫得天花亂墜,說什麼有益健康呢。不能信的。

如果不想用粉筆,或者室內粉塵過敏,不能使用粉筆的話,那就只能用馬克筆和白板寫字授課了,但有的學校或單位好像沒有白板,又不能戴口罩上課,確實挺麻煩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無塵粉筆,並不是完全無塵。只是相對少塵而已,對人體還是有危害的。

17樓:穎love兒哈

它只是普通粉筆的加強版而已,所以還是會有塵沫產生的,只不過對人體無害罷了

18樓:認識自己嗎

沒有粉末的粉筆是不存在的,只能說這種粉末不會像以前的粉筆一樣粉塵到處飛

19樓:小魚遊呀遊呀

它並非是絕對的沒有塵沫,還是含有少量的

20樓:銅裝王

是少塵,不可能無塵。

21樓:匿名使用者

無塵只是相對的,不是真的無塵。我是老師,天天用,粉塵很多的。

無塵粉筆都不無塵,有木有真正無塵粉筆?

22樓:匿名使用者

澳森無塵粉筆液體粉筆都是經過大量測試的,不會產生粉塵,也不會汙染水

無塵粉筆和有塵粉筆

23樓:厭食是家人

固體粉筆實際上都是有塵的,好的固體粉筆與傳統普通粉筆的區別主要在於,材質的改變使課室不再揚塵而是沿著牆面滑落,粉筆的消耗較少也就比較耐用且粉筆劃過黑板的聲音也不再刺耳。

目前在學校裡面用的無塵粉筆,哪個牌子的水溶性粉筆效果最好 5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用的是晶彩無塵粉筆,河北的廠家,***。 河北大學路過

25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悅朗科技 生產的蜂鳥牌水溶性粉筆用起不錯。

26樓:不會飛但我會遊

成都松齊明科技的白衣仙子還可以哦。

無塵粉筆和普通粉筆有什麼區別

27樓:15871237853陳

普通的粉筆約二寸長,一頭粗、一頭細的圓台形,很勻稱,很硬很脆。常用白色

粉筆其主要成分均為碳酸鈣(石灰石)和硫酸鈣(石膏),或含少量的氧化鈣。

無塵粉筆屬普通粉筆的改進產品,指在消滅教室粉筆塵汙染。

它只是在普通粉筆中加入油脂類或聚醇類物質作粘結劑,再加入比重較大的填料,

如粘土、泥灰岩、水泥等這樣可使粉筆塵的比重和體積都增大,不易飛散,但在實際應用中,它對粉筆塵汙染的降低效果並不十分明顯。

無塵粉筆是真的無塵嗎

28樓:阿離

是,無塵粉筆除生產用化妝品材料最新研製成功的高科技產品。環保,無毒,無塵,是現代教學理想的教學辦公用品。

在主料中加入微量化工 原料,加大了比重,粉筆寫在黑板上,無塵飛現象,衛生乾淨,避免了因粉筆沫通過呼吸進入內臟而得職業病。

加入少量的光滑劑和粘結劑,粉筆不沾手和衣服,教師上完一節課手指上無白色痕跡,不需要洗手。加入少量的防潮劑,長時間存放不會變質。普通粉筆長時間存放極容易吸潮,硬度下降,寫字易斷。

29樓:無毒粉筆專家

只要是固態粉筆沒有能達到真正無塵的效果,但是可以保證無毒,不管對人體還是對**都是無毒,這樣才能保證教師及學生的健康安全。

30樓:魯國的花花

水解粉筆是固態的啊,不但沒有粉塵,而且特別好擦呢

無塵車間的灰塵怎麼處理,如何清潔無塵車間,需要注意什麼

一 處理方法 1 消除方法 存放架或搬運車子的檯面做成圓滿柱形網狀鋼質結構,檯面下布置粘塵墊,灰塵抖落後被吸附在粘塵墊上 架子底層離地 35 cm。存放檯面和搬運車製作成圓柱形鋼質結構,可以防止灰塵在臺面上積累,確保灰塵能夠全部落到底層,再被黏附到粘塵墊上。經過測試驗證,當存放架底層離地面 35 c...

無塵車間的安裝與使用,無塵車間主要安裝的淨化車間裝置有哪些

1.裝配式潔淨廠房的全部維修構件在工廠內按統一模數及系列加工完成,適於批量生產,質量穩定,供貨迅速 2.機動靈活,即適合在新建廠房配套安裝,也適宜老廠房的淨化技術改造。維修結構也可隨工藝要求任意組合,拆卸方便 3.需要輔助建築面積較小,對土建築裝修要求低 無塵車間主要安裝的淨化車間裝置有哪些 無塵淨...

吸塵器有塵袋和無塵袋的有什麼區別

有塵袋與無塵袋當然是有區別的,有塵袋就是簡單的通過收集灰塵的同時把空氣排出的原理來工作的,而在裝滿灰塵之後,機器上就會有乙個提醒裝置來告訴你該換新的袋子了,這種型別的吸塵器的吸率維持效能不好。無塵袋的吸塵器基本原理一樣的,不一樣是是在灰塵進入集塵盒後是靠氣流的旋轉離心力把大的灰塵分離出去的,留在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