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新養的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1,辦公室溫度比較暖和,可以穿短袖2,花盆外徑45cm左右

2021-03-22 14:23:31 字數 2097 閱讀 9614

1樓:嫵媚夢緣

六: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之防汙染、刺激

在這個快速發展的社會和大氣汙染嚴重的生活中,當植物受到一些毒氣汙染就會影響到它的壽命,或者是在高溫天氣你突然給它澆灌涼水,這樣都是會引起發財樹的葉子變黃的,若是情況嚴重還有可能會導致整株植物死亡的,所以大家也要注意了。

七: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之不能不施肥

不論什麼植物,如果你長期不給它施肥,那它盆裡的土就沒有氮素等營養元素,一旦沒有了營養成分,發財樹的枝葉就會變得越來越瘦弱,然後就會出現葉子發黃、脫落等現象了。

八: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之營養過剩

當你發現因為很久沒有給它施肥而變得瘦小,然後為了補償它就給它施大量的肥,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那樣會使它的身體吃不消的,也是會使發財樹葉子變黃的。

九: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之枝葉太過茂密

如果你的發財樹長得非常茂盛,看起來也很健康,這個時候你就應該給它做一些修剪之類的了,讓它的枝葉好看但又不是非常濃密,因為如果你長期不修剪它的枝葉,就會使葉子過於茂盛,而擋住內膛枝葉的陽光,長期這樣也是會使發財樹的葉子發黃。

十: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之小心「搬家」

當發財樹慢慢成長起來,有的人會想給它換乙個更適合的容器,這個時候就要小心了,在移植換土的時候,我們要盡量不傷害到它的根部,不然也是會引起發財樹葉子發黃的。

2樓:雪俊萌

發財樹雖然耐陰 但是不可以長時間沒有光照 這樣就不能積累光合產物 樹體容易缺失營養 把它放在見光的地方一段時間 避免陽光直射,發財樹根淺 根系不發達 你的樹很可能是根已經壞死 一般夏季乙個星期一次水 冬天略長 看實際情況 土見幹就可以澆水 ,不知道你的空調是不是直接吹到它 ,溫度過低也是出現葉子發黃的原因,你現在先把水停了 按照正確的時間間隔澆水,看看葉子是不是還在繼續變黃 要是不是就沒事 證明它的根還好 不要把空調對著它吹 要不就是缺肥了,買點綠葉寶就行,沿著盆邊施肥,離根遠一點,防止燒根,經常鬆鬆土,保持土壤通氣良好, 不知道你的盆土多久沒有換過了 大概一年一次就可以 ,土壤最好是偏黑色的 要是黃了就是該換土了,對了 發財樹是喜酸性土壤的植物,千萬不要把喝完的茶水倒在裡面 茶水是鹼性的。我們辦公室就有一棵發財樹 平時都是我在管理,葉子也發黃過,這些是我的薄見 最好可以幫到你

3樓:蘭文斌

是不是水澆太多了,一般來說,發財樹不能把水澆到根部,噴到葉子上就行了。

我的辦公室養了一分盆景,是發財樹,可是最近葉子總是變黃,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溫度

2.水份

3.養份

前兩點沒問題的話,那就是養份問題,建議您換個大的盆,換土,或加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經常澆水好不好,因為你的是在室內水分蒸發的相對比較慢。所以你不需要這樣給它澆水。會淹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嗯,估計是缺氮元素或者鐵元素,你弄點肥試試

7樓:老兵油子

我也養過,你澆水太多了,要半個多月澆一次就不錯了!

8樓:

三天澆一次水?水澆太多了吧。

請問這個發財樹的葉子發黃需要處理剪掉嗎?辦公室發財樹要怎麼養?養

9樓:馬蘭城裡馬蘭花

**看水澆多了。還不通風。建議幹點養。可以用噴壺往葉面噴水。調節濕度。同時增強通風。要有散射光最好。切記不能暴曬

辦公室的發財樹 養了將近一年 一直很好 最近突然也片逐漸發黃,正片凋落,新發的小芽也長不動了,一週

10樓:巾幗英雄

我現copy將近幾年來養殖發財樹的經驗與親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該植物喜陽光,切勿置於陰暗的環境中,極易引起葉片發黃2澆水次數不宜過勤,10-15天一次為佳,或是等到盆內土乾透為佳,極易引起葉片發黃和大面積的葉片脫落。

3冬季室內溫度不宜過低,不宜低於18度,否則會將整盆的植株凍死。

4切勿亂施肥,會在葉面滋生許多小斑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澆水的方法不對,應該是一次性澆滿水,不要總是分批澆,會讓根爛掉的

發財樹葉子變色是怎麼回事,發財樹樹葉發黃,樹幹變色發軟,怎麼回事?

發財樹bai 商品名 植物du名 馬拉巴栗zhi 發財樹又稱馬dao拉巴慄 瓜慄 中美內木棉 鵝掌錢。為木容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 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島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亦有分布,是盆景。發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性喜溫暖 濕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注意事項 1 溫度 冬季最...

發財樹的枝幹發黃怎麼回事,發財樹葉子蔫了發黃怎麼回事?

你的問題一點都不奇怪,絕大多數發財樹都會和你這一棵一樣走向死亡。因為它們根本就沒有根,根本就不能正常吸收養分和水分,只是靠樹杆儲存的養分維持幾個月的生命。有些人家是冬天凍死的,你這種情況是氣溫公升高,水分蒸發過大,樹液乾枯,樹皮發皺,再過一些日子就會徹底乾枯。你沒有到苗圃看過,一段一段的木樁堆積如山...

發財樹葉子發黃打蔫怎麼回事?怎麼補救

1,根系沒有長抄好或者根本就沒有根。2,溫度低水分大或者溫度高水分小。補救 把土扒開,如果根系已經腐爛或者還沒有根系但是基部已經腐爛的話就沒救了 如果根系沒有腐爛或者只有少部分且完好的情況下,把它放置與15 22度的地方 溫度不要高 土稍微潮濕一點就行。發財樹的水肥管理 1 澆水 澆水是發財樹養護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