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樹的葉子,像什麼?槐樹的葉子,像什麼?松樹的葉子,像什

2021-03-22 14:17:14 字數 2652 閱讀 1654

1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的葉子像手掌,槐樹的葉子像彩蝶 松樹的葉子像銀針···給個好評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的葉子像金黃色的小手掌,槐樹的葉子像美麗的彩蝶,松樹的葉子像金黃的銀針

3樓:青青的蓮葉

楓樹的葉子像鴨子的爪子,五個瓣分不開,槐樹的葉子是雞蛋形的,是羽狀複葉,松樹的葉子特別細,像一束一束的針。

4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的葉子像手掌,槐樹的葉子像彩蝶 松樹的葉子像銀針···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樹葉像人們的手,因為楓樹葉長得像5個小指頭,也太像人們的手了。

6樓:大叔被泡

瘋子的樹葉像什麼啊?

楓樹,槐樹,松樹的葉子分別像什麼?

7樓:令林速樂正

楓樹的葉子像手掌,槐樹的葉子像彩蝶松樹的葉子像銀針···給個好評吧

楓樹的葉子像什麼?

8樓:文以立仁

楓樹有很多種,葉子各不相同。介紹幾種常見

的。1、五角楓(又名地綿槭內、色木)的容葉子:

2、雞爪槭的葉子:

3、三角楓的葉子:

4、茶條槭葉子:

總之,楓樹大約有100餘種,葉裂(葉子的分叉)從三到十幾不等,且有的裂葉上再**,各自的形狀不同,不能統一定義為像什麼。因為楓樹都屬於槭樹科,共同特點是秋後變黃、紅,五彩繽紛,十分壯觀。有些品種,春天的嫩葉也是鮮紅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的葉子像手掌,槐樹的葉子像彩蝶 松樹的葉子像銀針···給個好評吧

松樹葉子像什麼?楓樹葉子像什麼?(比喻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的葉子像手掌,送樹的葉子像銀針

11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的葉子像一根針,楓葉子像一把扇子

楓樹葉子像什麼?

12樓:_遺世

楓樹的葉子像手掌,槐樹的葉子像彩蝶 松樹的葉子像銀針···給個好評吧

楓樹葉子像什麼?

13樓:射手小流沙

楓樹葉子像什麼:手掌或者五角星。

一、楓葉基本介紹:一般為掌狀五裂,長13釐公尺,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一般為掌狀五裂(也有的品種是三裂),長13釐公尺,寬略大於長。

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在春夏時節是綠色,到秋天會由於葉綠素轉變為紅色素而呈現紅色。

二、楓葉的寓意:

1、自製能力 喜歡此葉的你有自己的一套生活原則,積極進取,不斷向前邁進。在感情上,你顯得比較退縮,對初戀仍念念不忘,對愛情產生惶恐,其實只要你懂得從失敗的經驗中提公升自己,找到真愛又何難。 葉箴言:

該溫柔時溫柔,該發威時就要發威。 楓葉象徵著對往事的回憶、人生的沉澱、情感的永恆及歲月的輪迴,對昔日的伊人的眷戀。

2、堅毅:楓葉在人們心目中是一種精神象徵,由於楓葉的特殊性,人們常用它來象徵堅毅。楓葉沒有五個"手指"就不是楓葉,這是楓葉的特色!

在楓葉落下之前就接住楓葉的人會得到幸運.而能親眼目睹楓葉成千成百落下的人可以在心底許下乙個心願,在將來的某一天就會悄悄實現.如果能與心愛的人一起看到楓葉飄落,兩人就可以不分開。

三、相關傳說:

傳說啊,從前有一位仙女和乙個年輕人相愛了,可仙凡有別,天有天規,仙女必須回到天庭去。

他們戀戀不捨,最後仙女留給年輕人一粒種子,就回了天上。

年輕人種下那粒種子,很快就長出了一株楓樹,然後他就日夜都守候在楓樹下,當深秋來臨的時候,楓葉慢慢的變紅並脫落。

已到了初冬,天上下起了小雪,但年輕人仍在楓樹下守候,那株楓樹上只剩下了最後一片葉子。

一天晚上,颳起了大風,最後一片楓葉也慢慢地落了下來,當楓葉著地那一刻,仙女就已站在了年輕人的眼前。

原來玉帝看到年輕人日夜苦苦的守候,終被感動,於是就讓仙女化作深秋的最後一片楓葉,也是初冬的第一片楓葉,重返人間來與他結合。

最終,他們永遠恩愛地生活在了一起。

松樹的葉子像什麼

14樓:森夢小鎮

楓樹的葉子像手掌,槐樹的葉子像彩蝶 松樹的葉子像銀針···給個好評吧

什麼樹葉像什麼?舉幾個例子。

15樓:汪阿榮

梧桐樹的葉子像鴨蹼

銀杏樹的葉子像扇子

松樹的葉子像綠色的銀針

楊柳樹的樹葉像扁舟

槐樹的葉子像彩蝶

梧桐樹葉

銀杏樹葉

松樹針楊柳樹葉槐樹葉

16樓:芒果清明出生

銀杏樹的葉子像扇子

松樹的葉子像綠色的銀針

楊柳樹的葉子像扁舟

槐樹的葉子像彩蝶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樹葉像什麼?舉幾個楓樹的葉子像五角星

18樓:賢人美乎

紅紅的楓葉飄下來時像仙女在跳舞

槐樹的葉子像什麼,槐樹的葉子像什麼

槐樹的葉子像彩蝶。槐樹,羽狀複葉,小葉較小,因此樹冠濃密。槐樹的一級側枝粗壯,樹冠因此雲團狀。槐樹有根瘤菌,氮素營養充足,因此葉色深,呈墨綠色。遠看槐樹的樹冠的如同一團墨綠濃雲,墨綠色是一種晦暗的色彩,濃雲同樣會帶來晦暗。槐樹為縮縊呈串珠狀,縮縊處很細。槐樹莢角縮存樹上,到第二年雨季,遇到降雨,縮縊...

槐樹的葉子像什麼,槐樹的葉子像什麼

槐樹,羽狀複葉,小葉較小,因此樹冠濃密。槐樹的一級側枝粗壯,樹冠因此雲團狀。槐樹有根瘤菌,氮素營養充足,因此葉色深,呈墨綠色。遠看槐樹的樹冠的如同一團墨綠濃雲,墨綠色是一種晦暗的色彩,濃雲同樣會帶來晦暗。槐樹為縮縊呈串珠狀,縮縊處很細。槐樹莢角縮存樹上,到第二年雨季,遇到降雨,縮縊處受雨水浸濕而斷裂...

葉子像槐樹葉,黃色小花,細長條果實,白天葉子張開,晚上葉子合上是什麼植物

決明,又名草決明 馬蹄決明 假綠豆,屬豆科決明屬。決明子是 決明 的種子,為常用中藥,種子入藥,具有清肝明目 通便的功能。主治高血壓 頭痛 眩暈 急性結膜炎 角膜潰瘍 青光眼 癰癤瘡瘍等症。用其葉泡茶,中老年人長期飲用,可使血壓正常,大便通暢。這是什麼植物,開黃花,葉子像槐樹葉,果實細條妝,種子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