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條的頻率有什麼作用對遊戲有什麼作用

2021-03-22 04:15:40 字數 1801 閱讀 7604

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頻率和cpu主頻一樣,記憶體頻率是界定一條記憶體條效能的重要指標,當開機或開啟軟體的時候,硬碟就會把這些軟體需要用到資料存在記憶體條中,這個時候就要看記憶體條讀寫速度與cpu以超高的速度進行資料傳輸,這一過程與記憶體頻率高、低至開啟遊戲需要多少時間有一定關係,記憶體頻率高自然開啟遊戲時間會少。當我們關閉軟體或者清理後台程序時,記憶體條裡的資料就會被刪除掉,理論上還是要cpu和主機板的支援,頻率越高效能越強。

2樓:凱天

理論上講,容量相同的記憶體條,頻率越高,單位時間內傳輸資料的次數越多,資料量越大,遊戲的運營也就越流暢

3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的頻率越高處理資料的速度也就越快,就像

一根ddr2 800 2g的記憶體條和一根ddr3 1600 2g的記憶體條相比,ddr3的延遲要比ddr2低很多,載入遊戲的速度也會變快,玩遊戲的流暢度也自然就更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頻率越高是不是玩遊戲就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記憶體條不是光看頻率的,還要看時序,頻率高 時序延遲高沒用的。而且記憶體頻率只對某些遊戲和解壓縮速度有較大影響(比如吃雞),大部分遊戲對記憶體頻率不敏感

6樓:失憶與失戀

對,但是電腦主機板有記憶體條頻率的限制,而且要是你有一條1600hmz的一條2100hmz的,它頻率只會到最低一條的頻率,也就是1600hmz。你兩條要一樣的,看你主機板支援多少的,配個單條16g價效比高一點,後期公升級也好公升點

電腦記憶體條的頻率的大小對玩遊戲有什麼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越高,速度越快。頻率代表每秒傳輸速度,cpu只能運算記憶體條裡的資料,所以需要記憶體條接收硬碟的資料給cpu運算,傳輸速度太慢 就發揮不了cpu的效能, 傳輸太快 cpu不好 運算不過來 也是白搭。對玩遊戲 只要差距不太大影響微乎其微,遊戲主要吃顯示卡的。

記憶體頻率簡介:

記憶體主頻和cpu主頻一樣,習慣上被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兆赫)為單位來計量的。記憶體主頻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記憶體所能達到的速度越快。

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非常小在大部分遊戲裡面。

當然是在高頻率低延遲的記憶體裡面執行遊戲遊戲幀數會相對高一些些。

高頻率高延遲的記憶體執行遊戲可能還不如低頻率低延遲來得流暢。頻率和記憶體時序同樣都很重要,記憶體並不是看一方面的。

記憶體條頻率對遊戲影響大嘛? 10

9樓:broken丶白羊

當然有影響哈

但是得看你主機板是啥 比如主機板是b360

那記憶體條頻率最高2667mhz

上3200mhz也發揮不出效能

10樓:嫉滓滓億

記憶體頻bai率和cpu主頻一樣,記憶體頻率是du界定一條記憶體條

zhi效能的dao重要指標

,當專開機或開啟軟體的時候,硬碟就屬會把這些軟體需要用到資料存在記憶體條中,這個時候就要看記憶體條讀寫速度與cpu以超高的速度進行資料傳輸,這一過程與記憶體頻率高、低至開啟遊戲需要多少時間有一定關係,記憶體頻率高自然開啟遊戲時間會少。當我們關閉軟體或者清理後台程序時,記憶體條裡的資料就會被刪除掉,理論上還是要cpu和主機板的支援,頻率越高效能越強。

記憶體條的記憶體越多對玩遊戲有什麼好處

遊戲載入時不會出現卡頓,打遊戲更加流暢。當記憶體容量足夠大時,記憶體可以充分的載入遊戲,提公升遊戲fps和流暢度。當記憶體不夠的時候,系統才會將一部分遊戲程式轉移到虛擬記憶體之中,這時候記憶體不足的瓶頸就會出現了。如果記憶體容量遠遠超出實際需求時,執行速度就只能靠硬碟撐著了。在記憶體容量已經足夠的情...

電腦的記憶體條有什麼用,電腦記憶體條的作用是什麼?

通俗的說記憶體條在電腦中的作用相當於一座橋樑,用以負責諸如硬碟 主機板 顯示卡等硬體上的資料與處理器之間資料交換處理。所有電腦資料傳輸到處理器都是通過記憶體條與處理器進行傳輸處理的,記憶體的讀取速度與儲存速度是最快的,直接與主機板上資料匯流排交換速度很慢,大家也可以將記憶體看作資料快取區,擁有快取記...

我這個電腦有必要加記憶體條麼,電腦加記憶體條對我這個電腦有好處嗎?

你平時玩電腦時同時開的軟體最多的時候,也就是最耗記憶體的情況下,請開啟任務管理器,看下用掉的記憶體總數。如果這個數字接近或超過4gb,那麼你就有必要加記憶體條。反之,加入這個數字連3gb都達不到的話,說明記憶體夠用了,可以暫時不加。有必要啊,速度或者開啟網頁的數量都會有提公升,一些原本卡頓現象也會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