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的肩上是五角星,兩邊分別一條槓是什麼軍銜

2021-03-22 00:12:46 字數 5629 閱讀 4528

1樓:匿名使用者

少校軍銜。

07式軍服的軍銜肩章在保持原有圖案不變的基礎上,主要對肩章底色作了改革。

1、陸軍少校軍銜主要標識為,松枝綠色肩章底版上,綴有兩條金色細槓和一枚星徽。

2、海軍少校軍銜主要標識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綴有兩條金色細槓和一枚星徽。

3、空軍少校軍銜主要標識為,深藍灰色肩章底版上,綴有兩條金色細槓和一枚星徽。

擴充套件資料

1、陸軍大校軍銜主要標識為,松枝綠色肩章底版上,綴有兩條金色細槓和四枚星徽。

2、海軍大校軍銜主要標識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綴有兩條金色細槓和四枚星徽。

3、空軍大校軍銜主要標識為,深藍灰色肩章底版上,綴有兩條金色細槓和四枚星徽。

軍官軍銜設下列三等十級:

1、將官:上將、中將、少將;

2、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3、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領導全國武裝力量。**軍事委員會實行主席負責制。**軍事委員會主席不授予軍銜。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銜等級,**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的職務等級編制軍銜為上將。**軍事委員會委員的職務等級編制軍銜為上將。

2樓:我的花落了

肩上是乙個五角星,兩邊分別一條槓是什麼軍銜是少校軍,各個軍銜的樣式可分為:

一槓級別是尉,一星到三星分別是少尉,中尉,上尉;

兩槓級別是校,一星到四星分別是少校,中校,上校,大校;

少將為一星,一花;中將為兩星,一花;上將為三星,一花海軍軍銜:

尉官 少尉:一槓一星,排職

中尉:一槓兩星,排職、正/副連職

上尉:一槓三星,正/副連職,副營職校官

少校:兩槓一星,正/副營職

中校:兩槓兩星,正/副團職

上校:兩槓三星,正/副團職、副師職

大校:兩槓四星,正/副師職、副軍職

將官 少將:橄欖枝加一星,正/副軍職

中將:橄欖枝加兩星,正/副大區職

上將:橄欖枝加三星,大區正職到軍委副主席(上將為我國目前最高軍銜,軍委主席不授銜) 綠肩章是分兵種的。

3樓:我要我家萌萌

軍-師-旅-團-營-連-排

一、 士兵軍銜肩章版面底色:陸軍為棕綠色,海軍為黑色,空軍為天藍色。

二、 士官軍銜在肩章版面上綴以象徵符號和折槓。象徵符號、折槓的繁簡分別表示士官軍銜高、中、初三等和級別。三道粗折槓為六級士官軍銜;兩道粗折槓加一道細折槓為五級士官軍銜;兩道粗折槓為四級士官軍銜;一道粗折槓加一道細折槓為**士官軍銜;一道粗折槓為二級士官軍銜;一道細折槓為一級士官軍銜。

士官軍銜肩章分硬肩章和套式軟肩章。

三、 兵的軍銜在肩章版面上綴以折槓,無象徵符號。兩道折槓為上等兵軍銜;一道折槓為列兵軍銜。兵的軍銜肩章為套式軟肩章。

一槓級別是尉,一星到三星分別是少尉,中尉,上尉;

兩槓級別是校,一星到四星分別是少校,中校,上校,大校;

少將為一星,一花;中將為兩星,一花;上將為三星,一花;

4樓:最愛倩倩大寶貝

我們部隊俗稱叫兩槓一,學名是少校

軍人肩上乙個槓兩顆星的是什麼級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軍銜:中尉,一般都是副連級幹部,軍事院校本科畢業生一般也是中尉。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尉軍銜,副連級幹部。佩戴這個軍銜的軍人應該是才從軍校畢業,因為軍校本科畢業的一般都授予中尉軍銜,而空軍飛行專業畢業的時候授予上尉軍銜!

7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肩來

上乙個槓兩顆星

自的是中尉軍銜,一般都是副連級幹部。

中國現行軍銜制度:

一槓級別是尉,一星到三星分別是少尉,中尉,上尉。

兩槓級別是校,一星到四星分別是少校,中校,上校,大校。

少將為一星,一花;中將為兩星,一花;上將為三星,一花。

參考資料:http://baike.

軍人肩膀上的徽章代表什麼軍銜?(例如一槓兩槓...一鉤兩鉤...豆豆...六角星等)

8樓:納蘭雲磬

兩勾一拐:1年義務兵

二拐:2年義務兵

雙槍代表士官

六角星是文職幹部

9樓:晚上

兩折槓為上等兵軍銜;一折槓為列兵軍銜粗折槓為六級士官軍銜;兩粗折槓加一細折槓為五級士官軍銜;兩粗折槓為四級士官軍銜;一粗折槓加一道細折槓為**士官軍銜;一粗折槓為二級士官軍

寫不下啊

10樓:賈士學

軍銜............

一槓兩個拐是什麼軍銜

11樓:智心女人

軍人肩章上一槓兩星是中尉軍銜:

1. 軍官(不包括將官)的肩章是以橫槓和星搭配的。尉官是一橫槓和星,校官是兩橫槓和星,士兵(士官)是v形豎槓,一豎槓是列兵,兩豎槓是上等兵。

2. 如果是橫槓和星搭配,外沿有乙個y,那時預備役軍官的肩章。

3. 軟、硬肩章:軟肩章是穿作訓服和夏服(長、短袖襯衣)時佩帶的。硬肩章是穿冬、夏常服和禮服時佩帶的。士兵只有軟肩章(套式)。

4. 將官的肩章:硬肩章外沿金屬(金黃)松枝,往裡是金色的金屬星(文職是金黃松枝配以各兵種的徽章)。軟肩章是用金黃色的絲線繡的金黃松枝和星。

5. 尉、校官的肩章:硬肩章是橫槓配以銀色的金屬星,陸軍的橫槓是正紅色,海軍的橫槓是黑色,空軍的橫槓是藍色。

軟肩章是用黃色的絲線繡的橫槓和星,陸軍軟肩章的底色是綠色,海軍軟肩章的底色是黑色,空軍軟肩章的底色是藍色。

6. 士官的肩章:硬肩章外沿是銀色金屬v形的豎槓,裡面是銀色金屬兩隻槍交叉,槍底有一五角星(底色同尉、校官)。軟肩章是用黃色的絲線繡的v形的豎槓和槍、星(底色同尉、校官)。

7. 士兵的肩章:是用黃色的絲線繡的v形的豎槓。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上等兵

單拐槓:列兵

雙柺槓:上等兵

雙搶交叉單拐槓:一級士官

雙搶交叉粗拐槓:二級士官

雙搶交叉一粗拐槓加一單拐槓:**士官

雙搶交叉兩粗拐槓:四級士官

雙搶交叉兩粗拐槓加一單拐槓:五級士官

雙搶交叉三粗拐槓:六級士官

一槓一星:少尉

一槓二星:中尉

一槓三星:上尉

兩槓一星:少校

兩槓二星:中校

兩槓三星:上校

兩槓四星:大校

乙個麥穗乙個星星:少將

乙個麥穗兩個星星:中將

乙個麥穗三個星星:上將

13樓:笨小孩

按照我軍現在的軍銜標示,有一槓一星,兩星,三星, 並沒有一槓兩拐,

一拐是下士,兩拐是中士,三拐是上士,沒有四拐,

一槓是尉級軍官,兩槓是校級軍官,沒有三槓,

軍人衣服肩上的星是怎麼區分級別的

14樓:知識青年

軍官軍銜對應肩章從小到大是:

尉官:一槓一星,少尉;一

槓二星,中尉;一槓三星,上尉。

校官:兩槓一星,少校;兩槓二星,中校;兩槓三星,上校;兩槓四星,大校。

將官:金色橄欖枝加一顆金星,少將;金色橄欖枝加二顆金星,中將;金色橄欖枝加三顆金星,上將。

士官肩章:下士、中士、上士、四級軍士長、**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

義務兵肩章:一拐,列兵;兩拐,上等兵。

擴充套件資料:**和軍官的級別設定在以下三年級:

(一)將官:上將、中將、少將;

(二)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三)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士兵隊伍的分類(根據兵役的性質)

士官:一級軍士長,二級中士長,第三中士,中士,中士,中士,下士義務兵:上等兵、列兵

士兵隊伍分類(按等級劃分)

高階士官:一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軍士長中級士官:第四中士中士,中士

初級士官:軍士長

士兵:兵:上等兵、列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

軍銜條例

參考

第七條  軍官軍銜設下列三等十級:

(一)將官:上將、中將、少將;

(二)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三)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第八條  軍官軍銜依照下列規定區分:

(一)軍事、政治、後勤軍官:上將、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

海軍、空軍軍官在軍銜前分別冠以「海軍」、「空軍」。

(二)專業技術軍官: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在軍銜前冠以「專業技術」。

第十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領導全國武裝力量。**軍事委員會實行主席負責制。**軍事委員會主席不授予軍銜。

**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的職務等級編制軍銜為上將。

**軍事委員會委員的職務等級編制軍銜為上將。

第十一條  軍事、政治、後勤軍官實行下列職務等級編制軍銜:

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上將;

正大軍區職:上將、中將;

副大軍區職:中將、少將;

正軍職:少將、中將;

副軍職:少將、大校;

正師職:大校、少將;

副師職(正旅職):上校、大校;

正團職(副旅職):上校、中校;

副團職:中校、少校;

正營職:少校、中校;

副營職:上尉、少校;

正連職:上尉、中尉;

副連職:中尉、上尉;

排職:少尉、中尉。

第十二條  專業技術軍官實行下列職務等級編制軍銜:

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中將至少校;

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大校至上尉;

初級專業技術職務:中校至少尉。

中國人民解放軍最新的軍服為07式軍服,

07式軍服軍官、士兵肩章軍銜的表達方式、星徽樣式與87式軍服相同。肩章底色則與軍服顏色相同。文職幹部軍銜符號改為寶象花。

**以上加橄欖枝,四級以下加飄帶。生長幹部學員改為肩章中間縱向加1條橫線。士官軍銜與現行表達方式相同,但軍銜中星徽的橄欖枝不再隨士官等級變化而變形。

星徽、符號、縱線、折槓均為金黃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1扛1星

-少尉,1槓2星-中尉,1槓3星-上尉,2槓1星-少校,2槓2星-中校,2槓3星-上校,2槓4星-大校,1顆金星-少將2顆金星-中將,3顆金星-上將,只有一條槓的屬於尉官,二條槓的是校官,金色星星的是將軍!咱是軍人^_^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如果是大於號就是男兵的,因為它象徵著征服,而女兵的是小於號,代表的是子宮。你可以否認但這是事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槓一星少尉,一槓兩星中尉,一槓三星上尉,兩槓一星少校,兩槓兩星中校,兩槓三星上校,兩槓四星大校,一顆星少將,兩顆星中將,三顆星大將

人頭下面兩邊各有兩個五角星打一成語

頭重腳輕 不對的話,上圖追問,對的話,採納喲 是不是欣欣向榮取諧音?星星為欣欣,向為項,表示脖子 披星戴月 仔細觀察一下就知道了 乙個人頭下面兩邊各有兩個五角星打一成語 頭重腳輕 不對的話,上圖追問,對的話,採納喲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頭兩邊廣照兩幅對聯對l乙個卜頭歷卜兩邊掛著兩對連上邊有兩顆互預星聯兩...

看圖猜成語完整的五角星撕兩半的五角星

擘兩分星 b li ng f n x ng 解釋 指很小的重量都分辨得清清楚楚。比喻準確清楚。兩,較小的重量單位 星,秤桿上標記斤兩的小點子。出處 元 李壽卿 伍員 第三折 只我問他個擘兩分星,說一段從頭的至尾。結構 聯合式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指分得很清 近義詞 斤斤計較 分星撥兩 猶言斤斤計較。...

五角星的直徑是怎麼測量的

五角星直徑 沒這種說法的。只有圓才有直徑和半徑!你的意思應該是說五角星外接圓的直徑吧?算的是五角星外接圓的直徑 用cad作它的外接圓,再測吧 怎樣測量一顆五角星一 枚硬幣一張一元錢的紙幣的周長 五角星有5個角,bai每個角有兩條邊 du,你用小公尺尺 zhi學生dao塑料尺兩處一條邊回,再把一條邊的...